工傷認定書下來,公司不安排去做簽定,這邊又叫休不讓上班,公司這樣做合法嗎

2022-01-10 13:20:14 字數 5733 閱讀 3254

1樓:刀刀龍哥

只要你的工傷認定是合法的,那你什麼都不怕,你不用管公司去不去鑑定?因為這是國家承認的,公司不算什麼的,他沒有什麼權利,他只是不想賠償你而已,他讓你休息,那你就休息,反正休息有錢拿的,最主要你是幾級傷殘?你是一次性想拿到錢,還是想怎麼樣?

如果你想一次性拿到錢的話,只有去法院告他,如果繼續想做的話,那你就休假,休假是有工資底薪拿的

2樓:頹廢信念

你可以去起訴他們啊,給你補償!

3樓:領舞妖物

1、用人單位或工傷職工或其近親屬都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等級鑑定。

2、工傷醫療期結束後,根據醫生的意見決定是否上班,可以工作的應當去上班。用人單位不讓上班應當以書面通知為準。

3、停工留薪期最長不超過12個月,如確實需要延長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定可以延長,延長最多不超過12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這樣做不合理,你可以自己找當地勞動保障中心尋求幫助。

5樓:牟正雅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可以到相應的勞動部門。然後相應的。區縣公安局的勞動審裁部門。去把這個事情給他說清楚。其實公司這樣做是不合法的。他就是想拖。

6樓:終有一天

不合理,你可以和公司協商一下,

我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公司不讓我去做鑑定我想不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公司沒有給你交工傷保險,作了傷殘鑑定後如果達到等級就需要給受傷者賠償需要的傷殘補助。

如果公司交了工傷保險這部分錢是由社保部門出的,沒有交就是有單位出。你自己去做,如果夠級別公司不給補助可以向公司轄區勞動部門申請仲裁,對仲裁結果有異議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相關規定具體看《工傷保險條例》(網上有,你自己找上看)

工傷認定書被公司拿了,我去公司要,公司不給我合法嗎?

8樓:圓心順德

不和法的事多了,人之常情,要想自己得到滿足,就看自己的能力和本事了,再就碰運氣了

9樓:愛喝粥

工傷認定書由兩份,單位和受傷者雙方各執一份,員工可以和單位協商索取。如果單位拒絕,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工傷認定書被公司拿了,你去公司要,公司不給你,事實應該是不合法的。

工傷認定書沒有下來,可以去上班嗎?

11樓:之何勿思

勞動者發生工傷事故,  勞動者應當上班與工傷認定結論是否下來沒有關係。無論工傷認定結論下來與否,醫療終結,按醫療機構的建議可以上班即應當上班。應當上班不上班的,用人單位可以按照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進行處罰。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的規定,工傷保險的申請主體有兩類:一是職工所在單位,二是工傷職工或者其家屬,以及工傷職工所在單位的工會組織。

職工所在單位

由於工傷保險實行的是僱主責任原則,因而在工傷保險方面,僱主承擔了許多責任和義務。工傷事故發生或者職業病被確診以後,為了及時搶救受傷職工,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促進單位的安全生產,有必要要求職工所在單位承擔首要的工傷申報義務。

同時,將所在單位的申報時間限定為在事故發生或者職業病被確診後的30日以內。只有在特殊情況下,經過勞動保障部門的同意,才可以將申報時間延長。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申報材料

用人單位或工會組織申報的

1、 職工**事故報告表(事故發生之日3個工作日內報送)

2、 工傷認定申請表1份(此表及以下材料自事故發生之日起1個月內一同報送)

3、 事故人和單位簽訂的有效書面勞動合同(原件並影印件)

4、 事故人的身份證或暫住證(原件並影印件)

5、 首次就醫病歷及診斷書等有關材料(原件並影印件)

6、 工作考勤記錄卡(原件並影印件)

7、 企業營業執照(原件並影印件)

8、單位參加當地工傷保險按時足額繳費的憑證和參保職工花名冊(原件並影印件)

9、 事故調查報告

12樓:念憶

1、是不可以在別家公司上班的。因為沒有解除勞動關係,就到別家公司上班是必須要經過勞動關係所在公司同意的。

2、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13樓:hr龍翼

1、上班是根據身體情況來的,醫生沒開假條就是說明身體條件已經符合上班要求了,這與工傷認定有沒有下來是沒有關係的。

2、不會影響傷殘等級評定。工傷認定的材料應該可以下發了,你可以到你爸爸單位要受理單去勞動局查。

3、繼續上班,就按平時的工資標準拿。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下來與否同回單位上班沒有關係,是否回單位上班要看你父親的傷對應的停工留薪期是否界滿,如未到在此期間單位應按原工資支付待遇,如界滿仍需**需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延長停工留薪期鑑定。別工傷認定勞動行政部門的期限是85天

15樓:

問一下單位,可能工傷認定決定書已經作出了。工傷認定書作出後,醫療也終結了(按醫院建議休息結束),應該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評定傷殘等級後應該上班。傷情明顯不夠傷殘等級的,可以不評殘,醫療終結後直接上班。

正常上班正常發給工資,沒什麼別的照顧。

16樓:上海王景林律師

如果健康允許,可以去上班。

我是工傷,工傷認定書已下來,我現在是不經過公司,我本人自己可以預約做傷殘鑑定嗎?鑑定結果合法有效嗎

17樓:郭某某律師

本人可以申請工傷鑑定

但公司也可以申請工傷鑑定,公司申請你不做,為什麼?你不做造成損失當然沒公司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四十二條 工傷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一)喪失享受待遇條件的

(二)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的

(三)拒絕**的。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傷殘鑑定還沒做,我能辭職嗎?廠裡間叫去上班不想去上班 10

18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認定書下達之後,員工就可以享受工傷待遇,如果在醫療期結束之後,員工是可以選擇辭職的,並不影響員工領取相應工傷待遇。

員工工傷,選擇辭職之後,在領取工傷待遇上需要和單位協商,以免對工傷鑑定結果下達之後造成員工領取待遇造成困難。

工傷流程如下:

1、及時送往醫院**。

2、申請工傷認定。單位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申請,如果單位未按時申請,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

3、**及休息期。員工在醫院**和休息期間,單位按月支付員工工資,工資保持原待遇不變。

4、勞動能力鑑定。員工在達到一定醫療期後,可申請傷殘鑑定。

5、工傷待遇稽核。員工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束之後可申請工傷待遇,報銷醫療費用以及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6、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該支付有傷殘人員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9樓:飛雪渡

建議你先去上班,因為你的勞動能力鑑定還沒下來,你的工傷待遇也無法要求,只要你的傷殘等級出來了,你就可以向單位提出工傷待遇的問題,雙方可以協商,協商之前建議你本人去當地人社局勞動人事仲裁諮詢一下工傷待遇的計算方法,算出一個數來心裡好有底,如果差距太大,你就可以向勞動仲裁提起申請,要求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支付工傷待遇,這樣處理是最好的。當然,你也可以不去上班,等傷殘鑑定出來再解決與單位之間的問題也行。

20樓:朱博楠律師

回答你好,你這種情況是可以辭職

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自離,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單位可以扣工資作為賠償。所以,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辦離職手續,對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

提問你好我是肋骨斷了三根 裂了兩根 現在剛好兩個月 老闆叫我來上班 我現在不去上班可以嗎? 老闆說不來上班工資發%30

回答可以的

但是你不去上班的話

可能就只會有基本工資哦

更多5條

工傷認定書下來後, 沒做傷殘鑑定,老闆去保險公司,只報消了醫療費用,為什麼

在沒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情況下,是員工無傷殘等級,工傷保險 僅僅報銷員工醫療費用,其他的傷殘賠償是沒有的。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

月了,怎麼工傷認定書還沒下來,一個月了,怎麼工傷認定書還沒下來

打 或者親自到所在地工傷科問問。工傷很多的,按順序來處理,但是你去催催的話,交資料會快一點。工傷認定書超過兩個月還沒下來怎麼辦 建議自己去勞動局的勞保科去諮詢,是否是缺少資料未被受理,或者已經被認定工傷,工傷認定書被用人單位領取而為通知你。工傷認定不是社保局作出的,是勞動局作出的。你可以打 或去當地...

我工傷,老闆不出醫藥費,以經有工傷認定書,申請勞動仲裁,老闆沒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先予執行裁決書

一 被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可以缺席判決。二 先予執行與被申請人是否到庭無關。在追索工傷醫療費時,申請人請求先予執行的,仲裁庭認為符合先予執行條件的,可裁決先予執行,並移送人民法院執行。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