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認定書沒下來,不能做財產保全嗎

2023-01-15 05:00:13 字數 3561 閱讀 14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沒有確定責任大小。法院無法受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作出財產保全的裁定;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九十三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財產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起訴前向人民法院申請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十五日內不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

第九十四條 財產保全限於請求的範圍,或者與本案有關的財物。

財產保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

人民法院凍結財產後,應當立即通知被凍結財產的人。

財產已被查封、凍結的,不得重複查封、凍結。

第九十五條 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

第九十六條 申請有錯誤的,申請人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財產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2樓:藍石頭

財產保全分為訴訟前財產保全和訴訟中的財產保全,但就算是訴前財產保全也有一個期限,那就是在15日內必須起訴。一般法院在受理財產保全的時候都要審你的訴狀和相關證據,避免保全錯誤。你說的認定證書沒下來,估計起訴的證據就會嚴重不足,所以法院很可能會不受理。

現在法院的財產保全很謹慎,不光要審訴狀,還會要求你提供擔保,確保如果保全錯誤能夠賠償人家損失。

3樓:田飛鬆

財產保全是要向法院申請的,前提是你得先起訴,起訴的同時申請保全。

申請財產保全要在交通事故認定書下來之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財產保全不是一定要在交通事故認定書下來之前。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 利害關係人可以在向法院起訴前,向法院申請訴前財產保全,對於 具體的時間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下來前或下來後都可以申請,可由當事人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何時申請。

另外,申請人應該在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向法院起訴,否則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5樓:專業交通律師

如果是保全車輛,肯定要在放車之前進行。一般責任認定了肯定要放車了,建議和交通隊溝通好,放車之前申請保全。

6樓:喜歡芥末

不需要吧。財產保全分為訴前財產保全和訴中財產保全,做訴前財保15天內不起訴保全就解除,給他方造成損失的你要承擔賠償責任,所以在財產保全15天內,拿到交通事故認定書後,材料齊全了就可以向法院立案了。你要是先拿到認定書後去立案當然也可以。

拿不到的話就在法院做出訴前財產保全裁定書以後的15天內拿到以後去立案也可以。希望幫到您了~滿意請採納!

交通事故認定書已下達對方不財產保全,可五天了交警還不讓提車怎麼辦

7樓:

交通事故認定書下達後五日內,交

警隊需要告知當事人提車,如果交警隊不允許提車,當事人可以找公安部門領導,或者紀委投訴控告。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5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8樓:北京的劉律師

事故認定書下來,就可以提車了,你可以看看我寫的文章。

事故發生後交警可以扣車多長時間?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第三十七條 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屍體檢驗應當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內委託。

對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後需要檢驗、鑑定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

第三十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可以看出,公安交管部門只有因蒐集證據的需要才可以扣車(例如鑑定車速、剎車燈光是否合格等,不能因賠償的需要扣車,因賠償需要扣車應通過法院財產保全程式進行),檢驗鑑定的時間一般不超過30日(具體個案可能更短),檢驗鑑定完畢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因此,交通事故受害者如果擔心將來的執行問題,應該按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及時向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由法院扣押肇事車輛,直到最後判決生效拍賣執行。

9樓:曲延興律師

交警汪讓提車是不對的,可以向其上級部門投訴。

下達責任認定書還能財產保全嗎

10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下達責任認定書與申請財產保全不產生矛盾。責任認定書是確定雙方或多方的責任比例,申請財產保全,則是受害方擔心處理過程中執行難採取的措施。與下達責任認定書沒有關係

請問,事故後16天了責任認定書沒下來,對方也沒去保全,我什麼時候可以提車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認定後,如果對方沒有申請複核或申請財產保全,五日內放車。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了,交警告訴我5天之後可以提車,前提是對方沒有申請保全,我感覺不太合理!是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規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達的3個工作日後,就可以提車了,這3天是留給對方提出財產保全的時間,如果傷者要提出財產保全的話,也必須在這3個工作日內提出,超出3個工作日後交警就可放車了。如果對方提出了財產保全並獲得了法院的批准,那麼你也可以交一定的保證金把車提走。

月了,怎麼工傷認定書還沒下來,一個月了,怎麼工傷認定書還沒下來

打 或者親自到所在地工傷科問問。工傷很多的,按順序來處理,但是你去催催的話,交資料會快一點。工傷認定書超過兩個月還沒下來怎麼辦 建議自己去勞動局的勞保科去諮詢,是否是缺少資料未被受理,或者已經被認定工傷,工傷認定書被用人單位領取而為通知你。工傷認定不是社保局作出的,是勞動局作出的。你可以打 或去當地...

交通事故確實沒錢墊付了,責任認定也還沒下來,傷者家屬催錢,交警也出言說如果不交死人了會怎樣怎樣,可

你感覺你在事故中有多少責任呢?要是感覺自己是全責,那就要籌錢給人家,要是感覺自己責任不大,那麼暫時就可以不墊付,不用管他,高速他們你沒錢,要他們自己拿錢看病。等到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了,起訴到法院後,法院怎麼判就怎麼賠償。目前你的中心任務就是督促交警儘快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交通事故責任認定還沒出來,傷...

交通事故認定書拿到以後對方要保全我車,我該咋辦 對方要辦什麼手續 我要辦

事故認定書拿到的3天內,傷者可以向法院提出保全肇事者的車輛,也就是怕肇事司機不賠償傷者的損失,如果法院批准了保全,那麼你的車就暫時不能開走了。但你可以提出反擔保,就是交一定的押金,然後把車提走。你好,可以繳納一定的保證金,將車提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已下,車輛被申請財產保全,我該怎麼辦 交通事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