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四大江依次是 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請問漢江排第幾呢

2023-01-15 04:55:12 字數 3260 閱讀 6837

1樓:藍冰成雪

第九。前十的排名是長江、黃河、黑龍江、松花江、珠江、雅魯藏布江、瀾滄江、怒江、漢江、遼河。

中國的四大河流是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對嗎?

四大河流分別是內流河還是外流河

2樓:匿名使用者

弱水是內流河這條河流應該是西北的一條河流吧,發源於祁連山,向北流動,在沙漠中消失,由於其河水不是直接或間接流入海洋,幅合內流河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河流 注入海洋,所以都是外流河

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等四大河流。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等七大河流。上面2句等字用的是否都對?

4樓:自然熟de蘋果

都對哦,等 字有兩種用法。

1.表示列舉未完。用 等 表示被省略的部分。這些部分或因不重要或不必要而不一一列出,或因知道得不確切而無法說出。例如: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等七大河流。

2.表示列舉後煞尾。這種用法的「等」,後面經常帶有前列各項總計的確切數字。例如: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等四大河流。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都對。「等」字做助詞時,可以表示例舉未盡,也可以用在例舉之後用來收尾。

6樓:呆呆鴨老師

回答都對

都對哦,等 字有兩種用法.

1.表示列舉未完.用 等 表示被省略的部分.這些部分或因不重要或不必要而不一一列出,或因知道得不確切而無法說出.例如: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等七大河流.

2.表示列舉後煞尾.這種用法的「等」,後面經常帶有前列各項總計的確切數字.例如: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等四大河流.

更多2條

7樓:聲傾天下播音主持網

等:表示列舉未盡之意。如嚴格咬文嚼字,第二句是對的。

中國四大河流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全長6300公里,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其上游穿行於高山深谷之間,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長江也是中國東西水上運輸的大動脈,天然河道優越,有「**水道」之稱。

長江中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溼潤、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國工農業發達的地區。

黃河為中國第二大河,全長5464公里。黃河流域牧場豐美,礦藏豐富,歷史上曾是中國古代文明重要的發祥地之一。

黑龍江是中國北部的大河,全長4350公里,其中有3101公里流經中國境內。

珠江為中國南部的大河,全長2214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黃河,黑龍江,西江

中國四大湖泊

10樓:

世界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中國四大海「東海、南海、黃海、渤海」,

中國四大湖泊:太湖,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

中國四大江「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

中國五嶽「泰山,華山,衡山,恆山,嵩山」,

中國六大風景點「桂林,西湖,長城,武夷山,西雙版納,日月潭」

太湖:在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為我國第三淡水湖,湖面海拔3.33米,最深達4 8米,面積2338平方公里。太湖古稱震澤、具區,又稱笠澤、五湖。

為長江和錢塘江下游泥沙堰塞古海灣而成。太湖最後注人長江。湖中大小島嶼48個,連同沿湖的山峰和半島,號稱「七十二峰」。

以洞庭東山、西山、馬跡山、三山、競頭諸為最著,組成一幅山外有山,湖中有湖,山巒連綿,層次重疊的壯麗天然圖畫。沿湖有著名的無錫山水、蘇州園林、古吳名跡、宜興洞天世界,形成了聞名中外的太湖風景區。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

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九江與南昌之間的長江中游南岸,南北長170公里,東西最寬處達70公里,湖岸線長600公里,湖面積3583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1米,平均水深7米,最深處16米左右,蓄水量約25立方公里。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

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鄱陽湖在九江的水面約20萬公頃,隨水量變化,鄱陽湖升降幅度較大,具有天然調節水量、蓄洪的功能。

流域有都昌、湖口、星子、永修、德安、廬山區等六個縣(區),它是贛北的一顆明珠。

洞庭湖中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南省北部,荊江南岸,水面跨湘、鄂兩省,為斷陷湖。湖面高程33.

5米,面積2740平方千米。蓄水量 178 億立方米 。它南接湘 、資、沅、澧四水,北納長江干流鬆滋、太平、藕池、調絃四口(後者已於2023年封堵斷流)分流,湖水由岳陽城陵磯洩入長江。

湖口多年平均徑流量為3469億立方米。洞庭湖是長江流域最主要的集水、蓄洪湖盆,對洪水起著很大的調節作用,削減洪峰流量近30%左右,如2023年,最大入湖流量為6.9萬秒立方米(7月31日),出湖最大洩量僅4.

2 萬秒立方米(8月2日),減輕了汛期洪水對長江中、下游的威脅。洞庭湖原來號稱「八百里洞庭」,後因四水和四口長期攜帶大量泥沙的淤積,加上人工圍堤墾殖,湖面縮小,湖水變淺。2023年湖面積尚有4360 平方千米,而現在的湖面已較那時的縮小了 1/3以上,並被新漲陸地分隔成東洞庭湖、南洞庭湖和西洞庭湖等部分,以東洞庭湖水面積為最大,有1091平方千米。

現在隨水流挾帶入湖的泥沙每年達1.28億立方米。面積逐年縮小,調蓄作用也逐漸減小。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發育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原是洩水不暢的窪地,後瀦水成許多小湖。在我國秦漢時代,它們被稱為"富陵"諸湖。其中以洪澤湖最大,面積2069平方公里,為我國五大淡水湖中的第四大淡水湖。

11樓:小羅微課

中國地理知識2湖泊篇

中國的四大江和四大河分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長江、松花江、黑龍江

淮河、黃河、遼河、海河。

比較松花江,黃河,長江和珠江四大河流水文特徵得差異!快點啊!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文特徵是研究來水文變化的自定量值。用以表示一定時段(日、月、年、多年)內的水文要素的特徵,如最大、最小、平均值等。常用的水文特徵值有流量、徑流總量、冰期,含砂量,水能,徑流深等

鬆:流量第4 徑流總量第4 冬春是有冰期 含砂量最少 水能第4黃:流量第3 徑流總量第3 冬季初春有冰期 含砂量最大 水能第3長:

流量第1 徑流總量第1 無冰期 含砂量第二 水能第1珠:流量第2 徑流總量第2 無冰期 含砂量第三 水能第2

中國有四大美女,那四大美男是誰,中國的四大美女和四大美男是誰?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 潘安 晉代人。其人 姿容既好,神情甚佳。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 回頭率 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投擲他。於是,民間就有了 果擲潘安 的傳說。曹植 三國時期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 神清骨秀 氣宇軒昂,而且 ...

中國四大鬼節,中國四大鬼節是哪四個?

中國有四大鬼節,分別是 清明節 公曆四月五日 中元節 夏曆七月十五 上巳節 夏曆三月初三 寒衣節 夏曆十月初一 清明節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後的第108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 中國漢族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

中國四大鬼節是哪,中國四大鬼節是哪四個?

1 寒衣節 農曆十月初一是中國傳統的寒衣節,又稱秋祭 鬼頭日 十月朝 祭祖節 燒衣節 授衣節等,因為在鬼節這天祭祀祖先的虔誠標誌之一是哭,所以又叫 哭節 與三月 三 清明節 中元節並稱中國四大鬼節。這一天,人們會通過各種方式祭奠先人,表達哀思。2 清明節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