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建房

2023-01-15 04:55:14 字數 1204 閱讀 197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建房是中國城鄉二元制的一個產物,農民有特殊的宅基地能夠建設自己居住的房屋用以棲身安家,隨著國內房價的逐步提升和農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建房建設水平越來越高,型別越來越豐富,尤其江浙一帶種類多樣。

農村土地被佔用,然後統一地修建成的小區房子是安置房,一般安置房有一個集體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安置房只能由安置農民使用。如果安置農民想把自己分得的房子賣出去,那這套房子相對於買房的人來說就是小產權房,小產權房不能辦理房產證。不能買賣。

2樓:搜狐焦點

自建房房屋產權肯定屬於個人,但是建造房屋的土地卻是屬於集體,個人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

自建房,一般是指農村自建房,以往城鎮裡面也存在著一些自建房,但是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推進,城鎮拿地門檻越來越高,城鎮自建房也越來越少了。

不管是自建房還是商品房,房屋主人一般都擁有兩項權利。一項是對房屋自身擁有的權利,另一項是對於建造房屋的土地所擁有的權利。自建房房屋產權肯定屬於個人,但是建造房屋的土地卻是屬於集體,個人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

土地使用權為中國特有的一項用物權利,是農民朋友在依法獲得的集體經濟所有的宅基地上建造房屋或者附屬設施,而且可以對宅基地進行永久佔有、使用和有限的處置權利。土地使用權在農村具有永久使用性、無償使用性、嚴格的身份認證等等特性。

3樓:別墅大師

自建房是指經過當地土地管理部門審批,非自建房需要由行政部門監管。

自建房是指經過當地土地管理部門審批的,拿到了建設許可證,能夠在自家的宅基地上建造房子。如果是非建房,它是指由專業的資質公司或者單位建設的,它和自建房就是相對的概念,自建房是自行建設的,沒有行政部門監管,非自建房需要由行政部門監管。

只要房屋的使用性質不是自建房,那麼就屬於非自建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建房是泛指擁有自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自己組織並通過僱傭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築。

自建房是我國傳統建造方式的主流,尤其是在我國農村地區,農村居民幾乎都是通過自建房方式,來滿足各自的居住需求。

另外在我國商品房政策推出前,很多單位也曾通過集資自建房的方式,來解決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問題。隨著國內經濟水平的逐步發展和農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自建房建設水平越來越高,型別越來越豐富,尤其江浙一帶種類多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產權房不能辦房產證.

關於自建房,關於自建房加層的問題

根據現在國家的相關要求,預製樓板早已被淘汰了。因為不管是從施工技術還是從將來房屋的結構安全來說,預製板都達不到現澆樓板的整體性 穩定性和安全性。現在農村自建房安裝預製板基本上仍比較普遍,因為它具有 低廉 按照方便等特點,但人們均未按照相關技術進行施工,其實只要施工技術達標,其房屋的安全性一點兒都不會...

為什麼廣西的自建房不裝修外牆,自建房現在不裝修外牆,對以後裝修外牆有影響嗎

風化的程度有限。但期間下雨的話,水會滲入影響內壁哦 至於後面兩個問題,因為c材料和工藝太多,無法言喻。錢不多,錢多的話一樣貼瓷磚 自建房現在不裝修外牆,對以後裝修外牆有影響嗎 風化的程度有限。但期間下雨的話,水會滲入影響內壁哦!至於後面兩個問題,因為c材料和工藝太多,無法言喻。自建房外牆沒裝修,室內...

農村自建房怎麼做隔熱,農村自建房有什麼隔熱 保溫措施?

農村自建房常見的屋頂設計有平屋頂和坡屋頂兩種,雖然在農村平屋頂相對建設施工比較簡單而且也有利於農作物的晾晒,但是坡屋頂的散熱相對來說要好一些,所以農村自建房坡屋頂在夏天會比較涼爽些。另外,也可以在屋頂和吊頂之間裝隔熱板或隔熱材料。自建房二層可以採用隔熱板法,就是在屋面上鋪設10公分厚珍珠沙保溫層,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