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建房,關於自建房加層的問題

2022-09-11 14:40:51 字數 2668 閱讀 4445

1樓:創作者

根據現在國家的相關要求,預製樓板早已被淘汰了。因為不管是從施工技術還是從將來房屋的結構安全來說,預製板都達不到現澆樓板的整體性、穩定性和安全性。現在農村自建房安裝預製板基本上仍比較普遍,因為它具有**低廉、按照方便等特點,但人們均未按照相關技術進行施工,其實只要施工技術達標,其房屋的安全性一點兒都不會有問題。

施工時可參照圖集《現澆混凝土空心樓蓋》05sg343 。

按照經驗來說,預製板厚度常見的有120mm和150mm兩種。裝修的時候,按規範要求預製板上下兩側的抹灰及乳膠漆的厚度為30mm×2側=60mm,只要施工技術合理,並不會對房屋的結構安全造成影響,都能滿足使用要求。同時告訴你,按照國家強制性條文進行正確施工的房屋(如:

商品房),它的結構安全使用年限均為50年,若不考慮**等因素的話,自建房屋的使用年限也在50年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牢固看你設計圖紙是否合格 與施工情況 跟什麼頂沒任何關係!任何結構都可以很牢固!

一般合格的磚混結構最少壽命也是50年! 現在的水泥 磚混房 不** 地基沒下沉 100年也不會有問題!

商品房和自建房的區別

3樓:聖春桖

商品房在中國興起於80年代,它是指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具有經營資格的房地產開發公司(包括外商投資企業)通過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後經營的住宅,均按市場價**。其**由成本、稅金、利潤、代收費用以及地段、層次、朝向、質量、材料差價等組成。另外,從法律角度來分析,商品房是指按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可在市場上自由交易,不受**政策限制的各類商品房屋,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存量房)等。

商品房根據其銷售物件的不同,可以分為外銷商品房和內銷商品房兩種。

自建房是泛指擁有自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自己組織並通過僱傭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築。自建房是我國傳統建造方式的主流,尤其是在我國農村地區,農村居民幾乎都是通過自建房方式,來滿足各自的居住需求。另外在我國商品房政策推出前,很多單位也曾通過集資自建房的方式,來解決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問題。

隨著國內經濟水平的逐步發展和農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自建房建設水平越來越高,型別越來越豐富,尤其江浙一帶種類多樣。

4樓:鄉熙旅居

你好,下面為你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和分析:

商品房:所謂的商品房,你買到的時候是有產權證的,一般年限是70年產權,也就是說,到了滿70年後,這個房子如果你還想要繼續住,就需要繳納一筆類似於「土地使用權」的費用,進行延長時間。商品房你買的是房子的居住權,不是永久歸你所有。

自建房:現在農村自建房的,如果是轉讓或者**,宅基地是可以進行轉讓的,你可以在宅基地上自建房子,(要注意你是買自建房的話,需要看清合同,宅基地一般也要一起**,而不是單獨購買房子的使用權。)

兩個的不同優勢:

商品房的周邊配套設施更好:醫院、商場、娛樂場所等等

自建房的可改造性更高,空間更大、居住更加舒適。自然環境更好,空氣汙染少。

自建房的宅基地使用許可權是永久的,而商品房一般只有70年的居住產權,這一點兩者存在著本質的區別。

關於自建房加層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管理法》規定:凡是在農村有戶口的居民,都可在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情況下,向當地**和土地管理部門提出建房用地申請:

1、因結婚等原因,確需建新房分戶的;2、原住房影響村鎮規劃,需要搬遷的;3、經縣以上人民**批准回原籍落戶,農村確無住房的;4、縣級以上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土地管理法》規定,凡村民建宅需要使用土地的,應首先向所在村委會提出申請,該項申請應以書面形式詳細說明申請人家庭基本情況,建房理由,原有房屋面積及處理情況,用地面積及擬建地點等。村委會應根據建房戶的具體情況,經集體討論後,填寫《農村居民建設用地申請書》,由村委會報鄉鎮國土所,鄉鎮國土所在接到村委會的申請材料後,應派員到實地調查,查清申請人的實際情況是否與申請相符,所選地址是否符合村鎮規劃等。審查無誤後,經鄉鎮人民**稽核,報縣級人民**批准。

縣級人民**一經批准,鄉鎮國土所應派員到現場確定建設位置,房屋竣工後,由國土所組織驗收併發放《集體土地使用權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你要具備該地塊的《國有土地使用證》,提供原先四層樓房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相應圖紙及相關資料,然後再申請辦理規劃加層報建手續。

相應的流程為:

(1)辦理私人總平面審批,提供如下資料:個人申請、《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及影印件、用地紅線的界限圖(該圖由城建辦出具)、個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2)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如你已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該手續則不用辦理),提供如下資料:個人申請、《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及影印件、經審批後的私人總平面、個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3)辦理加層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提供如下資料:個人申請、《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及影印件、《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影印件、加層加建設計圖(有設計資質的設計單位設計及相應加層荷載證明)、個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關於農村自建房的幾個問題 自建到底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一點就是造價便宜,不管在全國**的農村,大概只要花費當地城市房價的十分之一就可以建上一棟相當舒適和精緻的住宅了。其次就是自己建房,全程監督,房屋質量有保障,不會擔心遇到豆腐渣工程。還有就是周邊的生活環境舒適,生活壓力也不太,對於厭倦城市生活的人,說是世外桃源或許也並未過。望採納

農村自建房如何計算建築面積,農村自建房一層半的建築面積怎麼算

1 用深基礎做架空層加以利用,層高超過2,2米的,按架空層外圍的水平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2 穿過建築物的通道和建築物內的門廳 大廳不論其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門廳 大廳內迴廊部分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3 單層住宅建築物,不論高度如何,均按一層計算,建築面積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

農村自建房三層半,農村自建房三層半的半層是什麼意思?半層多高合適?

多大的自建房?要求是哪些?做框架還是磚混的?農村自建房三層半的半層是什麼意思?半層多高合適?半層高度做3 3.3米就夠了 半層意思就是第四層不做滿 留了一個大露臺 那個半層指的是屋頂,蓋瓦防水隔熱用的 現在農村造三層半自建房大概需要多少錢?跟這個圖差不多開間 10米 進深 10米 佔地面積 104....

自建房三層,裝修大概要多少錢,自建房三層,裝修大概要多少錢?

這個要看你面積多少啊 還有就是打算自己裝還是裝裝修公司呢。另外一個就是在什麼地方。如果是找裝修公司的話每平六七百左右 自建房三層120平。一般的別墅形式裝修大概要多少錢。這個根據你房屋的建造機構不同,使用材料不同會有所差異的 一般建造,只是建造費差不多在30w左右,好一點在40 50萬的樣子 裝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