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建房風水要注意哪些事項呢,農村自建房的大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2021-03-19 15:06:31 字數 4785 閱讀 7231

1樓:尚品宅配

城裡的房子雖然多,但是抵不住**高,而且環境又不是很好。所以現在很多都計劃著在農村弄套小獨院供以後居住。只是農村雖說空間比城裡大,只是這方方面面的規矩也不少,單是家裡的大門的朝向方位就很是講究,下面來一起看看,免得以後犯了忌諱。

1、忌對死巷

看膩了城市的喧囂,鄉村的靜謐就讓很多人特別嚮往,很是想體驗一番隱居的田園生活。在選址時,千萬不要選擇死巷或者人煙稀少的死路口,大門更是不可以正對著這些地方,這是很影響家人氣運的。

這些地方皆為逼仄之處,是濁氣與晦氣彙集之地。想象一下,每次一開門,晦氣直衝面門,那運勢能好嗎?故而,無論是舊時的宅子還是現今的自建房,大門都是明明白白露出來的,取門開吃四方之意。

2、忌高大之物在門前

選址時要格外注意大門前有沒有過於高大的物件。若是有,千萬不要選在這裡,或者清除乾淨再入住。門前若是有高大物件,不僅不會讓你有隱居田園的閒適與神祕感,還會讓你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而且會壓制你家的財運。

門前高大的樹木或者電線杆都是不可以有的,大樹會使屋內陰氣過剩,壓制陽氣的聚集。

農村一般在屋頂建有煙囪,這個是可以的,但不可以在門前建,在門前會使住戶家煩事纏身,事事不順。

3、忌對尖銳物

農村的房子在建的時候多有屋簷,有些家庭還喜歡在屋頂放置獸頭吉祥物。而在建房的時候,也要千萬注意讓大門避開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雖有鎮宅的功效,但煞氣過重,正對著大門,會衝撞了自家的福氣。

4、忌對鬼神

大門不可以正對著陰氣過盛的墳地大家都知道,但是也不可以對著祠堂、廟宇。前者陰氣太重容易觸黴頭,後者則是另一個極端,正所謂物極必反,陽氣過剩,家庭承受不來,反而會折損了錢財和福氣。

2樓:齊家網

風水學是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多運用於房屋風水,現在很多人對於房屋風水也是格外的關心,特別是在農村地區,人們認為住宅的風水會很大程度上影響一家人的健康、運勢等,所以通常在建造房屋之前都會請風水相師來看看風水,選址、朝向都是很有講究的。 1. 平房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山谷的出入口,否則不但不能獲得地理上的福澤,而且居住的人還易患各種疾病,對身體健康不利。

2. 平房住宅不可建於丁字路的交叉路處,也就是住宅前面不可有直衝而來的港或陸,否則易遭禍害,如風災、火災易光顧這樣的住宅,也有可能宕機因眼花或酒駕開著車從對面的路直衝住房,以至致房倒人亡。 3.

住宅不宜建在死衚衕的轉角部位,這樣的建築易招天災人禍。 4. 正對大門不宜有樹。

因為大樹在門前不但阻撓陽氣進入屋內,也會使屋內陰氣出不去;從實際生活來說也是家人出入不便。 5.門前不宜有枯樹,即便不是大樹,在民俗風水上也被認為是損及老人的,最好連根拔掉;宅院入口不能正對著主建築物的大門,室內樓梯不能正對大門,按民間風水學的說法,這樣的房子不利於聚財。

6.在村裡的住宅最好不要比周圍的建築高。從現實來說,這樣的住宅也有較多危險,如火災、風災、空襲等都首當其衝,也沒有高的建築物來遮擋部分陽光,陽盛陰衰、陰陽不調等都會影響家人身體健康。

7.家裡有孕婦時不宜建屋修房,即使小小的修造(如修雞窩、建豬圈)也要避免,他的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導致孕婦流產。 8.

住宅的西北方有大樹屬於大吉,可保護此住戶裡的人,若不知這一點把大樹砍掉可能會對居者不利。 風水學的存在也確實是對於我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響,一些東西還無法用科學解釋,但其存在就是有著一定的合理性。在家居設計中融入風水,可以讓空間設計更合理,裝修更科學,顏色運用更到位。

農村自建房的大門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3樓:傻子歡兒

農村自建房大門切記不要朝這些地方開,否則壞了風水,越住越窮!

第一、農村自建房最大的問題就是大門的朝向問題。大門朝東或者朝南最好,因為紫氣東來,是福氣之照。這就是很多的農村大門朝東的原因。

而南方在風水上,比較富足,陽光也比較充足,因此也是大門方向的首選。

第二、是大門不能朝向墳地,現在有些的農村自建房是蓋在自家耕地上的,雖然不合理,但是如果真要蓋的話,大門的朝向不能向墳地方向,因為在風水上,墳地方向陰氣比較重對房子極不利,而大門是吐故納新的場所,所以最好不要這樣做。

第三,自家大門不能正對著別人家的窗戶,一方面是大門對人家窗戶從生活上來說,給別人造成不便。另一方面是大門對著窗戶對家人的身體健康不利,容易招小人,所以建議在留大門的時候注意一點。

第四,大門的上面不能有橫樑,都知道在風水上橫樑壓頂很不好,所以儘量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可以錯開或者用東西遮一下。

第五,自建房大門前有電線杆也不太好,因為這樣會使室內陰氣太重,而且電線杆放在這裡還會有阻礙,不利於家人身體健康,財運亨通,所以謹記大門不要開在這裡。如果有的話,建議大門上掛上八卦鏡消除帶來的不利影響。

家居知識

雖然說下雨天可以刮膩子粉,但是一般不建議在這種天氣施工。如果只是短暫的下雨天,用乾布將牆面水氣擦拭乾淨,儘可能保持牆面乾燥。同時還應根據天氣的實際情況,儘可能延長膩子乾透的時間,一般以2-3天為宜,陰雨天時不僅空氣潮溼,因此施工中要將所有的門窗都開啟,以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

豎龍骨間距不能大於40cm,間距大於40cm容易影響強度;您可以檢查是否有橫龍骨(穿心龍骨)支撐,每隔一米應有一根橫龍骨;龍骨的連線是否牢固,可以用手搖一搖。如果是輕鋼龍骨的隔牆工程,還要檢查龍骨間是否填充了保溫隔音岩棉,有沒有遺漏,不然會影響隔音保溫效果。

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

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樓:深情且白

別墅或庭院裝修安裝大門絕對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對於安裝什麼樣的大門,各家有各家的想法,但肯定一點的是安裝鋁藝大門絕對是安全環保,造型精美、高階大氣上檔次的不二之選,為了能使鋁藝大門與庭院相互協調,在安裝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忌諱內容:

1、尺寸肯定要和自己裝修的房子成一定的比例,不要過大,如果過大的話會顯得喧賓奪主,也不要過於小,那麼就會顯得小家子氣,一定要嚴格的按照房子的大小以及周圍的環境來設計,才能相互協調。

2、安裝鋁藝大門沒有非常忌諱的顏色,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但如果非常關注這方面的話,可以按照五行的方位來選擇。

3、安裝鋁藝大門代表的是一家人的一個審美的直觀展現,不要選擇一些特別非主流、新奇的東西,儘量選擇大氣一些、簡單一些的。

4、在安裝鋁藝大門時一定要左右對齊,因為古代有種說法斜門和邪門是同音,所以說,斜門對於中國人來說是非常不吉利的。

5、鋁藝大門如果破舊了,一定要及時噴塗油漆翻新或更換,不可以湊合了,因為門是住宅的入口,對很多相信這方面的人來說,門和自己的運勢非常有關係的。

自建房風水佈局需要注意什麼?有什麼禁忌沒?

5樓:誠德**

宅基地風水常識

建房風水是非常受百姓們關注的話題,房屋位置、裝修、財運風水都十分的重要,但有些人卻因為建房風水常識不足或者是經濟原因而導致建房時沒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導致家運有退運之勢。自建房要同樣要有風水規劃,充分利用環境當中的有利因素,啟用吉祥之氣,化解衝煞之氣,營造一個「藏風聚氣」的風水環境,如此才能祝旺家運,身心健康事業騰飛。

那麼建房風水需要注意哪些呢?

【自建房風水選址】

1、住宅不能建在山脊上,住宅要依山靠水,住在山上,則失去了地理上的優勢,因此住宅的人很容易得病。

2、丁字路的交叉處不宜建房,如果在這裡建房的話,很容易引起天災人禍。

3、建房,最好不要比周圍的建築太高,如果建的比別人高的話,這樣自己房子與周圍的房子會格格不入,除此之外,這樣的住宅容易遭受自然災害,如火災、天災等。同時也缺少遮檔陽光的條件,妨礙到別人家的陽光吸收,導致與周圍鄰居關係不合,從而排斥自己,遭來小人口舌與報復。

4、門前不能有電燈柱、電線杆等,在這種情況下建房是不利的,用風水學說,就是屬於穿心煞。穿心煞會影響到家庭主人的財運,健康上出現疾病。

【建房風水基本要求】

1、門前不可以有枯樹。門前的樹就象徵著家裡的老人,如果出現枯樹的話,則會涉及到家裡的財運和老人的健康。最好是連根拔掉,或者在別處建房。

2、住宅基地或房屋的形狀前寬後窄,呈現倒梯子的形狀,居住此屋的主人,錢財難保,人丁稀少

3、住宅基地或房屋成前窄後寬呈正梯子的形狀,居住此屋的主人不但福而且貴,還必定在社會上轟轟烈烈。

4、住宅基地或房屋成三角形者,若前尖後寬叫做田筆,住了之後會人財兩損,尤其容易引起女人帶來的災禍。或女人本身不利。後尖前寬者叫做火星拖尾,這樣的住宅大凶。

住了以後家人可能會有自殺和罹患絕症。

5、住宅基地或房屋的形狀左長右短,住了以後會損及妻子和兒女。

6、平房住宅的四方有大馬路者大吉,

7、門前不能有大樹,因為門前出現大樹,會吸收陽氣,陽氣進不了屋內,會造成屋內陰氣太重。若需要大樹的話,可以讓大樹在房子的西北方,此大樹就成了保護住戶人的樹。但是切記這個方位的樹,切不可砍掉。

8、平房住宅不要建在死衚衕的最低的部位,這樣的建築會招來天災和人禍的還會招來官非及破財和殘疾等。

9、子女的住宅絕對不可建在父母住宅的院子裡,長子除外。如建在父母的院內這樣兩家會一起衰落的

10、家裡有孕婦時絕對不可建屋修房,就是小小的修造也要避免,就算換磁磚也不行,這是大忌,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孕婦的流產,

11、住宅基地,前低而後高是大吉,反之前高而後低則是不吉。

12、住宅基地西北方欠缺不足,雖不損貴氣,但有缺少兒子的可能,健康上對父親有害,易患呼吸道系統的疾病。

13、住宅基地東南方有缺,對生兒育女不利,但不損貴氣。

14、住宅基地西南方不足,健康上可能對母親的胃腸道不好,但是社會中的地位,官職,薪奉上反而有利。

15、住宅基地東北角欠缺雖無大害,但也可能影響消化系統,此位不易開大門,如開要請風水先生檢視。

16、住宅基地或房屋左窄右寬反之左寬右窄都不好,生出的兒子不是孤就是貧。

(來自家居風水團隊專業解答)

農村自建房裝修需要注意事項,農村自建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個人之前遇到的問題就是淋浴房的地漏處沒有低窪。導致流水不通暢,很糟糕。其他的就根據你要做啥了。總之農村家裡人的手藝真的比不上城市的工人。自己多多監督工地就好。不是別人手藝不好,只是城裡工人工錢你出不起罷啦。農村自建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農村房屋室內裝修注意事項 1 房間的儲物設計最許多,因為日後的日子...

農村建房廚房風水有哪些禁忌,農村自建房廚房風水都有哪些禁忌

廚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廚房風水佈局 來自 保駕護航網 首先就是關於廚房當中灶臺的位置,按照廚房裝修風水禁忌的原則,灶臺不要離廚房門太近,而是應該稍微拉開一些距離。從實際的經驗來看,最好是把灶檯安裝在離廚房門兩米開外的地方。因為按照風水當中的說法,你的財運自然是從門的位置進來,而灶臺的火顯然會產生明...

農村自建房大門款式有哪些?

農村自建房大門款式有 1 鋁合金的款式。這是農村中最常見的一款大門樣式,具有重量輕 耐腐蝕 密封性等優點。但是這種大門和銅質大門相比,堅固性會相對比較差一些。2 銅質款式。這款銅質大門防火性效能很好,而且穩定性強 安全性高,不容易被腐蝕,但是它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很容易生鏽,需要定期保養,否則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