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升職加薪的祕訣有哪些

2022-01-10 12:54:38 字數 2049 閱讀 1849

1樓:曉帥說影視丫

「辛辛苦苦幹三年,工資不漲一分錢」。

現代社會節奏飛快,在資本的壓迫下,我們這些小職工就像「螺絲釘」,每天都勤勤懇懇,忙於公司分配的固定工作,從早到晚,難以停歇。

身處大城市的我們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高壓力的環境下,能用勤懇換得一份看起來可觀的報酬就可以滿足了。

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常年做迴圈的、機械性的工作只是延長了工齡,能力和見識並沒有得到多少增長,升職加薪就更為遙遠。

這就形成了一個怪圈,因為忙於工作而沒時間學習新的技能,就難以獲得成長;然後因為沒有成長而只能忙於現在的工作,沒有機會學習新的技能。

事實上無論是想轉行轉業還是想升職加薪,不斷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是必不可少的。

那麼該如何逃出怪圈,讓自己更加值錢呢?

1.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

碎片化時間是我們在一天中沒有什麼事情做的時間,我們可以把它拿出來用於學習進步。

碎片化時間具有以下兩個特點,時間段上分佈分散、每段時間相對較短。

通常是吃飯、等電梯、上下班坐公交等零碎的時間。

這就說明它適合用來學習那些需要積累的知識,我們可以通過一天多次的學習,讓內容具有連續性,加深印象,形成良好的知識體系。

比如我們想學習有關ppt的課程,利用早上上班的時間我們學習了自定義動畫,晚上下班的時間學習了色彩搭配,這就和早上學到的內容結合了起來。加深了印象,形成了體系。

2.對於工作充分思考並總結

當有人問猶太商人為什麼他們每日看似清閒,而自己卻為了生活整天忙個不停時,猶太人回答:「因為你們每天用8個小時工作,而我每天只用3小時工作,卻用5個小時思考」。

很多時候,我們終於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只想著休息,卻忽略了總結思考。

因為我們每天都要完成很多的工作和任務,完成一件任務又來了下一件,這件事沒完成下一件又來了。

到了下班的時間,以為可以思考一下,卻發現生活中又有很多瑣事要處理,忙完這大大小小的瑣事後,往往精疲力盡,沒有了思考的力氣。

這就讓我們錯失了從工作中進步的機會,因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難以被發現,每天的工作效率都是最低的。

如果我們能每天都花15分鐘回顧當天的工作,總結當天工作**效率比較高,**做得不好,尋找改善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工作效率上來了,就可以節約出時間學習更多的新知識。

長此以往,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的成長速度飛快,也有了跟老闆談升職加薪的底氣和資本。

3.加入一個高質量的社群

社群的本質就是:聚集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

社群的主題是被定義了的,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進一個圈子。因此在學習社群裡與其他同學進行討論是一個非常高效的學習方法。

如果我們想學習ps的使用方法,我們可以加入一個高質量的ps學習社群,每天在群裡打卡學習,跟更多有同樣想法的人一起努力,互相解決不懂的問題。

這就讓原本枯燥的學習過程變得非常有意思。

它還是一個很好的關係渠道,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而來,這就節省了建立關係所需求的時間,輕鬆搭建在行業內的人脈。

用這3種方法提高自己: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對充分思考並總結、加入學習社群堅持努力,你便能夠快速掌握目標技能。能力提高了,老闆為了留住你自然會主動給你升職加薪。

雖然這可能會耗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但為了升職加薪,出任ceo,走上事業巔峰,一切都是值得的。

2樓:牧者丶

第一,用心做事。第二,低調做人。第三,加強學習。第四,利用好八小時之外的時間。第五,多向領導前輩請教。做好這五點,不僅可以迅速在公司立足,新職加薪也是遲早的事。

3樓:專業汽車季老師

升職加薪的祕訣就是自己的價值有多少。如果自己的價值在這個公司比較高,那麼公司會給你升職加薪的。所以還是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價值。

4樓:檸檬

找出承擔職位的意義,明白目標是啥,應該怎麼努力,要樂在當下的工作中,領導都喜歡專業硬和群眾基礎精神領袖強的人。

5樓:宇三分距離

想要加薪升職 ,一定要在領導面前多多表現 ,領導看見你的時候都要問好 ,領導給你的每一份工作都要認真對待 。

職場怎麼才能升職加薪,每個職場人都能用到的「升職加薪」的祕訣有哪些?

學會背鍋,是職場升職第一課!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你好,公司有一定規模。升職加薪前,要先看下公司的整體運營能力,若公司自身都快撐不住了,還怎麼給你升職加薪了。現在大部份是創業型公司,每天都處於分崩離析狀態。符合升職加薪的公司至少得...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如何更容易得到上司的信任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如何更容易得到上司的信任?職場中有人會抱怨自己懷才不遇,明明自己工作完成得很好,可上司就是不信任自己,不肯給自己一個施展才華的機會。在職場中能夠得到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確實很重要。1 為什麼要獲得領導的信任?領導之所以為領導,因為他們掌握了資源,這個資源包括了人力資源,也就是人,可...

在激烈的市場競爭活動中,如何塑造良好的企業品牌形象

主要體現在企業的內在精神和外觀形象這兩個方面。一 內在精神。內在精神指的是企業的精神風貌 氣質,是企業文化的一種綜合表現,它是構成企業形象的脊柱和骨架。它由以下三方面構成 開拓創新精神。這是每個企業都應具備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每個企業都應適應市場經濟的需要,勇於探索 勇於創新,即要隨著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