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有沒有抑鬱症,如何確定自己有沒有抑鬱症?

2022-01-10 11:11:26 字數 5527 閱讀 1642

1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感覺自己有抑鬱症怎麼確診?

2樓:傑卡布

可以試試抑鬱心理測試

對照自己最近心理狀態看是不是

抑鬱是心靈感冒可以試試心理諮詢我初三開始抑鬱   一直**  現在基本**了,請採納

3樓:情感專線小生

回答親,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稍等~

提問什麼叫做抑鬱

回答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2.思維遲緩

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動作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言語、不動、不吃東西,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提問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抑鬱

回答親,您可以參考上面的內容。

或者說您是否有以上的行為表現。

提問有一些有

回答好的親,您可以說說有哪一些嘛?

這樣方便我給您更多的建議,改善您的心態。

提問不想與人交流,不喜歡社交,不想讀書,喜歡安靜不喜歡吵鬧有過輕生的念頭

回答好的親,鑑於您的這個情況,確實是存在有抑鬱症的可能,可是這世界是美好的,您還有您的家庭,如果他們失去了你,那麼他們生活將變得很糟糕,您願意讓他們變成那樣嗎?

抑鬱症是可以**的親,您可以先與家人說明一下情況,然後在家人的陪同下去醫院進行專業的**。

同時這裡祝您早日迴歸正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這些病是可以**的,您一定要樂觀。

更多16條

4樓:棄者

建議還是不要老是去看網上的量表和症狀表現,特別容易有代入感,真的覺得自己特別不對勁應該儘早去醫院,畢竟更專業,而且還能圖個心安。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5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6樓:神祕的香草糖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在心境低落的基礎上,患者會出現自我評價降低,產生無用感、無望感、無助感和無價值感,常伴有自責自罪,嚴重者出現罪惡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現幻覺。

2.思維遲緩

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思路閉塞,自覺「腦子好像是生了鏽的機器」,「腦子像塗了一層糨糊一樣」。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但仔細精神檢查,患者仍流露痛苦抑鬱情緒。

伴有焦慮的患者,可有坐立不安、手指抓握、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等症狀。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調查顯示,我國每年有28.

7萬人死於自殺,其中63%有精神障礙,40%患有抑鬱症。 [3] 因抑鬱症而自殺的不乏名人,包括梵高、海明威、三毛、張國榮、徐行、李曉、羅賓·威廉姆斯、喬任樑等 。消極悲觀的思想及自責自罪、缺乏自信心可萌發絕望的念頭,認為「結束自己的生命是一種解脫」,「自己活在世上是多餘的人」,並會使自殺企圖發展成自殺行為。

這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應提高警惕。

4.認知功能損害

研究認為抑鬱症患者存在認知功能損害。主要表現為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警覺性增高、抽象思維能力差、學習困難、語言流暢性差、空間知覺、眼手協調及思維靈活性等能力減退。認知功能損害導致患者社會功能障礙,而且影響患者遠期預後。

5.軀體症狀

主要有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祕、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性慾減退、陽痿、閉經等。軀體不適的體訴可涉及各臟器,如噁心、嘔吐、心慌、胸悶、出汗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也較常見。

病前軀體疾病的主訴通常加重。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早醒,一般比平時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這對抑鬱發作具有特徵性意義。有的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少數患者表現為睡眠過多。

體重減輕與食慾減退不一定成比例,少數患者可出現食慾增強、體重增加。

7樓:梅熙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抑鬱

這3個月因為一些事壓力一直很大 跟父母的關係也感覺變味了 回不去了吧.. 生物鐘也亂了 心態崩了在家宅了兩個月暴飲暴食胖了好多絕得自己真的好難看越來越自卑 **又堅持不了完全沒信心了

父母天天催我上班 我有時敷衍就拖 真的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變這樣了 可我覺得自己現在這麼胖又醜見人都不想見 我本來就內向 又不回說話 哎!真的一胖就覺得徹底沒希望的感覺 看著手機裡哪些網紅真的不要太羨慕 這幾個月還變的沒耐心 容易分神 看電視有時候看不下去 跟別人說話有時候都不理解在說什麼

有時候又 這一個月吧聽力也不是很好經常感覺聽不清 別人說我沉寂在自己的世界裡 確實 我自己心裡都贊同。從前天自從看了3部的懸疑片心慌方後 尼瑪就真的心慌 心跳加快 可能那天又加上我媽又催我出去找工作 這些 不過我媽除了催我找工作 其它對我真的好 該關心的也一樣不少 我還總是控制不住跟她吵架說些不好聽的話 但她不跟我吵 可能就是仗著不敢打完我吧 其實我現在叛逆那種在父母親人面前 我真的好多事都覺得挺愧疚的 欠父母真的太多了 有時自己也回想親人離開了我真的會生存不下去的 真的難受好難受 不敢想了 呸呸!

不對。說到電影了吧.. 前天看完心慌方又好奇心去看影評 電影是完完全全瞭解了 可看完後真的就開始心慌壓抑 當時還是一個人在房間看 自己還害怕 又想看 所以窗簾房門都關的嚴嚴實實的裹著被子也要看完 好像不看難受也是醉了 現在好了 今天好像突然一下一直覺得腦神經有種說不出來的像是人一直拽著頭髮但不疼 又像收縮一樣 心情低落現在真正發自內心的開心體會不到 覺得活的好累不想上班就想一個人在房間裡默默的看手機 也懶得經歷叫朋友 笑點有時也是出奇低 但笑完絕的內心還是不快樂 笑點低可能有時因為愛聯想吧 可能我說話有點顛三倒四的 不過我真的很懶的給我說的在弄通順..

(原諒我是個費宅吧看)現在主要我想又**啊!再不出去真的每天都壓力太大了自責真的恨死自己 又擔心懦弱做什麼都做不好沒人喜歡我真的這樣每天沒有一天真正開心過 未來都不敢想了 前路迷茫 別人問你想做什麼真說出來都會讓人覺得可笑的感覺 而且我覺得有時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出門在外可能被人販子拐了的感覺 又愛糾結 做事一直不果斷猶猶豫豫的 自己都否決自己了馬上 現在凌晨3點多了 今天說好明天去找工作了 哎 自己對自己無語了 我媽說明天問好就班 說我快成空氣一樣 這個人就沒有了什麼了 現在想想真的像扇自己 我媽真的怎麼忍住沒動手的 我想如果那天我媽真的對我動手了 那我是讓他寒心氣到程度啊 ! 2023年我媽也打過我 但只打了一下用刀的那種當時我真的害怕啊!

現在都記憶猶新我媽拿著那刀含著淚 我也在哭 哎.... 也不晚了 不想說了 現在腦子很亂 神經一直處於繃著的狀態 心慌 算了 把這些說出來也是想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抑鬱到什麼程度了希望有人能解答 :-(唉我只有在這個陌生的虛擬網路上才敢敞開心扉把這些說出來吧 負能量的我真的迷茫....

今天就這樣吧!晚安吧!陌生人❤

如何最好剋制抑鬱症,如何剋制抑鬱症?

kdjddkghgkhfg 一 積極投入生活 專家認為,惰性是滋生抑鬱情緒的土壤,而積極的行為是抑鬱情緒的天然大敵。你做的愈少,你就愈不想做。專家建議,要想戰勝惰性,最好每天擬訂一個從早晨起床到晚上熄燈睡覺的日程表,在作息日程表裡明確寫上自己的日程安排。把一些複雜的事情變成一些小的 互不相關的,可以...

得了抑鬱症後應該如何預防抑鬱症,得了抑鬱症的人,都有哪些反應?

1 不要經常加班 人是鐵。一天不吃餓了慌,飯是鋼。勞累了一天的神經,讓它歇一歇,就像機器一樣,不要一直讓它連軸轉,機器也會崩潰的壽命就更別提了人也一樣,要學會讓自己走走停停,不要一直無限制的走下去。2 做最感興趣的事 如果抑鬱症患者在事業上沒有獲得勝利。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想方法增進自己的技能。或者...

怎樣走出抑鬱症,如何走出抑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這無關信仰,只是一種方法,耐心的試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