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怎麼確定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2021-04-28 08:09:05 字數 5701 閱讀 8422

1樓:星星之火

最直觀的就復

是看情緒。

那段時間,男

制朋bai友和別人走在了一起,我受到du

了很大zhi的打擊,不去上班,在家裡

dao也不跟人說話,悶悶不樂的自己發呆,鑽牛角尖,有時還想傷害自己,媽媽說我,我就砸東西,完全控制不住自己。

後來做心理醫生的朋友和我聊了一下午,開了些藥,大概吃了三天,整個人好多了。

2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3樓:蒙喵細語

抑鬱症bai最大的特點就是自己不肯du跟zhi其他人溝通,甚至會是不是有dao

想輕生的情緒回。

簡單判斷答自己是否患上抑鬱症可以從自己的日常行為進行了解的,患上抑鬱症的人是不喜歡跟別人溝通的,甚至很喜歡一個人呆著胡思亂想;剛開始可能只是普通的遠離群體,慢慢會因為胡思亂想而產生自傷行為甚至有輕生的情緒。

如果感覺自己有可能得了抑鬱症最好是找專門的心理醫生進行診斷,不要耽誤病情而產生不可挽救的情況。

4樓:雜談鮮事

你是不是抄非常喜歡獨處,然後bai不想理任何人,跟別人交談也

du沒有任何興趣,哪

zhi怕是聊自己感興趣的話題,dao

5樓:小小趣聊養生

輕度抑鬱症的人非常明顯的表現就是不願意與人溝通,經常喜歡自己獨專處,有些時候一天都不

屬會跟人說一句話,偶爾會想到做什麼都沒有意思,甚至是對生活厭倦,如果有明顯這些症狀的話,建議你一定要儘早的去找一些專業的機構做一下檢查,因為這個時候是**的最佳時期!

6樓:阿瑤說遊戲

許多人把抑鬱症不當做一回事,以為只是簡單的心態問題,就算髮生在自己回身上也不當回事。

抑鬱症答其實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當你發現自己的情緒越來越糟糕,自己無法容忍和其他人相處,自己和從前變化特別大的時候,建議你可以預約一下心理醫生。抑鬱症也是一種疾病,切記不要自己盲目的聽從他人的建議,還是要以醫師說的話為準。

7樓:機靈小不懂

1、想一想自來己是不是對任何的事源

情都缺bai失了興趣,總是提不du起勁去做任何的小zhi事;

2、即便是沒做dao事情或者休息,卻總是感覺自己特別的疲勞乏力,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感覺自己一事無成等等;

3、脾氣容易暴躁,一點小事都可能引發很大的戰火,影響到了正常的工作生活!

抑鬱症可大可小,一定要切實注意!

8樓:北山一師

首先要看一看復

自己的表現制,還有一些情緒。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得了抑鬱抄症,你可以觀襲察自己在平生活中與別人相比有哪些異常行為嗎?如果你長時間的喜歡自己獨處自己去想問題,而不去與別人交流,那麼很可能就是得了抑鬱症,如果你發現這一方面與別人都沒有問題,那麼總的來說,你還是很正常的,不要再去胡亂的瞎想。

10樓:寧寧說歷史

自事情,千萬不bai要自己盲目的去判斷,這du

樣會影zhi響你的病情,你應該dao去心理醫生那裡好好的諮詢一下,讓心理醫生幫你係統的檢查一下,你到底是不是得了抑鬱症?這個病如果是的話他會給你一個非常系統的**方案,慢慢的你會擺脫這種病痛的折磨。

11樓:無名小卒

我覺得最好是去醫

bai院檢查一下吧,

du因為zhi醫院的結果是比較正確的。

dao而且檢查一下內的話,自己容心裡也比較放心,平時的結果都是不科學的,所以最好是去醫院。如果你很長時間都不開心整天悶悶不樂的話,那麼你也可能是得了抑鬱症了。

12樓:勤奮的

你如果要去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比較推薦你去找心理醫生,去做一個心理測試,等到那個測試的結果出來之後,看心理醫生是怎麼說,畢竟他們是比較專業了,有可能你自己判斷的話,可能會產生誤導。

13樓:時光_渡口

抑鬱症顧名思義就是抑鬱的病症。那當然可以從抑鬱的病症來判斷。長時間的不開心,怎麼樣都沒有辦法讓自己開心,一直都處於一種壓抑的情緒之中,這就是抑鬱的症狀了。

怎麼確定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14樓:叮叮咚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15樓:

引起抑鬱症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體質因素、中樞神經介質的功能及代謝異常、精神因素等....

我之前也得過抑鬱症,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而且總是把自己悶在家裡不想出門,不想和人交流,對人生沒有一點期待,很悲觀情緒非常低落,,缺乏主動性也不知道做什麼好,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

但是後來幸好我自己明白自己可能得了抑鬱症,很慶幸,於是在朋友們的開導下常出去遊玩,去景區,聽一些輕**,多看一些勵志的文章,最好的辦法,也有點危險,那就是去魔鬼訓練營,如果你經歷了之後就知道人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快些好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在話,按照那些測試有40%的人會被認定為抑鬱症。

現在生活壓力大,有時會出現情緒低落,也是正常的。

只要你自己感覺沒有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就不要把他當作病。

不開心的時候,找朋友聊聊天,或者發洩一下,就可以了。

不要有什麼心裡壓力。

平時有自己的精神寄託,看看書,或者看看肥皂劇也可以,或者找一項興趣愛好,所有的症狀很快消失。

心病還需心藥醫,心情愉悅了,什麼事都沒有了。

話說,精神類藥物,***很大,沒有必要最好不要輕易服用。

17樓:跑遍全球

抑鬱症的9大徵兆:

1.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意志消沉,幾乎每天如此,通過兩種方式得到證明,一個是主觀表達(如感到空虛、無助、悲傷等),另一個是別人的觀察(愛哭泣等)。青少年表現為情緒的莫名急躁。

2.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內,對所有的事情或者幾乎所有的事務明顯感覺興趣不大或者不感興趣,幾乎每天如此(通過自己的主觀表達,和別人的感受得到證明)。

3.沒有節食卻體重明顯下降,或體重增加(例如一個月的體重變化超過5%),或食慾增加,或食慾降低,幾乎每天如此。

4.失眠或者嗜睡,幾乎每天如此。

5.激動不安,或者反應遲鈍,幾乎每天如此(通過自己的主觀表達,和別人的感受得到證明)。

6.疲勞或者無精打采,幾乎每天都如此。

7.感覺自己或者環境一無是處,或是感覺過多的、不恰當的內疚,幾乎每天如此,不僅僅是因為生病而自責或者內疚。

8.思考或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下降,或者猶豫不決,幾乎每天如此(通過自己的主觀表達,和別人的感受得到證明)。

9.反覆想到死(不僅是對死亡存在恐懼),反覆出現自殺的念頭而沒有明確計劃,或試圖自殺,或有明確的自殺計劃。

18樓:相信的力量

情感低落:常表現為愁眉不展,心煩意亂,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對前途悲觀失望,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情感低落有晝重夜輕的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確定有無抑鬱發作:

《中國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第3版(ccmd-3)》32抑鬱發作[f32]

抑鬱發作以心境低落為主,與其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某些病例的焦慮與運動性激越很顯著。

【症狀標準】以心境低落為主,並至少有下列4項:

(1)興趣喪失、無愉快感;

(2)精力減退或疲乏感;

(3)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4)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

(5)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

(6)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

(7)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

(8)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9)性慾減退。

【嚴重標準】社會功能受損,給本人造成痛苦或不良後果。

【病程標準】

(1)符合症狀標準和嚴重標準至少已持續2周。

(2)可存在某些**性症狀,但不符合**症的診斷。若同時符合**症的症狀標準,在**症狀緩解後,滿足抑鬱發作標準至少2周。

【排除標準】排除器質性精神障礙,或精神活性物質和非成癮物質所致抑鬱。

【說明】本抑鬱發作標準僅適用於單次發作的診斷。

二、根據抑鬱發作總病程、伴隨症狀、有無躁狂發作[f30]等,再進行疾病類別分類。

三、建議:找心理科或精神科醫生協助,判斷是否得了抑鬱症。

20樓:w獨1無2的沵

抑鬱症最明顯的就是患者會老是七想八想、。

21樓:傲嬌小笨蛋

...網上都不準 怎麼能網上說什麼就信什麼呢 真抑鬱就是什麼都幹不了了 不想幹 整天想死 而且試圖自殺 你也全中了?

22樓:從遠逄凡兒

嚴重的抑鬱症應當到精神專科醫院住院**,最好是做好患者的工作,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

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23樓:蹇紅輝平惠

你好,抑鬱症有很多種型別,光從你的表現來看的話,是抑鬱症的傾向,不過具體的還得看醫生。做相關檢查才能確診是否有抑鬱症。

抑鬱症是指某種不愉快心境和植物神經功能系統紊亂引發的一種持久的、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表現輕型病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稍重的人可表現為情緒低落、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自卑等

24樓:戊婧棟合樂

抑鬱症的典型表現有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言語行動減少,興趣缺乏,快感缺失,早醒,軀體不適,嚴重的有自殺觀念,持續時間達兩週以上,嚴重影響生活工作,排除了其他疾病,基本可以診斷抑鬱症。目前有一些自測的抑鬱症量表,如sds,抑鬱自評量表,可以測試作為參考,最終要明確是否患有抑鬱症,要經過精神科醫生的權威診斷。

怎麼才能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25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26樓:

看一下自己是否有正常人的喜怒哀樂,還有就是自己是不是常常處於悲觀的狀態下?看到任何高興的事情都高興不起來,心裡都很難過

27樓:

多數所謂的抑鬱症不過是不開心罷了,並不是真的得了抑鬱症。讓自己忙起來就沒那麼多矯情事了

28樓:朔鷹

醫院有精神科。**的地方可以去諮詢一下,有專門的醫生。會做一個小測試,醫生會陪著聊天。

不管有沒有抑鬱症,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去看看,聊聊……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缺一個安全,不需要防備的傾訴物件,她們我們不認識,不需要有顧忌。她們又很有同理心,不會給我們灌雞湯

29樓:高考k我

其實心情壓抑也不代表你就得了抑鬱症,不用太擔心,你可以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

30樓:我沒有

抑鬱並不是不開心那麼簡單,作為旁人當然感覺不出來,自己的程度是否達到抑鬱還是得問專業的醫生才能知道,在網上那些測試的東西我感覺可能有點用吧。

如何判斷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抑鬱症臨床症狀典型的表現包括三個維度活動的降低 情緒低落 思維遲緩 意志活動減退,另外一些患者會以軀體症狀表現出為主。具體可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抑鬱悲觀,與現實環境不相稱。程度較輕的患者感到悶悶不樂,無愉快感,凡事缺乏興趣,感到 心裡有壓抑感 高興不起來 程度重的可悲觀絕望,有度日如年 生不如死之感,...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

我是不是抑鬱症啊,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