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筆記本啟動總是檢測不到硬碟

2022-01-10 08:05:20 字數 5876 閱讀 6347

1樓:v劇社

1、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鬆動、氧化或斷針。

解決方法:嘗試換電源接頭、資料線或ide/sata介面。

2、有些主機板關閉了sata介面,找不到sata硬碟。

解決方法:要在bios中把sata介面開啟。

3、在bios的「standard cmos feaures」頁面,把硬碟設為無了。

解決方法:設為auto即可。

供電不穩定的環境中,非常容易引發硬碟出現壞道而導致資料丟失,這點要注意。

2樓:魔鬼天使眼淚

應該是cmos裡的硬碟設定引數丟失了,你可以用備份了的cmos資訊恢復過來就好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硬碟型別設定錯誤了,改過來就好了,如果不知道硬碟型別,本本里的cmos設定中有hdd auto detection(硬碟自動檢測)選項,能檢測出硬碟的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筆記本就保修吧,

過保了,那就有點麻煩,畢竟不是臺式的,可以拆隨便硬碟。

這樣症狀是cmos的問題,簡單的說如果你沒碰過bios,那就是主版壞了,要修。 去電腦城筆記本維修中心去看,報個價,

4樓:醇茶風

目前新的機型在安裝xp時可能會提示找不到硬碟,這是因為bios中硬碟的模式引起的。

解決方法如下

1、開機進按f2進入bios

2、把onboard devices-->flash cache mode改成「off」

3、把onboard devices-->sata operation改成「ata」

戴爾筆記本boot裡找不到硬碟該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戴爾筆記本boot裡找不到硬碟,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1、進入bios後,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選項,看是否可以檢測到硬碟的存在,並核對

型號是否一致,如果正常排除硬體問題,如果還不能找到硬碟,那麼就是硬碟損壞或連線不正

確。 2、如果在bios能檢視到硬碟,一般是硬碟主引導扇區損壞,可以使用帶有dos工具箱的pe系

統執行dos命令「fdisk /mbr」來嘗試修復硬碟主引導扇區。

3、將bios恢復預設設定。

4、使用系統安裝盤對系統進行修復或者重新安裝新的系統。

5、撥叉一下開啟電腦機箱撥叉一下硬碟的相關接線重新連線。

6、送去本地服務站進行維修。

二、戴爾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朗德羅克的世界五百強企業。戴爾以生產、設

計、銷售家用以及辦公室電腦而聞名,不過它同時也涉足高階電腦市場,生產與銷售伺服器、

資料儲存裝置、網路裝置等。戴爾的其他產品還包括了pda、軟體、印表機等電腦周邊產品。

6樓:洛奇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個人覺得那樣,經過查詢可以知道,① 、pe系統能夠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本身沒有問題,bios也能夠識別到硬碟,說明硬碟是能夠檢測到,所以可能是bios設定中更改了某些設定,

② 、現在的新本基本預設都是uefi啟動,所以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問題;

找不到硬碟解決方法:

1 、猜測是不是你的硬碟選項關閉了,在boot選項下hard drives 是不是設定成了disable(有的bios裡這個選項可能是別的英文,但是差不多);還有種可能,新機器的硬碟如果原來是guid分割槽分割槽表型別,被改成了mbr分割槽表型別,需要在bios下把uefi模式改成legacy模式,還要關閉安全選項才能找到硬碟選項。

2 、在「 bios 」下如果看到的是uefi啟動介面,那麼只要將當前預設的啟動模式轉為為傳統的bios設定介面就可以看到硬碟。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

提問boot裡面沒有這個選擇

回答你的是屬於什麼機型的?是手機還是電腦?

提問未來人類p870tm 筆記本

硬碟能識別 但boot裡面沒有硬碟

u盤裝系統也啟動不了

回答u盤裝系統比較簡單,也是比較常用的重灌系統的方法,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各種問題導致重灌失敗。最近就有網友說自己的u盤裝系統啟動不了怎麼辦,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下u盤裝系統無法啟動u盤啟動項進pe的解決方法。

u盤裝系統無法啟動u盤啟動項進pe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u盤自身的原因:

可以在別的電腦上試試u盤是否可讀,如果不可以的話,那就換過一個u盤。

二、pe系統本身的問題:

檢查是不是pe系統本身有損壞,我們可以換個工具重新制作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看下。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具體的使用方法參照:

2、然後確認quick boot是否開啟。

3、接著確認傳統模式是否開啟

4、還有確認主機板模式是不是正確5、並確認u盤是否是第一啟動的位置

提問2、然後確認quick boot是否開啟。這個在哪個選單下

回答1、首先進入bios後,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專案,看是否可以檢測到硬碟的存在,並核對型號是否一致,如果正常排除硬體問題,如果還不能找到硬碟,那麼就是您的硬碟損壞或連線不正確。2、如果在bios能檢視到硬碟,一般是硬碟主引導扇區損壞,可以使用帶有dos工具箱的pe系統執行dos命令「fdisk /mbr」來嘗試修復硬碟主引導扇區。3、如果步驟二的方法無效,可以將bios恢復預設設定試試。

4、。有時候系統出現某種錯誤也可能會導致系統無法識別到硬碟,使用系統安裝盤對系統進行一下修復或者重新安裝新的系統。5、如果是硬體方面的故障可以建議客戶撥叉一下開啟電腦機箱撥叉一下硬碟的相關接線,如果問題無法解決,建議送去本地服務站進行維修。

更多21條

7樓:碧魯其英鬱雲

可能是你把硬碟分割槽全刪除了,如果是這樣,要專門的工具恢復dell

osrecovery

tool,恢復完了以後,你只把分割槽刪掉,隱藏的別刪了,重灌一下試試

戴爾筆記本開機檢測不到硬碟?

8樓:席錕野妙音

戴爾筆記本開機檢測不到硬碟,原因如下:

1、bios設定不當也會導致硬碟出問題

現在的主機板都應用有主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效,所以通常不會對此作出修正,可是由於部分主機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辨認硬碟型別的毛病的狀態,這種情況的產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

2、硬碟本質質量有問題,或損壞,聯絡售後更換新硬碟即可。

戴爾筆記本開機檢測不到硬碟?

9樓:戴爾本色

您好,這種情況是較嚴重的作業系統損壞。

一般這種情況修復的難度較大,操作較為複雜。因此建議您只能是通過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者恢復出廠作業系統來解決。

10樓:一騎當後

戴爾筆記本開機檢測不到硬碟,原因如下:

1、bios設定不當也會導致硬碟出問題

現在的主機板都應用有主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效,所以通常不會對此作出修正,可是由於部分主機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辨認硬碟型別的毛病的狀態,這種情況的產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

2、硬碟本質質量有問題,或損壞,聯絡售後更換新硬碟即可。

11樓:獨戀有欣人

捶捶,可能是接觸不良

12樓:佩恩雞道

第二張圖選擇harddrive

13樓:源月逐曦

第二張圖選擇harddrive

或拆下電池,再裝上!

14樓:

第二張是選擇啟動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系統無法識別硬碟時,按下述步驟進行排查解決:

1)首先關機後檢查硬碟連線線的情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下,

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3)若bios無法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

4)若bios能檢測到硬碟,將硬碟掛載到其他電腦上,將其初始化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即可使用。

16樓:找不回密碼

第二張**裡面

removable drive是u盤

hard drive就是硬碟了

第三項是光碟機了

dell電腦重灌系統找不到硬碟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張ghost盤,用mhdd工具,硬碟掃描下看硬碟是不是壞了, 如果ghost盤,掃描不到硬碟,也有可能是ghost盤太新,老硬碟識別不了,換張老點的ghost盤。 應該是這樣的績

1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模式不同,而導致的用u盤重灌不識別硬碟,由於現在電腦的硬碟大部分都是串列埠硬碟,內而普通的xp安裝容

盤和ghost版的安裝光碟,它們都沒有整合sata控制驅動(或者有些也整合了,但是與實際中的sata控制驅動不匹配),從而造成不相容,而無法識別硬碟,導至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或者藍屏,所以就必須更換硬碟的模式,將ahci改成ide模式,就可以正常識別硬碟和正常安裝系統。

19樓:峭卵佬

戴爾筆記本的硬碟

bai模式如下:有du二種形式開啟zhi硬碟模式dao:第一種:

新內機器是圖形版bios,用容滑鼠就可以操作。開機按f10進入bios,在systemconfiguration------satadevicemode,在這裡可以選ahci或ide,用滑鼠就可以點選,選擇為ide,然後按左下角的「x」按鈕,選yes。第二種:

開機時按f10進入bios,把「enablenativesatasupport」這一項設為disable,按f10儲存退出。或者是開機時按f10進入bios,在systemconfiguration--------deviceconfigurations中找到satanativemode,將它設定為disabled;按f10儲存退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系bai統無法識別硬碟時,

du按下述步驟進行zhi排查解決:

1)首先關dao

機後檢查硬碟連線線回的情答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下,

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3)若bios無法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

4)若bios能檢測到硬碟,將硬碟掛載到其他電腦上,將其初始化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即可使用。

求助戴爾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重灌系統找不到硬碟是怎麼回事呀,申明電腦未摔過~

21樓:清谷幽蘭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先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故障原因,需要知道是電源接觸不良、還是硬體問題。電源問題轉至下方【電源故障排查】;要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下方【系統故障排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檢視電源和插頭是否存在沒有插好的問題。

可以使用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看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筆記本仍然無法開機,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下方【硬體故障排查】。系統故障排查,需要對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殺病毒。病毒查殺完成後,重啟動電腦還不正常。

可能是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再一次重啟繼續存在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重新安裝系統】。以上操作還是有問題,那需要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查硬體。若是硬體鬆動沒插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

注意是不是硬體不相容導致的,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需要送給專業人員維修,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dell筆記本,dell筆記本

你這個電腦買回來應該還沒有優化過吧,優化一下了。還有就是,防毒軟體不要用邁克菲啊,很影響電腦執行的,換成360防毒就行了。另外,新買的電腦,因為程式是正版的,許多軟體都要升級,所以感覺有些慢,用個一兩天就好了。您好參考以下操作 1 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2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

dell筆記本螢幕出現橫線,DELL筆記本螢幕出現橫線

我用dell insprion9300出現過三次這樣的情況,明確的告訴你是螢幕壞了,我的原因是筆記本是十七英寸的,包是十五的,電腦一受擠壓就可能出現這種液晶屏出亮線的情況,只能聯絡戴爾客服換螢幕,螢幕包三年,免費更換新的,但願你的在保內,不然就非常不划算啦,戴爾的服務還是不錯的,我換了上次螢幕,每次...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怎麼辦,筆記本檢測不到電池怎麼辦啊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有如下幾種情況 電池報廢了,而且無法讀取電池資訊,這時需要更換電池 電池非廠家原裝,是山寨產品,系統檢測不到,應該使用廠家原裝電池 電池上的固定銷損壞,或針腳損壞,導致安裝不到位,介面不能連通主機板,也需要更換。可能是以下的原因造成的 1 電池鬆動了 2 電池的觸點髒了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