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無線網絡卡,聯想膝上型電腦無線網絡卡開不了,找不到無線圖示鍵

2021-04-30 13:49:08 字數 2432 閱讀 2345

1樓:小籠包沒有醋

檢測不到無線網絡卡的解決辦法如下:檢查裝置驅動是否正常。

1、滑鼠右擊桌面「計算機」圖示。

2、在選單中選擇「管理」並開啟。

3、在「計算機管理」中,「系統工具 -> 裝置管理器 -> 網路介面卡」中便能檢視。

4、依次開啟後便可以看到已安裝的驅動。(驅動顯示灰色或黃色感嘆號則為安裝異常)

2樓:老喬瞎叨叨

1.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開關沒有開啟導致,或者熱鍵按鈕將無線網路禁用掉

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膝上型電腦為了方便使用者開啟無線和藍芽,設定了無線開啟的熱鍵和開關。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膝上型電腦已經將無線開關的按鈕已經取消掉,但是少部分的聯想膝上型電腦還是有這個開關的,它的位置大概是在膝上型電腦鍵盤的正前方,我們這裡拿聯想的一款電腦y450a做示範,如圖:

這個開關是可以控制電腦的無線和藍芽的一鍵開啟和關閉

而筆記本的無線熱鍵開關則是大多數筆記本報沒有網絡卡的主要原因:

開啟筆記本無線熱鍵開關的方法,是根據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和系統來決定的:

聯想的筆記本大多數是通過fn+f5鍵來開啟和關閉無線和藍芽功能的,如圖:

大家可以看到,這款聯想的thinkpad電腦的無線開啟熱鍵就是fn+f5。

當然有些使用者在安裝電腦後在主機板中將fn鍵設定為被動,則只需要按f5就可以開啟。

聯想的筆記本是有電源管家這個小外掛,如果安裝了,只要按這個熱鍵組合就會開啟電源管理下的藍芽和無線開啟介面,如下圖:

只需要開啟就可以開啟無線網絡卡。

上述介紹的是一款聯想的筆記本開啟的方法,基本上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開啟方法都是這個熱鍵組合:fn+fx

如果是其他的品牌的筆記本可以留意電腦上的f1——f12鍵位上的圖示:

可以根據圖示來決定fn+哪一個鍵來進行開啟無線網絡卡

2.桌上型電腦電腦沒有插無線網絡卡

由於桌上型電腦電腦的配置都是插有線網絡卡,而不會配無線網絡卡,所以使用者需要插入一塊usb無線網絡卡使用,如圖:

注意的是,因為usb無線網絡卡是插在usb介面上使用的,有時候,使用者的usb介面出現了問題,導致usb無線網絡卡插到電腦上後驅動無法安裝成功,這個使用,就需要多試試幾個usb介面。

3.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

由於所有的硬體裝置都是需要驅動程式來啟用的,所以在使用過程中注意檢視電腦的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是否是安裝成功了。

檢視方法如下: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

一般情況下網絡卡驅動的名稱是有「802」,「wifi」,「wireless」,「wlan」等,可以通過這些來判斷哪個是無線網絡卡的驅動,如圖:

如果沒有,則說明無線網絡卡沒有安裝,可以通過檢測電腦的硬體驅動或者安裝驅動人生軟體來進行無線網絡卡驅動的安裝。

4.誤報現象

由於軟體有時候會設定為開機啟動,在開啟過程中,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可能還沒有檢測出來,軟體就提前啟動了,就也會報這個錯,只需要重新開啟軟體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使用者在新安裝完軟體後,出現了沒有無線網絡卡的錯誤,這種情況一般是誤報導致的,可能是軟體沒有檢測出了其他問題的報錯,但是報的錯出現了異常,這種情況,重新安裝軟體,或者重啟電腦,一般都可以解決。

5.無線網絡卡驅動異常

由於最近很多使用者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出現了異常,主要表現的現象是:

和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一樣,去右鍵我的電腦(win7是桌面上的計算機)——》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中檢視無線網絡卡驅動上是否顯示了黃色的感嘆號,如果出現感嘆號,就說明無線網絡卡驅動異常,需要重新安裝才可以。

安裝方法必須是要右鍵解除安裝掉後重新安裝,不要覆蓋安裝,否則顯示的無線網絡卡驅動還是異常的。

6.承載網絡卡問題

最近發現部分使用者的無線網絡卡不支援承載網路,無線網絡卡是開啟狀態,可以搜到無線訊號,但是卻無法使用160wifi,在檢視使用者的網絡卡情況的時候,發現使用者的網絡卡是不支援承載網路的。具體檢視方法見:http: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 如果問題依然,斷電拔出電池30s 再裝回去,代工廠有些主機板是這個問題。

4樓:愛卡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這是聯想常見問題知識庫,裡面有比較全的答案和知道過程和解析:

有任何問題諮詢聯想24小時在聯想社群與工程師互動: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買到無線網絡卡呢?

聯想膝上型電腦無線網絡卡開不了,找不到無線圖示鍵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怎樣安裝,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怎麼安裝??

方法 步驟 1,點選右下角工作列中類似 訊號 的圖示,即可開啟無線wifi的列表 2,選擇需要連線的無線網路,未設定密碼的wifi即可正常連線,設定wifi密碼的,則需要輸入正確的密碼,即可連線,3,輸入你的無線wifi密碼,這個一定要是正確的才可以使用。需要提醒的是,務必確認無線wifi 的安全性...

請問聯想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怎么開啟

按fn鍵加無線電鍵,無線電鍵通常是一個a字形加抖動波紋的小圖示,通常在f1 f12鍵中,你一個個的找吧。有個 開關哦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開關都在一個位置 反正我的是 耳機的旁邊 旁邊有個按鈕一開就可以了 聯想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驅動怎麼開啟?1 將無線網絡卡插入計算機,右下角將提示 新硬體驅動程式無法...

急!聯想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無線網路

這個很簡單,就是無線網覆蓋到了你們宿舍這塊區域,而沒有覆蓋到教學樓那塊區域。我們學校也是有的地方覆蓋到了,有的地方沒有覆蓋。無線網路的訊號本身就若嘛,到教室可能被擋住了,吧訊號消減了。你是不是把網絡卡關了?教室那裡有無線網路覆蓋嗎?沒得話當然搜不到 聯想的膝上型電腦找不到無線網路怎麼設定,有無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