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引起轉氨酶升高有哪幾種原因,導致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10 07:19:59 字數 5096 閱讀 5922

1樓:

轉氨酶廣泛存在於肝、心、肺等臟器中,正常值是0-40u/l,一旦超出正常值就認為轉氨酶高,轉氨酶高的產生可能意味著這些組織器官出現了障礙,轉氨酶升高最多見於肝病,如常見的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藥物性肝炎等。但也不是絕對的,因為一些非疾**素也會引起轉氨酶偏高。因此當你在體檢時發現轉氨酶升高後,應先查明**在明確**後及時**,詳情如下:

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不能單憑轉氨酶升高一項就診斷肝炎,應結合症狀、體徵及其他檢查結果進行全面分析才能做出正確診斷。確定患上肝炎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點才成立。即有肝炎的症狀、體徵(如低燒、厭油、噁心、嘔吐、乏力、食慾差、肝臟腫痛等)和臨床診斷(如急性黃疸型、慢性遷延型等);血清轉氨酶增高;病原學診斷(有抗甲肝抗體是甲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是乙型)。

有些人單純轉氨酶偏高,不排除在檢測前因飲酒過量、劇烈運動、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藥物等因素干擾。《渝農甘之飲》降酶很不錯。

2樓:微笑中的憂傷

轉氨酶升高最主要是提示肝炎。但下列原因也可引起轉氨酶升高:

1、對於健康人群來說,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的,譬如體檢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過於勞累或者劇烈運動後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

2、脂肪肝也會引起轉氨酶的升高,因為脂肪肝會造成肝臟的肝功能發生障礙,導致肝細胞持續損傷,所以也會引發轉氨酶的持續升高。

3、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除伴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情況外,還可引起血膽紅素及轉氨酶高。

4、其他疾病引起的肝臟受損等。

出現轉氨酶升高應該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3樓:yd陀舍迪瓦

諮詢下大夫吧

替諾福韋酯是一種新型核苷酸類逆轉錄酶抑制劑。以與核苷類逆轉錄酶抑制劑類似的方法抑制逆轉錄酶,從而具有潛在的抗hiv-1活性。替諾福韋的活性成分替諾福韋雙磷酸鹽可通過直接競爭性地與天然脫氧核糖底物相結合而抑制病毒聚合酶,及通過插人dna中終止鏈。

替諾福韋幾乎不經胃腸道吸收,因此進行酯化、成鹽,成為替諾福韋酯富馬酸鹽。替諾福韋酯具有水溶性,可被迅速吸收並降解成活性物質替諾福韋,然後替諾福韋再轉變為活性代謝產物替諾福韋雙磷酸鹽。給藥後1~2h內替諾福韋達血藥峰值。

替諾福韋與食物服時生物利用度可增大約40%。替諾福韋雙磷酸鹽的胞內半衰期約為10h,可1天給藥1次。由於該藥不經cyp450酶系代謝,因此,由該酶引起的與其他藥物間相互作用的可能性很小。

該藥主要經腎小球過濾和主動小管轉運系統排洩,約70%~80%以原形經尿液排出體外。

目前國內taf一盒大約一千多,個別城市報銷下來五百多一盒,如果負擔大可以選擇印度taf,一盒大約140元,還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問我。

請問引起轉氨酶升高有哪幾種原因?

4樓:甕仁苑婉

轉氨酶高的原因

非病理原因:

比如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檢查前吃過油膩食物,服用某些藥物等,都可能引起輕度轉氨酶高.

病理原因也有許多,常見的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有:

1,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高常見的疾病,其他型別的肝炎也可導致轉氨酶高.

2,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能引起轉氨酶高,但停藥後可恢復正常.

3,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轉氨酶高.

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一般都會出現轉氨酶高.

5,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時,除伴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等情況外,還可引起血膽紅素及轉氨酶高.

6,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可引起轉氨酶高.

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也可引起轉氨酶高.

5樓:烏孫同書庚婷

轉氨酶廣泛存在於肝、心、肺等臟器中,正常值是0-40u/l,一旦超出正常值就認為轉氨酶高,轉氨酶高的產生可能意味著這些組織器官出現了障礙,轉氨酶升高最多見於肝病,如常見的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藥物性肝炎等。但也不是絕對的,因為一些非疾**素也會引起轉氨酶偏高。因此當你在體檢時發現轉氨酶升高後,應先查明**在明確**後及時**,詳情如下:

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不能單憑轉氨酶升高一項就診斷肝炎,應結合症狀、體徵及其他檢查結果進行全面分析才能做出正確診斷。確定患上肝炎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點才成立。即有肝炎的症狀、體徵(如低燒、厭油、噁心、嘔吐、乏力、食慾差、肝臟腫痛等)和臨床診斷(如急性黃疸型、慢性遷延型等);血清轉氨酶增高;病原學診斷(有抗甲肝抗體是甲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是乙型)。

有些人單純轉氨酶偏高,不排除在檢測前因飲酒過量、劇烈運動、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藥物等因素干擾。《渝農甘之飲》降酶很不錯。

導致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6樓:儀菊愛巳

你好,確實是這樣的,引起谷丙轉氨酶高不僅是肝臟疾病還可能是由於肝外疾病導致的,並且不僅僅是乙肝,其它的病毒性肝炎都是會導致患者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另外膽道疾病膽囊炎以及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在發病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導致谷丙轉氨酶的升高。

在臨床上有的感染性疾病例如肺炎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除了疾病之外,一些非病理性因素也會導致谷丙轉氨酶的升高,例如長期的飲酒和某些藥物的服用等等。所以當肝病患者出現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的檢查,找準**後有針對的**。

7樓:yd陀舍迪瓦

轉氨酶增高的原因具體如下:

1、肝細胞的病毒感染:常見的有甲肝、乙肝等病毒感染;

2、藥物或者食物因素:常見的藥物有抗結核的藥、解熱鎮痛藥等;

3、自身免疫性肝炎:會導致肝細胞受損,轉氨酶升高;

4、膽道梗阻性疾病:膽總管結石、膽總管腫瘤、胰頭腫瘤、肝臟腫瘤等導致膽管堵塞。

轉氨酶偏高,代表肝細胞損傷,細胞膜的通透性增加,作為肝功能損害指標較敏感的之一,引起轉氨酶偏高怎麼辦?首先要搞清楚什麼原因導致的轉氨酶偏高,引起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很多,有傳染性的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藥物肝、自身免疫性肝病、膽道系統的疾病、血管性疾病等,首先要弄清楚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再進行對因**,必要時用一些降酶的藥物。

目前原研taf的**比較昂貴,長期服用無疑會給患者帶來較大的經濟壓力,國內taf一瓶一千多,經濟負擔大的可以選擇印度版的,大概是130一瓶,同樣是一個月的量。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私信給我。

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8樓:卓坤米寄風

你好,轉氨酶高說明肝功能異常,用藥、熬夜、飲酒都會造成肝功的暫時波動,但是排除以上因素後,都會恢復正常。另外就是有一些疾病會造成肝功異常。

1、肝臟自身的疾患,尤其是各型病毒型乙肝、肝硬變、肝膿腫、肝結核、肝硬化、脂肪性肝炎、肝豆狀核變性等。

2、除肝臟外,身體此外臟器組織也都帶有此酶,所以當心肌炎、腎盂腎炎、大葉性肺炎、結核病、乙型腦炎、常發性肌炎、急性敗血症、腸傷寒、流腦、瘧疾、膽囊炎、鉤端螺旋體病、流感、麻疹、血吸蟲病、擠壓綜合徵等。

3、膽管、膽囊及胰腺疾患,膽管阻塞。

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

5、膽道病症膽囊炎、膽石症緊急發作時。

6、心臟病症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力衰竭時,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均偏高,乙肝患者常有胸痛、心悸、氣短、浮腫。心臟檢測有陽性體徵及心電圖產生變異。

因此肝功異常要查明原因,才好對症**。

9樓:無限出品

對於這個問題,

昆明最好的肝病醫院

肝病專家李江教授指出,肝炎會引起轉氨酶升高,不過臨床上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發現轉氨酶高,不要過於緊張,及時進行全面的檢查,確診**,好及時對症**,爭取早日獲得**!

肝炎,尤其是病毒性肝炎是常見的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此外,心肌炎、心力衰竭、肺炎、傷寒、膽囊炎等疾**素也會引起轉氨酶升高。李江教授指出,如果是疾**素引起的,就要及時查明**,結合病史、症狀、體徵等全面分析,然後再對症的進行**。

),避免病情惡化,爭取早日獲得**!同時,轉氨酶升高的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注意飲食保健等,有利於病情的早日**!

10樓:臺躍象茗

吃著降酶藥,轉氨酶不降反升說明肝功異常不是由非疾**素(即檢測前熬夜、飲酒、做劇烈運動、吃了刺激食品、感冒用藥等)引起的,而是乙肝病毒引起的,因為你沒有抗病毒**,所以降酶效果不好。

轉氨酶升高是什麼原因?

11樓:有才

發現轉氨酶升高,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化驗肝功系列(包括轉氨酶、膽紅素、血清蛋白比值等)、肝炎病毒指標(包括乙肝』兩對半、丙肝抗體等),如果陽性,再複查1次,依然陽性,可確認為某種病毒性肝炎。

2、體重過胖,很有可能為脂肪肝

,脂肪肝引起的轉氨酶升高常伴有血脂(膽固醇、三醯甘油等)含量升高。

3、常飲酒可以造成酒精性肝炎、特點為肝臟腫大,有壓痛,且與脂肪肝並存。

4、有輸血或血液製品史,有手術、外傷史,一定要檢查是否有丙型肝炎。

5、直系親屬或帝系親屬中有乙型肝炎患者,尤其是父母有乙型肝炎者,一定要檢查乙肝兩對半以排除乙型肝炎。

6、近期是否服用過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如果有,一定要注意藥物性肝炎的可能。

7、女性還要注意有無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可能,檢查自身免疫抗體(抗核抗體、抗平滑肌抗體等)是否為陽性。

8、既往是否有膽囊炎、心臟病、腎炎等疾病

,這些病也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

9、近期是不過度勞累。

由此可見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所以必須認真檢查,明確結果,然後才能加以**。

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12樓:珺興

另外,一次性過量飲酒、飲食油膩、暴飲暴食等也可能有類似現象。因此,在轉氨酶檢查前應充分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調整好飲食。除此之外,服用某些藥物,如他汀等也會導致轉氨酶暫時性的升高,一般停藥後恢復正常。

13樓:一哥八卦娛樂

有很多種可能,其中就包括健康的人劇烈運動後,過於勞累,或者孕婦,檢查前吃油膩的食物或者喝酒。這是指生理性轉氨酶升高的例子。

14樓:shmily蒯

轉氨酶升高提示肝臟有病變,常見的原因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臟惡性病變或者肝硬化等。

15樓:張張張

人如果劇烈勞動以後就可能導致轉氨酶升高。飲食不太合理的也可能導致轉氨酶升高。肝的疾病,例如肝硬化,肝癌等也會引起轉氨酶升高。

防火捲簾門控制箱損壞有哪幾種原因引起

主要可能的原因有以下三種 1 相序接錯了,就比如火線和零線。2 消防進出線接錯了,比如24v的接到了無源上,通訊號一瞬間就會燒燬。3 備電磁鐵線短路,也會燒燬控制器,除此之外很少有可能燒燬控制器。如果都不是,可以參考一下找出問題所在 1 手動按鈕開關不能發起防火捲簾門工作 故障可能原因 1捲簾門控制...

人類有哪幾種思維方式請問人類有哪幾種思維方式?各有什麼特點?

人類最基本思維方式有 究根思維 把一件事物分成若干部分,找出最關鍵一部分 發散思維 由一件事物出發,找出與之聯絡的各個事物 線性思維 由一件事物經過演變而發展成另外一件事物 辯證思維 對於一件事物的兩個對立面找出其平衡點 而這些思維方式也對應了哲學的幾個基本點 究根思維 唯物 發散思維 聯絡 線性思...

金子有哪幾種黃金分為哪幾種

有哪些品種?該怎麼才能正確區分 種類,看看你就懂 的種類按照質地可以分為四種。分別是 赤金 色金 混色金 k金。經過提純後達到相當高的純度的金稱為純金,一般指達到99.6 以上成色的純金。1 赤金和純金的意思相接近,但因時間和地方的不同,赤金的標準有所不同,國際市場 的 成色達99.6 的稱為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