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給自己重新樹立起信心,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重新豎立自信心

2022-01-10 05:30:40 字數 5047 閱讀 8801

1樓:逐風

人是在戰勝自卑、建立自信的過程中成長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自信對事業、對人生的重要性,但是知道自信的必要性,並不就等於有了自信。實際上,缺乏自信一向是困擾人們的大問題,有項針對某大學選修心理學的學生所做調查,其中有一道問題是個人最感困擾的事,調查結果顯示,缺乏自信的人佔75%的比率。

在生活中,因循、畏縮、深陷於不安,無能感,甚至對自我能力懷疑的人,幾乎隨處可見。這種型別的人對於自己是否具有擔負責任的感疑慮。他們也懷疑自己能否抓住有利機會。

他們總認為事情不可能順利進行,從而抱忐忑不安的心態。此外,他們也不相信自己可以擁有心中想要的東西。於是他們往往退縮而求其次,只要擁有些許的成就便覺心滿意足。

那麼怎樣建立自信心呢? (1) 要為自己確立目標 確立目標既是人生成功的需要,也是激發人的潛力、最大化地創造價值的需要,所以,人生一定要有目標,有了目標,你就會想方設法為達到目標而努力,因而就不會為是否自信以及目標以外的事情所煩惱。其實,設立目標本身就是自信心的一種表現,你在心中有了目標,你的潛意識就會調動你所有的能量,為實現目標而努力。

但在制定目標時要注意,一定要使目標切合自己的實際,不要好高騖遠。否則,一旦目標實現不了,你就會因此而產生挫敗感,從而打擊你的自信,使你喪失信心。 (2)發揮自己的長處 人是在戰勝自卑、建立自信的過程中成長的。

天之生人,千差萬別,但比較而言,人是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你在做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發揮自己的長處,避免自己的短處。如果你總是做不適應你的事情,老拿你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比,那你很容易產生自卑感,挫傷自己的信心。

(3)做事要有計劃 世界上什麼東西能給帶來信心?成就。成就是靠什麼取得的?

努力。努力是取得成就的必要條件。但光努力還不行,做事還要講究方法、講究效率。

社會上有很多人,他們整天忙忙碌碌,但如果你問他們取得了什麼成績,他們可能答不上來。對於他們來說,忙碌是他們工作必要的表現形式,如果不忙碌,好像就不是在工作。這就是做事不講究方法造成的。

做事不講究方法,使他們做事沒有成效。久而久之,他們不只注重形式,而忽視了效率這一基本內容了。做事有哪些方法呢?

做事的方法有很多,我認為其中做好計劃、按計劃行事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做好計劃、按計劃行事,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可以體驗工作的節奏感,使你不至於把工作當作是一種苦役;而是當作一種享受,你在工作中感受生命的脈動,把握生命的韻律。「做事講方法、行動有效率」是我的信條之一,工作一定要講究方法,做好計劃。

沒有計劃的人永遠被工作攆著走(4)做事不拖延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缺乏自信,是因為挫折長期積累的結果,就是因為在日常一些小事情上沒有處理好,不斷積累,結果不斷地給自己增加心理壓力,久而久之,就會在心理產生一種失敗感,使自己覺得自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因而缺乏自信。所以,建立自己的最好辦法,就是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凡是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不論大小,都要認真對待,把它處理好,首先給自己一個好的交待,讓自己滿意。

就是對於建立自信來說,沒有小事。做事講方法,行動有效率。要做到這一點,就要養成做事專心致志的工作作風,同時,養成日事日畢的好習慣。

不讓事務性的工作壓身、纏身,心理就會感到輕鬆,就等於去掉了自卑存在的理由,就很容易培養自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第一條:每天照三遍鏡子。

清晨出門時,對著鏡子修飾儀表,整理著裝,務必使你自己的外表處於最佳狀態。午飯後,再照一遍鏡子,修飾一下自己,保持整潔。晚上就寢前洗臉時再照照鏡子。

這樣一來,一整天你就不會為自己的儀表擔心,能一心去工作學習。 第二條:不要總想著自己身體的缺陷。

每個人都有缺陷,你對自己的身體缺陷想得越少,自我感覺就會越好。 第三條:請記住,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

當你在眾人面前講話感到面紅耳赤時,眾人可能只是看到你兩腮紅潤、令人愉快而已。 第四條:不要過多地指責別人。

如果你常在心裡指責別人,這種毛病就可能成為習慣。總愛批評別人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第五條:

請記住,大多數人喜歡的是聽眾。當別人講話時,你不必用機智幽默的插話來博取別人的好感。你只要注意地聽別人講話,他們就一定會喜歡你。

第六條:為人要坦誠,不懂不要裝懂,對不知道的東西要坦白地承認。不能故作冷漠,否則,只會引起別人的厭煩。

第七條:要在自己的身邊找一個能分享快樂和承受痛苦的朋友。這樣在任何情況下你都不會感到孤獨。

第八條:不要試圖用酒精來壯膽提神。如果你羞澀靦腆,那麼就是喝乾了酒瓶也無濟於事。

只要你瀟灑大方,滴酒不沾也會討人喜歡。 第九條:請記住,拘謹可能使某些人對你含有敵意。

如果某人不大理你,不要總覺得自己有錯。對於有敵意的人,少講話雖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卻是惟一的方法。 第十條:

請記住,一定要避免使自己處於不利的環境中。因為,當你處於不利環境時,雖然人們會對你表示同情,但他們同時也會感到比你地位優越而在心裡輕視你。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重新豎立自信心

3樓:塊法舞

自信,顧名思議,就是相信自己。有人說:「自信,是演奏家手中的豎琴,是國畫大家潑向宣紙的墨水。

」自信的人,即使身在鄉村低矮的屋簷下,也能昂起高傲的頭顱。看到新生活的曙光。缺少自信的人,即使他是身居宮闕殿宇中的王公大臣,也會垂頭喪氣,心灰意冷。

自信既然如此重要,那麼,我們將如何樹立自信心呢? 首先,必須正確認識自己。正確認識自己是樹立自信心的一個重要前提,只有正確認識自己的優點、缺點,知道自己的長處,才能很好地樹立起自信心。

假如你沒有正確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把你的優點也認為是缺點或忽視它,那麼你就會有一種心理,我什麼都不會,我什麼都比別人差,這就會產生自卑了。 其次,必須從各方面培養自己的能力。好的能力、素質是一個人樹立自信心的條件。

假如你沒有能力、素質,你哪來的自信呢?只有培養好自己的能力、素質,你才能在生活中、活動中更有把握獲得成功,成功的機會多了,你的自信心也會隨之增強。 再次,樹立自信心,理想是基礎。

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之後,才會萌生出賴以作為精神支柱的自信心,才會生產為之奮鬥的動力。如果一個人每天碌碌無為,生活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又缺乏上進心。那麼,何來的自信心呢?

一個人只有樹立了理想之後,他才會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拼搏、奮鬥,並勇敢地去開拓、進取。這便是自信所賦予的,它是我們實現理想的動力。因此,理想是樹立自信心的基礎。

朋友,自信是我們邁向成功與輝煌的動力,是歌唱家走上舞臺短矯健的步伐。讓我們從現在做起,樹立起自信心,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吧!

怎樣樹立自信心

4樓:鶴髮童顏

一、行動塑造

1、學會進入別人的視線

2、學會正視別人

3、學會當眾發言

4、運用肯定的語氣

5、抬頭挺胸走快一點

6、學會坦白

二、語言塑造

自卑的人通病為公眾場合聲音顫抖,語句不連貫,語氣不順暢,這也可能是本人先天因素有關,但語句不連貫首先已經造成了別人的第一印象,無法表達自信的自我。自信力的提升第一要素就是演講的反覆練習。

三、裝扮塑造

這包括每月為自己的裝扮進行一些改變,經常保持自己身體一個別人喜歡不討厭的氣味等。當然,自信力的提升還需要有良好的個人專業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做鋪墊。但以上三點做好,對一個普通的人來說,已經成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

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還是那句話: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那麼,該如何科學、有效地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現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議,供你參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

第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

第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真誠地祝賀你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成功!

本文摘自藍色の飄雪

怎麼樣重新設定手機檔案開啟方式,怎麼樣重新設定手機檔案開啟方式

把酷狗刪除了。重新安裝一次。在開啟 就會又重新提示了。不行的,有一個專門的檔案,如果你修改了檔名字,它就會自動重新建一個和以前一樣名字的檔案,所以不用去管它,越弄越麻煩!如何取消手機預設檔案開啟方式?若使用的vivo手機,進入設定 應用與許可權 更多設定 應用管理 更多 重置應用偏好即可。部分機型進...

怎麼樣才可以樹立威信啊

先找主觀原因,讓幾個知心朋友說說自己的不足,再努力改正。不要太孤傲,多與人接觸,儘量與老師同學搞好關係,但不要讓人覺得是在拍馬屁。再找客觀原因,除非某人的道德有問題,然後多與他 她 說話,多為班級做點實事。威信自然就有了,但不要太著急喲。祝你成功 樹大招風,這種情況很常見,經常在班上說說自己的心裡話...

怎么樣樹立人生方向現在好迷茫,怎麼樣樹立人生方向現在好迷茫!

你聽說過 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 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 小鬼或者其它 厲害 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 才能,或者具有 好命運 能夠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