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將工廠的東西打爛了,應該怎麼賠償

2022-01-10 03:31:39 字數 2459 閱讀 1902

1樓:簡簡單單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將工廠的東西打爛了,按現行規定,用人單位應承擔相應的賠償的,但是用人單位每月扣除的賠償額,不得超過工資的20%的。另外,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合同的,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可以主張未籤合同的二倍工資的。相關規定如下:

1、《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超過一個月的,從第二個月開始,單位要給你兩倍的工資。社保沒給你交的,要補齊社保,同時如果加班費沒付給你的要給你加班費。如果你在單位裡工作時間比較久了,而單位這樣的解除勞動合同是違法的,還要賠償你雙倍的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可獲得2個月工資。

縱橫法律網-浙江光正大(上海)律師事務所-項天賜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就說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扣發工資,要其解決 這是最快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5樓:匿名使用者

統籌一下其他人的回答。

你打壞了單位的東西要賠錢,1看單位有無相關規定,2看規定是否合法,二個都沒問題你就賠,但按月扣還要給你留飯錢(20%、不低於最低工資)

單位沒給你簽訂合同,可能現在解僱你不定還是違法解除合同,你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或賠償

最後,你以單位違法不提起仲裁為條件,要單位全額發給你工資就算了(可能多半是你吃虧了,算了哥們你自己看著辦吧)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在工廠裡受傷了 工廠應付那些責任 得到那些賠償 (工廠所有人都沒有簽訂合同)

6樓:韓飛律師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在工廠裡受傷了,如果勞動者被認定為工傷,並且堅定為傷殘等級,用人單位應當支付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到24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你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以及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公司獲賠醫藥費,嚴重的可以獲生活補貼,不過看公司老闆人好不好了,好的全賠,不好意思一下,沒有合同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他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受傷後如何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方未籤勞動合同,工人受傷仍需賠償。

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工資單可以佐證認定雙方存在僱傭關係。作為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損害,作為僱主,應承擔賠償責任。因在工作中未盡相應的安全注意義務,對其遭受的損害存在一定的過錯,應減輕公司的賠償責任,結合具體情況,針對工人遭受的損失,公司應承擔60%的損失,其餘損失由工人自負。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

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1、未籤勞動合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經濟補償;2、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所有工傷賠償金都應由單位承擔;3、首先要求單位向當地勞動保障部們申請工傷認定;4、住院**所需醫療費用、陪人費、生活費等都由單位支付等。

10樓:姚妞釁和雅

如果是在工作期間受的傷害是算工傷的。沒有勞動合同,可以先確認勞動關係,先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此行為。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1樓:邱駒倪靈

你可以找勞動仲裁進行仲裁,你們公司不籤勞動合同不是理由,因為你們已經有事實勞動關係,並且到了勞動仲裁,你們公司還要因為你的勞動合同罰款

集體勞動合同的簽訂,勞動合同怎麼簽訂?

勞動合同法規定 集體合同 第五十一條 企業職工一方與用人單位通過平等協商,可以就勞動報酬 工作時間 休息休假 勞動安全衛生 保險福利等事項訂立集體合同。集體合同草案應當提交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通過。集體合同由工會代表企業職工一方與用人單位訂立 尚未建立工會的用人單位,由上級工會指導勞動者推舉...

我和工廠簽訂的勞動合同已到期,工廠可解僱我嗎

1 未簽訂合同依據 勞動合同法 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時,應自當事人入職第二個月至滿一年期間支付雙倍工資。你可以要求其支付這11個月的雙倍工資。至於說能否拿到兩個月的經濟補償金,要看其是以何理由解除合同。2 未參加社保根據 社會保險法 用人單位應為員工參加社保五險,否則違法會被處罰。你可以要...

簽訂勞動合同應當遵循的原則,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前確定勞動關係而達成的一種協議,那麼勞動合同訂立的原則有哪些呢?一 平等自願的原則平等,是指訂立勞動合同的雙方當事人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自願,是指訂立勞動合同完全是出於雙方當事人自己的真實意見,是雙方當事人意思一致的表示,是在各自充分表達了意見,經過平等協商而達成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