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怎樣簡易製作松花蛋,松花蛋的家庭醃製方法

2022-01-09 18:33:59 字數 1589 閱讀 2615

1樓:牛牤

應該用石灰加火鹼加鹽用柏樹枝熬水和泥包鴨蛋滾稻糠裝剛需45天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賣松花蛋粉旳,買來家塗在鴨蛋上,過幾天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製作健康美味的皮蛋

(一)選用新鮮禽蛋(雞、鴨、鵝、鵪鶉蛋均可)作原料,裂紋蛋、散黃蛋、鋼殼蛋、沙殼蛋均不宜採用。鮮蛋不能用水洗,髒蛋可用布擦淨。

(二)取生石灰、純鹼、食鹽放入容器內,加入開水,攪拌30分鐘,待冷卻後再加入氧化鋅、氧化鐵、碘化鉀、絞股藍及亞硒酸鹽,混合均勻成粉劑(無鉛松花皮蛋粉,可以直接從**購買)。取粉劑500克放入塑料容器內,加冷開水7公斤,用木棒攪勻,待浸劑內氣泡全部消失,即可使用。

(三)按500克浸劑制100個鴨蛋或120個雞蛋的比例,將鮮蛋放入缸、壇、塑料袋等容器內。把配製好的浸劑倒入容器內,將蛋全部淹沒,密封容器,放置於背光處,溫度保持20℃

以上,10天左右皮蛋即可成熟。成熟的皮蛋用冷開水洗淨並擦乾,放在塑料袋或壇中儲存,隨吃隨取。皮蛋一般30天左右產生松花,成品貯存一年左右不變。

松花蛋的家庭醃製方法

4樓:藍瑩夜雪

將鮮鴨蛋加工成松花皮蛋,一個化學反應過程。加工松花皮蛋的方法有各種各樣,主要原料還是哪些:生石,純鹼、草木灰、食鹽、茶葉等。

原料要求:鴨蛋殼清洗乾淨,殼外白色或粉紅色的霜狀物,沒有異味。雞蛋60枚;純鹼180克,生石灰335克,食鹽60克,草木灰860克,茶葉80克。

還要準備稻穀殼或樹木粉,用於沾粘在配料外表。

配料要求:純鹼要求碳酸鈉的含量不少於85%;生石灰要求氧化鈣含量不少於70%,食鹽要求含氯化鈉的含量不少於85%;草木灰要求含碳酸鉀、碳酸鈉不少於70%,茶葉要求呈粉末狀。

灰料調製:按照灰料配方的要求,將所需灰料放入盆中,用70-80c的溫水調製。生石灰遇水發生成熟石灰,熟石灰分別和純鹼、草木炭中的主要成分碳酸鉀發生複分解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

鴨蛋處理:茶葉未煮沸5-10分鐘,用煮過的茶葉水將生石灰化開。除去灰渣後,再放入純鹼中拌,最後放入食鹽和草木灰,攪成泥漿狀即可。

戴上一次性手套(防止生石灰燙手燙到**),用手慢慢將鴨蛋在泥漿裡翻滾揉動,使鴨蛋的外殼均勻地包裹起2-3毫米厚的泥料,然後再裹一層稻穀殼和樹木粉,放置一邊晾乾7-8分鐘左右。

儲存醃製:將一個個鴨蛋裝滿缸內,裝滿後用保鮮膜封住缸口再上泥料密封好即可。放到溫度控制在20—25℃之間的環境裡,等到7-8天后醃製成熟,可儲存半年不變質。

在這裡醃製到第十天,再開啟封口。

反應過程:在這10天的變化過程中,鴨蛋內部發生化學反應。灰料中的強鹼經蛋殼滲入到蛋清和蛋黃中,與蛋白質發生反應,蛋白質分解、凝固並放出少量的硫化氫。

同時滲入的鹼還會與蛋白質分解出的氨基酸進一步發生反應,生成的鹽的晶體沉積在凝膠肽的皮蛋蛋清中,便出現了白色的「松花」。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皮蛋粉倒進容器,加入食鹽、茶葉水,邊倒邊攪拌,調到粘性靜置一個小時;

2.把雞蛋在調好的皮蛋粉裡滾動,直到沾滿皮蛋粉,裹好之後把皮蛋放在密封的塑料袋裡;

3.溫度一般在30度左右3-4天就可以成型,20度左右要10-12天。

松花蛋的做法請問松花蛋是怎樣製作的

自制皮蛋,松花蛋的做法 手抓一把幹茶葉放進茶壺,衝進150克開水,待茶葉泡開後取第一道濃茶水,不要茶葉 把皮蛋粉倒入容器中,用剛才濾出放涼的茶葉水直接兌皮蛋粉,分多次少量加入,最終成為漿糊狀最佳,不可太稀 攪拌好需要等一個小時左右,這一個小時是讓皮蛋粉和茶水發生化學反應,一小時後攪拌均勻就可以繼續下...

松花蛋可以煮熟吃嗎,松花蛋可以煮嗎 松花蛋可以直接吃嗎

1松花蛋又叫做皮蛋 鹼蛋,是一種加工食品,主要是用鴨蛋加入石灰等原料醃製後的蛋類食品,其口感軟糯 q彈,被人們廣泛喜愛,而松花蛋在食用時,既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煮熟食用,都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影響,且還能補充一定量的蛋白質 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但具體選擇哪種看個人喜愛。2 松花蛋蒸了以後還能吃嗎 可...

薑汁松花蛋怎麼做 薑汁松花蛋的醬汁怎麼調

松花蛋去皮。用線切開。姜切碎,碗裡放姜,蠔油,醋,鹽,糖,香油攪拌均勻,4一面是松花蛋,一面是薑汁。這樣子 送貨單的吧 那應該放生薑吧 換生薑換很多 哪個服那個你那些鹽分後在一起把它裹在那些送貨單上面。將之松花蛋的做法首先要把這個將之裡面放上一些生抽老抽,然後再放上一些香油味精,然後這個就可以放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