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可以煮熟吃嗎,松花蛋可以煮嗎 松花蛋可以直接吃嗎

2022-01-09 18:33:57 字數 5646 閱讀 8737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松花蛋又叫做皮蛋、鹼蛋,是一種加工食品,主要是用鴨蛋加入石灰等原料醃製後的蛋類食品,其口感軟糯、q彈,被人們廣泛喜愛,而松花蛋在食用時,既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煮熟食用,都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影響,且還能補充一定量的蛋白質、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但具體選擇哪種看個人喜愛。

2 松花蛋蒸了以後還能吃嗎

可以食用。

松花蛋蒸了之後是可以食用的,且松花蛋本身有一股刺激人體鼻粘膜的味道,主要是其中氨的含量居高,這時蒸熟松花蛋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氨的含量,使皮蛋聞起來有股清香味,且食用起來口感軟糯又富有彈性,其次,蒸熟後的松花蛋和熱油、辣子醬等調料,一起攪拌均勻食用口感香辣、清爽,對於人體的食用欲也有一定提升。

3 皮蛋開水煮多久最合適

一般建議在5分鐘左右。

雖然皮蛋是可以煮熟食用的,但是開水煮皮蛋的時間不宜過長,會導致皮蛋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流失過多,從而降低食用價值,其次,還會流失大部分水分,使皮蛋的口感有乾癟、發硬情況,一般來說,皮蛋開水煮5分鐘左右即可撈出,另外,皮蛋用開水適當的煮一會,能夠有效的去除鹼味,提高食用口感。

2樓:晨雨梧桐

松花蛋不用煮熟再吃,生的松花蛋本身經過長時間的醃製後,其蛋白質結構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其蛋清部分口感脆嫩,蛋黃部分保持粘稠的糖心口感,搭配酸辣的醋汁,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很好,水煮後的松花蛋不僅會損失口感,其成分作用也會發生改變。

松花蛋用不用煮了再吃

松花蛋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皮蛋,是以鴨蛋為原料,經過特殊的處理後製作出來的一種傳統風味小吃。我們常見的松花蛋吃法就是直接生吃,不僅味道很吸引人,對人體還有很多的益處,如果將松花蛋水煮後再食用,其口感味道和營養價值都會大大降低,所以不建議水煮後再吃。

我們平時吃的蛋類食物主要是為了攝入其中的蛋白質,即使是煮熟後的蛋類,其蛋白質也非常豐富,而松花蛋經過長時間的醃製後,其蛋白質結構已經發生了改變,並不是為了給身體補充蛋白質。松花蛋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潤喉、以及刺激腸胃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煮熟後的松花蛋其營養物質可能會被破壞,大大降低其營養價值

3樓:敏敏情感答疑

答案是否定的。即使是把涼拌松花蛋放入冰箱中,還是會有機會被細菌入侵的,這種細菌。即使放在冰箱低溫儲存,還是會入侵。

涼拌松花蛋最好是當天就能吃完,吃剩的松花蛋超過24個小時就不要吃了。

4樓:侍望

松花蛋一般都是涼調,可以做成糖醋的,用醋將冰糖化開,倒入切好的松花蛋即可。

5樓:小敬聊生活

松花蛋可以煮熟吃,比如皮蛋瘦肉粥,但是不要煮太久,不然煮爛掉了不說,而且味道也變了,不好吃。

6樓:輕吾肥洋

當然,皮蛋瘦肉粥裡面就有松花蛋,煮熟了味道也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熟再吃,但口感不好,有點軟爛,不如涼拌。

8樓:張浦浩然

回答買的松花蛋是熟的,不需要再煮。像吃煮雞蛋一樣掀開機殼,裡邊的味兒,簡直越吃越香。或是剝掉切割成塊小塊,放進一些辣醬,製成涼拌皮蛋。

直接生吃松花蛋的情況下最好是配著醋一起吃,由於松花蛋醃漬的原材料裡邊有石灰粉這類的鹼性物質,若不放醋得話,口味不太好並且較為燥。而冰醋酸則能中合一部分鹼,松花蛋的口味會更好一些。

生松花蛋是可以煮的。

更多1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蛋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皮蛋,是以鴨蛋為原料,經過特殊的處理後製作出來的一種傳統風味小吃。我們常見的松花蛋吃法就是直接生吃,不僅味道很吸引人,對人體還有很多的益處,如果將松花蛋水煮後再食用,其口感味道和營養價值都會大大降低,所以不建議水煮後再吃。

我們平時吃的蛋類食物主要是為了攝入其中的蛋白質,即使是煮熟後的蛋類,其蛋白質也非常豐富,而松花蛋經過長時間的醃製後,其蛋白質結構已經發生了改變,並不是為了給身體補充蛋白質。松花蛋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潤喉、以及刺激腸胃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煮熟後的松花蛋其營養物質可能會被破壞,大大降低其營養價值。

切好的松花蛋淋上酸辣的醋汁,可以降低其刺鼻的味道,蛋清部分吃起來脆嫩鮮香,糖心部分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很獨特。如果將松花蛋煮熟,蛋清部分會變得很鬆軟,沒有脆嫩的口感,蛋黃部分就損失了類似糖心的口感,吃起來更像粉末,味道也有微微的苦味。

10樓:來自石鐘山吸引人的牽牛花

可以的,我煮過,煮熟了放涼後,和沒煮味道一樣,好吃。我以為煮熟吃更健康。

11樓:

無法的垂體如此,那行了,但杯子就是熟的

松花蛋可以煮嗎 松花蛋可以直接吃嗎

12樓:那個閃電

松花蛋可以煮,也可以直接涼拌著吃,以下是松花蛋煮著吃和涼拌的做法。

一、皮蛋瘦肉粥

主料:大米120克、皮蛋1個、豬肉100克輔料:胡蘿蔔50克、蔥20克、姜5克、鹽少量、稻米油10毫升1.這是所用到的食材:瘦豬肉切碎後要用少許鹽和澱粉拌勻;

2.將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小丁狀,蔥也切成小丁狀;

3.將皮蛋剝去蛋皮,然後改刀切成小塊,大小隨意;

4.鍋中放入稻米油或者其它油類,最好不要選擇味道重的花生油;

5.油熱後將瘦肉放入鍋中;

6.用鏟子翻炒,讓肉均勻受熱,將肉翻炒至變色;

7.然後將胡蘿蔔和蔥粒放入鍋中翻炒出香味;

8.然後將炒好的食材盛出放入碗中;

9.鍋中放入水,然後將洗淨的大米放入鍋中;

10.煮至水沸騰,然後用勺子順著鍋邊將浮沫盛出去;

11.將火源調小一些,煮至米粒軟爛,米湯稍濃稠些;

12.然後將炒好的肉末和松花蛋放入大米粥中;

13.輕輕攪動再煮至沸騰即可關閉火源了;

14.粥煮好後靜置幾分鐘,然後盛入碗中即可,一碗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怎麼樣很簡單吧!

二、涼拌皮蛋

主料:皮蛋2個

輔料:辣椒油1茶匙、醬油2茶匙、花椒粉2克、醋2克、蔥1根步驟:1.準備兩個皮蛋

2.先去掉皮蛋表面的泥,然後將黏在蛋殼上面的泥沖洗乾淨,再剝掉蛋殼就不會將皮蛋弄髒

3.將皮蛋切成四瓣

4.取一個乾淨的碗,放入醬油、醋、花椒粉、辣椒油、蔥花攪勻5.將將醬料淋在皮蛋上拌勻即可

13樓:話題娛樂房

過年吃松花蛋直接切就錯了,記住2個小訣竅,松花蛋不粘刀不散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蛋不需要煮的,可以剝開後用水沖洗一下後即可食用。

松花蛋的營養價值:

松花蛋味辛、澀、甘、鹹、性寒,入胃經;有潤喉、去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等功效;

若加醋拌食,能清熱消炎、養心養神、滋補健身;用於**牙周病、口瘡、咽乾口渴等。

15樓:張浦浩然

回答買的松花蛋是熟的,不需要再煮。像吃煮雞蛋一樣掀開機殼,裡邊的味兒,簡直越吃越香。或是剝掉切割成塊小塊,放進一些辣醬,製成涼拌皮蛋。

直接生吃松花蛋的情況下最好是配著醋一起吃,由於松花蛋醃漬的原材料裡邊有石灰粉這類的鹼性物質,若不放醋得話,口味不太好並且較為燥。而冰醋酸則能中合一部分鹼,松花蛋的口味會更好一些。

生松花蛋是可以煮的。

更多1條

松花蛋需要煮熟吃嗎?

16樓:那個閃電

做涼拌bai松花蛋的話不需要煮,du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松花zhi蛋2個、dao豆腐300g、香菜葉20g輔料:蒜末專100g、醬油100g、陳醋屬70g、雞精3g、辣椒油50g

步驟:1、松花蛋準備好。

2、豆腐放入盤子中。

3、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把豆腐放入鍋中,煮至2分鐘撈出,過涼。

4、把豆腐切成長條狀放在盤子裡。

5、把松花蛋去皮。

6、然後切成4瓣碼放到豆腐上面,中間的松花蛋切成小碎塊。

7、做調料水,大蒜剁成細末,放入適量的醬油。

8、在放入陳醋,雞精,辣椒油。

9、接著把調料淋入松花蛋上就可以享用啦。

17樓:

松花蛋du一般是熟的,不需zhi要煮著吃。以「涼調鬆dao花蛋」為例,做內法如下:

主料:容松花蛋5個

輔料:香油少許,蒜5瓣,醋三勺

步驟:1.把食材松花蛋準備好。

2.把準備好的松花蛋去皮,盛入盤中。

3.用刀把松花蛋一分為四瓣。

4.把切好的松花蛋盛入盤中。

5.向盤子中倒入適量的醋和香油。

6.剝好準備的蒜瓣。

7.用刀背把蒜拍平,然後切成碎末狀。

8.把切好的蒜末均勻地撒在松花蛋上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但是一定要加醋!加醋不是為了中和酸鹼性!而是為了殺菌!

松花蛋短時間蒸一下也是可以的,其實短時間蒸一下你會發現切開的時候刀上不會黏黏的,很乾淨!不過,個人認為蒸了口感不是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啊

直接扒皮吃就可以

涼拌 比如拌豆腐 或者拌點蒜加點醋都很好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lz可以試試先把飯煮熟,然後燒開水,把煮熟的米飯放進鍋內煮熬一會,帶湯水有些白,就可以放入材料一起煮,放調味就行了。

這裡介紹的方法就是用米飯煮粥。

21樓:

是皮蛋嗎.如果是,不用.我們一直都是直接吃的

皮蛋要煮熟嗎

22樓:你可能是豬嗎

皮蛋是可以直接食,不需要煮熟的,如果生吃皮蛋,最好切成塊狀,拌醋、醬油,醋酸能中和部分鹼,皮蛋的口感也會好一些。

拓展資料:

1. 松花蛋,又稱皮蛋、變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

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2. 松花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

「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

3. 松花蛋的傳統制法,幾乎都用到中藥密陀僧,但皮蛋中的鉛含量使人望而生畏。人們己研製出了無鉛皮蛋的吃法,愛吃皮蛋的人們,不必為鉛中毒而擔心了。

4. 因為松花蛋的蛋黃中有很多蛋白質分解變成了氨基酸,所以松花蛋的蛋黃吃起來比普通雞蛋的蛋黃鮮得多.松花蛋雖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但是其鹼性過大,故不宜多吃。

5. 有些松花蛋有氨氣氣味之原因是因為氨基酸分解等複雜反應產生氨氣,建議在食用松花蛋時,加點陳醋,醋能殺菌,又能中和松花蛋的一部分鹼性,吃起來也更有味。

23樓:

皮蛋一般是熟的,不需要再煮。以」涼拌皮蛋「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皮蛋3個

輔料:生抽1湯匙,香醋1/2湯匙,白糖2克,白芝麻少許,蒜2瓣,細香蔥2棵,紅甜椒1/4個,植物油2茶匙

涼拌皮蛋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皮蛋洗淨,剝去外殼,刀沾點水將其切成小塊。

2.淋上1湯匙生抽、1/2湯匙香醋、並撒上少許白糖;隨後將蔥、紅甜椒、蒜切丁。

3.鍋裡熱油,依次爆香蒜、紅甜椒和蔥;隨後另在皮蛋上。

4.撒上少許白芝麻就可以開吃啦!

松花蛋的做法請問松花蛋是怎樣製作的

自制皮蛋,松花蛋的做法 手抓一把幹茶葉放進茶壺,衝進150克開水,待茶葉泡開後取第一道濃茶水,不要茶葉 把皮蛋粉倒入容器中,用剛才濾出放涼的茶葉水直接兌皮蛋粉,分多次少量加入,最終成為漿糊狀最佳,不可太稀 攪拌好需要等一個小時左右,這一個小時是讓皮蛋粉和茶水發生化學反應,一小時後攪拌均勻就可以繼續下...

薑汁松花蛋怎麼做 薑汁松花蛋的醬汁怎麼調

松花蛋去皮。用線切開。姜切碎,碗裡放姜,蠔油,醋,鹽,糖,香油攪拌均勻,4一面是松花蛋,一面是薑汁。這樣子 送貨單的吧 那應該放生薑吧 換生薑換很多 哪個服那個你那些鹽分後在一起把它裹在那些送貨單上面。將之松花蛋的做法首先要把這個將之裡面放上一些生抽老抽,然後再放上一些香油味精,然後這個就可以放上一...

松花蛋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松花蛋能和紫薯一起吃嗎?

1 皮蛋不能直接和醋 一起食用。因為皮蛋屬於鹼性食物,會和醋 中的鈣 形成沉澱,不容易消化,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中毒。2 皮蛋不能和黃鱔一起吃。雖然皮蛋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而黃鱔也是營養又美味的食物,但是由於皮蛋屬於鹼性食物,和黃鱔一起吃會導致腹瀉,也會引起食物中毒。皮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皮蛋與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