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經濟發展比較好的縣市有哪些

2022-01-09 18:33:55 字數 6619 閱讀 7611

1樓:

那肯定是位於合肥三縣了肥東 肥西 長豐,隨後就是跟江蘇接壤的地區天長同時是安徽省內第一個引進雙一流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城市,目前該城市高鐵站 通用機場在建,s8二期地鐵在規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安徽發展比較好的城市有 馬鞍山 合肥 蕪湖 安慶 縣城 前十強 1當塗(馬鞍山) 2無為(蕪湖) 3肥西(合肥) 4鳳台(淮南) 5肥東(合肥) 6寧國(宣城) 7繁昌(蕪湖) 8天長(滁州) 9蕪湖縣 (蕪湖)10廣德(宣城)

3樓:匿名使用者

阜陽!! http://www.

fy.gov.cn/這是阜陽的****!

阜陽現在是京九鐵路的重要幹線,還是安徽的打工農民最多的地方~阜陽耗資3億修鐵路(國家掏)阜陽現在招商引資!!你說發展的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 110多個縣市,使用人口7000萬左右。具體情況如下: 江蘇省境內屬吳語或以吳語為主的縣市共有21...

宜興及其以西蘇南吳語各縣市和安徽郎溪、廣德的部分鄉村,江北靖江的老岸話,南通東部、海門和啟東北部的...

安徽經濟實力最強的縣(市)在**?

5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是安徽省寧國市,安徽省寧國市94年曾進入過全國百強縣,但是近年來,沿海區域經濟快速發展,很快超越了內地,安徽作為東部欠發達的省份,從此也沒有一個縣能進入全國百強。不過,寧國市也提出了「決戰十一五,重返百強縣」的口號。近年來,寧國市社會經濟各項事業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正在朝這一目標邁進。

寧國市利用自身的區域和地緣優勢,是安徽省融入江浙滬經濟圈最好的一個縣級市,與上海等東部發達城市聯絡甚為密切。隨著交通狀態的日益改善,寧國必將成為安徽東南一顆耀眼的明珠。

以下是近十年以來安徽縣域經濟的綜合實力排名:

2000 寧國市 桐城市 懷寧縣 歙 縣 全椒縣 天長市 無為縣 肥東縣 和縣 明光市

2001 寧國市 繁昌縣 歙 縣 桐城市 懷寧縣 天長市 無為縣 當塗縣 黟 縣 廣德縣

2002 寧國市 桐城市 鳳臺縣 繁昌縣 無為縣 懷寧縣 天長市 廣德縣 肥東縣 蕪湖縣

2003 寧國市 當塗縣 繁昌縣 蕪湖縣 肥西縣 鳳臺縣 天長市 無為縣 肥東縣 桐城市

2004 寧國市 繁昌縣 肥西縣 當塗縣 蕪湖縣 鳳臺縣 肥東縣 廣德縣 天長市 無為縣

2005 當塗縣 寧國市 無為縣 鳳臺縣 蕪湖縣 廣德縣 肥西縣 肥東縣 天長市 南陵縣

2006 寧國市 鳳臺縣 肥西縣 繁昌縣 當塗縣 天長市 蕪湖縣 無為縣 肥東縣 廣德縣

2007 寧國市 繁昌縣 鳳臺縣 肥西縣 當塗縣 蕪湖縣 肥東縣 無為縣 天長市 廣德縣

2008 寧國市 繁昌縣 當塗縣 鳳臺縣 肥西縣 蕪湖縣 肥東縣 銅陵縣 天長市 廣德縣

2009 還沒出爐

6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的鳳臺縣,下屬國家礦產數處,而且是全國百強縣

安徽省有幾個縣市比較富裕?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的貧富差距比較大,最富裕的是合肥市,馬鞍山,巢湖市,蕪湖市,這四個地區。這四個地區自古以來就是安徽的富庶之地,這四個地區位於安徽的核心。現在也是安徽省重點建設和發展的核心,也就是中部崛起,皖江城市帶的核心。

合肥,安徽省省會,因淝、施二水交匯而得名,全省政治、經濟、文化、資訊、金融和交通中心,是中國特大城市之一。合肥位於安徽正中部,長江淮河之間、巢湖之濱,具有承東啟西、貫通南北的重要區位優勢,是國家級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核心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城市。合肥已有兩千多年曆史,曾為揚州、合州、南豫州、廬州、德勝軍、淮南西路治所,是兵家必爭之地,有「江南脣齒,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稱,歷為江淮地區行政軍事首府。

擁有三所國家實驗室和四座重大科學裝置,數量位居全國第二,僅次於首都北京。

蕪湖市,中國安徽省省轄市。位於安徽省東南部,長江下游南岸。城市歷史悠久,有文字記載已逾2023年,近代為「中國四大米市」之一。

因「長江巨埠、皖之中堅」名譽華夏,有「雲開看樹色,江靜聽潮聲」之美譽。今為安徽省經濟、文化、交通、政治次中心城市,安徽省第二大城市,安徽省三大旅遊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批准的沿江重點開放城市、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核心城市、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合蕪蚌自主創新試驗區城市。

巢湖市,因湖而得名,有文字記載的歷史約4000多年,古稱「居巢」、「南巢」等。現已考證巢湖水下確有一座古城遺址,而它很可能是帶著當時已相當高的文明和發達程度,在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沉沒的。巢湖區位優越,交通便捷,地處合肥、南京腹地,長江流經巢湖市182公里,合蕪、滬蓉高速公路穿境而過,依託合肥駱崗機場和蕪湖萬噸級外貿碼頭直達世界各地。

馬鞍山市,中國安徽省省轄市,於2023年10月12日設立。管轄當塗縣、和縣、含山縣三個縣。位於安徽省東部,長江中下游南岸,是新興的鋼鐵工業城市,具有「九山環一湖,翠螺出大江」的獨特城市風光。

既是「皖江城市帶」門戶城市,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還是「全國科技興市試點城市」和「國家863新材料產業化基地」集多項殊榮於一身的城市。

和很多省份一樣安徽的貧富差距也很大,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安徽人,安徽也有一些貧困地區,特別貧困的有安慶,銅陵,滁州,池州還有淮北的相山縣,毫州的利辛縣這些都是安徽的特貧困縣和特困山區,當合肥,巢湖,蕪湖,馬鞍山這四個地區和城市高樓林立,四通八達,成為科教文衛和科研的重地和經濟發展的全國性城市。而這些貧困縣,卻都是土坯房,交通閉塞,甚至連飯都不飽。雖然現在國家政策中部崛起,皖江城市帶雖然也包括銅陵,安慶(安慶城地勢險要,易守難攻。

地勢由北向南呈階梯狀下降。西北部是大別山中低山區,東南部為長江洲圩灘地,中部丘陵起伏,間有低山、湖泊)滁州,池州。但是冰凍非一日之寒,自古以來就是貧瘠的山區和貧困縣,要發展談何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蕪湖市,合肥市好點吧

9樓:買房參謀吳哥

一、肥西縣

肥西和肥東之所以那麼富裕,都沾了省會合肥的光。肥西相比肥東更富裕,這多少與合肥重點往城南發展有關;因此,肥東經濟要落後於肥西。

二、繁昌縣

繁昌,是蕪湖市下轄縣。這個人口不到30萬的小縣城,gdp高達283億,人均gdp更是超過10萬。

三、南陵縣

南陵也是蕪湖下轄縣,與繁昌相鄰;這兩個縣都是蕪湖gdp產出大縣,也是安徽gdp產出大縣。南陵縣在2023年,入選「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

四、蕪湖縣

蕪湖縣是蕪湖市下轄縣之一,蕪湖縣與繁昌縣、南陵縣一樣人口不多,但都很富裕。2023年,蕪湖縣人均gdp高達89083元。

五、當塗縣

當塗縣,是馬鞍山市下轄縣,與蕪湖相鄰,同時也與南京相鄰。都在經濟發達的圈子內,想不發達都不行。如果按照農村可支配收入來比較,當塗以24050元,位居安徽省第一名。

安徽除了這幾個富裕縣,還有肥東、天長、巢湖、長豐、廬江、和縣、廣德、寧國等縣市,也是比較富裕的。只是這些城市,沒有入選安徽最富裕的5個縣而已。

安徽省最富有的十大縣是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一個安徽的縣級市。天長市。

不通火車 高鐵。等等交通。 就依託離江蘇南京。

揚州。淮安。三面環蘇屬於毗鄰地區。

消費水平超過合肥。 連續保持13年的安徽縣級市的第一。 現在隨著南京青奧會的開幕。

南京的地鐵以通像金牛湖。完成了3分之二的路。為通像天長做些著準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寧國,繁昌縣,鳳臺縣,肥東縣,肥西縣,當塗縣,蕪湖縣,無為縣,天長市,廣德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寧國市、繁昌縣、鳳臺縣、肥西縣、當塗縣、蕪湖縣、肥東縣、無為縣、天長市、廣德縣

13樓:

寧國市、繁昌縣、鳳臺縣、肥西縣、當塗縣、蕪湖縣、肥東縣、無為縣、天長市、廣德縣

安徽經濟實力排名靠前的城市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1名:合肥

安徽省省會,雖然合肥的基礎較為薄弱,省內各市對合肥也有些爭議,但畢竟也做了60多年的省會,而且近年來經濟發展明顯加速,已經超越了很多老牌省會城市,加上科教實力較強,科大、工大、安大三所重點高校的大力支援,位列安徽第一也是合乎情理。前段時間合併巢湖後,城市發展格局進一步拉大,綜合實力顯著提升。

第2名:蕪湖

皖江地區主要城市,安徽沿江發展的重要陣地,皖南區域中心城市。蕪湖經濟基礎相對較好,加上有長江航運的天然優勢,經濟發展自然不慢。建國後,蕪湖經濟穩步增長,並有一批以奇瑞為代表的大企業支撐,縣域經濟也較為富裕,近年來與長三角合作加強,綜合實力已然穩居安徽第二。

第3名:馬鞍山

該市為新興的鋼鐵工業城市,重工業發達,人均收入在安徽名列前茅。可貴的是近年來,該市積極利用鄰近長三角的區位優勢,縣域經濟和中小企業也逐步發展起來,加上城市建設基礎較好和沿江的航運條件,又是全國文明城市,所以名列三強也是實至名歸。

第4名:蚌埠

皖北地區的老工業城市,當年憑藉千里淮河第一港和鐵路的交匯推動了城市的迅速崛起,並一度發展成為安徽前列的重要城市。蚌埠科教實力也較為強大,高校機構較多。但是近年來實力有所衰落,gdp只能排在安徽中游,城市建設和縣域經濟發展相對滯後,加上地處皖北,缺少發達地區的引領,當年的輝煌正在逐步衰退,被省內很多後起之秀超越。

但是蚌埠畢竟還有當年的雄厚基礎和交通發達的優勢,所以再次崛起也不是難事,故眼下只列第四。

第5名:淮南

同樣是皖北地區的老工業城市,煤炭工業是其主要的產業部門,資源型城市的特點顯而易見,但是交通上不如蚌埠發達,學校機構也少於蚌埠。但是淮南城市面積較大,是全國「較大的市」擁有地方立法權,加上重工業實力還在,人均收入也不差,這座百萬人口的老市居於第五也是合理的。

第6名:安慶

安徽的老省會,也是安徽文化的主要發源地之一,自古就是長江北岸的重要城市之一,軍事上地位顯赫,在國內外有一定的知名度。安慶作為安徽的傳統城市之一,建國後曾一度衰落,但近年來經濟發展也有所起色,經濟總量穩居前五位。相信安慶憑藉歷史文化和長江之利,在搞好縣域經濟的同時,綜合實力還會有一個明顯的跨越。

第7名:滁州

一座有著1500餘年歷史的淮東州府,《醉翁亭記》讓人們瞭解了古滁州自然之美和人民之樂。由於建國後設市較晚,起步較遲,但近年來城市建設日新月異,逐步邁上全省上游行列。滁州憑藉毗鄰南京、揚州的區位優勢和市區發達的家電電子實力,經濟實力目前居全省第五。

在安徽新一輪建設熱潮中被定位為安徽東向發展的橋頭堡和皖江地區對接長三角的前沿。但北部轄縣縣域經濟較為薄弱,影響了綜合實力的抬升。

第8名:淮北

與淮南同樣作為皖北的資源型重工業城市,工業實力顯而易見,人民生活水平也較高,城市建設基礎不錯,雖然是重工業城市,但環境總體良好。但淮北苦於區域面積較小,總人口不多,經濟體量不大,發展腹地缺乏,嚴重製約了綜合實力的提升。最近正在加快經濟結構的調整和轉型,相信未來淮北會成為一座雖小而精的皖北名城。

第9名:銅陵

與淮北類似,這座江南城市雖然城市建設和人民生活都不錯,自然環境也十分優美,但是面積太小、人口太少,而且和隔壁的蕪湖關係複雜,導致了雖然人均富裕,但綜合實力不強,經濟體量不大,總體來看,只能屈居第九。

第10:阜陽

阜陽是皖北地區人口最多的大市,交通條件優越,經濟發展腹地寬廣,勞動力資源豐富。但是阜陽經濟基礎薄弱,工業發展滯後,人民生活水平有待提升,縣域經濟普遍乏力,周圍缺少發達地區的帶動,外出務工人員較多。城市建設有一定的基礎,但大而不強,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第11名:宣城

宣城自古就是江南名郡,文化繁盛、經濟繁榮,而且有臨近江浙的地理優勢。宣城自然環境優美,縣域經濟發達,但人口較少,城市建設起步較遲,所以總體經濟實力不大,地區產值排名靠後。不過,雖然綜合實力不強,但一點也不影響宣城人民高質量的生活條件和環境。

第12名:六安

皖西大市,六安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面積和人口都不少,經濟發展也有所起色。但六安縣域經濟較弱,只有霍山較好,人均收入不高,而且由於地處皖西,經濟上聯絡合肥外,缺乏長三角的帶動,山區較多,不利於經濟的發展。六安城市建設提升較快,環境優美,旅遊業或許可以助推經濟的發展。

隨著六安交通運輸條件的改善,南北交流的便利,和縣域經濟的起暖回升,相信六安的綜合實力會有一個質的飛躍,皖西的明天也會更好。

第13名:池州

池州山河秀麗,擁有長江的航運和皖江的區位,經濟發展潛力無窮,旅遊業也很好,有名山有大川。但是設市較遲,城市建設起步晚,而且人口較少,面積不大,難以形成強大的綜合實力,但是池州的人居環境絕對是一流的。

第14名:黃山

提到黃山,人們首先想到的不是黃山市,而是黃山的山。確實黃山的旅遊實力之強是眾所周知的,無需多言。人均收入也不差,環境更是沒的說。

但黃山市由於旅遊業發達的原因,所以工業經濟並沒有得到重視,工業的汙染也不利於黃山旅遊。加上市區不大,人口較少,所以論旅遊業絕對第一,但是綜合實力來比,確實不強。

第15名:宿州

宿州是京滬鐵路沿線城市,交通較為便利,人口較多,最近城市建設也開始發展。但是宿州經濟實力不強、人均收入較低,縣域經濟滯後。沒有大企業和強大的支柱產業,農業經濟比重大。

但最近開始與徐州加強合作,希望能有助於提升宿州的綜合經濟水平。

第16名:亳州

提到亳州,人們就會想到中華藥都。如果論中草藥,亳州絕對首屈一指。但該市地處皖北北部,交通條件一般,工業實力不強、人民生活水平不高,城市建設相對滯後。

又沒有阜陽那麼多的人口和寬廣的腹地,經濟發展受到制約,在省內實力較弱,綜合實力不強。

甘肅的金昌跟武威哪個的區域經濟發展比較好

哥們跟你說 金昌比武威經濟發達的多,武威是農業城市,金昌是工業城市,金昌gdp全省第二,金昌的很多企業如金川公司,是全省納稅 銷售總額第一的企業,銷售額五百億,金昌的進出口佔全省一半以上,駐金大企業每年的稅收總和可達到全省稅收的十分之一 這些都不是吹的,金昌是因礦建企,因企建市的地方,金昌原本就是武...

河南省經濟發展好的城市有哪些,河南城市經濟排名

豫北地區穩壓黃河以南,當初豫北地區就是一個省,平原省,後來被撤了,經濟實力沒得說 總體而言豫北發展的好,城市而言,鄭州,洛陽,新鄉,焦作,鶴壁,漯河,許昌這幾個城市發展的可以。商丘,南陽,周口,駐馬店,平頂山,開封等城市發展滯後。信陽是豫南唯一發展的可以的城市。重工 洛陽 濟源 焦作 安陽。輕工 紡...

福建省哪所大專比較好,福建有哪些比較好的大專

福建對外經濟 職業技術學院 就讀外貿專業,對於這個學校的畢業生來說,很大程度提高了自己的就業能力的,所以,如果要讀英語等一系列的對外專業,最好的就是這個學校了。福建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就讀計算機專業,是去這個學校最好的選擇了福州職業技術學院 這個我並不推薦,畢竟這個學校不是 漳州職業技術學院 廈門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