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級離心泵的原理與結構,多級清水離心泵的結構以及工作原理

2022-01-09 18:33:58 字數 5846 閱讀 1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級離心泵的原理與地面離心泵一樣,當電機帶動軸上的葉輪高速旋轉時,充滿在葉輪內的液體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葉輪中心沿著葉片間的流道甩向葉輪的四周,由於液體受到葉片的作用,使壓力和速度同時增加,經過導殼的流道而被引向次一級的葉輪,就是這樣原理,逐次地流過所有的葉輪和導殼,進一步使液體的壓力能量增加。將每個葉輪逐級疊加之後,就獲得一定揚程,將井下液體舉升到地面。

1、開車前先向泵內注水或用真空泵引水。

2、關閉吐出管上的閥及壓力錶旋塞。

3、啟動電機,開啟壓力錶旋塞。

4、當水泵以正常轉速運轉時,壓力錶顯示適當壓力,然後開啟真空表旋塞並逐漸開啟排水管路上的閘閥,直至達到規定的雨衣力及真空度。

5、水泵停用時先要慢慢關閉排水管路上的閘閥、關閉真空表旋塞,並停止電機,然後關閉壓力錶旋塞。

6、如長期停用水泵,應拆卸泵體將泵零件的水擦拭乾,並在滑動面上塗上以防鏽油妥善儲存。

7、水泵運轉時應經常檢查水泵及電機軸承溫度,不得超過外界溫度35℃,其極限溫度不得大於75℃。

8、在軸承體內時常駐要注意加油。

9、隨時調整填料壓蓋的鬆緊程度,正常漏水以點滴為宜。

10、運轉過程中如發生噪音或異常的聲音時,應立即停車檢查。

2樓:小離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小離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4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自平衡多級離心泵是依靠葉輪旋轉時產生的離心力來輸送液體的泵,利用高速旋轉的葉輪葉片帶動水轉動,將水甩出,從而達到輸送的目的。離心泵有立式、臥式、單級、多級、單吸、雙吸、自吸式等多種形式。

3樓:引力萬有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川化工論壇有你想要的所有資料。

多級清水離心泵的結構以及工作原理

5樓:長沙三昌水泵企業

zd型自平衡多級泵概述

zd型自平衡多級泵是為滿足使用者需求而設計的一種高效、節能及使用壽命長的先進型多級離心泵產品,採用國外高效、節能水利模型,改變了傳統多級泵帶平衡裝置的設計,並加速了高壓多級泵的技術發展。依據api610標準研發製造,在行業內居於技術領先地位。具有高效區寬、效能範圍廣、汽蝕效能好、運轉安全和平穩、噪音低、易損件少,安裝維修方便等優點。

zd型自平衡多級泵效能範圍

流量:3.75~1100m3/h

揚程:50~1800m

zd型自平衡多級泵型號說明

例如:zd46 - 50 x 8

zd-臥式自平衡單吸多級離心泵

46-泵的設計點流量為46m³/h

50-泵的設計點揚程為50m

8-泵的級數為8級

zd型自平衡多級泵適用範圍

輸送不幹固體顆粒,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水的液體,溫度不超過102℃,廣泛適用於化工、水泥、鋼鐵、礦山、農業、市政等高壓、長距離輸水工況。

zd型自平衡多級泵效能優勢

1、高效節能:自平衡多級泵採用先進的水力模型,自主研發高效節能產品;由於泵轉子沒有了平衡盤的磨損及軸向脈動,葉輪與導葉的對中性總是處於最佳狀態,不會像普通多級泵結構隨平衡盤的磨損、轉子部件前移而出現效率明顯下降;且沒有了平衡水的洩露,減少了容積損失,在整體上提高了泵的執行效率,降低了軸功率,比普通多級泵效率平均高2%-3%;

2、新結構:具有對稱佈置的葉輪轉子部件,各級對稱葉輪所產生的軸向力相互抵消,無需採用平衡盤結構就能實現泵腔內巨大軸向推力的自動平衡,突破了多級泵的傳統結構;

3、新技術:獨有的節流、減壓裝置,奇數級平衡裝置,還能起到輔助支承作用;

4、高可靠性:葉輪的對稱佈置,使執行中產生的軸向推力基本得到自相平衡,從而不需要小間隙、高壓降、易沖刷、易磨損、易出故障的平衡盤裝置,使軸向力載荷對泵的磨損和對系統干擾的不利影響降到最小。

5、汽蝕效能好,使用壽命長:優化的水力及結構設計、精密的鑄造、可靠的耐磨材質,部分型號泵首級葉輪採用雙吸結構,使泵具有良好的抗汽蝕效能,整機運轉平穩、噪音低、使用壽命長;

6、機封強可靠性:泵啟、停時轉子部件沒有軸向竄動,工作時沒有軸向脈動,克服了一直困擾多級泵的機封可靠性差這一難題;

7、應用廣泛:取消了小間隙平衡盤,比傳統多級泵結構適應介質性質更為惡劣的場合;

8、維護成本低:採用精密鑄造,減少了易損件部件及維修拆裝次數,延長了產品壽命,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由於拆裝過多引起的一系列問題,降低了維護成本;

9、檢修方便:整機採用三維設計、轉子部件數控加工,嚴格保證了各部件的加工尺寸和加工精度;定位精確,一般技術人員只要按**圖的裝配順序和要求即可完成;完全避免了老式多級泵必須專業人員才能調整定位軸向躥動尺寸,帶給使用者極大的便利。

6樓:風起蝶舞的記憶

清水離心泵供吸送清水及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水不含固體顆粒的液體,廣泛適用於工農業及城市、排水、消防供水等。清水離心泵根據國際標準is02858所規定的效能和尺寸設計,其技術標準均向國際標準靠攏,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清水離心泵是我國推廣的節能泵類產品之一。

  清水離心泵為後開式,拆開泵蓋和葉輪時不需拆卸吸水和排出管路。懸架內裝有兩個滾珠軸承,用機器油或潤滑脂潤滑。泵通過彈性聯軸器由電動機直接驅動。

渦室、腳、進水法蘭和出水法蘭鑄成一個整體。

1、清水離心泵系根據國際標準iso2858所規定的效能和尺寸設計的,主要由泵體、泵蓋、葉輪、軸、密封環、軸套及懸架軸承不見等組成。   2、清水離心泵的泵體和泵蓋部分,是從葉輪背面處剖分的,即通常所說的後開門結構形式。其優點是檢修方便,檢修時不動泵體,吸入管路,排出管路和電動機,只需拆下加長聯軸器的中間聯接件,即可退出轉子部分進行檢修。

  3、清水離心泵的殼體(即泵體和泵蓋)構成水泵的工作室。葉輪、軸和滾動軸承等為泵的轉子。懸架軸承部件支撐著泵的轉子部分,滾動軸承受泵的徑向力和軸向力。

  4、清水離心泵為了平衡泵的軸向力,大多數泵的葉輪前、後均設有密封環,並在葉輪後蓋板上設有平衡孔,由於有些泵軸向力不大,葉輪背面未設密封環和平衡孔。   5、清水離心泵的軸向密封環是由填料壓蓋,填料環和填料等組成,以防止進氣或大量漏水。泵的葉輪如有平衡,則裝有軟填料的空腔與葉輪吸入口相通,如葉輪入口處液體處於真空狀態,則很容易沿著軸套表面進氣,故在填料腔內裝有填料環通過泵蓋上的小孔,將清水離心泵室內壓力水引至填料環進行密封。

泵的葉輪如沒有平衡孔,由於葉輪背面液體壓力大於大氣壓,因而不存在漏氣問題,故可不裝填料環。   6、清水離心泵為避免軸磨損,在軸通過填料腔的部位裝有軸套保護。軸套與軸之間準有o型密封圈,以防止沿著配合表面進氣或漏水。

  7、清水離心泵的傳動方式是通過加長彈性聯軸器與電動機聯接的,泵的旋轉方向,從驅動端看,為順時針方向旋轉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在大修中不可避免的會更換、修復部分或全部葉輪,由於存在著製造誤差,保證不了原來的串動量。需要重新調整。其方法是先把葉輪在進水段和首級中段的串量測出,並以此為標準,逐個測出各個葉輪的最大串量,其值略大於進水段的,就可以視為合格,小於進水段的,則必須進行修整。

一般情況下,是採取在中段之間加墊或對中段的止口進行車削的方法來調整。當然,在進行調整之前必須保證各轉子部件在軸的相對位置不變。最終裝配後,由於製造質量和安裝工藝等原因,串量還要稍微有些變化,必須以這時所測的值為準。

參考資料

多級泵工作原理

8樓:長沙三昌泵業

多級泵是離心泵的一種,也是依靠葉輪的旋轉在獲取離心力,從而物料。待氣體密度達到機械真空泵的工作範圍而被抽出,從而逐漸獲得高真空。

水環的下部分內表面恰好與葉輪輪轂相切,水環的上部內表面剛好與葉片頂端接觸(實際上葉片在水環內有一定的插入深度)。此時葉輪輪轂與水環之間形成一個月牙形空間,而這一空間又被葉輪分成和葉片數目相等的若干個小腔。

如果以葉輪的下部0°為起點,那麼葉輪在旋轉前180°時小腔的容積由小變大,且與端面上的吸氣口相通,此時氣體被吸入,當吸氣終了時小腔則與吸氣口隔絕;當葉輪繼續旋轉時,小腔由大變小,使氣體被壓縮;當小腔與排氣口相通時,氣體便被排出泵外。

綜上所述,多級泵是靠泵腔容積的變化來實現吸氣、壓縮和排氣的,因此它是可以變容積的離心泵。

9樓:二手泵車

多級泵就是進出水段與中段,通過拉桿組合在一起。他的輸出水壓力可以很大,是離心泵的一種,也是依靠葉輪的旋轉在獲取離心力,從而物料。待氣體密度達到機械真空泵的工作範圍而被抽出,從而逐漸獲得高真空。

多級泵是靠泵腔容積的變化來實現吸氣、壓縮和排氣的,因此它是可以變容積的離心泵。

多級泵是離心泵的一種,也是依靠葉輪的旋轉在獲取離心力,從而物料。待氣體密度達到機械真空泵的工作範圍而被抽出,從而逐漸獲得高真空。

多級泵的特點:

單級泵是指只有一個葉輪的泵,最高揚程只有125米;而多級泵是指有兩個或兩個以上葉輪的泵

多級泵的分類:

多級泵系列很多,按照外觀不同分為:立式多級泵和臥式多級泵。

按照製材不同分為:不鏽鋼多級泵、lg多級泵、da多級泵。

多級泵適用範圍:

多級泵可用於石油、化工、機械、礦山、輕工、醫藥及食品等許多工業部門。在工業生產的許多工藝過程中,如真空過濾、真空引水、真空送料、真空蒸發、真空濃縮、真空回潮和真空脫氣等,多級泵得到廣泛的應用。可抽除易燃、易爆的氣體,此外還可抽除含塵、含水的氣體,因此,水環泵應用日益增多。

離心泵工作原理及結構

10樓:晨立環保

離心泵的工作原理是:

離心泵之所以能把水送出去是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水泵在工作前,泵體和進水管必須罐滿水形成真空狀態,當葉輪快速轉動時,葉片促使水快速旋轉,旋轉著的水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葉輪中飛去,泵內的水被丟擲後,葉輪的中心部分形成真空區域。水源的水在大氣壓力(或水壓)的作用下通過管網壓到了進水管內。

這樣迴圈不已,就可以實現連續抽水。

離心泵的基本構造是由六部分組成的,分別是:葉輪,泵體,泵軸,軸承,密封環,填料函。  1、 葉輪是離心泵的核心部分,它轉速高輸出力大,葉輪上的葉片又起到主要作用,葉輪在裝配前要通過靜平衡實驗。

葉輪上的內外表面要求光滑,以減少水流的摩擦損失。

2、 泵體也稱泵殼,它是水泵的主體。起到支撐固定作用,並與安裝軸承的托架相連線。   3、 泵軸的作用是借聯軸器和電動機相連線,將電動機的轉矩傳給葉輪,所以它是傳遞機械能的主要部件。

4、軸承是套在泵軸上支撐泵軸的構件,有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種。滾動軸承使用牛油作為潤滑劑加油要適當一般為2/3~3/4的體積太多會發熱,太少又有響聲併發熱!

滑動軸承使用的是透明油作潤滑劑的,加油到油位線。太多油要沿泵軸滲出並且漂失,太少軸承又要過熱燒壞造成事故!在水泵執行過程中軸承的溫度最高在85℃一般執行在60度左右,如果高了就要查詢原因(是否有雜質,油質是否發黑,是否進水)並及時處理!

5、 密封環又稱減漏環。葉輪進口與泵殼間的間隙過大會造成泵內高壓區的水經此間隙流向低壓區,影響泵的出水量,效率降低!間隙過小會造成葉輪與泵殼摩擦產生磨損。

為了增加回流阻力減少內漏,延緩葉輪和泵殼的所使用壽命,在泵殼內緣和葉輪外援結合處裝有密封環,密封的間隙保持在0.25~1.10mm之間為宜。

6、 填料函主要由填料,水封環,填料筒,填料壓蓋,水封管組成。填料函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封閉泵殼與泵軸之間的空隙,不讓泵內的水流流到外面來也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入到泵內。始終保持水泵內的真空!

當泵軸與填料摩擦產生熱量就要靠水封管注水到水封圈內使填料冷卻!保持水泵的正常執行。所以在水泵的執行巡迴檢查過程中對填料函的檢查是特別要注意!

在執行600個小時左右就要對填料進行更換。

7、軸向力平衡裝置 在離心泵執行過程中,由於液體是在低壓下進入葉輪,而在高壓下流出,使葉輪兩側所受壓力不等,產生了指向入口方向的軸向推力,會引起轉子發生軸向竄動,產生磨損和振動,因此應設定軸向推力軸承,以便平衡軸向力。

多級離心泵cdl和gdl的區別,水泵GDL與CDL的區別

cdl是不鏽鋼衝壓泵,過流部件預設不鏽鋼304材質,精緻美觀,重量比較輕,主要配套無負壓裝置進行高樓供水 gdl是鑄件泵,預設材質是鑄鐵,重量比cdl重,主要用於消防系統。蘇華泵業 水泵gdl與cdl的區別 gdl系列水泵為便拆式立式管道多級泵 cdl系列水泵為衝壓輕型立式管道多級泵。都是立式管道多...

國內的專注立式多級離心泵型號有幾種,具體怎麼樣

上海陽光牌以技術和質量青出於藍勝於藍,堅持創新,是國家泵行業專業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 立式多級離心泵型號 gdl型多級立式管道離心泵 dl系列立式多級離心泵 cdlf輕型立式多級離心泵 qdl型不鏽鋼立式多級離心泵 byqdl高層樓宇變頻供水泵 bybdlf恆壓變頻增壓水泵 byql型生活給水泵 ...

簡述水泵的工作原理,簡述離心泵工作原理?

離心泵在化工生產中有廣泛的應用,本裝置中,乙二醇和水等常溫液體都使用離心泵來輸送。離心泵由電動機帶動,泵體及吸入管路內充滿液體,電機帶動葉輪高速旋轉,葉輪又帶動葉片間的液體一道旋轉,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液體從葉輪中心被甩向葉輪外緣並以較高的壓強沿排出口流出,與此同時,葉輪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出而形成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