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泵的溫度過高是什麼故障,為什麼水泵軸承溫度會過高,是什麼原因?

2021-08-26 18:30:59 字數 1228 閱讀 5051

1樓:水泵磚家

電機超負荷 關小出口閥門 減少流量 讓電流下降電機額定電流之內 問題解決 ·~

2樓:迷途羔羊

擦邊導致負載過大,軸承壞了也會出現此類問題

3樓:閭寒天眭惜

離心泵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離心泵軸承溫度過高的現象出現,而不知道離心泵為什麼軸承溫度過高,關於離心泵軸承發熱的原因及離心泵軸承溫度過高的原因分析如下:

1、使用一段時間的離心泵產品出現軸承溫度過高的現象多數屬於軸承因為長時間執行導致磨損或者鬆動,這種情況應該更換新的軸承。

2、新安裝的軸承出現溫度過高的現象,說明離心泵軸承安裝不正確,應該按要求重新裝配軸承。

3、由於離心泵轉動部分的平衡被破壞所致離心泵軸承溫度過高,這種情況應該檢查消除。

4、採用加註潤滑油潤滑的泵類產品例如zw自吸排汙泵產品出廠前標準加油為固體潤滑油脂,而使用者在使用維護當中加註液體油潤滑,這種情況不但加註的油會漏出而且還會因為加錯油導致軸承箱溫度過高。

5、軸承箱裡面的油過少、過多或太髒軸承油已經變質所致離心泵軸承溫度過高,這種情況當然是加註新的潤滑油。如想選用不需要加油潤滑的軸承可以選用自潤滑封閉式軸承,例如選用管道離心泵產品就是選用的該類軸承。

6、如離心泵泵頭採用聯軸器與電機軸聯結的泵類產品例如單級雙吸離心泵出現軸承溫度過高的現象,也有可能是泵軸與電動機軸對中不良的原因所致,這時應該重新校正聯軸器。

7、由於地腳螺栓鬆動或基礎不牢固的原因,應緊固螺栓或加固基礎。

為什麼水泵軸承溫度會過高,是什麼原因?

4樓:杭州艾迪機器

1.水泵軸彎曲或不同心,會使水泵振動,引起軸承發熱或磨損。

2.由於軸向推力增大(比如水泵中平衡盤與平衡環嚴重磨損時),使軸承承受的軸向負荷加大,導致軸承發熱甚至損壞。

3.軸承內潤滑油(脂)量不足或過多,質量不良,內有泥沙、鐵銷等雜物:滑動軸承有時因油壞不轉動,帶不上油來而引起軸承發熱。

4.軸承配合間隙不符合要求,如軸承內圈和水泵軸、軸承外圈與承體之間,配合太鬆或太緊,都能引起軸承發熱。

5.水泵轉子的靜平衡不好。水泵轉子徑向力增大,軸承負荷增加,造成軸承發熱。

6.水泵在非設計點工況執行時產生振動,也會使水泵軸承發熱。

7.軸承已損壞,常常是軸承發熱比較普遍的原因,如滾定軸承保持損壞、鋼球壓碎內圈或外圈斷裂;滑動軸承的合金層剝落、掉塊等。這種情況軸承處聲音異常,噪音大,應及時拆開軸承檢查並更換。

汽車溫度高一般都是什麼情況?汽車溫度過高的原因?

汽車溫度高一般分為一下幾種情況 1.節溫器損壞。冷卻液只進行小迴圈,沒有經水箱散熱。2.冷卻風扇不轉。可能是溫控開關沒有開啟,也可能是水溫感測器失靈。3.水泵故障。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皮帶斷掉。4.冷卻介質不足。冷卻液不足或水箱漏水。汽車水溫高是什麼原因。5.點火正時不正確以及油壓過高。水溫表指標讀數...

vivo手機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解決

一 cpu是手機發熱大戶 要說手機的發熱大戶,當然非處理器 cpu 莫屬。小夥伴有所不知,這個處理器是一個高度整合的soc晶片,它裡面不單單整合了cpu 處理晶片和gpu圖形處理晶片,以及藍芽 gps 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片模組,當這些晶片 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發出大量熱量。最常見的例子就是玩遊戲 ...

顯示卡和主機板溫度過高是什麼問題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你好,根據你這個問bai題du,我建議你,清理zhi一下cpu風扇的灰塵!最好是在 dao清理完以後,專再給cpu風扇的軸加一點油這樣溫度屬會降低,聲音也會小很多!還有溫度在80度以下都沒什麼問題的 不用擔心!希望對你有幫助!手打,望採納!檢查你機箱的bai風道是否有問題,du 你這個u用原裝 散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