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換個電機,低檔位風速太高了,直接換個小點的電容行嗎

2021-08-26 18:15:58 字數 2816 閱讀 847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轉速太高可以更換容量小點的電容。

也可以在電路上串接一個開關,開關上的兩端並接一個2微法左右的電容。這樣原來三個轉速就變成了6個轉速。開關觸點閉合時是原來的轉速。

開關觸點分離後是新增的轉速。增加的電容容量大轉速就快,容量小轉速就慢,可以根據需要來選擇容量的大小通常在2微法左右即可,這樣最低轉速很慢,可以滿足睡眠的需求。

2樓:星空仙女

應該可以的,但是電風扇在啟動的時候速度會比原先的慢。這種想法相當聰明,一般人想不到的,厲害。

3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風扇換電機後低檔位風速太高是否需要換容量小點的電容,按如下方法查修處理一下:

1,換電機時,找準該電機的快速、中速、低速繞組引出線,再接到對應快、中丶低速開關檔,認真檢查一下接線,對接錯位了的予以糾正;

2,更換的電機功率如果大於原配電機功率,轉速太高,可換一隻容量適當的電容,但不可選容量太小的,太小容量電容接上會運轉無力;

3,檢查電機的檔位開關是否正常,如果某檔位觸點導電不良,就更換新的檔位開關。

總之,電風扇電機運轉速度異常時,應檢查它的繞組是否短路、啟動電容是否失容,檔位開關是否良好以及內部接線是否正確。

電風扇轉速太快了,換個容量小的的電容可以讓速度變慢嗎?

4樓:檢玉芬凌戌

你是一個有心人,也自己做了實驗。我看你的問題是說在一把正常的風扇加大回電容,轉速會

答不會加快。正如你自己做的試驗一樣,加大電容大多數風扇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加快速度可能。但是也可能有例外或效果不明顯的,比如不同的檔位等。

電風扇原來風太大加了個電容又太小怎麼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風速太快就應該更換一個相對小一點的電容。

如果更換後轉速太慢就說明更換的電容容量太小或是容量下降所致。

6樓:記錄c生活

那有可能加的電容容值太大了吧?換一個小一點的看看怎麼樣?

7樓:度百好玩

買一個電風扇電子調速器。

8樓:戶翠柏

沒辦法,你還是到專業的修理店去維修吧

電風扇的啟動電容的容量換大一點可以嗎

9樓:rostiute魚

不可以。啟動電容換大了,電機轉速增快了,但是溫度也會隨著升至過高,電機內有個過熱電路器,如果線圈繞組的地方發生短路,會讓發熱量短時間內增加,縮短電機的使用壽命。

如果感覺電機轉速比之前較慢,可能的故障是電機缺油,可以嘗試給電機兩端軸承塗點油。

建議換同容量的電容,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是經過廠家合理測試並設計的,是最合適的啟動電容。但電風扇用久了後,啟動電容會容量降低,導致電機無法帶動負載,建議選擇比廠家設計的電容大10%~20%的,效果會比較好。

啟動電容

電容感應式電機有兩個繞組,即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兩個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在啟動繞組上串連了一個容量較大的電容器,當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通過單相交流電時,由於電容器作用使啟動繞組中的電流在時間上比執行繞組的電流超前90度角,先到達最大值。

在時間和空間上形成兩個相同的脈衝磁場,使定子與轉子之間的氣隙中產生了一個旋轉磁場,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電機轉子中產生感應電流,電流與旋轉磁場相互作用產生電磁場轉矩,使電機旋轉起來。

10樓:小輝學長

不可以,電機會過熱。啟動電容容量是固定的,如果感覺電機轉速慢了,這個時候就需要給電風扇加潤滑油了。還是要確定一下是不是一些外部原因。

諸如插頭沒有插好,風扇開關沒有全部開啟,一般的風扇還應該注意是否定時的關掉了,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就可能是電風扇扇本身的原因。

用大電容代替小電容會有不良影響,主要表現在電動機溫升過高,縮短電機的使用壽命。家用吊扇的電容,根據電動機功率大小一般採用1.5~2.

2uf的電容。更換電容時,容量增加在10%~20%之間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故障

1、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僵硬的話,基本上就是沒有潤滑油了。

2、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臺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

3、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裝置裡是有電機的,電機內會有個過熱斷路器,如果線圈繞組的地方發生短路,會讓發熱量短時間內增加,這樣情況下電機都會「罷工」不動的了。

4、啟動電容容量變小。當風扇用久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啟動轉矩變小,無法帶動負載。

11樓:走秀來桃花島

不可以,電機會過熱。

換同容量電容最好、啟動電容容量的是經過廠家設計的、是最為合適的啟動電容、為了電機壽命不要輕易加大容量、如感覺電機轉速慢了應該是缺油、拆開給電機兩端軸承加點油、啟動電容的容量換大電機會快點、但發熱同時增大。

用大電容代替小電容會有不良影響,主要表現在電動機溫升過高,縮短電機的使用壽命。

家用吊扇的電容,根據電動機功率大小一般採用1.5~2.2uf的電容。更換電容時,容量增加在10%~20%之間為宜。

12樓:菅長霞班振

容量小了啟動力矩就小,運轉速度就慢,合理搭配電容,容量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可以替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同容量電容最好、啟動電容容量的是經過廠家設計的、是最為合適的啟動電容、為了電機壽命不要輕易加大容量、如感覺電機轉速慢了應該是缺油、拆開給電機兩端軸承加點油、啟動電容的容量換大電機會快點、但發熱同時增大。

為什麼電風扇後面沒有風,為什麼電風扇沒有風吹出來了 家用的

電扇後面也有風,因為風扇向前吹,要從後面補充空氣,後面是從各個角度補充空氣的,所以覺得沒什麼風,如果拿張紙放在風扇後面還是會吹動的 電扇後面是進風的,它的扇片靠傾斜使風向前吹,但由於牛三定律,應該是有一點風的,只是很小而已 後面空氣流入,有風的,只是方向並不向著你.用紙放那你就知道了 前面的風集中 ...

電風扇怎樣改成風力發電機,怎麼把電風扇改裝成風力發電機?

不行第一 用家用電風扇吹不動300瓦風力發電機的葉輪,300瓦風力發電機的葉輪直徑1.8米,額定風速每秒5米以上。第二 用立式電風扇的直徑50釐米左右,電機功率100瓦。想用電風扇吹也可以那電風扇的功率要很大1000千瓦以上。第三 如果電風扇的直徑80釐米左右。有可能吹動,但耗1000千瓦。得到30...

電風扇電機通電單嗡嗡響不轉,電風扇不轉了。可以聽到電機嗡嗡響,聲音很小。

你說的情況有兩個原因可造成此現象 1,電機兩端蓋螺絲鬆動了,兩端蓋的位移不同心,致使電機轉子與定子的氣隙過小,電機通電後,轉子受磁力作用被吸拉到定子腔的一邊,造成與定子摩擦,故不能轉動。該現象在電機端蓋沒有定位或定位不良的電機常發生 2,電機兩端蓋裡有一含油軸承,這個軸承缺油或內徑磨大了,也會發生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