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渦流接近開關與電容式接近開關各自的區別和各自的用處是什麼

2021-08-26 18:15:58 字數 597 閱讀 85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渦流接近開關有時也叫電感式接近開關。它是利用導電物體在接近這個能產生電磁場接近開關時,使物體內部產生渦流。這個渦流反作用到接近開關,使開關內部電路引數發生變化,由此識別出有無導電物體移近,進而控制開關的通或斷。

這種接近開關所能檢測的物體必須是導電體。當被測物件是導電物體或可以固定在一塊金屬物上的物體時,一般都選用渦流式接近開關,因為它的響應頻率高、抗環境干擾效能好、應用範圍廣、**較低。

電容式接近開關這種開關的測量通常是構成電容器的一個極板,而另一個極板是開關的外殼。這個外殼在測量過程中通常是接地或與裝置的機殼相連線。當有物體移向接近開關時,不論它是否為導體,由於它的接近,總要使電容的介電常數發生變化,從而使電容量發生變化,使得和測量頭相連的電路狀態也隨之發生變化,由此便可控制開關的接通或斷開。

這種接近開關檢測的物件,不限於導體,可以絕緣的液體或粉狀物等。若所測物件是非金屬(或金屬)、液位高度、粉狀物高度、塑料、菸草等。則應選用電容式接近開關。

這種開關的響應頻率低,但穩定性好。安裝時應考慮環境因素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渦流接近開關只能檢測金屬物體,電容式接近開關可以檢測任何物體。

電容式接近開關出現故障什麼現象,電容式接近開關的用途

電容式接近開關的測量通常是構成電容器的一個極板,而另一個極板是開關的外殼。這個外殼在測量過程中通常是接地或與裝置的機殼相連線。當有物體移向接近開關時,不論它是否為導體,由於它的接近,總要使電容的介電常數發生變化,從而使電容量發生變化,使得和測量頭相連的電路狀態也隨之發生變化,由此便可控制開關的接通或...

如果將感應式接近開關(直流24V,3線式,通過24V中間繼電

如果接近開關改為行程開關,首先考慮你被控點是 24v還是0v 然後接近開關的訊號線接與 24v或0v分別接在行程開關的觸點上就行。如果是直接輸入plc,那就不能改為220或380的。如果經中繼控制,可以改,但要連中繼也改。 完全可以直接替換,一般行程開關是沒有電壓等級的,裡面是一對微動常開常閉觸點。...

怎樣測試三線式接近開關是npn型還是pnp型

一 接近開關原理 簡單的講就是訊號輸出分pnp型 24v輸出 和npn型 0v輸出 在討論這個問題時,有一個問題先弄明白就是這裡所說的低電平即0v,並不是指如果不給電的狀態例如一個接近開關的黑線或藍線被剪斷時黑 藍線一端就是0v 0v也是有電壓的,而剪斷的話就沒有了電壓,所以沒電和0v是兩個概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