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選擇司法警察這個職業,面試時 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警察這個職業?你入選後應該怎樣做一名好警察?

2021-08-26 18:02:50 字數 5156 閱讀 8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道面試題吧。

一,在壓送犯人過程中,發生了交通事故,隨時有氣車**的危險,此時犯人還在氣車後相內,你如何處理?考查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反映敏捷度

二,在你所參與的案件中,如有當事人,要求你洩漏案情,並許諾給你好處,如何處理?考察組織性,紀律性,和廉潔意思!

三,你如何看待司法警察工作責任重,待預低的現象?考查價直取向

四,假設你復責的一個重大案件庭審押解犯人工作,在當班的過程中突然有人告書你你父母生病了,你如何處理!考查組織協調能力!

1.立即把罪犯壓離**現場.因為押送犯人時犯人的安全也是你的職責.

2.注意你的身份與職位,先給予私下警告,如再犯就進行檢舉.

3.身為國家公僕,應該時時為國家和人民的安全著想,把自身利益放在最後.

4.工作職責高於一切,如果情況確實十分嚴重,那麼就應該在經得主管領導的批准和進行相關人員切換後再行離開.

記者從省人事廳獲悉,報考省檢察院司法警察職位的考生將於11月30日進行體能測試。體能測試不計分作為資格條件,測試不合格將取消面試資格。

據瞭解,此次報考省人民檢察院司法警察職位經筆試合格已進入面試的共有15名考生。

體能測試包括俯臥撐、50米跑、立定跳遠、1000米跑四個專案。體能測試標準為:50米跑7.

1秒以內(含7.1秒),1000米跑3分55秒以內(含3分55秒),俯臥撐10秒內完成6次以上(含6次),立定跳遠2.3米以上(含2.

3米)。此次測試後考生當場簽字確認測試結果。

人事部門提醒考生,此次測試須由考生本人到現場進行測試,不得由他人陪同,考生須攜帶身份證、學生證(工作證)、筆試准考證等證件。考生必須在11月30日12時前準時到省檢察院辦公樓一樓大廳集合,規定時間未到者視為棄權,取消面試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求關於公務員司法警察職位面試題目的基本模式

答:現在公務員面試都是結構化面試,所謂結構化面試就是事先題以經出好了,每個人面試的題目都是一樣的。

沒太明白樓主的意思,如果樓主是找了解一下司法警察職位考試的面試的基本內容,那應該是這樣的,現在公務員面試無論是司法警察還是普通的職位,基本上考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1,求職動機類的。2,性格與職位匹配性。3,綜合分析類(包括對社會現象,和名人警句的理解)4,人際關係類。

5,應急性和與突發性事件處理。6,專業性的問題。基本上就是這幾種型別,如果是一些專業性強的職位,比如公安,司法警察,可能會問一些專業性的問題,這就需要樓主對職位的理解了,你既然報考了這個職位那麼就應該對職位有一定的瞭解,呵呵。

對了補充一下,還有一些情景類的題,這種題現在使用很廣泛。其實這種題也脫離不了以上那6個型別,只是把所要考的內容在情景性命題中體現出來,我給你舉個例子,比如說你報考監獄的司法警察,可能就會問你,如果你所在的監獄犯人突然出現了突出性的疾病,這時你應該怎麼辦?其實這就是一道,應急性和與突發性事件處理型別的題,但是它把這道題將你置身到情景之中去了,就是這個意思,呵呵~!

如果樓主想要一些面試的套路?那些在網上都能找到,個人認為最好的是秦羅敷的面試套路和葉子整理的面試套路。不過奉勸樓主一句,使用套路現在以經沒有什麼用了,現在面試考官都是經過培訓的,而且都是有針對性的,專門針對公務員輔導班還有網上的套路,如果樓主按套路答題,那麼肯定不會得高分的.

面試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答:面試的時候要注意的問題首先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有那種捨我其誰的心態,在面試的時候不要緊張(當然緊張是肯定的,這畢竟是人生大事,但是要盡力的控制緊張的情緒),回答聲音要洪亮一些,儘量回答問題的時候不要有停頓,回答前可以先思考數秒,但不宜過長。一般20秒左右最好。

說話要控制點語速。當然禮儀方面也要注意,細節決定成敗,進屋時先敲門,進屋後要對各位考官及工作人員問好。回答問題前要問一聲,可以思考片刻嗎?

回答完問題,要對考官說考生回答完畢。回答不宜太快也不宜過慢,其實面試要說的還有很多東西,我一直也想不起那麼多了,想到了我再補,希望能夠幫得到你,加油~!

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警察這個職業?你入選後應該怎樣做一名好警察? 15

3樓:

綜合本人的個方面因素,我認為報考人民警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首先能專夠從事警察行屬業是我一直以來的一個遠大理想,我一直願望能成為一名警察,所以我一直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其次,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讓我實現自己的理想,能夠讓我發揮這一直以來的努力,我感覺個方面條件已經成熟,所以我將盡心盡力去爭取。

再次,警察職業有服務和執法兩方面的責任,特別是在執行任務時常常會遭遇危險,我通過這幾年的時間不斷的增加這些方面的鍛鍊,我已經能夠適應這樣的工作,與我的性格也是分不開的。

最後作為一名公務員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包袱,公務員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首先,做一名人民警察一直是我的理想!我覺得警察這個職業很神聖,很光榮!

其次,這次招考的職位與我所學的專業對口,既能實現理想,又能發揮我的特長,這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最後,我覺得我的性格適合做一名警察,我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法院出了一道題!說你為什麼要做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我因該怎麼回答!那個大哥幫幫我!!謝謝!我追分

4樓:

請您自己整理修改一下:

首先,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的警種之一,是人民法院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人民法院審判和執行工作的重要保障力量。隨著我國對外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體制改革形勢的不斷深入發展,社會各種矛盾日益突出。高智慧犯罪、團伙犯罪的比例不斷增加。

群眾涉法上訪人數不斷上升,執法環境越來越差。因此,司法警察的作用就越來越顯的非常重要。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這項工作是任何人和任何部門都不可替代的,司法警察部門也是人民法院僅有的一支武裝力量,必須大力加強司法警察隊伍建設,這是新時期人民法院的審判工作對司法警察隊伍的客觀要求。

司法警察部門是人民法院的視窗。既然是口,司法警察的形象就顯的非常重要。幾年前,電視劇《法官潘火中》播出後,在全社會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紛紛歌頌、讚揚法官潘火中,廣大人民群眾認為並非是電視劇劇情感人,而是法官潘火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蹟而感人。

近一段時間全國上下都在學習方永剛的先進事蹟,學習方永剛就是要刻苦鑽研、與時俱進、矢志不渝的執著探索精神;學習方永剛就是要從黨政幹部做起,多幹群眾急需的事、多幹群眾受益事、多幹打牢基礎的事、多幹長遠起作用的事;學習方永剛要帶頭講正氣、樹形象,做到職務服從職責,對工作恪進職守;學習方永剛要帶頭孝敬父母,對貧困群眾獻愛心、立足本職有責任心、改變家鄉面貌樹信心。人們普遍認為,在當今市場經濟大潮衝擊下能有這樣的好典型,實在是太好不過了。相反,有的法院幹警搞行業不正之風,在辦案過程中吃、拿、卡、要、拖,這種行為嚴重敗壞了人民法院的形象,貶低了廣**院幹警的形象,用這種形象在人民群眾中行使權利,老百姓怎麼能接受呢?

其次,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形象的好壞,在一定意義上講,體現著人民法院的整體形象,體現著執政黨的形象。人民法院是中國共產黨的**機關,是打擊犯罪、保衛政權、維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合法權益的審判機關。在具體的執法活動中,司法警察形象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直接體現著執政黨的形象。

按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要求,朝陽市紀檢委林鈞棟同志的事蹟就是執政黨形象代表的最好體現。林鈞棟同志是黨的忠誠衛士,我們要學習他無限忠誠於黨和人民,無私奉獻的政治本色;學習他牢記宗旨,心繫百姓的公僕情懷;學習他腳踏實地,勤奮創新的敬業精神;學習他不畏艱險秉公執紀的優秀品格;學習他淡泊名利、安於清貧的高尚情操。不斷加強黨性教育,提高思想境界,永保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樹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再次,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形象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審判工作,同時,也是人民法院是否能夠順利開展審判活動的一個保障條件。因為,只有一個好的司法警察形象,老百姓才樂於接近,人民群眾才會相信你。在具體履行法律職務時,人們才能心情舒暢的配合你,對人民法院才能有一個好的評價和印象。

這對於維**律的嚴肅性,對於某些案件的順暢審理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做為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要嚴格執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內務條令》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執法行為規範(試行)》規定的要求。反之,如果在具體執法活動中,知法犯法,辦關係案、人情案,吃、拿、卡、要、拖,偏袒一方,貪贓枉法,不但要受到黨紀、政紀的處分直至追究刑事責任。同時,還要受到社會各方面的譴責,這樣的形象在人民群眾中是樹不起來的。

那麼,怎樣才能樹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形象呢?方永剛、林鈞棟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榜樣。樹司法警察形象應該怎樣去做?

這就需要我們認真去研究,認真去思考。筆者認為,樹司法警察形象,要從以下四個方面做起。

1、司法警察要樹立良好的行為形象。在我們履行職責過程中,行為形象是十分重要的,幹什麼就要象什麼,對於司法警察警容風紀(包括著裝、儀容、舉止、禮節)的要求是行為形象的突出要點。①著警服要保持警容嚴整,在工作期間必須著警服;②司法警察應當保持頭髮整潔,不準染髮,不留長髮,不得紋身等;③司法警察應當舉止端莊,談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態良好;④司法警察在不同場合,分別要行舉手禮、注目禮、持槍禮,在不同場合都有相應的禮節。

在執行公務時要履行告知程式,先敬禮,對當事人說明情況並講清權利和義務。對於形象而言,在具體執法行為過程中,直接影響著自身的形象,所以,要用自身的行為來維護自身的形象。

2、司法警察要樹立良好的執法形象。社會主義法律制定之後, 能否正確順利地實施,是直接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也是法律本身能否取信於民的根本問題。樹立良好的執法形象,就是要圍繞保障人民法院審判工作這一中心任務,建立其規範的工作、學習、生活秩序,按照政治合格、業務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要求,培養司法警察愛崗敬業、令行禁止、公正廉明、英勇善戰、無私無畏、雷厲風行的優良作風。

提高隊伍的執法能力和執法水平,保證司法警察隊伍圓滿完成任務,樹立司法警察隊伍的良好形象。

3、司法警察要樹立良好的工作形象。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時刻維**律的嚴肅性,依法履行職責。要堅定政治信念;維護司法公正,提高執法效率;保持司法廉潔;加強職業修養;注重警察儀表;約束舉止言行。

工作中要嚴格按照押解規則、值庭規則、看管規則、安全檢查規則履行職責。要制定預防突發事件預案措施,應當重視安全工作,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建立建全多項安全制度,實行安全工作責任制;加強安全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消除各種不安全因素。在執行職務時,應當時刻保持警惕,嚴格遵守各項安全制度。

4、司法警察要樹立良好的人格形象。這就要求司法警察要堅定政治信念、加強職業修養、崇尚法治、維護正義;公正廉潔、文明執勤;秉公執法、辦事公道;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堅毅勇敢、不怕犧牲;勤勉敬業、忠於職守。履行職責要旗幟鮮明,不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摒棄勾心鬥角,爭名奪利的醜惡行為,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人格形象。

總之,良好的司法警察形象樹立起來了,司法警察的整體素質提高了,人民法院的審判事業才會蒸蒸日上,人民法院的建設才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在面試學校時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我們學校和專業 我該怎麼回

貴校環境優美,師資雄厚,歷史悠久,而且我選的這個專業在貴校也是數一數二的,以後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也不錯,希望能被錄取 這實際是考核你對該校及專業是否瞭解。你回答時要首先對學校進行讚揚,另外要對會計專業有所瞭解,談你具備了什麼素質和能力。先誇他公司,之後就說自己希望可以在貴公司學習,潛力工作,目標得明...

面試的時候,考官都會問 你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你覺得你有沒

我是做人bai事工作的 遇到這種問題,du樓主zhi表現自己或 者自吹自擂的時候dao到版 了。考察的是樓主對於職位權 的意向,對於行業的瞭解,和樓主擅長的領域。舉例一些不容易被質疑的回答。當然結合樓主個人情況回答,是最好的。你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 對於職位的意向。對於行業的瞭解,對於公司的瞭解,對...

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

面試被問到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回答關於該公司的情況 必須表示對該公司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並且對個人發展也非常有空間等好話,但必須結合該公司的現實情況,防止吹破牛皮!面試時被問到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怎麼回答好 面試被問到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我被問到過這個問題,那次我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