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課社會主義價值觀的主題有哪些,團課主題都有哪些?

2021-08-26 18:03:57 字數 5475 閱讀 5669

1樓:匿名使用者

(1)廣泛開展道德實踐活動。以誠信建設為重點,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禮讓寬容的道德風尚。大力宣傳先進典型,評選表彰道德模範,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風氣。

深化公民道德宣傳日活動,組織道德論壇、道德講堂、道德修身等活動。加強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建設,開展道德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教育和治理,完善企業和個人信用記錄,健全覆蓋全社會的徵信系統,加大對失信行為的約束和懲戒力度,在全社會廣泛形成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氛圍。把開展道德實踐活動與培育廉潔價值理念相結合,營造崇尚廉潔、鄙棄貪腐的良好社會風尚。

(2)深化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實踐活動,採取措施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以城鄉社群為重點,以相互關愛、服務社會為主題,圍繞扶貧濟困、應急救援、大型活動、環境保護等方面,圍繞空巢老人、留守婦女兒童、困難職工、殘疾人等群體,組織開展各類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風氣。

把學雷鋒和志願服務結合起來,建立健全志願服務制度,完善激勵機制和政策法規保障機制,把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做到基層、做到社群、做進家庭。

(3)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各類精神文明建立活動要在突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想內涵上求實效。推進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等建立活動,開展全民閱讀活動,不斷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

廣泛開展美麗中國建設宣傳教育。開展禮節禮儀教育,在重要場所和重要活動中升掛國旗、奏唱國歌,在學校開學、學生畢業時舉行莊重簡樸的典禮,完善重大災難哀悼紀念活動,使禮節禮儀成為培育社會主流價值的重要方式。加強對公民文明旅遊的宣傳教育、規範約束和社會監督,增強公民旅遊的文明意識。

2樓:

見下文:

團課主題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團課主題如下:

1.入學教育

2.規範儀容儀表

3.「學雷鋒月,我們該做些什麼」大討論

4.開展「學雷鋒、樹新風」社會實踐活動

5.各班入團動員,推薦入團積極分子

6.同學如何相處:學會讚美,學會關懷,學會寬容7.期中考試評價—我將怎樣搞好學習

8.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9.勇敢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品質

10.奮鬥青春

11.你的18不孤單

12.學習使人進步

13.書是前進的階梯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週:

入學教育:規範儀容儀表 第三週: 「學雷鋒月,我們該做些什麼」大討論第四周:

開展「學雷鋒、樹新風」社會實踐活動第五週: 各班入團動員,推薦入團積極分子第六週: 3.

22世界水日—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第七週: 入團積極分子考核第九周: 同學如何相處:

學會讚美,學會關懷,學會寬容十二週: 期中考試評價—我將怎樣搞好學習十三週: 「博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體會.感受.思想考驗

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活動主題有哪些

6樓:雜貨鋪

1、廣泛開展道德實踐活動。

以誠信建設為重點,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教育,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禮讓寬容的道德風尚。大力宣傳先進典型,評選表彰道德模範,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風氣。在國家博物館設立英模陳列館。

深化公民道德宣傳日活動,組織道德論壇、道德講堂、道德修身等活動。加強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建設,開展道德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教育和治理,完善企業和個人信用記錄,健全覆蓋全社會的徵信系統,加大對失信行為的約束和懲戒力度,在全社會廣泛形成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氛圍。把開展道德實踐活動與培育廉潔價值理念相結合,營造崇尚廉潔、鄙棄貪腐的良好社會風尚。

2、深化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實踐活動,採取措施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以城鄉社群為重點,以相互關愛、服務社會為主題,圍繞扶貧濟困等方面,圍繞空巢老人、留守婦女兒童、困難職工、殘疾人等群體,組織開展各類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風氣。把學雷鋒和志願服務結合起來,建立健全志願服務制度,完善激勵機制和政策法規保障機制,把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做到基層、做到社群、做進家庭。

3、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

各類精神文明建立活動要在突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想內涵上求實效。推進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等建立活動,開展全民閱讀活動,不斷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廣泛開展美麗中國建設宣傳教育。

開展禮節禮儀教育,在重要場所和重要活動中升掛國旗、奏唱國歌,在學校開學、學生畢業時舉行莊重簡樸的典禮,完善重大災難哀悼紀念活動,使禮節禮儀成為培育社會主流價值的重要方式。

4、發揮重要節慶日傳播社會主流價值的獨特優勢。

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加強對革命傳統文化時代價值的闡發,發揚黨領導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挖掘各種重要節慶日、紀念日蘊藏的豐富教育資源,利用五

四、七一、八

一、十一等政治性節日,三

八、五一、六一等國際性節日,黨史國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紀念日等,舉辦莊嚴莊重、內涵豐富的群眾性慶祝和紀念活動。

5、運用公益廣告傳播社會主流價值、引領文明風尚。

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公益廣告的選題規劃和內容創意,形成公益廣告傳播先進文化、傳揚新風正氣的強大聲勢。加大公益廣告刊播力度,廣播電視、報紙期刊要拿出**時段、重要版面和顯著位置,持續刊播公益廣告。網際網路和手機**要發揮傳輸快捷、覆蓋廣泛的優勢,運用多種方式擴大公益廣告的影響力。

社會公共場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在適當位置懸掛張貼公益廣告。

7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一、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各類精神文明建立活動要在突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想內涵上求實效。推進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等建立活動,開展全民閱讀活動,不斷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

廣泛開展美麗中國建設宣傳教育。

開展禮節禮儀教育,在重要場所和重要活動中升掛國旗、奏唱國歌,在學校開學、學生畢業時舉行莊重簡樸的典禮,完善重大災難哀悼紀念活動,使禮節禮儀成為培育社會主流價值的重要方式。加強對公民文明旅遊的宣傳教育、規範約束和社會監督,增強公民旅遊的文明意識。

二、深化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實踐活動,採取措施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以城鄉社群為重點,以相互關愛、服務社會為主題,圍繞扶貧濟困、應急救援、大型活動、環境保護等方面,圍繞空巢老人、留守婦女兒童、困難職工、殘疾人等群體,組織開展各類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風氣。

把學雷鋒和志願服務結合起來,建立健全志願服務制度,完善激勵機制和政策法規保障機制,把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做到基層、做到社群、做進家庭。

拓展資料: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

1、「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也是從價值目標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居於最高層次,對其他層次的價值理念具有統領作用。

2、「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也是從社會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屬性,是我們黨矢志不渝、長期實踐的核心價值理念。

3、「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覆蓋社會道德生活的各個領域,是公民必須恪守的基本道德準則,也是評價公民道德行為選擇的基本價值標準。愛國是基於個人對自己祖國依賴關係的深厚情感,也是調節個人與祖國關係的行為準則。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團日活動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院響應學校

bai號召,開展了以「du踐行核心價值zhi觀,共築青春dao中國夢」為主題

的主題團日回活動答,旨在引導學生學習和踐行「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充分發揮團組織在加強當代青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建設中的載體作用,以實際行動推動中國夢的實現.隨著活動的深入,又發掘出一些榜樣集體,他們用出色表現築成了英才人的中國夢.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2個主題詞分別是什麼?

9樓:南城吹機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也是從價值目標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居於最高層次,對其他層次的價值理念具有統領作用。

富強即國富民強,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經濟建設的應然狀態,是中華民族夢寐以求的美好夙願,也是國家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質基礎。

民主是人類社會的美好訴求。我們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實質和核心是人民當家作主。它是社會主義的生命,也是創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文明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也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要特徵。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文化建設的應有狀態,是對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概括,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支撐。

和諧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體現了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生動局面。它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社會建設領域的價值訴求,是經濟社會和諧穩定、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是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也是從社會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反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屬性,是我們黨矢志不渝、長期實踐的核心價值理念。

自由是指人的意志自由、存在和發展的自由,是人類社會的美好向往,也是馬克思主義追求的社會價值目標。

平等指的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其價值取向是不斷實現實質平等。它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權,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參與、平等發展的權利。

公正即社會公平和正義,它以人的解放、人的自由平等權利的獲得為前提,是國家、社會應然的根本價值理念。

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它通過法制建設來維護和保障公民的根本利益,是實現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制度保證。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是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它覆蓋社會道德生活的各個領域,是公民必須恪守的基本道德準則,也是評價公民道德行為選擇的基本價值標準。

愛國是基於個人對自己祖國依賴關係的深厚情感,也是調節個人與祖國關係的行為準則。它同社會主義緊密結合在一起,要求人們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

一、自覺報效祖國。

敬業是對公民職業行為準則的價值評價,要求公民忠於職守,克己奉公,服務人民,服務社會,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職業精神。

誠信即誠實守信,是人類社會千百年傳承下來的道德傳統,也是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重點內容,它強調誠實勞動、信守承諾、誠懇待人。

友善強調公民之間應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和睦友好,努力形成社會主義的新型人際關係。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徵文比賽1500字

當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作如下概括 一 發展經濟。就是要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大力發展生產力,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二 財產社會所有。就是要人人依法擁有財產,依法平等保護各種社會成員的財產權,推行以社會成員財產權為基礎的合作佔有制。三 以人為本。就是要一切從人本出發,尊重和保...

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題的童謠

元宵節公益廣告 燈謎篇 裡有 月亮圓圓天上擺,巷裡花燈遊人猜。曲徑蟲鳴牡丹開,富強 岷山遠遊住人外。民主 一義貫成並日月,文明 百姓飯足言皆彩。和諧 眉下心頭田出壟,自由 天上鬥轉且以待。平等 山聚眉峰思無邪,公正 大江東去潤高臺。法治 獨受易友玉關情,愛國 令公為尊暢飲懷。敬業 樓上說的不確切,把...

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

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對於這個,你又瞭解多少呢 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程序中,我們黨相繼提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此作為當代中國的興國之魂,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價值引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