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電機沒油了,轉不動,應該如何加油,往哪個地方加

2021-09-08 18:51:17 字數 1702 閱讀 1565

1樓:迷你手工老張

可以根據以下步驟操作。

1、首先將風扇電機拆下來,在一邊放好。

2、在電機軸承位置去除灰塵,使用油漆刷刷灰塵,葉片和網罩可以清洗,但要晾乾後再安裝。

3、將潤滑油倒在電機軸承上,一定要慢慢倒,讓潤滑油慢慢進入軸承。

4、用手輕輕轉動軸承,這一步可以讓電機軸承充分潤滑,轉幾分鐘,感到潤滑沒阻力就可以了。

5、將電機軸承部位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2樓:張勇

給軸套加油部位如圖,把滋潤油脂輕輕放入軸承邊的小凹槽1簡單的方法是:1.使葉片朝上,卸下葉片露出轉軸,沿轉軸根部滴4-5滴,啟動風扇使其旋轉1-2分鐘後裝好葉片和網罩。

2.翻轉後使網罩朝下,卸下電機後部殼體,露出電機尾部的轉軸及擺頭機構,沿轉軸根部滴4-5滴,待油液滲入後裝好後部殼體。

3如果不能順利卸下扇葉,不知道後殼怎麼拆卸時,建議就不要弄了,免得造成故障

3樓:休心

只能在 電機轉子的兩個軸頭加油然後用手轉動電機的轉子是否靈活。

第一,單相電機有兩組繞組,即啟動繞組和運轉繞組,若是在拆裝過程中碰斷了一個繞組就會不轉!

第二,電風扇電機不可以加入黃油做潤滑劑,正確方法是:將轉子抽出,會發現軸上有高溫產生的油漬,用汽油把油漬清洗乾淨,再用棉球沾汽油將滑動軸承的內孔清洗乾淨,滴入幾滴縫紉機油,(注意,可不是變壓器油,兩者的性質是截然不同的)裝機上緊螺絲,用螺絲刀柄橫向敲擊電機軸,震動使球形滑動軸承歸位,用手輕輕轉動電機軸,應該輕鬆自如的轉動,就可以通電了!

風扇電機轉不動的解決方法:

1、測量電風扇執行和調速繞組。先把電風扇定時器旋轉一下,當聽到有嗒嗒聲時,說明定時器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嗒嗒聲,說明定時器損壞。

如果無電阻值,可能是電機繞組燒燬斷路。對串有熱熔斷器的電機,可能是熱熔斷器開路,還應拆開電機看一看,如果只是開路,短接熱熔斷器即可恢復正常。

2、檢查是否抱軸,拆開電風扇護罩,用手旋動電機軸,如果轉不動,說明電機抱軸嚴重。拆開電機,先清除前後軸套和電機軸上的油汙、鏽跡,然後在前後軸套的油氈上加足縫紉機油,大部分電風扇都能排除故障。

3、測量啟動電容,如果電機軸旋轉靈活,就要測量電風扇電機的啟動電容。首先,用萬用表 r×100ω檔,測量電機啟動電容兩端,整個電風扇電機執行、啟動和調速繞組的電阻值,即黑色和黃色引線的電阻值。

電風扇電機不轉有哪些原因,怎麼維修處理?

4樓:女神

電風扇電機不轉原因:

1.電機軸瓦缺油造成啟動困難無法啟動而不運轉;

2.電風扇啟動電容容量減小造成電機不啟動;

3.檔位開關損壞致使電機不啟動;

4.定時器損壞造成電機不運轉;

5.電機線圈燒壞造成無法運轉。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1.電機軸瓦缺油時將電機拆開,取下轉子向兩側軸瓦上油,再按原樣裝回電機用手捏住電機軸轉動自如即可;

2.電風扇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可以直接按原型號更換,此電容不分正負極隨便接即可;

3.電風扇檔位開關損壞使電路處於斷路狀態無法執行時,更換同規格檔位開關,保證其內部觸點接觸良好;

4.定時器損壞時可按上面標註的型號更換同型號定時器;

5.電機線圈燒燬,按原功率更換即可。

注:檢修更換元件之前必須斷電確保安全操作。

5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風扇不轉電機故障最多,學會3種維修方法,你也能修好

電風扇轉不動,要手動,電風扇通電後轉不動,要用手轉一下後才能轉起來

如果用手轉動無阻力的話,說明電機軸承良好 潤滑良好,多是啟動電容容量下降的原因,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即可。另外,電源電壓太低,電機線圈部分短路,也會出行這種情況。是啟動電容容量降低了,達不到啟動的力矩,換個電容就可以了,是cbb的噢 根據你說的可能是兩種情況 1。可能是缺油了,如果是缺油,就需要你的動...

電風扇的電動機軸不動了怎麼修,電風扇轉不動的原因(急)

我是copy開維修店的。你的情況屬於機械一類的問題,應該是你風扇電機兩頭的軸承套鬆動了,你用手搏動靈活,但是一通電的時候強大的電磁作用引起電機中心摩擦,也就是電機掃堂。你可以下開電風扇看看兩端的軸承卡子是不是鬆掉了。這個可以根據情況自己處理。一般這樣的問題維修店還不修。完畢!祝你好運!拆了 上點潤滑...

電風扇電機通電單嗡嗡響不轉,電風扇不轉了。可以聽到電機嗡嗡響,聲音很小。

你說的情況有兩個原因可造成此現象 1,電機兩端蓋螺絲鬆動了,兩端蓋的位移不同心,致使電機轉子與定子的氣隙過小,電機通電後,轉子受磁力作用被吸拉到定子腔的一邊,造成與定子摩擦,故不能轉動。該現象在電機端蓋沒有定位或定位不良的電機常發生 2,電機兩端蓋裡有一含油軸承,這個軸承缺油或內徑磨大了,也會發生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