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產品質量及產量,如何提高產品質量及產量

2021-09-08 18:48:09 字數 3350 閱讀 8416

1樓:靠譜的星爺

嚴格的管理制度

公司對與產品質量有關的所有環節進行嚴格控制與管理,建立了科學的檢驗標準,並對檢驗

指標進行了標準化,責任到人、確保公司持續穩定生產合格的產品。

原材料嚴格把關

公司從原材料嚴格把關,所有物料必須符合歐盟ce和ul檢測標準,選用較有實力的**商,

建立嚴格的產品工藝指標,並與物料供。

員工系統的培訓

國一建立了定期的員工質量培訓制度,講解質量管理的新知識、新資訊,樹立每一個員工的

質量意識,規範自己行為,小到一個螺絲、密封圈,大到一臺整機都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

精。質檢部門建立了規範的檢驗規程,具備先進完善的檢測裝置和方法,並嚴按照規程檢

驗,做到產品7*18小時效能測試實驗,不讓一臺不合格產品出廠。

完善的售後服務和質量承諾

產品有各種質量檢測報告,有質量承諾書,只要一個**,二十四小時之內一定到現場維護,

業界衝床保固期均為一年,國一高速衝床超長時保固一年半,終身維護,同時為客戶節省費

用開支。

2樓:無雨

提高產品的產質量的前提,是提高企業管理。可以從6s管理上和引進iso9001-2008等質量管理體系。這方面的方法和監督程式等還是很有道理的。

希望是可以去借用的看一下。這絕不是一二句話就能說明白的,如果感興趣我們可以一起聊聊,我也是在企業做人力資源管理的

3樓:快樂

認真按pdca迴圈工作法去做。保正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監管考評和質產績效掛勾。定出標準和執行定期和不定期交叉巡檢。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的質量和產量提高關乎兩個方面1.高效的生產裝置。2,嫻熟的工人。裝置可以逐步的更新,穩定的員工隊伍,才是重中之中。穩定的員工隊伍如果做得好,可以

6樓:燕京刀客

實行標準化管理,產品的每個部件,每個流程都要設定標準,一切都按照標準化運作,這樣能確保制度上確保產品質量

實行生產線模式,推行流水線作業,可參照汽車流水線作業,分工明確,流水作業,提高產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產品質量及產量,首先你要確定你提高到什麼程度為標準,不要喊口號,要事實求是,即所謂目標。

你現在的產品質量又是如何的。分析後再製定改善標準來相對應的提高和改善。

產量同樣道理,提高到多少,現在是多少,通過提高人工工作效率還是機器效率,還是改進工藝。幾方面考慮。

這個是思路。行業不同,標準不同,但總體是客戶滿意為結果。

如何看質量與產量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全球經濟衰退,製造企業面臨諸多問題:配額保護時代的結束,人民幣升值,東南亞和世界其它不發達國家的經濟崛起,加上原材料、工人工資和各種運營成本的大幅上升. 終端市場的****,導致工廠的利潤己日漸微薄甚至零利潤。

在銷售市場上,製造產品市場的激烈競爭愈演愈烈,而市場的競爭,其實就是質量的競爭、速度的競爭、成本的競爭和數量的競爭。為此,強化質量管理,快速反應,降低成本,提高產量,是我們當前工作的核心,是生產管理的重中之重。質量管理是企業管理永恆的主題。

近一段時間,公司及各分廠的質量反思,對於提升全員質量意識和提高產品質量有較大的促進。我個人認為,質量反思只是作為警告和提示,而以純作為全國馳名製造品牌,我們肩負著為社會、為消費者、為企業自身負責的重任。質量管理任重而道遠。

根據生產資料表明,近期各廠產品合格率有明顯的提高,但產量比往年略有下降,於是,有個別人把產量下降的因素,歸根於質量反思。從表面上看,公司狠抓質量,嚴把質量關,不合格產品堅決退回工廠反工,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生產進度。於是,有人就產生了錯覺,認為抓了質量,丟了產量,我認為,抓好質量,一定會提高產量。

從短期角度出發,嚴抓質量,對產量肯定會影響。我們由於在過去一段時間放鬆了質量管理,令到車間降低了收貨標準。就車位的個人利益分析,她們為了增加收入,力求產量最大化,在她們的意識裡,產量放在第一,質量放在第二,所以,在過去一段時間裡,車間產量較為突出。

人們往往認為,質量與產量是相對立的,產量提高了產品的質量就難以保證,特別是產品以手工製作為主的公司,每個產品的稱量與成型都要經過人的雙手,人是影響產品產量與質量的重要因素,就更加有人認為這產量和質量是相對立的了。

的確在這樣的行業,員工的工作經驗尤其重要,例如製作成型的新員工一般要培訓半年以上,其速度才能跟隨得上老員工,而新員工開始處於摸索階段,在質量與產量同時提高方面具有一定的難度,這時候,就容易造成員工求速度的心理。慢慢地就忽視了產品的質量。如果你在要求其規範操作的時候,因其已經養成了不好的習慣。

所以就認為這產量和質量是對立的。

這就要求在培訓新員工必須注意遵守較多的細節問題,對於新員工,由於對工作環境不瞭解,容易出現違規操作,因此,要諄諄教導,使她們的操作更標準、更規範,有信心提高產品的質量與產量,樹立規範了就能創新,就能提高生產效率的概念,既然是在規範下操作的。當然產品質量相對就有了保證。

所以,我們認為產品的產量與質量並不是一個反比關係,只要建立起一個完善的管理體系,同時特別注重細節的關注和改善。那麼產量和質量兩手一起抓,兩手同樣硬,將不再是個難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產時生產出大量不良品,一旦出貨緊張就特採放行;我們經常講精益求精,首先要從設計開始,以後的生產時產品的檢驗、人員的操作等來提高產量,需環環相扣,好的質量管理生產出更多的合格產品;質量和產量相輔相成,做好質量才有產量,一味的追求質量,那麼沒有產量也是枉然! 提升產品設計的質量、工藝設計的質量、裝置及其維護保養的質量、工業工程(ie)管理的質量、來料的質量、操作人員的技能等都可以提高有效益的生產效率,這種狀況下,產量是質量的結果,即高質量導致高產量,低質量導致低產量。 生產管理 另一情形就是因上述因素的質量不良造成生產輸入的錯誤,如按不合格的設計組織生產、容忍使用不良材料等(對於計件制的生產管理,生產部門為了完成或超額完成生產任務,寧願使用不良來料生產不合格品也不願停線,對他們來說,停線意味著收入的減少;大多數情況下使用不良材料是哪些急功近利的管理者批准的,這樣的事情多了,企業關門只是遲早的事),這種情況下生產的效率越高,浪費就越大,高產出意味著高浪費。

生管物控網 所以產量包括良品的產量和不良品的產量,如果簡單地問產量和質量哪個更重要就成了一個是是而非的問題了。產品實現過程的質量越高,其產出的良品產量就越多。產品實現過程的質量差會導致兩個結果,一是生產效率低,生產不出來,沒有產量;一是雖有產出,但產出的是不良品,這時生產的效率越高,產出的不良品就越多。

歸根結底,質量與產量互為因果關係,即質量越高、越好,有效益的生產效率就越高,良品產量越高;質量越低、越差,有效益的生產效率就越低和/或無效益的生產效率就越高,這時良品產量低,不良品產量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高產量不一定高,產量高質量不一定高

產品質量的特性,產品質量特性包括哪些

一般工業產品的質量特性大體可分為以下七個方面 1 物質方面,如物專理效能 化學成分等屬。2 操作執行方面,如操作是否方便,運轉是否可靠 安全等。3 結構方面,如結構是否輕便,是否便於加工 維護保養和修理等。4 時間方面,如耐用性 使用壽命 精度保持性 可靠性等。5 經濟方面,如效率 製造成本 使用費...

判定產品質量責任的依據是什麼,產品質量合格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摘 要 按照 產品質量法 的規定,判定產品質量責任的依據主要包括三個方面 一 默示擔保條件。即國家法律 法規規定的產品質量要求。例如 產品不得存在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險,符合安全 衛生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中的安全衛生指標要求 產品質量合格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隨著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產品質量越來越...

如何從品質入手提高產品的競爭力,如何提高產品競爭力

首先,產品的設計。一切從源頭抓起,產品質量的源頭就是產品的設計。其次,選材 好原料,好味道。精選原料,精心挑選合格 商,及時 準確 客觀的評價 商。再次,進貨把關 原料入場30 100 檢驗 理化指標檢驗等多方面去驗證原料符合標準的程度。注重原料的新鮮程度,分類 分級使用,做到物有所值。充分利用好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