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驗收詳細流程,如何驗收水電,水電驗收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09 11:27:14 字數 5456 閱讀 9798

1樓:土巴兔裝修

第一、看水路管線。

1、管道排列合理,鋪設牢固;開關、閥門安裝平整。

2、水管道及附件連線嚴密。

3、保證排水管道暢通、無阻塞、無滲漏。

第二、看綜合佈線。

1、所有電線和線管等必須為國標產品。一般電源線分為硬線、軟線、護套線等,為了便於維修,電源線應套套管。

2、電氣佈線應採用暗管鋪設,導線在管內不應有接頭和紐結,嚴禁有紐絞,禁止將電線直接埋入抹灰層內。

3、管和線安裝牢固,順直平整,包紮嚴密,管內無接頭。

4、符合「相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的規定,三孔插座的接地線應單獨敷設,不得與工作零線混同。

第三、看防水處理。

1、所有防水材料必須符合環保標準和有關標準的規定,產品應有出廠合格證明。

2、塗刷防水層的基層表面,小的有凹凸不平、鬆動、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含水率應小於9%。有地漏的廚房和所有廁所的地面防水層四周與牆體接觸處,應向上翻起,高出地面不少與250mm,不倒泛水、積水,24小時閉水實驗無滲漏。

3、防水層應貼上牢固、無滑移、翹邊、起泡、皺摺等缺陷;地漏、蹲坑、排水口等應保持暢通,施工中需採取保護措施。

4、穿過牆體、樓板等處已穩固好的管根,應加以保護,施工過程中不得碰損變位;對所有易產生空隙的部位要加細處理,防止滲漏。

防水材料必須塗布均勻,無漏塗、無損傷、厚度不均等現象,必須閉水實驗合格後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裝修中所有的材料必須是符合現行技術標準的合格產品,管道排列應該合理,驗收過程中,業主可以通過進行通水通電進行實際的測試,看水電工程是否做到位了。

2樓:幸福果果

水電改造驗收

1.仔細檢視是否漏做開工交底時規定的水電線路,若漏掉要及時補上,一拖就會忘掉。

2.用萬能表測強、弱電是否通暢,若不通暢,中間肯定有斷頭,要及時換線。

3.將冷熱水連線起來並逐個放開堵頭,看所有水管是否通水,千萬不要等到瓷磚、馬桶、浴缸、洗臉盆等都裝好了才發現水管不通,那就麻煩了。

4.水管焊接好以後一定要做水壓測試,連線冷熱水管並將冷熱水所有堵頭堵嚴實,要做到再大壓力滴水不漏。水試壓0.8mpa或1mpa.錶針在30分鐘或l小時內絲毫不動方可視為合格,水電試壓檢測完畢才可埋管。

5.嚴格按照「先埋管後穿線」的原則操作,嚴禁裸埋電線。電源線穿好以後。分別將電線的零、火、地線連線起來,通上電後用燈泡的零火線搭頭檢查是否有電。

6.驗收後業主必須要求施工方繪製精確的水、電路圖交業主儲存,最好均能夠拍攝**儲存。

3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檢查水電鋪設線路

對比施工圖紙,看看有沒有按圖紙上的線路來進行鋪設水電管道,施工圖紙一定要和實際工地情況對應上,避免後期管道埋起來後,在地面或牆面鑽孔的時候打爆水管。

2.水電材料驗收

對比裝修合同,核對電線和水管的品牌型號是否一致,如果發現材料不一致,要讓裝修公司更換材料。

3.上電下水

水管和電線管重疊時,電線管要搭在水管上面,避免水管漏水會影響到電線,造成安全隱患。線管內無接頭,電線應該為活線,方便後期維修和更換。

4.插座電位檢查

檢查水電開關跟設計圖紙上的數量、位置是否一致。

5.電路驗收

先檢查電箱的佈線是否合理,家居電路的總開關有無分類明確,切忌全屋線路使用同一漏電開關。

強電驗收:採用500v絕緣電阻表測試各回路絕緣電阻值,一般各回路的絕緣電阻值不小於0.5兆歐為正常。

弱電驗收:測試網路8芯訊號是否暢通,是否有錯誤的連線。

6.水路驗收打壓試水

打壓試驗是為了檢查水壓對於水管等材料的衝擊,確保水管的效能以及其安裝的嚴密性。

7.下水道防臭處理

廚房和衛生間有異味大多是沒有做好存水彎防臭處理,如果沒有裝要讓裝修公司整改。

4樓:一墨江公子

看完你就知道水電工程要注意哪些了

如何驗收水電,水電驗收流程是怎樣的?

5樓:土巴兔裝修

電路驗收,從功能上的驗收就是等入住後,把所有座">插座開關用一遍就知道了內,負責當現場還容

是工地的時候,很多功能是很難辨別是否合格的,所以要找有保障的專業隊伍,在入住後發現的問題,他們也會負責的。

而在電路改造完成後的驗收,主要是考察日後無法辨別的:

首先看所有的管線是否都穿管了。穿管的管線應該每一根都用手拽一下,看能否拽動,如果拽不動以後更換線路就麻煩了。強弱電應該留有一定距離,以免干擾。觀察電線是否是優質國標銅芯線。

6樓:齊家網

說句實話,如果自己不懂裝修的話,驗收其實就是走過場,然後就是確定下電內工做的數量。而且可容能還不知道是水電是怎麼收費的,是按米按電位還是按平方。你的問題問得不夠全面,所以我的回答可能沒辦法讓你滿意。

按米或材料計算的,檢查實際用的數量,自己再量下。插座不能少於兩組。冰箱最好專線。

燈線的地線可以不要。(公司一般都會加,私單一般是沒有的)

家裝水電施工驗收流程是怎樣的

7樓:檸萌

一、關於水管安裝的驗收標準1、隱蔽的水管需要進行通水檢查,新裝的水管則需要進行加壓試驗。測試時間至少應8小時,進行封閉灌水管壓試驗,維持水壓力0.6―0.

8mpa(約6―8公斤),若有減壓,即表示有滲漏處,若無減壓,則檢驗合格。這是家裝水電驗收標準中較為基本的一點,一般是裝修公司會幫忙檢測。 2、平行於牆壁的水管不僅需要採用管夾固定,而且管夾之間的距離至少為一米,否則水流通過時水管會晃動,從而導致水管的使用壽命縮短。

3、水管走向應該儘可能走牆,線槽則需要保持橫平豎直,不得胡亂纏繞。 4、管外徑在25mm以內的水管安裝,在轉角、水錶、水龍頭或角閥及管道終端的100mm處應設管卡,管卡安裝必須牢固嚴實,不得有滲漏現象。滲漏測試方法:

開啟水龍頭,讓管道內的水保持流動,用紙巾抹拭所需檢查的銜接處,若是打溼紙巾,便是存在滲漏現象。5、水管與電線、電源都應該保持30cm的距離,熱水管與冷水管之間也應該有13cm-17cm的距離。二、關於電路安裝的驗收標準 1、電路安裝完工後,為了避免發生觸電的危險,因此,所有開關、插座的明露線頭必須保證是有絕緣膠布包裹的。

2、為了美觀以及走線的方便,也是為了日後統一維修,因此,在同一個房間中的電源、**、電視等插座面板應在同一水平標高上,其最大高差不應超過5mm。 3、電源插座及開關的安裝位置也是很有講究的,雖然安裝在較低的牆角便不會影響房間的美觀性,但是其安裝高度距地面應該為30cm,開關距地面一般為140cm。

裝修水電驗收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8樓:土巴兔裝修

在裝修行業中水電裝修是最為常見的,並且水電裝修也是家裡必須的,很多業主朋友家裡水電裝修完了以後,都要對水電工程驗收的,看看水電的工程合格不合格,一般對於水電驗收的時候很多業主朋友不知道如何去驗收,甚至不知道水電驗收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分享有關於水電驗收的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水電驗收注意事項

水電驗收準備工作

1、工具

簡易試壓工具測試工具包括試壓泵、流動扳手、六角外絲、生料帶、堵頭等。左圖是一個30cm見方的簡易試壓工具,包括千斤頂、壓力錶、水箱和連線軟管。

2、預備

(1)用軟管將所試冷熱水管連通形成一個圈,這時的壓力為0。

(2)將除試壓管道最低一個出水口以外的其它出水口用堵頭嚴密封堵,推薦使用堅實耐用的銅堵頭等金屬堵頭。

水驗收流程

1、試壓

(1)開啟進水閥,從管道最低出水口緩慢灌水,充分排出管道內氣體後擰緊試壓泵開關。

(2)封閉總進水閥,對管道緩緩升壓,升壓至劃定的試驗壓力後,觀察接頭、堵頭是否漏水。

(3)ppr、鋁塑ppr、鋼塑ppr等焊接管保持30分鐘以上,鋁塑管、鍍鋅管等非焊接管保持4個小時。測試時間結束,壓力下降不超過0.05mpa為合格。

2、水卸壓 確認試壓合格後,將管端接上配水件,以工作壓力供水,分批開啟配水件,檢測各出水口是否暢通。

電驗收流程

1、檢查 檢查房子的對講、緊急呼叫按鈕是否正常,入戶門鈴是否正常,保險插座的安全,電視寬頻的插座,包括衛生間、廚房、客廳、臥室等數目和安全性。

2、電氣線路開關箱的安全 電器線路的安全方便,按規定每套住宅迴路數不宜少於5個,開關箱內開關安裝牢固,可換動檢查,是否有鬆動現象。開關箱內的各分路開關應有明顯的標示。如果沒有或不明確,裝修期間立即糾正。

3、電筆測試插座面板 用電筆測試一下插座面板是否有點,房屋中所有的開關、插座及總電閥是否有問題,拉下總開關箱內的插座開關,指示燈滅,頻繁測試幾次證明開關、接線良好,插座安全。

4、拉閥斷電測試 電閘及電錶在戶外的,應檢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內的燈具及室內各插座,方法是拉閘後戶內是否完全斷電;戶內有分閘的,也應同樣分別檢查各個分閘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5、看電錶是否通電

電錶安裝目前多為10(40)a單相電度表,執行是否正常。或快或慢都應報修。抄電錶的使用數目,因為在建設當中,工人可能使用了您的能源,而這些錢是不該業主出的。

水電裝修驗收注意事項

1、試驗壓力應為管道系統工作壓力的1.5倍,且不得小於0.6mpa,壓力值一般在0.6mpa-0.8mpa之間,不是越大越好,加壓時間也不是越長越好。

2、埋在地坪面層和牆體內的管道,封槽前必需進行水壓試驗。

3、試壓時管道應固定,管道接頭需明露,管道各出水口不得連線配水用具。

4、採用熱熔連線的管道,水壓試驗應在管道安裝完成24小時後進行。

5、測試分歧格的其他原因:堵頭沒有裝好、截止閥型總進水閥有質量題目。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詳細分享的有關於水電驗收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可以通過我們的分享可以更好的瞭解水電驗收的注意事項。水電驗收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要確保家裡的水電是否安全,是否有問題。防止以後生活中在使用的時候出現問題。

除此之外水電驗收最大的問題就是功能性有沒有完善,以上我們對水電驗收注意事項分享的也是非常詳細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9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水電驗收要注意的7個細節

1、要看水電路改造的安全性,電線接頭是否牢固、是否有裸露、開關有無打火現象;水管錨固是否牢固。

2、要看合理性,是否有不合理的環繞情況。

3、要看功能性,燈具開關是否靈動有效,插座是否有電,是否符合左零右火、上線接地的要求。**線、寬頻網、電視同軸電纜是否通暢。

4、要看美觀性,安裝是否平整,同一室內是否在同一水平面。

5、管道排列合理,鋪設牢固,橫平豎直,開關、閥門安裝平整,使用靈活、方便。

6、隱蔽工程,先要驗收後再封閉,一方面你知道做了多少,另一方面知道是怎樣做的。例如水改工程,開槽後槽內做沒有做防水。做試壓後《打壓到10個氣壓 30分鐘》有無滲漏,出水是否通暢,水錶運轉是否正常。

給水管道及附件連線嚴不嚴密,這些隱蔽工程,不能出問題,出了問題,維修都困難。因此正規公司對這一塊特別重視,他們往往有專門的水電施工隊伍負責安裝,有專門裝置檢測。

7、 另外還要測量水電實際用線的數量,這個要跟裝修公司的一起測,避免出現虛報數量的情況!

水電驗收的驗收標準,水電驗收,如何進行

1 驗收的前提條件 給 排水管材料,水管配件的質量必須符合現行國家規定的標準,有生產廠名,廠牌,產品合格證,質保書等。2 驗收的要求 管道應使用專用工具安裝,在裝接時管口處必須用標準絞刀在鋁塑管上作開坡口處理,防止損壞銅接頭內部雙層護圈,不得出現滲漏。各類閥門安裝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便於使用與維修。...

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驗收詳細流程

去找一本規範看看就清楚了。房地產開發專案提供手續流程,這個你可以向他們那會的那個做一個流程表 一 工程完工後,施工單位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竣工報告,申請工程竣工驗收。實行監理的工程,工程竣工報告須經總監理工程師簽署意見。二 建設單位收到工程竣工報告後,對符合竣工驗收要求的工程,組織勘察 設計 施工 監...

水電驗收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裝修完之後,水電驗收標準的細節有哪些?

1 水管安裝平直,各介面無滲漏。如果被強制彎曲或熔接時介面不平直,管道容易開裂或滲漏。2 水管安裝後做打壓試驗確定是否滲漏。一般會打六個壓到八個壓,即壓力錶指標指向0.6 0.8mpa,穩定30分鐘及以上,掉壓不超過0.05mpa並且各個介面或管道無滲漏就是合格的。3 水管固定用的管卡,間距不應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