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杏璞霜寶寶溼疹好多了,不明白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09 11:27:13 字數 1598 閱讀 1423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多樣,至今尚不能明確。中西醫各有討論。

西醫認為:

(一)環境因素。

包括空氣、水、土壤、放射源、致敏花粉植被等。

(二)感染因素。

包括生活中所接觸到的各種細菌。

(三)飲食因素。

有些食品會導致人體對其產生刺激反應,而引起溼疹。

(四)其他因素。

比如情緒苦悶、抑鬱、緊張等,肢體疲勞、內分泌失調等。

中醫認為:

在中醫方面,「清適敏」的文醫生說,中醫認為溼疹**與「溼」的有關,包括外溼與內溼,「外溼」主要是指環境,如果人長期處於潮溼環境,則容易長溼疹。

「內溼」主要是因飲食失節,嗜酒或過食腥發動風之品,傷及脾胃,脾失健運,致溼熱內蘊;外溼系外感風溼熱邪,內外兩邪相搏,充於腠理,形成溼疹。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因素】

1、遺傳過敏體質

遺傳的過敏體質是嬰幼兒發生溼疹的主要內在原因。

2、日常飲食成為過敏原

牛奶、雞蛋、魚蝦、牛羊肉等食物中的異種蛋白成分,食品新增劑、防腐劑、保鮮劑,飲料等可作為過敏原而引起溼疹。

3、生活環境因素刺激

不光是食物,生活環境中的物理因素如:氣候變化、室內溫度過高、衣著被褥過暖、過度溼熱或寒冷、以及用肥皂熱水洗浴過勤,也可刺激發病。

4、新生嬰兒營養不周所致

有些嬰兒,尤其在新生兒期,由於母體雌激素通過胎盤傳給胎兒,以致新生兒皮脂增多,發生脂溢性溼疹。過度營養的肥胖兒,往往會因食慾旺盛、食量過大,而造成吐奶、消化不良、腹瀉或便祕等胃腸功能紊亂,使病情加重。

5、其它常見原因

另外周圍環境中的花粉、塵蟎、動物皮毛或毛織品、甚至出牙、種痘及預防接種等都可引發或加重過敏症狀。

3樓:學習使我快樂

寶寶溼疹一般與季節,**透氣性等有關,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必要時可以用寶寶用品,注意過敏原,保持室內和衣物的清潔,另外周圍環境中的花粉、塵蟎、動物皮毛或毛織品、甚至出牙、種痘及預防接種等都可引發或加重過敏症狀。

4樓:4123老開心

溼 +寒氣 = 溼疹

5樓:小糰子

引起小兒溼疹的原因有很多,多數都跟自身的原因有關係,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跟遺傳有關係。第二個就是過敏,是引起溼疹的很主要的原因,寶寶主要就是牛奶過敏,很容易引起溼疹,所以牛奶餵養的孩子是最容易出現溼疹的。

6樓:小純純

嬰兒溼疹的真正原因尚未完全研究清楚,總體來說,主要是與環境因素、遺傳因素造成的免疫調節失衡有關係。具體如下:

第一、遺傳因素,父母親有過敏性疾病的,如溼疹、哮喘、過敏性鼻炎,寶寶長溼疹的可能性會明顯的增加。

第二、誘發因素,環境的原因,如孕婦吸菸或者是吸二手菸,寶寶發生過敏性溼疹的風險就會明顯增高。

第三、飲食的因素,如果寶寶過早的新增輔食,可能會導致食物過敏的抗原,通過腸黏膜吸收進入體內,導致嬰兒溼疹的發生,以及加重溼疹的病情。

第四、洗護的習慣,過度清潔**可能會導致寶寶**脫水,水分丟失增加和水保留降低,導致**的乾燥,可能會誘發溼疹的出現。

寶寶溼疹反覆發作,抹了杏璞霜就有好轉了,是護理不當還是怎麼回事呢

不同的季節護理方法都不一樣的,還有如何配合杏璞霜一起使用等等,這些都是官方 的客服人員告訴我的呢,你也可以直接諮詢她們的,態度又好,服務還周到 寶寶三個月了,溼疹反覆不好,抹的杏璞霜有些好轉。該怎麼辦?5 你最好先去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溼疹?如果是牛奶蛋白過敏,那你就得更換餵養方式,最好針對性 ...

用了bb霜還需要用防晒霜嗎,用了BB霜還需要用防晒霜嗎?

bb是修顏的,之前要塗隔離霜,嫌麻煩可以用防晒系列的隔離,然後用bb再定妝 你好,防晒霜有的功效,bb霜都有哦,bb霜具有美白 保溼 隔離 滋養 修復等功效,bb霜是全臉打底使用的,對於比較淡的斑點或是痘印遮瑕有很不錯的效果 對於比較深的可以搭配遮瑕膏使用,效果會更好,具體由個人的使用方法和臉部瑕疵...

用過隔離霜還要用防晒霜嗎,用了隔離霜後,還可以用防晒霜嗎

隔離霜,大致分兩種。有一種又稱妝前底乳 make upbase 因為早先的彩妝產品都含有會傷 的成分,所以 發明 了在護膚與彩妝品之間加一道隔離霜,以隔離彩妝和髒空氣。另一種其實就是防晒霜,因為含有或完全以物理防晒劑來阻隔紫外線,而被稱為防晒隔離霜 uvblock或sunblock 另外,在防晒霜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