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專案竣工驗收詳細流程

2021-12-28 05:02:04 字數 1087 閱讀 8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一本規範看看就清楚了。

2樓:清風躍林

房地產開發專案提供手續流程,這個你可以向他們那會的那個做一個流程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程完工後,施工單位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竣工報告,申請工程竣工驗收。實行監理的工程,工程竣工報告須經總監理工程師簽署意見。

(二)建設單位收到工程竣工報告後,對符合竣工驗收要求的工程,組織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和其他有關方面的專家組成驗收組,制定驗收方案。

(三)建設單位應當在工程竣工驗收7個工作日前將驗收的時間、地點及驗收組名單書面通知負責監督該工程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

(四)建設單位組織工程竣工驗收。

1.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分別彙報工程合同履約情況和在工程建設各個環節執行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情況;

2.審閱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的工程檔案資料;

3.實地查驗工程質量;

4.對工程勘察、設計、施工、裝置安裝質量和各管理環節等方面作出全面評價,形成經驗收組人員簽署的工程竣工驗收意見。

參與工程竣工驗收的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各方不能形成一致意見時,應當協商提出解決的方法,待意見一致後,重新組織工程竣工驗收。

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後,建設單位應當及時提出工程竣工驗收報告。工程竣工驗收報告主要包括工程概況,建設單位執行基本建設程式情況,對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方面的評價,工程竣工驗收時間、程式、內容和組織形式,工程竣工驗收意見等內容。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還應附有下列檔案:

(一)施工許可證。

(二)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意見。

(三)本規定第五條(二)、(三)、(四)、(九)、(十)項規定的檔案。

(四)驗收組人員簽署的工程竣工驗收意見。

(五)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應附有質量檢測和功能性試驗資料。

(六)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七)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有關檔案。

建設單位應當自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15日內,依照《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房地產開發資質辦理流程,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資質申請程式需要什麼資料

首先,營業執照辦理了嗎?要辦房地產開發資質,必須要先拿地,沒有地,是不可能辦房地產開發資質的,拿了地,到建委辦理相關手續。第一步 1 申請人在北京市建委辦事大廳進行網上申報,並向所在省轄市 直管縣 市 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提交相關的材料。第二步 2 所在省轄市 直管縣 市 區建委資質科對申請...

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那五證,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哪五證

應該是國有土地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商品房銷售 預售 許可證這五張,而像其他人說的更愛樓中國上面許多房產中介說的複式 戶型是房地產開發時需要知道的一些資料。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哪五證?可以上中國金美國際財富大資料智慧交易平臺檢視,你要的 資訊它都有!您好 上海...

房地產開發公司的主營業務是什麼,房地產開發公司的主營業務是什麼?

房地產開發公司的主營業務是房地產開發 經營 管理和服務。在房地產公司經營管理活動過程中,行業特徵對其的影響明顯,表現在 1 行業的市場規模較大,對公司發展起到十分巨大的推動作用。2 行業的競爭範圍主要是本地市場,是面向區域的,全國及世界性的競爭主要 於資金流動。3 房地產行業競爭者的數量較大,但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