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低氮在改造完成後要如何驗收,驗收流程是什麼

2021-03-03 21:19:40 字數 2401 閱讀 9105

1樓:塹腦電圖拿

每個地區的環保局驗收流程都不太一樣,以北京為例,改造前要先到當地區環保局備案,然後區環保局會要求使用者委託第三方監測機構測量原始排放值並出具第三方檢測報告,改造前,中,後期要分別排3-5張專案現場**,改造後帶著環保局要求的全部手續(各地區要求的不一樣)到區環保局辦理改造後的監測手續並預約上門時間,如果監測通過環保局會下發監測合格通知單,然後才可以繼續申請補貼,拿著環保局的監測合格通知單才能去辦施工的總體驗收,至於補貼什麼時候能下來,那就得問天了

2樓:

驗收流程去當地建委**查查應該能查到吧

3樓:謔白金杆

這個流程一般不用你自己管啊,正規鍋爐改造公司就給你吧流程走了,我們去年改造鍋爐找得北京祥晨改造完後他們自己找的國家相關檢測機構人員來檢測的,因為我們是要他們改造達標沒有問題後才給他們付尾款的,所以不用自己出馬

鍋爐低氮改造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2日,湖北省枝江市某企業一臺臥式內燃鍋爐在除錯點火時發生爐膛燃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經初步分析,該事故是由於使用單位違規將燃氣安全切斷閥強行短接通電開啟,造成點火前燃氣進入爐膛與空氣混合達到**極限,爐膛發生燃爆。為此,國家質檢總局發出了《質檢總局辦公廳關於燃氣鍋爐風險警示的通告》。

今年,為切實減少氮氧化物排放,加快改善首都空氣質量,北京市開展「清煤降氮」攻堅戰,將全面推進禁燃區內燃氣(油)鍋爐低氮燃燒技術改造,各區共完成10000蒸噸左右燃氣(油)鍋爐低氮燃燒技術改造任務。並督促燃氣(油)鍋爐達到《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db11/139-2015)ⅱ時段限值要求。為了進一步做好此項工作,保障鍋爐安全執行,有效防範安全風險,預防重大事故發生,現根據國家質檢總局警示通告有關精神,提出以下安全風險警示:

一、嚴格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

(一)鍋爐使用單位(業主單位或委託的運營單位)要全面落實鍋爐低氮燃燒改造安全主體責任,組織、協調、督促相關單位開展改造工作。在簽訂鍋爐低氮改造合同時,應明確燃燒器取得合格的型式試驗證書、報告的相關要求。不得私自改動和解列燃燒器執行控制程式,對燃燒器、鍋爐安全附件和安全聯鎖裝置進行日常檢查。

需要修理燃燒器時,應當商請燃燒器製造商或其授權的單位進行,確保在對燃燒器進行除錯時,無關人員不得在鍋爐附近聚集。

(二)對於整體更換的鍋爐,一般情況下,鍋爐燃燒器應當由鍋爐製造企業負責選配,並對整體更換鍋爐的安全性負責;特殊情況需由鍋爐使用單位選配時,使用單位應當確認所選配的燃燒器符合鍋爐製造企業規定的配置技術要求。

(三)對於在用鍋爐,鍋爐燃燒器的更換、改造和除錯工作,以及由此產生的對鍋爐安全效能的影響,應由燃燒器製造商或其授權的單位負責。對採取授權方式的,燃燒器製造商應出具正式的授權文書並承擔相應的安全責任。燃燒器製造商或其授權的單位應對燃燒器更換、改造是否對鍋爐安全效能產生影響,出具安全確認書。

(四)鍋爐燃燒器應依法取得燃燒器型式試驗證書和報告。燃燒器型式試驗機構應客觀、公正、及時出具燃燒器型式試驗證書和報告,並對燃燒器型式試驗結果和結論負責。

二、改造方式選擇

鍋爐低氮燃燒改造方式多樣,技術複雜,為了保障改造工作的順利實施,有效防範安全風險,預防事故發生,經專家分析論證,綜合安全、環保影響因素,提出如下建議:

(一)對於7.0mw(蒸發量10t/h)以上的在用鍋爐,不建議採用預混燃燒的改造方式。

(二)對於中心回燃鍋爐,不建議採用更換燃燒器的改造方式。

(三)對於在用鍋爐,不建議採用直接改造燃燒器的改造方式。

鍋爐低氮改造是由北京發起的,其他城市相繼效仿,以上是北京質量技術監督局給出的建議,適用於全國。目前鍋爐低氮改造分兩大類:換燃燒機和換鍋爐。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低氮改造時燃氣燃燒器除錯與維修的注意事項:

1.燃氣燃燒機連續發生二次點火程式失敗時,應停機檢查,燃燒機的供氣系統是否正常,電路連線是否正確,解除故障後方可重新啟動燃燒器。

2.供氣管路嚴禁用扳手或金屬棒敲擊、摩擦,避免引起靜電或火花,引發燃氣**。

3.嚴禁在供氣閥組或管道法蘭面等處吸菸、焊接、切割等違章作業。

4.嚴禁在管路及閥組和調壓閥旁進行任何明火測試,避免重大事故發生。

5.在供氣管路中,就是進行過排空,但管壁有殘留氣體或液滴,如遇到、靜電火花和明火同樣會引起燃燒及**。

6.當供氣管路已同期,而閥組有故障時需要拆卸,首先必須切斷閥組前端總閥,然後對總閥至閥組這一段管道中氣體進行放空,之後才能進行閥組的拆卸與維修。

7.禁止在現場使用無防爆電氣電動工具。

8.檢漏裝置在使用前必須檢查閥組。

9.在燃燒機啟動前,必須做供氣壓力測試,檢查是否有洩漏,確認正常後,再做模擬執行。

10.燃燒機不使用時,告知客戶切斷供氣總閥和供電總開關。

11.建議不在夜晚進行燃燒機的除錯。

12.除錯結束時,要組織操作人員對之進行使用操作方向的培訓,必要時建立操作流程。

燃氣鍋爐低氮改造包括壁掛式燃氣鍋爐嗎

感覺壁掛燃氣爐還不夠級,燃氣鍋爐低氮燃燒的改造指的是工業鍋爐 集中供熱採暖鍋爐。對於小型壁掛爐還沒有必要改造。燃氣鍋爐低氮改造有何意義 專家說氮氧化物是造成霧霾的重要原因,所以要降低燃氣鍋爐氮氧化物,其他的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現在燃氣鍋爐低氮改造的方式主要是更換鍋爐和更換燃燒機兩類,中創機電主要是整...

為什麼在作品創作完成後需要進行版權登記?版權登記有什麼好處

作者自創作完作品後就自動擁有該作品的版權。既 然如此,那麼為什麼在作品創作完成後作者還需要進行版權登記呢?版權登記有什麼好處?為什麼在作品創作完成後需要進行版權登記為什麼在作品創作完成後還需要進行版權登記?1 作品的創作過程複雜。作品創作完成後進行版權登記可以確定權利歸屬。2 作品進行版權登記還可作...

在微信公眾平臺中素材管理編輯完成後格式為什麼會變

剛才試了一下,不知道樓主你用的是什麼瀏覽器,我用谷歌瀏覽器編輯好,然後儲存預覽,就會出現格式空2格丟失的情況,當我換成ie瀏覽器編輯儲存,就沒有這個情況,你可以換個瀏覽器試試。微信 複製過來的文章,經過自己編輯排版,推送出去後怎麼還是顯示原作者的內容?100 主要原因如下 複製方式錯誤,只需重新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