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的程序安裝完成後要重啟計算機

2023-01-22 17:50:15 字數 544 閱讀 6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在安裝過程中可能需要將系統中已經存在的dll等檔案替換成新的版本,而這些檔案有可能正在被所使用,這時是不能進行替換的,所以安裝程式就會在c:\windows下的wininit.ini檔案中寫入一段資訊,然後讓系統重啟,重新啟動但未進入windows圖形介面之前,wininit.

exe在檢測到windows目錄中有wininit.ini存在時,就執行裡面的操作將檔案替換.這是win98系統的軟體安裝過程,winnt和winxp會有所不同,但原理是相同的.

有關軟體安裝的詳細講解,請到檢視

2樓:

有些對系統檔案進行修改、或增加系統檔案、寫入登錄檔的操作,需要重新啟動後才能生效、才能被呼叫。

重新啟動計算機,也就是個「釋放」當前資源,初始化系統環境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前安裝的程式有一些未被儲存,而重啟就可以儲存這些設定所以……

Auto CAD2019安裝完成後,開啟序號產生器時提示說系統找

執行序號產生器之前,把安全 防毒軟體先暫時退出。win10系統有的版本有自帶防毒軟體,需要解除安裝後,才能執行序號產生器。序號產生器最好以管理員身份執行!auto cad2016安裝完成後找不到序號產生器,系統是win10的,請高手指教!謝謝!序號產生器被系統安全程式 windows defende...

家裡地板鋪完多久可以住,木地板安裝完成後,多久可以入住?

地板鋪裝後,建議在10天后再入住,如果鋪完地板後沒有入住,那麼也要經常的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間流通,還要定期檢查保養。地板鋪裝完之後,48小時內要避免在地板上經常走動及放置過重的傢俱,給地板膠貼上牢固留出充足時間,讓地板自然風乾後再讓傢俱進場。鋪貼完成後的室內的環境溼度要合適,地板怕幹也怕潮溼,如果...

電梯裡究竟為什麼要安裝鏡子,有的電梯裡為什麼要裝鏡子?

其實最初和最主要的用途是方便殘疾人的 讓他們不用轉身或者調轉輪椅就能從鏡子裡看到電梯已經到哪一層了 1.讓人的視覺空間更大,以免造成壓抑感。2.防小偷,如同超市裡的鏡子一樣。以上純屬個人觀點。電梯裝鏡子是方便殘疾人從鏡子裡看到電梯顯示的層數.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進來時,是背對著電梯門的,這時他們就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