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是怎麼引起的

2022-01-09 11:27:16 字數 5746 閱讀 1488

1樓:稊野淳袱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主要要分是原發性和還是繼發性的痛風,不管什麼原因,應及時用嗞風草茶降尿酸,排尿酸,消腫,消炎才能好轉!

根據其發生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

1.原發性

(1)酶及代謝缺陷:見於prpp合成酶活性增加或hgprt部分或全部缺乏,均使尿酸產生過多,為性連鎖遺傳,不足1%;

(2)原因不明:主要指原因不明的腎臟排洩減少和原因不明的尿酸產生過多,為多基因遺傳。

2.繼發性

(1)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g6pd)缺乏使尿酸產生增加,如糖原貯積症ⅰ型等;

(2)核酸轉換增加,常見於外科手術後,放、化療後,危重病人,慢性溶血,紅細胞增多症,惡性腫瘤,骨髓或淋巴增生病等;

(3)嘌呤攝入增加:飲酒及食用高嘌呤食物;

(4)腎清除減少:如藥物、中毒或內源性代謝產物如酮體、乳酸等因素使尿酸排洩受抑和(或)吸收增加。多見於伴發慢件腎炎、高血壓、脫水、糖尿病酮症或酸中毒、甲狀腺功能低下或甲狀腺功能亢進、慢性鉛和鈹中毒、服用袢利尿劑以及胰島素抵抗等。

2樓:真誠無怨無悔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確切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發作時劇烈的疼痛,讓不少經歷過的人心有餘悸。痛風在古代的醫書中有記載說,疼痛如虎咬。像老虎咬的那樣痛,可見疼痛確實是非常厲害的。

有網友表示,痛風發作起來比女人生孩子還痛,雖然有點言過其實,但因為痛風都是關節處疼痛,有一種痛到了骨子裡的感覺。

痛風最重要的生化基礎就是高尿酸血癥,由於嘌呤代謝紊亂使得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者尿酸排洩障礙,多餘的尿酸鹽形成結晶沉積在關節處,引起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甚至痛風石形成。痛風急性發作多發生在夜間,以第一跖趾關節關節最為多見,也可發生於踝關節和膝關節。區域性為紅腫熱痛等炎症表現。

痛風是怎麼引起的?

4樓:

患了痛風要找風溼科醫生系統正規調理。不論選擇中藥還是西藥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並要堅持調理。堅持服藥:痛風發作時,喝滋風草茶,以減輕紅腫、疼痛,長期使用慢慢緩解改善痛風症狀。

誘發痛風的原因你可知道?

1、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合理。很多人因長期的工作壓力,生活飲食習慣極為不規律,不科學,尤其是食用動物性高嘌呤的食物,包括有海鮮、內臟、大量攝取紅肉類及高湯等等,都是是痛風病的危險食物。有時燒烤、火鍋等高熱量料理方式,更加大了誘發發病的概率。

此外,喝酒時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乳酸干擾尿酸排出,啤酒當中酵母更容易增加尿酸值。

2、缺乏運動,體重超標。身上脂肪過多也是痛風的高危險因素,肥胖的人相比正常體型的人,患痛風的機率高2-3倍。因此體重超標,應調整飲食結構,比如吃早點時,建議用低糖或無糖的高纖豆漿取代。

午餐儘量高蔬菜攝取量,並以魚肉或豆製品取代炸高脂含量的食物。

3、不良的生活習慣。生活習慣的問題也是對痛風的發作也有著不可輕視的作用,年輕人長期熬夜搭加班,外加飲食不當。也會引起體內尿酸的改變,引發急性痛風。

痛風的預防和調理:

1、定期體檢:痛風病人應堅持每個月(或遵照醫囑)查一次尿酸,以指導用藥。定期監測血糖、肝腎功能、b超腎圖、x線和心電圖等,以早期發現心肝腎病變,早期調理。

2、有效的藥物調理:慎用一些藥物:要注意有些藥物最好不用或慎用。

這些藥物有青黴素、四環素、利尿藥、含有利尿藥的複方降壓藥、維生素b1、維生素b2、阿司匹林、抗結核藥、煙酸、華法林等。因為這些藥物影響尿酸排洩。另外維生素c和維生素d也要慎用,因其促進泌尿繫結石形成,加速痛風病人腎臟的損傷。

5樓:樹俊雅疏景

痛風是近些年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該病給患者的

生活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下面權威專家就幫助大家講述一下導致痛風的原因有什麼,大家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防止疾病的發生。

痛風怎麼引起的呢?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多發於40歲以上中老年男性,典型發作主要表現為大腳趾或足背部、踝關節夜間突然劇痛,有一般炎症表現,外表紅腫、發熱,區域性腫脹。

有些人便按常規**方法,發作時進行區域性冷敷,希望通過冷的傳遞,促使小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和滲出,幫助止痛,或在緩解期進行熱敷,以促進血腫吸收,幫助消炎消腫,加速組織再生。

導致痛風的原因與遺傳有關,但明確屬於遺傳性疾病者罕見,僅佔1%~2%。例如自毀容貌綜合徵和糖原積累病型等。常見的遺傳型別是x連鎖隱性遺傳、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和多基因遺傳等,其中極大多數屬多基因遺傳。

痛風有家屬性高發的可能,但這並不等於說父輩有痛風子代一定會得痛風,痛風患者完全有生育的權利,也不影響正常的夫妻生活。但一級親屬關係中,若有兩例痛風的家系,那麼這個家系中痛風患者的兒子到一定年齡時患病的概率可達50%,需定期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原發性痛風多與遺傳有關。40%~80%的患者有家族史,並與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高凝血癥等有密切關係。

繼發性痛風則與腎臟病、血液病或藥物、高嘌呤食物有關。高尿酸血癥的發生常因尿酸增多及排洩尿酸減少所致。由於攝入過多嘌呤食物而誘發痛風發作,出現尿酸鹽結晶、沉積所產生反應性關節炎或痛風石。

性激素、溫度及體內酸鹼度可影響遊離尿酸增多。應及時用德脯嘡茲風草茶降尿酸,排尿酸,消腫,消炎才能好轉!

指導意見:

防治辦法有:控制高尿酸血癥,預防急性關節炎發作;迅速終止急性關節炎發作;處理痛風石疾病,提高生活、生命質量。 預防痛風應定期進行體檢,早期發現高尿酸血癥。

減少外源性嘌呤攝入、避免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骨髓、魚蝦類、蛤、蟹等海味、肉類、豌豆、酒類。而蔬菜、水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7樓:曾順慈

痛風臨床上稱為高尿血酸症。血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在組織,尤其是關節及腎臟中沉積而引起關節炎的反**作。嚴重者會造成關節活動障礙或畸形,臨床上稱為痛風性關節炎。

尿酸在腎臟沉積後形成尿酸性腎結石及腎實質損害,臨床上稱為尿酸性腎病,又叫痛風性腎病,可引起腎絞痛發作、血尿、腎盂積水及腎功能損害,嚴重者可發生腎功能衰竭及尿毒症,是導致痛風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於痛風是一種慢性終生疾病,病程可達數十年以上,並且具有間歇性發作的特點,病人往往對它不太重視,對其危害性也缺乏充分的認識。**無症狀而僅有血尿過高的患者,一般不需給予**,但應避免肥胖、過食、(特別是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酗酒及精神緊張等誘發變性痛風關節炎的因素。

如血尿酸濃度超過8mg%且有腎功能跡象損害時應予排尿酸藥物,對於繼發血液疾患的尿酸過高者應予積極**。以預防本病發作或惡化,平時多飲水,尿量保持2000ml以上,同時要注意避免採用滯留尿酸鹽排出的各種藥物。具體可以到這個**看一下:

參考資料:http://tongfengyisheng.

8樓:漫谷鳶尾香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尿酸鹽沉積。那尿酸鹽為什麼會沉積呢?這是由於尿酸多了和尿酸代謝又慢了導致的。

引起這兩種病變的原因是多種的可能是原發性的遺傳,現在的技術水平還無法改善,另一個是繼發性的,就是由於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健康等原因導致的。我就中標了,現在每天無忌針肽片調理著排酸,夏天的海鮮啤酒含嘌呤高的食物也不碰了,多吃蔬菜水果好,大概快一年了吧沒再**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痛風主要是由於飲食、生活習慣等等這些引起來。痛風的這個原因有很多,它在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這種物質,主要是它的一個新陳代謝發生了紊亂,它的尿酸合成的增加或者它的排出的減少,都造成了高尿酸的血癥。當血尿酸濃度過高的時候,尿酸就以一種這種鈉鹽的這種形式會沉積在關節、軟組織,軟骨和到我們的腎臟中,會引起組織的異物的炎性的反應,就形成了痛風。

10樓:無名

嘌呤沉積引起;具體比較複雜;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身體患有高尿酸血癥,才會引發痛風症狀,由於血液中的尿酸濃度增加,過量的尿酸在關節中形成結晶,白血球為了抵抗外來物,攻擊尿酸結晶產生紅腫、發炎等過度免疫反應,這就是痛風發作現象。即使白血球停止反應,使患者不感到疼痛,尿酸結晶一旦再次集結在關節處,痛風也會再度**。

痛風常發生在半夜,由於睡眠時沒有水分補充,又或者因為溫度較低,血液的尿酸溶解量降低,讓患者從睡夢中痛到驚醒。

高尿酸血癥成因

高尿酸血癥是指體內每 100 毫升血液中的尿酸含量高於 7 毫克。尿酸量過高主要分為尿酸生成量過多及尿酸排洩量不足 2 種形態,可能讓尿酸生成過多的原因包含飲食與遺傳,導致尿酸排洩量不足則多為代謝異常,如作息不正常、飲酒、喝含糖飲料都會影響身體代謝功能,使體內尿酸排不出去,就會讓尿酸值超過正常範圍。

高尿酸與痛風的關係

即使罹患高尿酸血癥,仍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發生痛風,但尿酸值高低與痛風發生機率高低成正比,一般來說,男性尿酸值介於 7.0~7.9 mg/dl 之間,痛風發作機率為 17.

3% ,介於 8.0~8.9 之間為 27.

5 %,高於 9.0 以上將大幅增加至 90 %。

12樓:may稻雨

痛風和尿酸有很重要的關係,如果尿酸的排洩功能不好,就很容易引發痛風甚至產生其他嚴重的併發症,人體中的尿酸有20%來自飲食攝取,80%來自體內代謝老廢細胞。除了高嘌呤食物是誘發痛風的危險因子,包括飲酒、肥胖甚至壓力過大等都是誘發痛風的因素之一。

13樓:昨夜天晴

痛風是由於機體內,嘌呤代謝出現障礙,引起的一種疾病,在關節的遠端,常見的是足趾關節,而出現疼痛紅腫,甚至影響到行走.同時也有繼發性的代謝障礙,比如說有一些口服藥會引起嘌呤代謝障礙而出現痛風.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會引起痛風的不僅僅只有酒,這4種「水」也要格外注意

痛風的出現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在痛風發展過程中,過多的尿酸鹽晶體堆積很容易對關節造成明顯刺激,許多人會感到關節明顯疼痛。如果不及時進行**,可能會明顯累及關節,甚至可能發生關節腫脹和畸形。

因此,請注意痛風訊號,需要立即進行**。此外,酒精並不是導致痛風的唯一元凶。其他物質可能會導致尿酸水平升高。那還有哪些原因會引起痛風的呢?

1.海鮮湯

很多人平時喜歡喝海鮮湯,認為海鮮做的湯更美味。的確,海鮮的味道不同於其他食物。對於喜愛海鮮的人來說,各種海鮮產品在用來煮湯後會變得更加美味。

然而,海鮮是一種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吃大量的海鮮湯會導致尿酸水平升高。

當體內尿酸濃度增加時,痛風可能會惡化。如果想有效改善痛風,最重要的是不要經常喝海鮮湯,以防止痛風惡化。

2.骨頭湯

如果經常喝骨湯,也會導致痛風的發病率增加,痛風與嘌呤物質的代謝紊亂有關。骨湯含有更多嘌呤物質。經常喝大量骨頭湯,可能會導致尿酸水平升高,痛風的機率會明顯增加,可能容易導致患者關節疼痛、紅腫。

因此,平時最好不要喝很多骨頭湯,以避免嘌呤類物質的過量攝入。

3.火鍋湯

為了預防痛風,最重要的是不要經常喝火鍋湯。許多人喜歡吃火鍋。在火鍋湯中烹飪後,吃各種各樣的配料真的是一種享受。然而,火鍋湯濃縮了食物的營養成分,也含有更多的嘌呤物質。

頻繁大量進食也會導致痛風,這是痛風的**。如果你想預防痛風和保持健康,最重要的是注意合理的飲食。最好不要經常喝火鍋湯,以免痛風威脅你的健康。

4.果汁

喜歡果汁飲料的人患痛風的機率也明顯更高。如果已經有尿酸過高的趨勢,平常還是喝大量的果汁,這可能會導致過量的糖攝入。此外,大多數果汁飲料含有果酸。

過量攝入這些酸性物質也會影響尿酸代謝,痛風可能會惡化。

為了保持健康,防止痛風惡化,最重要的是少喝高嘌呤的湯,如海鮮湯、骨頭湯、火鍋湯等。平時遠離果汁飲料,以免影響健康。

痛風是怎麼引起的,痛風是怎麼引起來的?

痛風主要是單鈉尿酸鹽沉積 嘌呤代謝紊亂等所致。與好嘌呤含量飲食及喝酒也有關係,建議以後要多喝水,戒酒,低嘌呤飲食,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引起痛風的原因一般是由於體內尿酸太高。痛風的 和發病機制尚不清楚,但高尿酸血癥是痛風最重要的生化基礎。正常情況下,人體組織中含有嘌呤物質,同時許多食物中也含有嘌呤,體內...

痛風是怎麼引起的?

痛風是指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尿酸排洩減少,導致尿酸鹽沉積在關節所引起來的急性的關節炎症的疾病。痛風可以為原發性,也可以為繼發性,原發性,主要的是由於一些酶的缺陷以及基因的問題,而是繼發性常常是發生於肥胖,飲酒,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血症,過量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以及有些藥物等等,多見於中老年,代謝綜合...

什麼是痛風?痛風應該怎麼治療,什麼是痛風,痛風怎麼辦?

痛風是什麼,痛風是指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尿酸排洩減少,導致尿酸鹽沉積在關節所引起來的急性的關節炎症的疾病,痛風可以為原發性,也可以為繼發性,原發性,主要的是由於一些酶的缺陷以及基因的問題,而是繼發性常常是發生於肥胖,飲酒,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血症,過量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以及有些藥物等等,多見於中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