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痛風?痛風應該怎麼治療,什麼是痛風,痛風怎麼辦?

2022-01-13 22:08:59 字數 5452 閱讀 7426

1樓:亮子

痛風是什麼,痛風是指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尿酸排洩減少,導致尿酸鹽沉積在關節所引起來的急性的關節炎症的疾病,痛風可以為原發性,也可以為繼發性,原發性,主要的是由於一些酶的缺陷以及基因的問題,而是繼發性常常是發生於肥胖,飲酒,高血壓,高血糖,高脂血症,過量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以及有些藥物等等,多見於中老年,代謝綜合徵的人群,男性多於女性。而痛風關節炎的發作,最常見於第一折指關節,也就是大腳趾的關節,其次也可以見於足背踝關節,足跟,膝關節,腕關節,手指肘關節等。

痛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首先改善飲食,吃低嘌呤的食物,任何高嘌呤的食物都不能攝入,比如肉湯,肉圓,動物內臟等,患者要大量喝水,促進尿酸排出,痛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別嘌醇,秋水仙鹼,苯溴馬隆等藥物,還可以口服布洛芬等藥物,減輕痛風引起的疼痛。

痛風**的第一步是嚴格控制飲食。第二步是痛風**在急性期可使用非甾體類消炎藥、秋水仙鹼、激素緩解關節疼痛。第三步痛風**在慢性期使用降低尿酸的藥物。

降尿酸藥分為促進尿酸排洩藥和抑制尿酸生成藥。如何選擇應根據尿酸檢測結果確定。第四步是痛風**定期複查尿酸水平。

痛風急性期臨床上主要以秋水仙鹼藥物、糖皮質激素藥物以及非甾體類抗炎藥物**為主,疼痛症狀嚴重者還可以入院進行小夾板固定以及區域性冰敷**。其次還應保持飲食清淡,避免食用高嘌呤物質。

痛風主要以吲哚美辛藥物、秋水仙鹼藥物**為主,如果秋水仙鹼藥物的**效果不佳,還可以運用糖皮質激素藥物進行**。痛風患者出現區域性疼痛嚴重現象時,還可以口服鎮痛藥物或者進行區域性冰敷來緩解。

2樓:遊樂微塵

回答等下哦

一般**包括禁食低嘌呤,低能量的飲食,保持合理的體重,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兩千毫升以上。避免暴食,酗酒,受涼受潮,避免過度的疲勞和精神緊張,穿舒適的鞋子防止關節損傷。慎用一些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

3樓:配件王老師

痛風是一組嘌呤代謝障礙性疾病,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後產生大量的尿酸,尿酸排洩減少,使體內的尿酸水平明顯高於正常水平,多餘的尿酸從血液中析出,形成結晶後沉積於關節腔內,對關節及關節周圍組織造成損傷,引起以關節及周圍組織紅腫熱痛等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疾病。對於痛風的**主要是急性期進行止痛對症**,緩解期服用降尿酸藥控制尿酸水平,控制症狀發作,恢復正常生活的目的。

4樓:

痛風就是各個關節渾身都疼 , **

什麼是痛風,痛風怎麼辦?

5樓:情商

痛風是一種比較常見而且又比較複雜的關節炎性疾病,目前**痛風主要包括緩解發作時的疼痛和炎症反應,以及預防痛風發作,患者應該保持合理的體重,記住一定要多喝水,避免受涼或受潮,避免關節受損。

6樓:暖憶江南

痛風是一種由於嘌呤生物合成代謝增加,尿酸產生過多或因尿酸排洩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滑膜、滑囊、軟骨及其他組織中引起的反**作性炎性疾病。本病以關節液和痛風石中可找到有雙摺光性的單水尿酸鈉結晶為其特點

痛風患者需注意預防痛風的急性發作以及血尿酸水平波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生活方面:避免長期處於緊張、勞累等高壓狀態;

2、飲食方面:清淡飲食,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

3、運動方面:適當進行相關體育運動;

4、藥物方面:合理應用利尿劑或抗結核藥物。

7樓:大漠月園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異常使血尿酸增高,尿酸鹽在關節液中沉積結晶,刺激和腐蝕關節引起的疼痛。痛風的**方法,減少嘌呤**增加尿酸排出。

8樓:

痛風是一種代謝疾病。其實就是你的腎功能不好了,不能將你身體裡面的尿酸過濾出去。尿酸沉積在關節裡面。

形成結晶。引起發炎,然後就痛風了。痛風的話,一定要**,要麼上醫院,要麼吃秋水仙鹼。

就算痛風好了,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油膩。豆類,內臟,平時注意多喝水。

9樓:暗夜伴書聲

注意飲食,多喝水,避免吃嘌呤含量較高的食物。

10樓:德日進營養19點

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

11樓:鍾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什麼是痛風,痛風怎麼辦

12樓:惲天心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型別,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痛風患者經常會在夜晚出現突然性的關節疼,發病急,關節部位出現嚴重的疼痛、水腫、紅腫和炎症,疼痛感慢慢減輕直至消失,持續幾天或幾周不等。當疼痛發作時,患者會在半夜熟睡中疼醒,有患者描述疼痛感類似於大腳趾被火燒一樣。

最常發病的關節是大腳趾(醫學術語:第一跖骨),但發病的關節不限於此,還常見於手部的關節、膝蓋、肘部等。發病的關節最終會紅腫、發炎,水腫後組織變軟,活動受限,最後影響日常生活。

痛風日常保健,滋風草茶中草藥配方,每天兩袋,緩解痛風症狀,無***,可以長期使用。

第一:要注意避免受冷、過度疲勞、感染、外科手術、進餐過飽、飲酒等誘發因素。

第二:控制攝入含嘌呤的食品。患者以肥胖者居多,因此必須控制飲食,降低體重。

適當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減輕腎臟排洩蛋白質代謝產物的負擔。本病系嘌呤代謝紊亂所致,故每個患者應熟知各種食物中所含嘌呤的多少。

第三:儘量多飲水。必須使每天尿量至少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以利尿酸的排洩,保護腎臟。在炎熱的夏季,尿量往往較少,故更應注意多飲水。

13樓:小鐘養生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14樓:四季課堂

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

15樓:

痛風不發作的時候,很容易被忽視,可一旦發作起來,那滋味真是不好受。痛風發作時,使用《渝濃絳酸嗏》起到緩解的效果,合適日常調理防治**。平時自己需要多注意飲食方面,痛風患者的飲食分為了三類:

第一類就是限制或者是減少攝入的食物,其中就包括動物的內臟,蝦、蟹、貝殼內的海產品,還有就是濃的肉湯以及湯汁都作為限制攝入的食物;減少攝入的食物,這一類食物就是你可以吃,但是不要過多的攝入,那麼這一類飲食就包括肉類,就是所有的豬肉、羊肉、牛肉要控制攝入,還有一些海產品裡面的魚類,如沙丁魚這些也要限制攝入。

另外一個就是含酒精的飲料,一般建議每個成年的男性每天攝入小於兩個單位的標準劑量的酒精,女性小於一個單位,那麼一個單位是多少的酒量?它一個單位相當於500毫升的啤酒,相當於12%的濃度的紅酒的大概三兩,就是150毫升左右,還有蒸餾酒,就是白酒,一般是小於九錢,這是食物方面。

第三類是屬於可以攝入或建議攝入的食物,這裡面就包括我們需要大量的飲水;另外,可以吃低脂或者脫脂的乳製品,包括酸奶在內,都可以進行飲用,量每天可以300毫升左右;另外還可以建議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建議每天蔬菜的攝入量大概500克,建議食用一些如櫻桃富含維c的食物,但是大家也要注意,特別甜的一些水果,也儘量減少攝入,我們可以選擇糖分相對較低的一些水果進行進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癥,只要通過飲食控制、築賓微迴圈生命波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

什麼是痛風病?有哪些症狀?該怎麼**?

17樓:虢彭彭亢潤

痛風是人體內有一種叫作嘌呤的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了紊亂,尿酸(嘌呤的氧化代謝產物)的合成增加或排出減少,造成高尿酸血癥,當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即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組織、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的異物炎性反應,產生劇烈疼痛。痛風**湯不錯,中藥的可以試試。

可以搜尋中醫助康網諮詢

18樓:四季課堂

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

19樓:捷秀愛鄺棋

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疾病,一般外在症狀是踝關節、膝關節、拇趾關節炎症,很痛的。

藥物的話,吃別嘌醇就可以了。其他藥物如丙磺舒,苯溴馬隆,秋水仙鹼也都可以。

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含嘌呤高的,

什麼是痛風,怎麼辦?

20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什麼是痛風?

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引發的一種常發性病症,是關節炎的一種。痛風發病的主要原因在於體內嘌呤的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減少,造成高尿酸血癥,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異物炎性反應,即痛風。

痛風最為明顯的症狀就是關節的疼痛、腫脹,而人體最底部位的疼痛更加劇烈,會給患者日常生活帶來極大的困擾。高尿酸血癥與痛風的發生無直接關係,只是高尿酸有更高發生痛風的可能,一些人高尿酸血癥一生都不會引發痛風,而一些人在發現高尿酸血癥一週或者一個月之內會發生第一次痛風。第一次痛風后一般會有1-2年的間歇期,也有10年間歇期(5%),期間需積極**,預防痛風石的形成。

痛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遺傳因素:痛風是因為什麼原因而發生的呢,痛風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疾病,具有遺傳性。患有痛風病的家族裡,如果不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就很容易患上痛風。

因為體內缺少一種酶,就不能把蛋白質分解。最後結晶成小晶體堆積在關節內,誘發疾病。

痛風與肥胖有關:飲食條件優越者易患此病這是痛風**之一。有人發現痛風患者的平均體重超過標準體重17。

8%,而且人體表面積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肥胖者減輕體重後,血尿酸水平可以下降。這說明長期攝入過多和體重超重與血尿酸水平的持續升高有關。

痛風與高血壓有關:痛風在高血壓患者中的發病率為12%-20%,大約25%-50%的痛風患者伴有高血壓。未經**的高血壓患者中,血尿酸增高者約佔58%。

痛風與高血脂症有關:痛風患者有高甘油三酯血癥,少數有高膽固醇血癥。

痛風與糖尿病有關:糖尿病患者中約有0.1%-0.9%伴有痛風,伴高尿酸血癥者則佔2%-50%。

性別因素:男人比女人易患痛風,男女發病比例為20:1。並且,女性患痛風幾乎都是在絕經以後,這可能與卵巢功能的變化及性激素分泌的改變有必然的關係。這是引起痛風的原因之一。

不良的生活習慣:現在的年輕人夜生活過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生活毫無規律,這樣會使人體的代謝紊亂,從而使尿酸失常,引起痛風。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什麼是痛風以及痛風是哪些原因造成的,痛風與肥胖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都有很大的關係,因此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需要注意及時的調理身體,儘早的預防痛風帶來的危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以血清尿酸增高為特徵的慢性代謝性疾病,尿酸增高是由於個體因素排洩尿酸減少或體內嘌呤物質代謝障礙導致尿酸合成過多引起的,因而控制和降低尿酸非常重要。痛風發作時,使用嗞風草茶起到緩解的效果,合適日常調理防治**。痛風在飲食方面要少吃魚蝦蛤貝類海產品、腐乳類及醃製品、牛羊鴨肉及火鍋等含嘌呤高的食物,忌菸酒。

痛風的**分為以下幾方面:

1、飲食調理:避免進食啤酒、白酒、海鮮及動物內臟等高嘌呤飲食,多飲蘇打水,多進食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有利於嘌呤代謝的食物;

2、運動調理:適當進行遊泳、騎車、散步等消耗能量的運動;

痛風該怎麼治療,痛風怎麼治療?

1.一般 一般 對於防止痛風變嚴重和發作非常重要,在平時患者應該保持合理飲食安排,多吃一些低嘌呤低能量飲食,尤其是應該注意保持和控制合理體重,戒菸 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2000ml以上。避免精神緊張。急性發作的患者因為區域性會疼痛不已,需要多多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冷敷,疼痛緩解72小時後方可恢復活...

痛風怎麼治療,痛風怎麼辦?

痛風用草本敷劑也能緩解疼痛,壯老頭抑菌膏源於廣西壯族傳統中醫藥祕方,施於患處,借體表對抑菌膏的吸收和經絡的通路,發揮抑菌膏的活血化瘀 祛風散寒等作用 痛風怎麼辦?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痛風一般是因為尿酸過高引起的,主要要調整飲食,少吃或不吃高嘌呤的食物,可以試一下降酸十...

痛風怎麼治,痛風如何治療?

痛風的 原則 無論是原發性痛風還是繼發性痛風,大多缺乏 臨床 一般要求達到以下目的 儘快終止急性關節炎發作 防止關節炎 糾正高尿酸血癥,防止因尿酸鹽沉積於腎臟 關節等所引起的併發症 防止腎臟的尿酸結石形成。痛風的原則是 合理的飲食控制 充足的水分攝入 規律的生活制度 適當的體育活動 定期的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