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該怎麼治療,痛風怎麼治療?

2022-01-24 01:05:29 字數 5581 閱讀 1818

1樓:abcd好你好

1.一般**:一般**對於防止痛風變嚴重和發作非常重要,在平時患者應該保持合理飲食安排,多吃一些低嘌呤低能量飲食,尤其是應該注意保持和控制合理體重,戒菸、戒酒,多飲水,每日飲水2000ml以上。

避免精神緊張。急性發作的患者因為區域性會疼痛不已,需要多多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冷敷,疼痛緩解72小時後方可恢復活動。

2.急性痛風性關節炎,在**當中常使用的藥物包括了(1)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非甾體類抗炎藥在應用當中均可有效緩解急性痛風症狀,為一線用藥。

(2)秋水仙鹼: 是**急性發作的傳統藥物,但是藥物的不良反應也比較多,需要患者慎重選擇。(3)糖皮質激素:

**急性痛風有明顯療效,在**當中一些患者因為不能耐受非甾體類抗炎藥和秋水仙鹼或腎功能不全,都可使用此藥**。

3.間歇期和慢性期的**:在這些時期患者不能大意,應該做好相關的**,目的是長期有效控制血尿酸水平,防止痛風發作或溶解痛風石。

在**當中常使用的藥物為(1)抑制尿酸生成藥:為黃嘌呤氧化酶抑制劑。(2)促尿酸排洩藥:

主要通過抑制腎小管對尿酸的重吸收,降低血尿酸(3)新型降尿酸藥(4)鹼性藥物。

2樓:小鐘養生

蒲公英加它一起泡水,利尿通淋,排出多餘尿酸,預防痛風!

3樓: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痛風這種病一般沒有很好的**方法,患者可以按照醫生的知道服用降嘌呤類、激素類藥物進行止痛抗炎**。平時控制飲食,儘量避免太過油膩、高嘌呤的食物,例如海鮮類、動物肝臟等食物。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痛風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為一種嘌呤代謝紊亂導致血尿酸增高引起的代謝性綜合徵,其特點為下肢大關節,如腳趾、腳踝、膝關節突發腫脹、疼痛。痛風可以喝滋豐草茶,每天兩袋,緩解痛風症狀。痛風患者需注意預防痛風的急性發作以及血尿酸水平波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生活方面:避免長期處於緊張、勞累等高壓狀態;

2、飲食方面:清淡飲食,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

5樓:鄧廷謙尤酉

痛風的症狀

大多數痛風患者最早出現的症狀,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大多發生於下肢小關節,特別是第一趾跖關節。而且,常在夜間突然發病,患處關節區域性紅腫、劇烈疼痛,對溫度、觸控、震動極為敏感。

痛風發病急驟,消退也快,可在一週左右自行緩解。由於這種關節炎不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所以一般不伴有發燒,使用抗菌素**無效。

痛風易**,反**作後,可累及多個關節,並導致關節畸形,還可引起嚴重的腎功能損害。少數患者以腎結石起病,可有腰痛、血尿等症狀。

痛風是終生性疾病,它的病情發展全過程可以分為以下四期:

(1)高尿酸血癥期:又稱痛風前期,在這一期病人可**風的臨床症狀,僅表現為血尿酸升高。

(2)痛風早期:此期由高尿酸血癥發展而來。突出的症狀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

在急性關節炎發作消失後關節可完全恢復正常,亦不遺留功能損害,但可以反**作。此期一般皮下痛風石的形成,亦無明顯的腎臟病變如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的形成,腎功能正常。

(3)痛風中期:此期痛風性關節炎由於反覆急性發作造成的損傷,使關節出現不同程度的骨破壞與功能障礙,形成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可出現皮下痛風石,也可有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的形成,腎功能可正常或輕度減退。

(4)痛風晚期:出現明顯的關節畸形及功能障礙,皮下痛風石數量增多、體積增大,可以破潰出白色尿鹽結晶。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有所發展,腎功能明顯減退,可出現氮質血癥及尿毒症.

10大飲食原則

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應遵守飲食原則如下: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5.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

6.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7.禁酒!酒精容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

8.少用強烈刺激的調味品或香料。

9.限制嘌呤攝入。嘌呤是細胞核中的一種成分,只要含有細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多。患者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

6樓:一直很安靜某某

回答您好!呀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查閱相關資料,請稍等!

痛風急性發作期推薦及早(一般應在24h內)進行抗炎止痛**,非甾體消炎藥(nsaids)、秋水仙鹼和糖皮質激素可有效抗炎鎮痛,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急性發作期不進行降酸**,但已服用降酸藥物者不需停用,以免引起血尿酸波動,導致發作時間延長或再次發作。

抑制尿酸生成推薦使用別嘌醇或非布司他;促進尿酸排洩時推薦使用苯溴馬隆、丙磺舒。

就是改善生活方式了,不吃一些含嘌呤多的食物了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哦,如果有需要歡迎下次再來哦!

更多3條

7樓:才桂蘭權卯

遠離痛風掌握「三三制」

生活方式的改變是**高尿酸血癥、遠離痛風的關鍵,包括健康飲食、戒菸、堅持運動和控制體重。重點在於管住「嘴巴」,控制體重,其飲食有以下三大原則:

★三低選擇低嘌呤食物:雖建議選擇低嘌呤食物,但不提倡長期嚴格限制嘌呤膳食,痛風發作的急性期嘌呤攝入量控制在150毫克/天以內,這將有利於提高藥物療效、儘快終止急性期痛風的症狀。

急性期選用嘌呤少的食物:以牛奶及其製品、蛋類、蔬菜、水果、細糧為主。

緩解期可適量選用含中等嘌呤的食物:肉類不超過120克/天。

★三忌忌飲酒(特別是啤酒)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嘌呤,痛風急性發作的誘因常常與喝酒有關。

忌服用降低尿酸排洩的藥物最常見的為利尿藥,如速尿和雙氫克尿噻等。

忌肥胖限制總熱量,保持適宜體重,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常常含有較多的嘌呤。

★三多多喝水:最好每天維持1.5~2升以上液體攝入,伴腎結石者最好達到3升,以增加尿酸排洩。

多吃新鮮蔬果: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減少痛風石的形成;西瓜、冬瓜屬鹼性食物,且有利尿作用,對緩解痛風有效。

多活動:目的在於控制體重。一般來說,老年人的運動方式宜選擇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等,痛風發作時,不宜運動,以免加重症狀。

臨床驗證,臺灣lbc降酸產品

利嘌靈用於急性期痛風降尿酸時,一般七天就會見效立即緩解疼痛,

30天見到尿酸指標明顯下降,90天就會基本恢復正常,此產品屢用屢效,堅持使用很多人不再**,cctv**電視臺專題報道!

利嘌靈對痛風患者有很好的效果,建議在吃前檢查一下尿酸,吃一個月後再次檢查,就能知道效果有多好了,可以很好保護腎臟,純天然植物提取,對人體沒有任何***!

www.lbc999.com

祝身體早日**。

8樓:實若谷靖璧

**方法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耐心長期服藥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如果服用降尿酸藥物一段時間之後,因痛風不再發作而停藥,血中尿酸不久後會再度升高,通常痛風也會不定時再度發作!

未曾發作過之高尿酸血癥通常不須要用藥

!無症狀之高尿酸血癥大多不需要服藥,但應找出其基本原因,並可使用飲食**降低尿酸以及預防痛風發作。如果曾經發作過就要積極開始**

!如果有過關節炎發作,就要開始〔低嘌呤〕食物控制,之後若是再有發作,就要開始使用降尿酸藥物,這樣一來既可使痛風不會再發作,更可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產生。

即使現在不痛還是要長期服藥,因為根據觀察沒有**的痛風患者,幾乎都會得到痛風石,雖然痛風石大部分時間不會疼痛,但它對關節的破壞是持續在進行。

飲食控制

由於嚴格飲食控制大多隻能使尿酸下降1—2

mg/dl,所以在更有效的降尿酸藥發明以後,這項**已較不受重視,但在未使用降尿酸藥物及某些特殊情況下,仍為一可行的方法。

痛風患者如果食物控制後仍會關節炎發作,應與醫師討論使用藥物長期**。

食物控制的三大原則

1.不喝酒

2.不吃內臟

3.少吃海產,並且喝充足的水分。

9樓:素可欣城醜

痛風的**

1、**痛風的原則和目的

**痛風的原則是:合理的飲食控制;充足的水分攝入;規律生活制度;適當的體育活動;有效

的藥物**;定期的健康檢查。

臨床**痛風一般要求達到以下目的:

(1)儘快終止急性關節炎發作;

(2)防止關節炎**;

(3)糾正高尿酸血癥,防止因尿酸鹽沉積於腎臟、關節等所引起的併發症;

(4)防止腎臟的尿酸結晶石形成;

(5)預防和**糖尿病、肥胖、高血壓、血脂異常等併發症。在臨床上,要根據不同病期的病

情進行針對性處理,選擇最佳**方案。

2、一般**

包括採用低嘌呤低脂肪飲食、多飲水、戒除菸酒,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控制體重避免肥胖、定

期檢查等方法。

3、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期的**

痛風病急性發作應及時**,主要是控制症狀,其最有效的藥物是:秋水仙鹼,其他藥物還有消

炎痛、炎痛喜康、布洛芬等。見效快的是秋水仙鹼,但***也是最大的。中藥有:清痺通絡藥酒。4

、痛風間歇發作期的**

間歇發作期的**主要是使尿酸維持正常值(6.5毫克/分升),保護腎臟功能,防止痛風性腎

病。為此除堅持一般**外,最好是使用促進尿酸排洩和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臨床上抑制尿酸合

成的藥物只有別嘌呤醇,而促進尿酸形成的藥物有丙黃舒,痛風利仙等。中藥有:複方伸筋膠囊。

5、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期的**

痛風性關節炎一旦發展成慢性則很難恢復。主要是避免反**作,損傷腎臟及關節功能,對痛

風結石較大者可進行手術切除。

6、痛風病晚期的**

晚期痛風病患者多數已形成痛風性腎病,對晚期痛風性腎病應積極控制高尿酸症,使尿酸長期維

持在正常水平,保護腎臟,防止尿酸性腎病的發展。消除一切影響腎臟功能的因素。防止尿路感

染、高血壓、糖尿病及動脈硬化症的發生。

中醫對痛風的**

傳統上對痛風的**有西醫和中醫兩種,西醫主要是用鎮痛和消炎類藥物暫時緩解疼痛.中醫治

療痛風的原則是以清熱利溼、活血通絡為法,加之中藥中所含的一些生物成分,促進尿酸的排洩。

急性期辨證為溼熱內蘊,治宜清熱利溼為主;緩解期辨證為瘀血阻絡,

治宜活血通絡為主。目前治

療痛風的中成藥主要有清痺通絡藥酒和複方伸筋膠囊。

痛風的注意事項

痛風病人除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適當藥物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方面:①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儘量不吃;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要少吃;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米飯、糖等可以吃。②多飲水,要使每日尿量保持在2000ml以上,因尿路結石的發生和小便尿酸濃度及小便的酸鹼度有關,必要時可服用鹼性藥物,以預防尿路結石的發生。

③避免暴飲暴食或飢餓。④節制菸酒,尤其不能酗酒。⑤不喝濃茶、咖啡等飲料。

僅供參考。

痛風怎麼治療,痛風怎麼辦?

痛風用草本敷劑也能緩解疼痛,壯老頭抑菌膏源於廣西壯族傳統中醫藥祕方,施於患處,借體表對抑菌膏的吸收和經絡的通路,發揮抑菌膏的活血化瘀 祛風散寒等作用 痛風怎麼辦?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痛風一般是因為尿酸過高引起的,主要要調整飲食,少吃或不吃高嘌呤的食物,可以試一下降酸十...

痛風怎麼治,痛風如何治療?

痛風的 原則 無論是原發性痛風還是繼發性痛風,大多缺乏 臨床 一般要求達到以下目的 儘快終止急性關節炎發作 防止關節炎 糾正高尿酸血癥,防止因尿酸鹽沉積於腎臟 關節等所引起的併發症 防止腎臟的尿酸結石形成。痛風的原則是 合理的飲食控制 充足的水分攝入 規律的生活制度 適當的體育活動 定期的健康檢查。...

痛風咋治療,怎麼辦好,痛風怎麼治療最好?

痛風。戒菸酒忌辛辣食品。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一般服藥一兩個禮拜就完全好了。我是用的苯溴馬隆片!在正規的醫院掛普外科,聽從醫生配合 早治早好!痛風的藥物主要有非甾類抗炎藥 糖皮質激素,但目前藥物 方法使用較少 飲食 法是比較普遍和健康的 方法。飲食 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減少食用高嘌呤食物 高脂類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