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怎麼治療?齲齒該怎麼治療?

2023-04-28 20:20:10 字數 3633 閱讀 2846

1樓:

~~關於這個問題,不要盲目的跟風。淺齲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早晚使用聖惠蟲牙方刷牙,它是一種純中草藥牙散,方源可考,延用千年,配方專業可靠。中齲和深齲的**,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

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然後才能填充。|

齲齒該怎麼**?

2樓:網友

齲齒是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和牙本質被酸蝕或細菌侵蝕後形成的一種病變。一般情況下,齲齒的**方式取決於齲齒的病情嚴重程度,包括以下幾種:

齲洞較淺的情況:可以通過潔牙、塗氟、磨牙等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恢復齲齒表面的牙釉質,使牙齒表面更加光滑、堅固,同時預防細菌侵蝕。

齲洞較深的情況:如果齲洞已經侵蝕到牙本質,則需要進行填充**。牙醫會將齲洞部位的牙齒組織清除乾淨,並用牙填料填充齲洞,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

齲洞嚴重的情況:如果齲洞已經侵蝕到了牙髓,就需要進行根管**。這種**會將受到感染的牙髓部分全部清除,然後用填充材料填充根管,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

齲齒嚴重到需要拔牙的情況:如果齲齒已經非常嚴重,或者已經引起了其他嚴重的口腔疾病,那麼拔牙是最後的選擇。牙醫會根據情況給患者做好拔牙前的準備工作,並在拔牙後進行口腔清潔和修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有齲齒的症狀,應及時就醫,儘早進行**,以免病情加重。

3樓:i愛吃貓的魚

怎麼**取決於你牙齒的齲壞程度,如果齲壞程度不是很嚴重,沒有發展到牙髓,可以採取清理加填充的方法;如果齲壞程度較嚴重,那很大可能會採取根管**的方案。具體怎麼樣可以去到醫院詳細做個檢查,聽取一下醫生的意見。

4樓:夜雨微瀾可

最好不要去小診所看齲齒,小診所就只會讓你拔牙,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去徐州市口腔醫院、四院、正博這樣正規的大型醫院,人家會給你填補或者根管**的方法,比起拔牙來適合,也能保留住你自己的牙齒。

齲齒該怎麼**?

5樓:擔當搞笑

**齲齒最好的方法就是充填**,用牙鑽祛除牙齒周圍的齲壞組織,然後用充填材料把牙齒補起來,就可以有效的**齲壞。

對齲齒來說主要是由細菌作用在牙齒上,並破壞牙齒形成齲洞而造成,一定要去除這些腐質,才能徹底的控制住齲壞,充填**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除了充填**之外也可以做修復的**,比如做嵌體、高嵌體或者是全冠都可以**齲壞,前提是要祛除齲壞組織,作修復體可以很好地恢復牙齒的形態,對之後的咀嚼功能非常有幫助,而對於前牙的美學的要求也有好處。

得了齲齒一定要儘快的去醫院就診**,這樣才能在早期控制住齲齒,不再繼續發展,形成晚期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對於齲齒一定要做到早期診斷早期**,這樣才能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齲齒需要怎麼**

6樓:奔跑選手

齲齒需要怎麼**:

**:齲病**的基本原則是針對齲損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方法。早期釉質齲未出現牙體組織缺損的可採用非手術**,一旦出現組織缺損,需採用修復**的方法。

一般**:1.刷牙、使用牙線、間隙刷、餐後漱口等方法有效清除菌斑。

2.健康飲食,控制糖的攝入,減少糖的進食頻率,進食後要清水漱口或刷牙,鼓勵進食含纖維的食物。

3.定期進行口腔檢查,高危人群增加就診頻次。

4.使用氟化物。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口腔科的藥物**主要是**操作過程中的外用藥;必要時也會予以口服、含服等藥物。

氟化物:使用氟化物防齲,即用於窩溝封閉及初期齲的預防性充填。常用的氟化物有75%氟化鈉甘油糊劑、8%氟化亞錫溶液等,氟化物對軟組織無腐蝕性,不會使牙變色,安全有效,前牙後牙均可使用。

氟化銨銀:使用氟化銨銀製劑處理齲洞,可使齲損停止進展。氟化銨銀會使牙齒變黑,一般多用於乳牙。

齲牙怎麼**?

齲齒怎麼**最好

7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齲齒**方法如下:1、首先是藥物**:

這種方法用於**尚未形成缺損的淺齲,也可以用作磨除後的輔助**,常用的藥物有75%氟化鈉甘油,8%氟化亞錫等。這些含氟化物的藥物可在牙的表面形成氟磷灰石,能夠促進釉質脫礦區再礦化,增強牙齒的抗酸能力,從而終止病變發展;2、充填術:是**齲齒最有效最常用的方法。

充填術是磨除牙齒齲壞組織,並將齲洞按照標準制備成規定洞形,選用合適的材料填充窩洞,最常用的是複合樹脂,是一種用以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的**方法;3、嵌體修復:對於缺損較大的牙齒,或者對美觀要求較高的牙齒,可以在製備洞形後,通過掃描、體外製作樹脂或者瓷嵌體,在口內粘接固位,達到美觀、耐用的目的。

如何**齲齒

8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是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影響下,牙齒硬組織無機物脫礦,有機物分解造成牙體組織缺損。

一般認為齲齒是由細菌、食物、牙齒的易感性和時間四種因素互相作用所造成的。

齲齒應如何預防。

1.注意口腔衛生。

從小培養兒童飯後漱口和早、晚刷牙的習慣,教給其正確的刷牙方法1。

2.注意營養和鍛鍊身體。

3.定期口腔檢查。

每年作一次口腔檢查,早期發現、早期**。

4.藥物防齲。

區域性應用氟化物和氟化物漱口,應用含氟牙膏,牙面塗氟化物等。

5.其他措施。

鐳射防齲,應用合成高分子材料作防齲塗料,齲齒免疫學預防。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齲壞程度,一般可以直接充填,先去醫院檢查,然後才能確定,沒疼過的話,就可以把齲壞部分磨出,再補起來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點能補在大直接換掉。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後,經過一段時間便逐漸被溶解,軟化,脫鈣,破壞,最後出現齲洞,這就是齲齒。

齲齒根據發展程序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方法也有所不同,前齲因為沒有損傷牙髓,可直接消毒補牙即可,中齲和深齲都是不同程度的損傷了牙髓,就需要做根管**。揭開髓腔,去掉根管壁上的感染物,通過專門工具,削切去除受感染的牙本質,在根管達到無菌狀態下填充封閉整個根管系統。石家莊永齊口腔。

如何**齲齒

12樓:在飲冰室講捷克語的桔梗

把齲壞的部分磨除就可以了,再充填材料,就可以了。

門牙有齲齒,有黑洞,怎麼治療,牙齒上有個小黑洞該怎麼辦

如果沒有傷及至牙髓,沒有疼過,可以再局麻下製備牙齒,做一個全瓷冠,恢復美觀。也可以直接做美學樹脂充填,但是,前提是醫生的技術過關。製備的洞型和固位形,齲壞去除乾淨,否則,補上也無濟於事,還是會出問題的!相對來說,針對你的這個問題,建議還是做冠,美觀恢復比樹脂充填要好,但是費用相對要高!唯美口腔曾醫生...

齲齒怎樣治療,齲齒要如何治療?

1.早晚要刷牙,飯後要漱口 2.健康的飲食,少吃糖果不吃零食 3.選用含氟牙膏 4.使用保健牙刷 5.定期檢查牙齒 如何預防齲齒?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正確刷牙,用保健牙齒刷牙 適時進行窩溝封閉 使用氟化物牙膏 使用牙線。小孩吃完東西,手指上紗布包一圈,沾點淡鹽水把牙齒都擦一遍,裡裡外外,上上下下 建...

齲齒治療方法,齲齒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齲病 的目的在於終止病變過程,恢復牙齒的固有形態和功能。1.藥物 藥物 是在磨除齲壞的基礎上,應用藥物抑制齲病發展的方法,適用於恆牙尚未成洞的淺齲,乳前牙的淺 中齲洞。常用藥物包括氨硝酸銀和氟化鈉等。2.銀汞合金充填術 對已形成實質性缺損的牙齒,充填術是目前應用最廣泛且成效較好的方法,其基本過程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