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該怎麼治療?帕金森應該怎麼治療?

2023-07-02 04:30:07 字數 3820 閱讀 5626

1樓:風無相

帕金森病的**方法是以藥物為主的綜合**,患者和家屬要多瞭解這方面健康的知識的學習和宣教,另外要保持一定運動量並進行****。還有一些到了中晚期的患者,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此外還有中醫藥的輔助**。

2樓:魚勾魚線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可根據具體病情,採取藥物**或者手術**。 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受到影響時,適當的藥物**可不同程度地減輕症狀。其藥物**以替代性藥物,如複方左旋多巴、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等效果較好,但是往往不能完全阻止疾病的進展。

對於長期藥物**療效明顯減退,同時出現異動症的病人,可以考慮手術**。但手術只是改善症狀,不能**,術後仍需服藥。

3樓:止含之

帕金森病需因人而異選擇最合適的**方法,主要包括:1、保守**,早期通過口服藥物控制症狀,常見藥物包括美多芭、泰舒達、金剛烷胺、普拉克索等; 2、手術**,是保守**的補充方法,主要包括細胞刀**和dbs**。現多采用dbs**,相對更安全有效,但費用較高。

4樓:個鍶性留行堡

對於早期的病人來說,我們儘可能用一些藥物不要太強的,像帕金森藥物的**,總的分兩類,一類叫多巴胺。

5樓:魯步疏惠

**帕金森病的藥物主要有以下六大類:

1、抗膽鹼藥物;

2、多巴製劑:比如美多芭或者多巴緩釋片;

3、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4、金剛烷胺;

5、mao-b抑制劑;

6、comt抑制劑。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正確方法溫補中焦!錯一點都沒戲 ! 所以多數大夫沒有這個能力**帕金森。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帕金森患者採取綜合**,藥物**為首選方案,手術**作為補充。

一般**。營養支援:部分患者有語言障礙、吞嚥障礙等,影響患者正常進食,需要特別注意患者的營養攝入,幫助患者進食或通過靜脈進行營養支援。

一般支援**:日常鍛鍊運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比如在房間和衛生間設定扶手、防滑墊、大把手的餐具等。

心理支援**: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存在抑鬱等心理問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會影響藥物**的療效。對帕金森病患者進行有效的心理疏導和抗抑鬱藥物**,有望達到更滿意的**效果。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爭取做到「能達到較滿意的臨床效果的低劑量藥物維持」,力求減少藥物的***和相關的併發症。

早期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一旦發生即持續進行性加重,應儘早開始**。

一般開始多以單藥**,或者小劑量聯合使用多種作用於不同靶點的藥物,儘量控制症狀,且維持藥物有效的時間更長。

**藥物包括疾病修飾**藥物和對症**藥物。

其中,疾病修飾**類藥物可以延緩疾病的進展,具有疾病修飾作用的藥物主要有b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b抑制劑,包括司來吉蘭+維生素e

和雷沙吉蘭)、多巴胺受體激動劑(dr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大劑量輔酶q10。

帕金森應該怎麼**?

8樓:淘金勝手

帕金森可以通過藥物的方式進行**,如果藥物**的方式效果比較微弱,可以通過心理**和手術**的方式。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在早期是能夠**的,如果病情嚴重會導致患者出現行為障礙,反應遲鈍,自制力差,恐懼煩躁等情況。平時一定要與老人多進行溝通,能夠有效地緩解老人心理的壓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溫補中焦正確配方中藥!兩個月痊癒!

前提:病人身體臟器沒被手術過!否則不給**。

10樓:網友

你好,沒有特殊藥,只能控制,它是一種神精所造成的,謝謝。

11樓:絕命月狼

帕金森病的患者**需要綜合**,主要是靠藥物**,在藥物**的基礎上,可能有一些非藥物**,或有**的**,以及一些護理**。其中藥物**是整個**貫穿始終的主線,藥物方面要根據醫生的正確診斷,進行藥物的指導**;非藥物**一定是建立在藥物**無效的基礎上,或病情需要經過醫生嚴格的鑑別診斷的基礎上才會後續考慮,而不是首選的方案。另外,帕金森患者不可忽視的還有**和護理的**,帕金森患者可能有進食的困難,需進食的指導,走路要防滑,在洗手間或房間裡面,可能要裝一些把手。

這些都是一些幫助患者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活質量的一些**手段。

帕金森該如何**?

12樓:連翎

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神經退行性疾病,它是由於大腦中多巴胺神經元的逐漸衰退導致的。帕金森病的**主要是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同時也可以通過手術、物理**、職業**、心理**等方式來輔助**。

如果你或你的親人患有帕金森病,建議你向醫生諮詢,由專業的醫生來制定**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1、抗膽鹼能藥物,如苯海索(安坦);

2、促進多巴釋放的藥物,如金剛烷胺;

3、複合的左旋多巴製劑,如多巴絲肼片(美多芭);

4、作用於多巴胺受體的激動劑,比如臨床常用的普拉克索,或吡貝地爾(泰舒達)等;

5、減少多巴在外周或中樞的降解代謝藥物,如單胺氧化酶-b抑制劑,有司來吉蘭、雷沙吉蘭等。還有comt抑制劑,可以抑制多巴在外周降解,叫做恩他卡朋片(柯丹)。

根據不同患者的臨床症狀和年齡,進行個體化選擇,然後藥物滴定,從小劑量逐漸加量。可以採用單藥**,也可以採用不同的藥物聯合**。

14樓:易燃品奄鴕

這個只能是去醫院 遵醫囑去**了呢。

帕金森要怎麼**?

15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帕金森的**方法:一、藥物**,早期帕金森的**,早髮型患者,在不伴有智慧減退的情況下,可給予非麥角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b型抑制劑,金剛烷胺,複方左旋多巴,恩他卡朋雙多巴片**。晚髮型患者,或伴智慧減退,一般首選複方左旋多巴,隨症狀加重,療效減退時可新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b型抑制劑或兒茶酚氧位甲基轉移酶抑制劑。

中晚型帕金森**,一方面繼續力求改善運動症狀,另一方面妥善處理一些運動併發症和非運動症狀。二、手術及幹細胞**,早期藥物**顯效,而長期**療效明顯減退,或出現嚴重的症狀波動或異動症者可考慮手術**,手術可以明顯改善運動症狀,但不能**疾病,術後仍需應用藥物**。三、中醫**及心理**,中藥及針灸等**作為輔助手段對改善症狀也可起到一定作用。

最有效的**方法,還是藥物**。

16樓:數碼王子胖

**時主要以對症**為主,減輕病痛、延緩疾病發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為主,運動為輔。

帕金森綜合徵目前還沒有痊癒的方法。吃藥和適度鍛鍊可以延緩發病時間。保持好心情,飲食以高蛋白低脂為主。

18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怎麼治療呢,帕金森怎麼治療?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中醫對帕金森 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 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結合 心 肝 脾 肺...

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怎麼治療比較好?

對於帕金森目前存在的較多的 方法,藥物 和手術 為主。藥物 多以美多芭為主,但是美多芭為批量生產的藥物,成分完全一樣。帕金森表現的症狀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因此用於每個人身上的效果也差異較大。並且美多芭等藥物,前期會有一些得到改善的,但是渡過一段時間蜜月期以後,藥物的效果會大幅下降,開關現象十分明顯。長...

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呢?

帕金森的 方法 一 藥物 早期帕金森的 早髮型患者,在不伴有智慧減退的情況下,可給予非麥角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b型抑制劑,金剛烷胺,複方左旋多巴,恩他卡朋雙多巴片 晚髮型患者,或伴智慧減退,一般首選複方左旋多巴,隨症狀加重,療效減退時可新增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b型抑制劑或兒茶酚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