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不能治好,用什麼方法來治,痛風怎麼治療最有效的方法?

2023-02-18 06:05:10 字數 4943 閱讀 8750

1樓:落紅愛新耶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並沒有辦法徹底**,但是通過合理**,可以達到臨床**。首先痛風患者應該改變生活習慣,比如堅持低嘌呤飲食習慣,嚴格的戒酒,合理的**,適度的進行運動鍛鍊,平時多飲水。這些方式都能夠幫助降低血尿酸水平。

其次,最關鍵的是服用降尿酸藥**,應用降尿酸藥物**把血尿酸控制在360微摩爾每升以下,並且長期達標,就能夠使痛風不再發作。

2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常州102醫院專家首先給您明確的答覆,痛風是可以**好的! 「清痺通絡**」解決痛風難題! 在**痛風問題上,中醫**痛風***很少,但是效果來的慢,而且容易**。

目前西醫某些****痛風基本上是從緩解患者痛苦為基礎,所以效果不是很好,常常會使患者花很多錢,卻沒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常州102醫院骨科專家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和古今中外大量醫學典籍巧妙融合,科學調配,自主研發了主治痛風的「清痺通絡**」。 第一步,調整溼寒氣質,動態平衡。

祛風燥溼,通絡止痛,快速啟用 hgprt因子大量產生,啟用hgprt因子的生物活性,啟用hgpr因子化學反應特性,使嘌呤代謝達到生理性正常。達到快速止痛的目的。 第二步,清除異常體液,通絡祛痛。

促使區域性沉積尿酸鹽結晶重新溶入血液通過腎臟排出機體,消除機體內尿酸鹽引起的組織炎症,徹底去痛。 第三步,通絡祛痛,修復調節功能。常州102醫院骨科專家經多年臨床研究,科學配方,藥效全面,能快速抑制尿酸的生成,促進尿酸的排洩,清除血液中漂浮的尿酸鹽,杜絕痛風石的形成。

達到人體各種體液平衡,消除疾病,恢復健康。

痛風怎麼**最有效的方法?

3樓:蘑菇頭來了

你好,很高興為您痛風**最好的辦法是因為患者的症狀不同的,**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所以沒有哪種方法對所有痛風患者都能達到最有效,只能說針對患者不同的症狀,可以有針對性地採取適合那種症狀的有效**方法:

1.對於痛風急性發作的患者,可以通過醫生的建議,服用一些藥物來得到緩解,但是不可以隨意使用藥物,一定要對症下藥。痛風發作時,要儘量臥床休息。

當關節疼痛發生痛風時,患者需要臥床休息,非必要下床外,絕對不要下地活動。可以使用被子、靠墊等將關節炎發作的下肢抬高,這樣可以起到減輕患肢關節負重的效果。

2.對於在痛風石對關節造成的障礙影響過大的患者,建議醫院進行理療,必要時在醫生的建議下可通過手術去除痛風石。

3.如果患者在痛風時,還伴隨其他代謝綜合徵的患者,還需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比如降低高血壓,降低高血脂等。

4樓:人生大贏家

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鮮,多運動多喝水。

痛風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5樓:網友

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可抬高患肢,臥床休息,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冰敷,以緩解疼痛。及早(應在24小時內)給予抗炎止痛**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

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可抬高患肢,臥床休息,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冰敷,以緩解疼痛。及早(應在24小時內)給予抗炎止痛**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可抬高患肢,臥床休息,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冰敷,以緩解疼痛。

及早(應在24小時內)給予抗炎止痛**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可抬高患肢,臥床休息,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冰敷,以緩解疼痛。及早(應在24小時內)給予抗炎止痛**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

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可抬高患肢,臥床休息,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冰敷,以緩解疼痛。及早(應在24小時內)給予抗炎止痛**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痛風急性發作時,患者可抬高患肢,臥床休息,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冰敷,以緩解疼痛。

及早(應在24小時內)給予抗炎止痛**用藥包括非甾體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秋水仙鹼。

6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痛風的好辦法主要包括一般性**和藥物**。一般性**是指要養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注意低嘌呤飲食,避免吃動物內臟、各種肉類、豆類、豆製品、堅果類食物以及海產品、發酵產品等,避免暴飲暴食,嚴格戒酒,可以多食用鹼性食品和飲料。另外,每日要注意多飲水,飲水量要大於2000ml,並且服用鹼性藥物,比如碳酸氫鈉片,有利於尿酸的溶解和排洩。

還要防止肥胖,適當的減輕體重。此外,藥物**方面,主要包括急性期應用秋水仙鹼或者非甾體抗炎藥,如依託考昔片和糖皮質激素等,在病情緩解期,可以應用降尿酸藥物,比如非布司他、別嘌呤醇、苯溴馬隆等,進行合理規範的**。

7樓:互信互助互愛

一般**痛風沒有好的方法,具體的方法需要根據患者具體病情而決定。如果患者處於痛風的急性發作期,關節有紅腫熱痛等,此時比較好的**方法就是緩解關節疼痛等症狀,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同時可以輔助針刺放血或者是冰袋外敷等**。如果患者處於痛風的緩解期,此時的**是降尿酸**,常用的降尿酸藥物。

8樓:逍遙姣姣

痛風**分為三部分:

及早控制、緩解急性關節炎症發作;

通過降低血中尿酸含量預防組織中尿酸進一步沉積;

防止尿酸結石形成,減少由此導致的嚴重關節損傷、腎功能損害。

一般**。調整生活方式有助於痛風的預防和**,可參看日常生活管理部分介紹。

藥物**。急性期**。

痛風急性發作期推薦及早(一般應在24h內)進行抗炎止痛**,非甾體消炎藥(nsaids)、秋水仙鹼和糖皮質激素可有效抗炎鎮痛,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急性發作期不進行降酸**,但已服用降酸藥物者不需停用,以免引起血尿酸波動,導致發作時間延長或再次發作。

1.非甾體類消炎藥對緩解關節疼痛及腫脹通常有效,常用藥物:吲哚美辛、雙氯芬酸、依託考昔等。疼痛和炎症緩解後,應繼續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以防症狀再次出現。

2.秋水仙鹼是傳統的**藥物,在痛風急性發作期,對非甾體類抗炎藥有禁忌者建議單獨使用低劑量秋水仙鹼,低劑量秋水仙鹼(

8 mg/d)有效,不良反應少,在48小時內使用效果更好。

3.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非甾體類消炎藥、秋水仙鹼**無效或禁忌、腎功能不全者,在痛風急性發作期,短期單用糖皮質激素(30mg/d,3天),其療效和安全性與非甾體類消炎藥類似。

此外,還可使用其他鎮痛藥、休息、夾板固定和冰敷來減輕疼痛。

發作間歇期和慢性期**。

對急性痛風關節炎頻繁發作(>2次/年),有慢性痛風關節炎或痛風石的患者,應行降尿酸**,將患者血尿酸水平穩定控制在260 μmol/l(6 mg/dl)以下,有助於緩解症狀,控制病情。

痛風患者在進行降尿酸**時,用藥應參考發生高尿酸血癥的機制,採用個性化用藥方案,如抑制尿酸生成推薦使用別嘌醇或非布司他;促進尿酸排洩時推薦使用苯溴馬隆、丙磺舒。

別嘌醇:從50mg/d~100mg/d開始,最大劑量600mg/d。不良反應包括胃腸道症狀、皮疹、藥物熱、肝酶升高、骨髓抑制等。

非布司他:可用於輕中度腎功能不全者,從20mg/d~40mg/d開始,最大劑量80mg/d。不良反應主要用肝功能異常,腹瀉等。

苯溴馬隆:初始劑量25mg/d,最大劑量100mg/d。不良反應包括胃腸道症狀、皮疹、腎絞痛、粒細胞減少等,罕見嚴重的肝毒性。

丙磺舒:初始劑量,最大劑量2g/d。對磺胺過敏者禁用。

同時,在降酸**初期,建議使用小劑量秋水仙鹼(

9樓:阡陌上花開

**痛風的方法一直是患者朋友們所關注的問題,由於痛風可分為原發和繼發兩種,致**不同,所以**方式、方法也是不同的,但無論採取怎樣的**方式,都要以預防疾病**、提升患者生活質量為目的。

得了痛風以後,患者最明顯的表現症狀就是單關節或多關節疼痛,其次即為行動受限,病症嚴重時患者甚至可感覺自己在受極刑一樣痛苦,因此,及早**痛風是每個患者心中的願望,那麼,**痛風有什麼好的方法嗎?讓我們通過下文詳細瞭解瞭解此問題吧。

如果患者所患病型別為急性痛風關節炎,則應在發病時及時臥床休息,並將患肢太高,此時可採取冷敷的方式來緩解疼痛症狀,通常疼痛可在72小時後得到緩解,此時患者方可進行運動。為防止炎症遷延,患者應及早到醫院接受**,**期間更應該保證足藥量、足週期。

**此類痛風多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此類藥物是臨床**痛風的一線藥物,由於此類藥物可引起腸道不是感應,因此,在**期間需使用必要的腸胃粘膜保護類藥物,如患者存在消化性或活動性潰瘍疾病,則應避免使用此類藥物。另外,秋水仙鹼以及糖皮質激素等藥物的應用也比較廣泛。

如若患者為慢性痛風或間歇性痛風,則應對血尿酸進行長期控制,還需防止痛風**或溶解痛風石,根據患者的臨床指徵採取對應的降尿酸**藥物,**藥物不僅要保證充足,更要儘量避免不良反應的發生。如若患者發生了腎臟病變,則應及時採用降尿酸藥物進行**。總之,**痛風一定要遵循因病**、對症**的原則。

10樓:桐欣欣

**痛風好的方法,就是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有效的藥物**。痛風的**分為2個階段,第1個階段是關節炎急性發作期,這個時期一定要注意休息,抬高患肢,避免活動,更要避免勞累。要及時選用抗炎藥物,抗炎、止痛、消腫,對症處理。

一般可選用秋水仙鹼或者依託考昔片,也可以應用糖皮質激素來**。另外,在病情緩解期,這個時期的**是至關重要的,要選擇有效的降尿酸藥物,來控制血尿酸的水平,也要積極的預防併發症,可以根據患者年齡和併發症的情況,選擇非布司他、別嘌呤醇或者苯溴馬隆等,也要聯合鹼性藥物,來促進尿酸的排洩。

11樓:帳號已登出

痛風是尿酸合成增加或者是尿酸排洩減少的一種代謝性疾病,目前還沒有**的辦法。但是,只要是改善生活方式,比如戒菸、戒酒、控制體重,吃低嘌呤飲食,防止精神緊張、過度勞累、感染、創傷等等的這些誘因,每天一定要多飲水,2000ml以上。必要的時候服降尿酸的藥物,使尿酸達標,這樣就可以預防痛風發作以及痛風相關的疾病,比如預防腦卒中、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心力衰竭、慢性腎臟疾病。

因為痛風和這些病關係密切,如果要是尿酸控制好了,這些疾病就發生的危險性就降低了。所以,痛風目前**的辦法確實沒有,但是可防可治。

痛風能不能喝絞股藍茶,痛風能不能吃魚

痛風是可以喝的。bai因為其成分主du要有 多糖類 黃zhi 酮類 皁苷類及dao微量元素版類,其功效主權要是促進人體脂肪桐晌類物質代謝。因此,可以喝,但是日常生活要有規律,限制鈉鹽及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攝入,戒除菸酒,多吃些果蔬。飲食上可以多吃點洋蔥,黑木耳,香菇,冬瓜等等,飲食上要求低補 戒菸 限...

痛風能不能吃大閘蟹哦

你好,這種情況肯定是不可以吃的,因為螃蟹含有很高的嘌呤,所以說可以誘發這種疾病的加重,雖然河蟹沒有海蟹嘌呤高,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吃,江浙滬大閘蟹上市的時候,痛風的病人就診也增加。痛風不可以吃大閘蟹,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因此控制食物中的嘌呤攝入至關重要。對於痛風病人,牢記 三低...

通風可以吃魚嗎,痛風能不能吃魚

痛風可以吃談水魚,不能吃海鮮。痛風能不能吃魚 不能!還不能吃豆腐,菠菜!凡是嘌呤值高的食物都不能吃!儘量吃饅頭,少吃米飯!痛風患者真的不可以吃魚嗎?快來讓專家來告訴你 痛風可以吃魚嗎?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少吃淡水魚,海魚不吃,每週吃一次問題不大 有痛風的病人儘量少吃含嘌呤高的海水魚,淡水魚可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