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為什麼不睜眼睛?烏龜睜不開眼睛是怎麼回事

2023-02-18 06:05:06 字數 3951 閱讀 3631

1樓:專注搬磚的碼農劉某

可能是得了白眼病。

烏龜白眼病是一種烏龜的病症名,表現為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 。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

預防辦法:烏龜白眼病,一是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天氣熱了喂完食後要把水換掉,以免食物腐敗把水質汙染,要定期適量施用漂白粉或生石灰以改良水質和進行水體消毒,創造適宜其健康生長的良好環境。養龜的器皿要消毒,如玻璃缸要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後再養龜。

二是在烏龜發病季節投餵動物肝臟等龜喜吃的精飼料,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發生。

2樓:養安彤

在氣溫比較低的時候他是不願意活動的,平時也不怎麼睜眼睛,如果在夏季不睜眼睛可能是患上眼疾了,這種情況需要仔細觀察,看是否有腫脹發紅的現象,如果有給他使用一些滴眼藥水。

3樓:丨淼優丶

「如果烏龜出現不睜開眼睛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溫度下降到了烏龜想要冬眠的程度,烏龜就會進入偽冬眠的狀態。而烏龜得了白眼病之後,眼睛也會一直緊閉,並且伴有充血、紅腫和白色分泌物。」

4樓:逗趣影視解說

你好有多種原因。

首先,水溫過低的情況下,會引起小烏龜不睜眼睛,建議主人及時調節水溫,儘量保持在25攝氏度左右;其次,烏龜剛到新環境,因不適應而不睜眼睛,一般適應幾天後,就會睜眼睛;最後,烏龜的眼部受傷或者感染微生物而引起的,建議主人及時給烏龜進行檢查**,然後進行**。

提問該用什麼藥。

你好需要將龜從水中取出,放置於陰暗處,使其眼中的膜狀物流出,可以餵它一些動物肝臟。 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或者用青黴素藥劑以每一千克龜體重 萬單位餵食一至二次;或用棉籤或新 毛筆尖蘸著1%的呋喃西林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塗眼兩次, 再放入清水中。

基本上六天可治好。

5樓:不一樣的你

因為可能他在休眠了,然後所以是閉著眼睛的。

6樓:淪陷

因為烏龜是在水裡生活。

烏龜睜不開眼睛是怎麼回事

7樓:解夢星座鄭老師

正在幫你查詢和解決中,需要一定時間由我為您提供服務解決您的疑慮,您的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一下之間,會以最快的速度發給您,請您耐心等小妹一會看到了請回復收到,我好早點回復你。

正在幫你查詢和解決中,需要一定時間由我為您提供服務解決您的疑慮,您的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一下之間,會以最快的速度發給您,請您耐心等小妹一會看到了請回復收到,我好早點回復你。

提問收到。烏龜眼睛睜不開的原因可能是烏龜感冒了,或者得了眼疾。小烏龜不睜眼睛是要重點關注的。小烏龜抵抗力很弱,外界溫度的變化會很明顯的反應在小烏龜身上,小烏龜很容易得感冒。

感冒的小烏龜也會睜不開眼睛。閉著眼睛趴著不願意動,沒精神。這一現象需要養龜的人重點關注的,因為對於小烏龜來說,一點點小小的感冒也可能是致命的。

很多小烏龜都是死於溫度變化後的感冒。眼睛睜不開,還有一個直接的原因就是得了眼疾,小烏龜特別容易得白眼病。得了白眼病的小烏龜就會長時間的閉著眼睛,而且會漸漸的不願意活動,不願意吃東西。

如果得了白眼病的話,也是需要及時**的,但是不要擅自用藥。白眼病造成的可能性是水質受到了汙染。你可以給它勤換水,保持水質的乾淨衛生。

很多烏龜的眼疾在勤換水之後會慢慢好起來。所以小烏龜睜不開眼睛也是十分需要養龜者注意的一個問題。及時發現,及時採取應對措施。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烏龜不睜眼怎麼辦啊

小烏龜眼睛睜不開怎麼回事?

8樓:冠卿雲姚旭

觀察下眼睛是否有白腫的現象?如果有你的龜龜應該是得了白眼病。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1、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

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 忠告: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睛裡的瞬膜。

必要時(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5天后),可以用光滑的鑷子,在結膜、瞬膜表面,輕輕刮除、夾掉不易自行排出的黃膿或膿腫塊。清理瞬膜與角膜之間的黃膿或膿腫塊時,採用推、擠、夾的清理方法,操作一定要格外小心。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充血發白增厚的瞬膜,在抗生素的作用下,會慢慢**到正常狀態。

**方案一:

1.把它泡在濃的茶水裡(聽賣龜的人說的)

2.心得:我試過這種方法,泡了一個晚上後順順利利地把龜龜的眼睛治好了,但是這個方法有時候也會失效,而且有時會反覆;

**方案二:

1.用氯黴素滴眼,一天三次(按病重的程度來滴,但不可超過五次),獨養,切記不能光照,要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2.小龜很需要水,不像大龜那樣,每天要多泡水,(五次左右)

3.食慾正常就在水中餵食,如果沒有胃口則進行人工餵食。但要注意幅度,生病期間最好喂用龜糧;

4.一週為一個療程,如果小龜的病情好轉得快就再用多一個療程,如果沒有起色就要換藥;

5.心得:在給龜龜用第一種方法沒有效果時就給它滴用氯黴素,效果很明顯,就是餵食時很勉強;

**方案三:

1.獨養,喃西林(或是。

喃唑酮)溶液浸泡。錐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用30毫克/升成年龜與幼龜一樣。每次40分鐘,一天一次連3~5天;

2.眼睛還是要用氯黴素,一天三次;

3.餵食方法照二;

心得:超初小龜的餵食問題比較艱難,吞嚥很困難,只好把龜糧泡開弄碎和上蛋黃粉,慢慢填喂,過了兩個星期小龜的眼睛終於有起色了,剩下的就是營養問題^-^

烏龜不睜眼是怎麼回事?

9樓:豬豬將軍

烏龜不睜眼,多半是患白眼病了。

白眼病①、症狀和原因:

眼睛睜不開,眼角膜及周圍糜爛,有一層白膜。水質汙染造成的。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②、醫療:將龜從水中取出,放置於陰暗處,使其眼中的膜狀物流出,可以餵它一些動物肝臟。用氯黴素或其他消炎類眼藥水點眼,每天一至兩次,或者用青黴素藥劑以每一千克龜體重萬單位餵食一至二次;或用棉籤或新毛筆尖蘸著1%的呋喃西林或1%的雷夫奴爾水溶液,每天塗眼兩次,再放入清水中。

基本上六天可治好。

10樓:七七笑談

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一招就搞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重原因。第。

一、水溫過低的情況下,會引起小烏龜不睜眼睛,建議主人及時調節水溫,儘量保持在25攝氏度左右;第。

二、烏龜剛到新環境,因不適應而不睜眼睛,一般適應幾天後,就會睜眼睛;第。

三、烏龜的眼部受傷或者感染微生物而引起的,建議主人及時給烏龜進行檢查**,然後進行**。

12樓:捐客

一般只有冬眠的時候烏龜才不睜眼睛,如果不是你家溫度的問題,有可能是水時間太長沒換了,如果還沒有好在水裡放一點土黴素,一點就好多了烏龜就掛了。

13樓:fongj·蒼狼

我拉來告訴你,那是白眼病。要用眼藥膏。或者高錳酸鉀浸泡30分鐘。這樣會有好處。但是還要配合陽光。多曬陽光殺菌。 樓主別聽樓上的,他說的是假的。 樓主選我吧。

14樓:雪華倚晶

腫腫滴? 是不是有白膜? 那就是白眼病,滴眼藥水。

如果是在水裡的話 那就是水質不好 換一下水。

最好發圖上來。

烏龜睜不開眼是怎麼回事

為什么我的烏龜睜不開眼睛,為什麼我的烏龜睜不開眼睛

冬天水太涼,小龜要冬眠了,建議放個加熱管,調整到28度,因為小龜是很不容易熬過冬眠的,我家前幾天也買了6只小巴西龜,我從網上找的很多資料終於知道這個原因了,而且水溫低於25度小龜也是不吃食物的,這幾天給它們弄了加熱管現在小龜可興奮了。快樂的在水裡游來游去,不時還會伸長脖子朝水面上看,吃的也多了 您的...

家裡養的烏龜睜不開眼,家裡養的小烏龜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啊?(急)

這種病是養烏龜死亡率最高的病 是水不乾淨 眼睛發炎的症狀 解決辦法是買紅黴素眼藥水 倒入養烏龜的水中 平時換水時 可以用高錳酸鉀清洗水缸 用清水清洗乾淨 再將烏龜放入 網上的長篇大論我就不給你重複了,也不一定適合你,我養龜兩年了,把我的心得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首先提醒你不可以喂龜食,龜食只是小...

我家烏龜的眼睛睜不開,眼睛裡面有白色分泌物是怎麼回事啊

典型的白眼病,自己不會處理的話,去寵物醫院吧。這種病是養烏龜死亡率最高的病 是水不乾淨 眼睛發炎的症狀 解決辦法是買紅黴素眼藥水 倒入養烏龜的水中 平時換水時 可以用高錳酸鉀清洗水缸 用清水清洗乾淨 再將烏龜放入 網上的長篇大論我就不給你重複了,也不一定適合你,我養龜兩年了,把我的心得告訴你,希望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