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的牛蠅和黑蠅哪個更可怕?北極點永遠處在黑暗

2023-02-18 06:00:12 字數 1558 閱讀 8058

1樓:華工附中

北極最可怕的昆蟲要數黑蠅(blackfly),它們有非常靈敏的嗅覺,老遠就能聞到人的氣味,立刻成群結隊地飛來,圍著你嗡嗡叫著,轟炸機似的,使人心驚肉跳。因為,即使你穿再厚的衣服也沒有用,它們那鋼針一般的嘴連腳上的老皮也能叮透,然後深深地扎進你的肉裡,吸食你的血液。與此同時,還吐出一種毒液,叮咬之後,凸起一個大包,腫脹疼痛,甚至潰爛。

極的牛蠅,是一種可怕的寄身昆蟲,它將卵下在馴鹿的絨毛裡,孵化出來之後即鑽進馴鹿體內,順著血管周遊全身,長大之後鑽出馴鹿的脊骨附近,穴沒而居,而且開了一個天窗, 以便呼吸新鮮空氣,直到長成之後鑽出馴鹿體外,記進行新的一輪繁衍生死。按理說,小馴鹿細嫩鮮美,又無防禦能力,是最好的美味佳餚,但牛蠅卻從不攻擊它們。因為如果牛蠅在小馴鹿身上產卵繁殖,雖然要容易得多,但卻有可能導致有可能馴鹿群的銳減甚至滅種,到那時,牛蠅自身也就難以生存下去了。

小小的牛蠅,竟早在人類數十萬年之前就懂得如此深奧的道理,不得不引起人類去深思。不僅如此,牛蠅在每群馴鹿中下的卵的數量,也有一定的限制,它們使受卵馴鹿的頭數保持在一定的比例,也儘量避免在同一頭馴鹿身上下卵過多。如果在一群馴鹿的身上下卵過多,就有可能導致其死亡,或者由於體弱而被天敵吃掉。

這樣,它們的後代也就會隨之同歸於盡了。

各有各的可怕之處。

望樓主追加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兩個同樣可怕!你的明白?

動物的絕技有很多,除了北極的牛蠅和黑蠅以外,還有什麼動物的絕技,請列舉出來

3樓:寢戧豫燻

變色龍:眼睛能夠360°旋轉,而且兩隻眼睛能夠朝不同的方向旋轉。變色龍還能根據周圍的環境改變自己的體色,以起到偽裝來保護自己。

非洲肺魚:能夠在乾旱的季節鑽入泥巴里生活數月,僅留出一個小口用於通氣呼吸,有記錄最長的肺魚在泥巴中生活長達四年之久。

北極點永遠處在黑暗

4樓:匿名使用者

9月23到第二年3月21為極夜,即半年為黑夜;3月21到9月23為極晝,即半年為白天。

5樓:文似花海

北極點在6月22日夏至日時有太陽的照射。

6樓:毗沙王

不是。夏季,北極就不黑了。

北極昆蟲的絕技的語言十分準確

請問北極有沒有蟲子

7樓:芍藥愛生活

有的;但主要是蒼蠅、蚊子之類的,如牛蠅、黑蠅等。

北極也有昆蟲在極寒條件下生存,它們能夠自動地將其細胞中的水分減少到最低限度,從而有效地避免結晶,度過漫長寒冷的冬季。

動物的絕技很多,你還知道什麼動物的絕技?試舉出兩個例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鼠狼會放屁燻暈刺蝟再吃掉它。

烏賊遇到危險會噴墨逃走。

變色龍會變色。

尺鵝會模仿樹枝。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螃蟹據說鉗子敲擊的力量過噸還有種蜥蜴會輕功水上漂呢。

鼠婦和蟑螂哪個更可怕

蟑螂的危害更大些,除了視覺上不討喜,還攜帶病菌,可以傳播疾病。用些滅蟑螂用的顆粒劑或者膠餌就ok了。求大神們指教,圖中的是蟑螂還是潮蟲?在衛生間發現的。非蟑螂,非潮蟲,另一類動物的存在。蠼螋 拼音 q s u,音 渠叟 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蠼螋俗稱夾板子 夾板蟲,或剪刀蟲,俗稱 耳夾子蟲 因為...

男人或者女人精神出軌和身體出軌哪個更可怕 哪個更不可能原

都不可原諒。但是肉體出軌也許你心理會有疙瘩 隨著時間也會慢慢變淡 精神出軌了,枕邊人都不愛你了,還有繼續的必要?個人認為是精神。肉體的話或許情有可原,但是精神的話 都不能原諒。精神出軌,可能他 她 的心再也不會在你身上。身體出軌,這個就不需要說了吧 身體出軌不可原諒,精神出軌不可怕!個人觀點而已!其...

人性與慾望到底哪個更可怕,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能控制慾望的只有死亡 自己的祖宗的祖宗是從那裡來,還沒人能回答。人就這麼點本事,沒有人性沒有慾望肯定不是人。難道還要把神靈送給人類的一點本事,技能弄設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這說一個道理,這個宇宙,這個星球是為人類活動創造的。人是最壞的動物!人性是殘忍的代名詞!人的慾望永遠滿足不了!其實人性和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