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烏龜眼睛睜不開了,但不是因為白眼病,這該怎麼辦好

2021-06-09 16:00:51 字數 870 閱讀 2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用能消炎的土黴素片泡水試試。用法是:用少量的水,最好是不要完全淹沒烏龜,剛好能泡到脖子跟眼睛最好,加上一片土黴素片(不要用那種糖衣的藥片),完全融化,然後把烏龜放進去泡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如果不是水龜而是兩棲龜或者陸龜的話,泡完以後就讓它保持乾燥,有利於傷口癒合。

另外要把它與其他烏龜分開,避免病會傳染。有條件的話,帶它去看看醫生吧,我家龜龜當時都奄奄一息了,我找到了農業大學老師開的寵物醫院,打針、泡藥水,總算把它救過來了,現在已經三四年了,一直都很健康呢。

2樓:一個人看著彩虹

白眼病**:放養密度大,水質鹼性過重。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發病季節多見於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初春。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

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

防治:對病症輕(眼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溶液濃度為30ml/g,浸泡40分鐘,連續5天。對於病症嚴重(眼無法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白色

物及壞死表皮清除,然後將病龜浸入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中放

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若**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不能全身浸泡。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如果有潰爛部位 一般都就會出現不進食的狀況!首先請分開 飼養!如果兩隻龜出現打鬥狀況 請不要一起飼養!

潰爛部位如果嚴重用紅黴素塗抹 每天換藥! 一週沒有好轉請去寵物醫院資訊!如果潰爛嚴重 請 用雙氧水浸泡!

最好附上**!看不到傷口真的很難很難綁到你! 堅持日晒 堅持泡澡(35度恆溫》20分鐘) 祝願你的小龜早日**!

家裡養的小烏龜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啊?(急)

你的龜可能是得了白眼病 也叫腫眼病 這種病是很傳染的,不過大多是因為環境衛生的問題引起的。請經常換水,保護水質乾淨,感染機率就會減小。還有,經常喂生肉也很容易引起白眼病。用氯黴素眼藥水或金黴素眼膏滴 這個比氯黴素眼藥水要好 就可以了,比較安全,而且有效。白膜嚴重的一定要弄掉白膜,這樣 才有效,塗藥直...

家裡養的烏龜睜不開眼,家裡養的小烏龜眼睛睜不開了,怎麼辦啊?(急)

這種病是養烏龜死亡率最高的病 是水不乾淨 眼睛發炎的症狀 解決辦法是買紅黴素眼藥水 倒入養烏龜的水中 平時換水時 可以用高錳酸鉀清洗水缸 用清水清洗乾淨 再將烏龜放入 網上的長篇大論我就不給你重複了,也不一定適合你,我養龜兩年了,把我的心得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首先提醒你不可以喂龜食,龜食只是小...

小烏龜眼睛腫腫的。睜不開了也不吃東西,龜殼變軟了,不愛動,怎

水質惡化弄的,記得治好了以後勤快換水。幹養 氯黴素眼藥水 每天10分鐘的飲水 每天30分鐘日光浴 註解 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飼養,白眼病的起因是瞬膜發言,瞬膜長期接觸髒水導致眼睛發言,只不要在沾水就可以控制病情 氯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水,專門用作眼部消炎用。是白眼病的剋星。每日三次。幹養期間 每天還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