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能不能吃大閘蟹哦

2021-06-10 05:30:46 字數 684 閱讀 3617

1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這種情況肯定是不可以吃的,因為螃蟹含有很高的嘌呤,所以說可以誘發這種疾病的加重,雖然河蟹沒有海蟹嘌呤高,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吃,江浙滬大閘蟹上市的時候,痛風的病人就診也增加。

2樓:呆麥

痛風不可以吃大閘蟹,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因此控制食物中的嘌呤攝入至關重要。對於痛風病人,牢記“三低一高”非常重要 :①低嘌呤飲食;②減輕體重;③低鹽低脂膳食;④大量飲水。

要儘可能減少食物中嘌呤的攝入。食物中嘌呤的含量的一般規律是:內臟》肉、魚》幹豆、堅果》葉菜》穀類》澱粉類、水果。

痛風病人應禁食動物內臟、腦、沙丁魚、鳳尾魚、魚子、蟹黃、火鍋湯、雞湯、肉湯等食物,而少食蝦類、肉餡酵母、貝殼類水產,帶魚、鱔魚、鱸魚、扁豆、幹豆類(黃豆、蠶豆等)等食物。

**對痛風病人也很重要。痛風病人的飲食以控制在正常人食量的80~90%左右為妥,也不要禁食和過度飢餓。牛奶、乳酪、脫脂奶粉、蛋類的蛋白部分,它們既是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又含嘌呤甚少,對痛風病人不會產生不良影響,因此這類食物可作為痛風病人主要的蛋白質**。

飲食也宜以清淡為主,應限制鹽的攝入,每天不超過3克。食物中50%的嘌呤可溶於湯內,所以肉類及魚類食物均應先煮,棄湯後再烹調。濃茶、濃咖啡、辣椒及胡椒、芥末、生薑等辛辣調味品會誘使痛風急性發作,應少用。

還要注意飲食有度,不可暴飲暴食

痛風能不能喝絞股藍茶,痛風能不能吃魚

痛風是可以喝的。bai因為其成分主du要有 多糖類 黃zhi 酮類 皁苷類及dao微量元素版類,其功效主權要是促進人體脂肪桐晌類物質代謝。因此,可以喝,但是日常生活要有規律,限制鈉鹽及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攝入,戒除菸酒,多吃些果蔬。飲食上可以多吃點洋蔥,黑木耳,香菇,冬瓜等等,飲食上要求低補 戒菸 限...

通風可以吃魚嗎,痛風能不能吃魚

痛風可以吃談水魚,不能吃海鮮。痛風能不能吃魚 不能!還不能吃豆腐,菠菜!凡是嘌呤值高的食物都不能吃!儘量吃饅頭,少吃米飯!痛風患者真的不可以吃魚嗎?快來讓專家來告訴你 痛風可以吃魚嗎?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少吃淡水魚,海魚不吃,每週吃一次問題不大 有痛風的病人儘量少吃含嘌呤高的海水魚,淡水魚可以適當...

痛風能吃雞蛋嗎?有什麼不能吃,痛風能吃雞蛋嗎雞蛋是含高嘌呤還是含低嘌呤

痛風要進行低嘌呤飲食。我們生活常吃的食物中,比如說豆製品 海鮮 啤酒,或者是動物內臟 肉湯等等,這些含嘌呤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們建議如果痛風的急性期要嚴格限制這類食物的攝入,那緩解期可以適當的放開一些。還有第二,就是我們建議痛風的患者要多飲水,一般來講,如果腎功能以及心功能正常,我們建議每天至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