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痛風?痛風分哪幾種型別,什麼是痛風?

2021-12-24 19:07:12 字數 5028 閱讀 7780

1樓:du一月

痛風發作時間通常是下半夜。該階段的痛風症狀表現為腳踝關節或腳指,手臂、手指關節處疼痛、腫脹、發紅,伴有劇烈疼痛,痛風症狀發作時間通常是下半夜。該階段的痛風症狀表現為腳踝關節或腳指,手臂、手指關節處疼痛、腫脹、發紅,伴有劇烈疼痛。

1、多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可以選擇游泳、太極拳之類的有氧運動。2、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

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3、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

青菜忌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4、多喝水,特別是隨帝降酸茶需多飲,蘇打水、鹼性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不易濃茶、咖啡。

5、啤酒、洋酒、紅酒是一定要禁忌的!6、定期複查。

2樓:行雯姚秀媚

你告知的情況應該大抗過敏針和輸鈣的。提議儘快找醫生配置液體和內服藥**,過敏的現象就會很快消除的。你這是過敏的表現,可考慮吃些維生素c、撲爾敏片和西咪替丁片等來**,葡萄糖酸鈣靜脈滴注。

外用尤卓爾或者艾洛鬆3%硼酸液冷敷。

什麼是痛風?

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又稱「高尿酸血癥」,是一種因嘌呤(一譯「普林」)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又稱代謝性關節炎。鎮風貼作為思華堂**痛風的經典膏藥,針對痛風產生的病機,精細配伍,選用上乘名貴藥材,純手工獨法熬製,保證藥物有效成分不流失,保障膏藥的療效。相對於西醫而言,思華堂更講究從病灶入手,採用循序漸進的方法,達到標本兼治痛風的目的。

痛風的飲食原則

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應遵守飲食原則如下:

1. 保持理想體重

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 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

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3. 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

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 少吃脂肪

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4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風溼免疫病的一種,痛風是一種因體內尿酸產生過多和尿酸排洩障礙,而引起的血尿酸升高,使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滑膜、滑囊、軟骨及耳廓等其他組織中引起的反**作性的炎性疾病。痛風可以發生在不同的關節,例如大腳指關節、足背、足跟、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及肘關節等,患者表現為進行性的疼痛,夜間疼痛比較厲害,呈撕裂狀、刀割樣或者咬噬樣的疼痛,難以忍受,關節周圍可以有紅、腫、熱、痛,會造成功能受限。除此之外,還可有發熱、寒戰、頭痛等全身症狀。

在間歇發作期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但是有些患者可以形成慢性痛風石的病變期,由於長期顯著的高尿酸血癥,大量的尿酸結晶沉積在皮下、關節、滑膜、軟骨、骨質及關節周圍軟組織造成痛風石。得了痛風以後要及時到醫院去就診,由醫生進行診斷、**才能控制病情的發展。

5樓:一零啞劇

痛風是一種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及(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高尿酸血癥是痛風發生的最重要的生化基礎和最直接**。痛風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可併發腎臟疾病,重者可出現關節破壞,腎功能受損。

痛風性關節炎常是原發性痛風的最常見的首發症狀,常發生於40-60歲的男性及絕經期的女性。對於痛風的診斷,有金標準:1、關節液中有特異的尿酸鹽結晶體。

2、有痛風石,明確是尿酸鹽結晶所致。3、具備下列臨床、實驗室和x線徵象等12條中的6條者:(1)1次以上的急性關節炎發作。

(2)炎症表現在1天內達到高峰。(3)單關節炎發作。(4)觀察到關節的紅腫。

(5)第第一.跖趾關節疼痛或者腫脹。(6)單側發作累及跗骨關節。

(7)單側發作累及第一.跖趾關節。(8)可疑痛風石。

(9)高尿酸血癥。(10)關節內非對稱性腫脹。(11)骨皮質下囊腫不伴有骨質糜爛。

(12)關節炎症發作期間關節液微生物培養陰性。根據這些標準痛風就可以確診。一旦確診痛風,要積極**,防止痛風給我們帶來危害。

6樓:維元健康說

什麼是痛風?

痛風與高尿酸血癥有直接關係。

當血中尿酸水平過高時,尿酸會在關節中析出結晶,引起關節劇烈疼痛(急性痛風性關節炎)、關節出現結節(痛風石)、關節受損和功能受損(慢性痛風性關節病),即為痛風。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多在飲酒、劇烈運動、受寒、脫水時發作,痛風發作時檢查尿酸水平未必升高。

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時可予止痛、抗炎**,緩解症狀。

痛風緩解期間最重要的**是降尿酸**。堅持降尿酸**,可以預防痛風反**作, 阻止關節破壞、畸形,還可以防止高尿酸對腎臟的損害。

如果只有血尿酸升高,但沒有發作過痛風,稱為「無症狀性高尿酸血癥」。

高尿酸血癥是什麼?

高尿酸血癥是一種代謝病,主要由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障礙所導致。

嘌呤是在生物的細胞中正常存在的物質,基本上我們吃的食物中,很多都有嘌呤。身體會把嘌呤代謝成尿酸。當尿酸合成過多或排洩減少時,血中的尿酸濃度就會增高。

正常飲食狀態下,非同日兩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 > 420 µmol/l 或女性 > 360 µmol/l,即可診斷為高尿酸血癥。

我們通常所說的高尿酸血癥,指的都是「原發性高尿酸血癥」。

還有些高尿酸血癥是由其它明確的疾病(如腎臟病、血液病等)引起,或是由服用某些藥物、腫瘤放療化療等原因引起,這些稱為「繼發性高尿酸血癥」。

痛風的症狀是什麼?

典型發作者常於深夜被關節痛驚醒,疼痛越來越劇烈,在 6~12 小時左右達到高峰,呈撕裂樣、刀割樣或咬噬樣,難以忍受。觸控關節時疼痛更明顯。

疼痛的關節可能出現紅腫灼熱、**緊繃、關節活動受限。

即使不**,關節疼痛也多可在數天至 2 周內自行緩解(但還是建議**,因為疼痛十分難忍)。

首次痛風性關節炎發作,多發生在單個關節,50% 以上發生在大踇趾根部,足背、足跟、腳腕、膝蓋等關節也可發生。

痛風的**是什麼?

痛風與高尿酸血癥有關。但並不是所有的高尿酸血癥患者都會發生痛風,存在「個體差異」,個體差異可能和自身的基因有關。

此外,高尿酸血癥患者發生痛風時常有一些誘因。

痛風發作的常見誘因有哪些?

飲酒;高嘌呤飲食(海鮮、火鍋等);

飲用果糖或蔗糖含量高的碳酸飲料和果汁;

受寒;劇烈運動或勞累;

情緒波動;

高脂飲食;

外傷及感染;

使用噻嗪類利尿劑或袢利尿劑;

使用某些藥物,如環孢素 a 或阿司匹林。

7樓:己爍種白梅

你好尿酸超過正常值一般來說要考慮是痛風可能.這是一個代謝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省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

**包括:飲食**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

8樓:痛風科邱文卿

由於身體尿酸過高,沉積所導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於嘌呤代謝紊亂或者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腫著可出現關節殘疾和腎功能不全。

9樓:

痛風是指一種由於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導致尿酸鹽沉積在關節處所引起的關節病。

痛風可以為原發性,也可以為繼發性,可與肥胖、飲酒、高血壓、高血糖、過量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藥物等有關。多發生於中老年代謝綜合徵人群,男性多於女性。

10樓:月初醉

痛風就是高尿酸血癥引起的突發的急性關節腫痛。長時間的高尿酸血癥,導致了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區域性,日積月累的,關節區域性的尿酸結晶越來越多;在某些誘因誘導的情況下,導致了痛風發作,單個關節的紅腫熱痛。並且痛風嚴重時會發生擴散並引起各種諸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併發症。

11樓:行莽釋放

痛風(gout)是因血尿酸水平過高導致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內而引發的一種疾病,沉積的結晶導致關節內和關節周圍出現疼痛性炎症發作.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水瓶向以筠

第三是酗酒的患者,酗酒也是誘發痛風發生和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外是不適當的運動,也可以引起痛風發作

13樓:大健康科普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型別,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痛風患者經常會在夜晚出現突然性的關節疼,發病急,關節部位出現嚴重的疼痛、水腫、紅腫和炎症,疼痛感慢慢減輕直至消失,持續幾天或幾周不等。痛風每天應該多吃隨低食物來降低尿酸,就可以控制痛風不再**。

當疼痛發作時,患者會在半夜熟睡中疼醒,有患者描述疼痛感類似於大腳趾被火燒一樣。最常發病的關節是大腳趾(醫學術語:第一跖骨),但發病的關節不限於此,還常見於手部的關節、膝蓋、肘部等(見圖集)。

發病的關節最終會紅腫、發炎,水腫後組織變軟,活動受限,最後影響日常生活。這些症狀會反覆出現,所以一旦關節出現強烈、突然的疼痛後,就要及時處理,做好症狀管理和預防。

14樓:

一張尿酸高導致的風溼病

15樓:何若雲水瓶

痛風(gout)是由單鈉尿酸鹽(msu)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嘌呤代謝紊亂和(或)尿酸排洩減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癥直接相關,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主要包括急性發作性關節炎、痛風石形成、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和尿酸性尿路結石,重者可出現關節殘疾和腎功能不全。痛風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現。

空調分為哪幾種型別,空調分哪幾種

1 按結構分為三類 一是整體式 窗機 二是分體式 分體式又分為掛機和櫃機,掛機一般安裝在臥室,櫃機一般安裝在客廳 三是 空調。2 按技術特點分為兩類 一是定速空調,二是變頻空調 變頻又分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 1.空調產品分類 按照結構形式分類 1 整體式 窗式 代號 c 2 分體式 代號 f 按照主要...

胃炎分幾種型別,胃病都有哪幾種種類?

胃炎是一種發生在胃黏膜部位的炎症疾病,通常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多發人群為成年人,飲食不當 藥物刺激和病菌感染都可能導致胃炎的發生。在日常可以服用德甫瑺媦寶茶中草藥調理,可以有效保護胃黏膜調理腸胃健康。應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以免情緒激動和焦慮時刺激胃黏膜。若患有肺源性心臟病 維生素缺乏病等...

鼻炎分哪幾種?鼻炎都分為幾種型別

鼻竇炎,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季節性鼻炎。鼻炎都分為幾種型別 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急性鼻炎,這種病人的鼻黏膜的毛細血管對於風寒自己的抵抗力很差,所以天氣一有變化的時候氣溫一下降或者是一有點颳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