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塊燒肉的做法,大塊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大塊紅燒肉怎麼做

2022-01-09 11:04:15 字數 5936 閱讀 9375

1樓:your大頭兵

用料 大塊五花 一塊 八角 一小瓣 桂皮 一小塊 香葉 一片 幹辣椒 一個 老抽 紅燒汁 1、選擇一塊五花肉~一定要寬2、切成方方的3、水裡加蔥姜煮肉15分鐘煮透4、弄乾淨毛5、摸一層老抽,然後用叉子往死裡插,密密麻麻的,插深一點。然後衝冷水激。6、用廚房紙巾擦乾7、放進油鍋裡慢慢炸 油溫不要過高8、炸的時候蓋上鍋蓋 防止被燙到9、炸到皮變成這樣10、放涼了再切不然容易碎開皮和肉分離11、燒開水 放薑片 蔥 花椒 香料 稍稍煮一下12、再根據口味放老抽 醬料 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燉半小時13、然後放一把冰糖 ,然後燒開, 讓汁黏稠一點14、夾出來碼好, 澆上汁水上鍋蒸半小時, 讓油脂化出來 ,口感更加綿軟 ,不油膩。

2樓:瘋小濛

1、首先,去市場上挑選1塊新鮮的五花肉,將它清洗乾淨後,再將它改刀切成大片狀,然後,將它們冷水下入鍋中,同時,大家需記得在裡頭加入1勺去腥的料酒,大火燒開,並煮出血沫後撈出,再次洗淨,並且控幹水分後,裝入盤中備用,製作紅燒肉,焯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2、然後,在鍋中倒入少許的底油,油熱後,先放入幾粒冰糖,全程開小火慢熬,最終形成黏稠適中的棗紅色的糖漿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即可,這樣熬出來的糖色,既不發苦,又不發甜,著色(上色)效果非常的自然。

3、糖色熬好後,再將事先焯好的大肉片倒入進去,中小火翻拌均勻後,再加入少量的生抽和老抽,將它們炒至上色並且入味後,再放入適量的蔥段和薑片,再倒入1罐啤酒,和沒過肉塊的清水,轉大火燒開。

4、然後,在湯汁中加入1袋滷料包(香葉、八角、桂皮、白芷、草果、幹辣椒等等),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大火燒開後,再蓋上鍋蓋,並轉中小火燉1.5個小時,這樣燉出來的肉塊,不僅鹹香入味,而且超級解饞,充足的燉煮時間非常的重要。

5、出鍋前,再轉大火收幹多餘的滷汁,同時,撒入適量的蔥花裝飾點綴一下,即可裝盤上桌,家常紅燒大塊肉製作完成,口味鹹香味美,油而不膩,既解饞,又下飯,幾乎沒人人不喜歡,米飯遇見它又要「遭殃」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夢裡夢見的人和事都不準,不要為此事糾結

大塊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大塊紅燒肉怎麼做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五花肉:250克、姜:8克、大蔥:2節、冰糖:10克、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水:適量。

1、五花肉切塊,姜、大蔥斜切片

2、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洗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分

3、鍋中加油燒熱,放將冰糖炒化呈焦糖色,油中的大泡變小泡,小泡變沒後就炒好了

4、將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表面裹上糖色5、放入姜蔥,倒入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6、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燉40分鐘7、煮好後,轉大火將全部湯汁收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大塊肉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冰糖

適量蔥薑蒜

適量紅燒大塊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肉切塊,放開水裡把血水清洗一下

2.起油鍋,放入蔥薑蒜煸炒

3.放入大塊肉煸炒至兩面金黃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

5.加入水,以覆蓋住肉為宜

6.水燒開過後放入冰糖,繼續用小火悶煮二十分鐘7.調好味,煮到收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切塊,下水焯,炒糖色,加入蔥姜生抽老抽十三香燉熟,放入粉條即可。

過年燉大塊肉的做法

7樓:二黃子的生活

雖然沒有在北方過過年,但是一直知道北方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吃,大肉餃子餡可是多少年的傳統了。不僅包餃子還會煮大肉吃火鍋,一家人團團圓圓才會有過年的氣氛。

要想煮大肉好吃的話,各種材料調味品還真不能少,不然出不了那個味道,像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老抽、鹽,白糖、油等這些材料都得有。材料買齊了,那要怎樣才能做出美味好吃的煮肉呢?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下怎麼才能做出美味營養的大煮肉。

首先我們燒一鍋開水,把大肉和薑片一起放到裡面,等到有浮餘和泡沫出來就可以撈出來了。這樣是為了去腥和去油,也可以加入少量的料酒。

然後熱鍋燒油,放入白糖,翻炒至金黃色即可。把肉放入,讓糖漿都包裹好煮肉,上色好看,吃起來才香看著有食慾。接著加入調料,加入鹽、老抽、和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燉1個小時左右,中間要記得時不時檢視下鍋裡的水分。

最後嘗試下味道,根據口味加入調味品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鹽。

這樣做出來的大煮肉味道軟糯可口,吃著一點也不油膩。過年的時候家裡來了客人,在我們南方就會搞一份梅菜扣肉也是很多年的傳統了。或者切上一塊滷肉,加上紅薯塊,放到鍋裡蒸一下,撒上一點調料。

一盤梅菜扣肉端出來吃簡直太香了,而且以前都是鄉下現殺的豬,肉質那是槓槓的,聞著特別香。

8樓:向日葵

用料  大塊五花    一塊    八角    一小瓣    桂皮    一小塊    香葉    一片     幹辣椒    一個    老抽    紅燒汁

1、選擇一塊五花肉~一定要寬

2、切成方方的

3、水裡加蔥姜煮肉15分鐘煮透

4、弄乾淨毛

5、摸一層老抽(阿兔忘了)然後用叉子往死裡插,密密麻麻的,插深一點。然後衝冷水激。

6、用廚房紙巾擦乾

7、放進油鍋裡慢慢炸 油溫不要過高

8、炸的時候蓋上鍋蓋 防止被燙到

9、炸到皮變成這樣

10、放涼了再切不然容易碎開皮和肉分離

11、燒開水 放薑片 蔥 花椒 香料 稍稍煮一下12、再根據口味放老抽 醬料  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燉半小時13、然後放一把冰糖 ,然後燒開, 讓汁黏稠一點14、夾出來碼好, 澆上汁水上鍋蒸半小時, 讓油脂化出來 ,口感更加綿軟 ,不油膩

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塊薄一點的五花肉,用刀子把皮上面的羶味刮乾淨。待用。

鍋洗乾淨,放一丁點菜籽油,把二兩白糖放進去,用極小的火慢慢翻炒,直到有蜂窩泡泡,顏色有點焦黃的時候,把水摻進去。把五花肉放進去煮(尤其是皮面,中途也要翻個喲)直到煮至肉顏色加深。撈出來濾幹水份。

鍋洗乾淨,倒入植物油(最好可以漫過肉),燒至六成熱,火稍稍放小些(火太大會把肉炸糊)放入五花肉慢慢炸,直到焦黃色起鍋,濾油。

把弄好的五花肉切大塊,皮面放盆底。然後 肉上面放一些胡蘿蔔,或是紅薯,或者去超市買點豆豉都可以做出農村的扣肉味。最後放些老抽,幾粒花椒,一小攝生薑粒,一些雞精,就ok了。

如果用高壓鍋,一個小時最好,老年人最喜歡吃軟糯的東西。起鍋,用一個**把肉翻過來,放一點蔥花

10樓:愛笑逗魚片

五花肉:一斤,紅曲酒糟:50克,紅腐乳:1塊,大蔥:適量,生薑:適量,料酒:適量,冰糖:1大塊,桂皮:1塊,花椒:適量,大蒜:3瓣。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蔥,姜,料酒,冰糖,花椒,大蒜。先把大塊肉放入鍋中焯熟,撇去浮沫,再把準備好的材料放入鍋中,再加入鹽和幾滴油,改為小火熬製成熟即可。

12樓:

先把肉呼熟,然後放上醬油,蔥花,大料姜在鍋裡慢燉一個小時時左右

13樓:千紙鸖

北方過年愛煮大塊肉,一般需要準備豬肉,八角,山奈。大蔥,辣椒,花椒,蠔油,黃豆醬,大塊肉非常的美味,吃起來很可口。

14樓:莽也

過年燉肉可以用大點的鐵鍋,炒好糖色,把豬肉切成大塊放入,倒入醬油,少量的水進行燉制。

15樓:鑫華興模具製造

小火慢燉,放點外面賣的燉料!超市有賣

過年燉肉的做法大全

16樓:拾萬里之外

買一塊薄一點的五花肉,用刀子把皮上面的羶味刮乾淨。待用。

鍋洗乾淨,放一丁點菜籽油,把二兩白糖放進去,用極小的火慢慢翻炒,直到有蜂窩泡泡,顏色有點焦黃的時候,把水摻進去。把五花肉放進去煮(尤其是皮面,中途也要翻個喲)直到煮至肉顏色加深。撈出來濾幹水份。

鍋洗乾淨,倒入植物油(最好可以漫過肉),燒至六成熱,火稍稍放小些(火太大會把肉炸糊)放入五花肉慢慢炸,直到焦黃色起鍋,濾油。

把弄好的五花肉切大塊,皮面放盆底。然後 肉上面放一些胡蘿蔔,或是紅薯,或者去超市買點豆豉都可以做出農村的扣肉味。最後放些老抽,幾粒花椒,一小攝生薑粒,一些雞精,就ok了。

如果用高壓鍋,一個小時最好,老年人最喜歡吃軟糯的東西。起鍋,用一個**把肉翻過來,放一點蔥花

祝新年快樂呀

17樓:5千層豆豆

就買一包燉肉料加鹽,一鍋燉煮熟了妥了

北方人過年方肉做法

1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五花肉:500克、紅曲酒糟:50克、紅腐乳:1塊、大蔥:適量、生薑:適量、料酒:適量、冰糖:1大塊、桂皮:1塊、花椒:適量、大蒜、3瓣。

1、五花肉清水沖洗浸泡

2、豬肉洗淨入水汆燙

3、撇去浮末稍煮幾分鐘,肉湯保留。

4、取出肉塊,肉皮朝上,用刀在肉皮上劃3釐米左右的方塊,不要切太深5、我用竹籤製作了一個網格,墊在肉下面,防止肉皮貼鍋。

6、將竹籤墊在下面,肉塊放在其上。

7、將煮肉的湯放入鍋內,加蔥、姜、蒜、八角、花椒、桂皮和冰糖。

8、加入料酒、少許鹽大火燒開。

9、再次撇去浮末,轉小火燜1個小時至肉酥爛,揀去蔥、姜等調料。

10、另取鍋燒沸水,加一勺鹽、幾滴油、將油菜心放入汆燙11、撈出油菜芯用冷水沖洗。

12、將紅曲酒糟與紅腐乳混合

13、放入鍋中,加入少許肉湯燒開關火。

14、將油菜心墊在盤底。

15、煮好的肉取出放入盤中。

16、將紅色的醬汁澆到碼放在盤中的肉上即可。

19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五花肉 2斤、油 1湯匙、鹽 12克、老抽 1湯匙、白糖 5克、蔥 適量、姜 適量、大料 5克、陳皮 20克。

1、把五花肉洗淨、切方塊。

2、把肉塊放入用陳皮浸泡的冷水鍋裡。

3、**,燒開後煮制3分鐘。

4、撈出洗淨備用。

5、熱油,小火炒香大料。

6、放入蔥姜段炒香。

7、放入備用的方肉。

8、烹入老抽醬油。

9、反覆煎制,直到肉皮上色。

10、加適量清水。

11、燒開後,加鹽、白糖調味。

12、小火燒製1小時左右,中間要翻個。

13、直到肉塊熟透,即可關火,用其滷汁浸泡2小時以上。

14、出鍋裝盤,改刀即可食用,這樣就完成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豬頭肉50千克、蔥130克、姜130克、茴香130克、桂皮100克、丁香15克、白醬油4~5千克、味精30克、白砂糖1.5千克、粗鹽1.5千克、硝酸鈉15克。

豬頭方肉的做法:

1、白燒:將豬頭肉倒入鍋內,加水至淹沒的平面時為止,加入少量硝和鹽0.5千克,用旺火燒沸,用剷刀翻動原料,撇去浮油雜質,用文火燜煮1.

5小時,燜至容易拆骨時,取出用冷水衝澆退熱,拆去大骨,去淨小骨、碎骨,擠去眼珠,颳去脣衣,揀出牙床肉,操作時注意保持坯料完整。

2、紅燒:鍋內先墊滿竹篾,防止原料貼底燒焦,如用老湯,不宜加過多。將蔥、姜、桂皮、茴香分裝於2個小麻布袋內,置於鍋底,再放入坯料,皮向上,肉向下,一層一層放入,每層灑一些鹽,坯料放舀後,加入紹酒、白醬油及去淨雜質的白燒肉湯,湯的加入數量,以掌握低於肉體3釐米為度,蓋好鍋蓋,用旺火燒煮1小時20分鐘左右,不必加以翻動,待坯料酥爛時,加入白砂糖、味精,再用旺火燒煮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稍預冷卻,以待裝模。

3、裝模:模型為鋁質方形合,有蓋。先在模型內墊以白布,必須攤平。

將坯料攤於工作臺板上,割下鼻肉、耳朵,切成與模型相適當的塊狀,用手撳入,將皮貼於模型四周,互相聯結,中間撳入鼻肉、耳朵、碎肉,精肉與肥肉搭配務求均勻,待基本裝滿時,上面復以整塊坯料,再蓋上白布及模型蓋,壓緊彈簧。裝舀後,先側放,使其流出內部汁液,再壓縮,平放於陰涼通風處,經過12小時冷卻,開模取出即為成品。

超大塊紅燒肉怎麼做,大塊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大塊紅燒肉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肉切塊,下水焯,炒糖色,加入蔥姜生抽老抽十三香燉熟,放入粉條即可。把五花肉洗淨帶皮切成塊 準備好蔥薑蒜 把豬肉放到水裡過一遍水,等水開後盛出。在鍋裡放入油,白糖,超出糖色,然後把剛才盛出的肉讓進去炒待肉塊變成紅色,全部上色,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求請教,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的家常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 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這一...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 兩人份五花肉750克。輔料 油適量 白糖20g 鹽適量 八角2個 醬油1勺 花椒10個 香葉2片 桂皮1片 草果適量 蔥姜20g。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 八角,香葉 桂皮都不能少。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