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的

2022-01-09 01:56:47 字數 5656 閱讀 5275

1樓:睿爸育兒記

空腹時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星知計劃#

2樓:中醫魯健

哪些食物不能當早餐吃?拒絕這些食物當早餐,酸奶,漢堡,水果,冷飲,辣條。

3樓:周若兔

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

4樓:能清竹易嬋

飢不擇食」,是說人餓的時候,食慾強烈。  但是如果抓到什麼吃什麼,急於填飽肚子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為有些食物是不宜空腹食用的,否則會給你的健康埋下隱患。

1.柿子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2.冷飲

空腹狀態下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在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3.香蕉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4.山楂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脹滿、噯氣、吐酸水

5.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6.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7.酸奶

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8.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11.豆漿

這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5樓:以霞房雀

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空腹喝牛奶、酸奶、豆漿、酒和茶不利於健康。據《今日美國》健康新聞報道,我們還需切忌空腹食用橘子、山楂、香蕉和柿子4種水果。

橘子和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等,因此空腹食用會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從而導致腹脹、噯氣、反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這些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另外,報道還提到不能空腹吃大量的糖。因為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並且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有害。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健康不利。

柿子、西紅柿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空腹食用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香蕉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橘子

山楂、橘子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脹滿,噯氣,吐酸水。

白薯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大蒜大蒜含有強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疼。

牛奶、豆漿

這兩種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睡前喝。

酸奶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茶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白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就低,此時飲酒,人體很快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出現頭暈、心悸、出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產生低血糖昏迷。

冷飲冷飲空腹狀態下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久之將導致各種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在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6樓:侯潔玄棋

牛奶、酸奶、豆漿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水平就較低,此時飲酒很容易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茶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實屬不利。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有害。

柿子、番茄它們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桔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內酸度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可導致腹脹、噯氣、返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大蒜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白薯白薯中含有單寧酸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噯氣等不適感。

冷飲空腹時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痙攣,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7樓:莫染進媼

香蕉:由於香蕉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時,可使人體中的鎂元素突然增高,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鈣、鎂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大蒜:由於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腸痙攣、胃絞痛,並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西紅柿:由於內含豐富的果膠、柿紅酸及多種可溶性收斂成分,如果空腹下肚,以上這些成分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硬塊狀物,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症狀。

柑橘:內含大量糖分及有機酸。空腹吃下肚,會使胃酸增加,使脾胃不適,嗝酸,反胃,使胃腸功能紊亂。

冷凍品:許多人喜歡在運動後或空腹時大量飲用各種冷凍飲料,這樣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刺激心臟,使這些器官發生突發性的攣縮現象,久而久之可導致內分泌失調,女性月經紊亂。

大量食糖: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空腹大量吃糖,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破壞機體的酸鹼平衡與體內各種有益微生物的平衡,不利於人體健康。

牛奶、酸奶、豆漿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水平就較低,此時飲酒很容易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茶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8樓:巢秀榮容子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

9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空腹不要吃這三種食物

10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東西不能空腹吃?

11樓:小鐘養生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1. 冷飲。2. 柿子、西紅柿。3. 香蕉。4. 糖。

12樓:菜菜請指教

生活條件變好,人們也越來越講究生活了,比如穿的衣服中,對衣服的質量要求越來越高,再比如對吃食方面亦是如此,現在人們都講究不吃垃圾食品,如薯片、油炸食品和一些其他不乾淨的東西。同時,人們有提出許多關於養生健康的說法,如「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等為,在此過程總有人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並且會提出來,如早餐我們要吃好,但是早餐是空腹的,我們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其實這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早上攝入哪些營養成分是對我們的身體是不利的,比如牛奶是不能空腹喝的。

13樓:輝蘭箕羅

飢腸轆轆,急於填飽肚子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以下例舉幾種食物,不宜空腹吃用,以避免健康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1.柿子、西紅柿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

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2.香蕉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3.山楂、橘子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4.牛奶、豆漿

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最好的飲用方式是與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5.糖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吃糖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6.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7.冷飲

空腹時大量吃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也會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8.酒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人體會很容易出現低血糖,進而頭暈、出冷汗、心悸,嚴重者導致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9.大蒜

大蒜含有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痙攣,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10.茶

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四肢無力、胃腸不適、腹中飢餓等。

11.黑棗

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12.維生素

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不過,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還來不及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如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應宜飯後吃用,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

13.菠蘿

富含強酵素的菠蘿,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最好在吃完飯後食用,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什麼食物不能空腹吃,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的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西紅柿 香蕉 橘子 牛奶 大蒜 酸奶 食糖 白酒 冷飲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 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不能吃香蕉,空腹不能吃柿子等等。總而言之,只要你是空腹,那就有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但是在,這些說法真的正確嗎?空腹時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星知計劃 空腹不要吃這三種食物 主食不能吃...

有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有的水果不能空腹吃嗎?

西紅柿 柿子 橘子 山楂 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 杭膠酚 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 柿石 同時患有膽結石 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 呃酸 山楂...

清晨什麼食物不能空腹吃,哪18種食物不能空腹吃

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一些食物不適宜空腹吃,否則會對人的健康帶來危害。這些食物有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大量果膠 柿膠酸和多種可溶性收斂成分,如空腹大量食之,這些成分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硬塊狀物,堵塞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