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普遍不願意生孩子,這是為什麼呢

2022-01-09 01:56:49 字數 1534 閱讀 5877

1樓:小靜簡筆畫教室

今天就請大家耐心聽我講講關於兩個孩寶媽的心聲。

雖然說兩個孩兒的寶媽了,但是如果說下輩子有選擇的話,我寧願一個人單身,不結婚,不生孩兒和自己的父母一起生活。

有人很納悶,為什麼有這樣的選擇?

從現在社會的物價來看,說什麼房貸了,車貸了,以及雙方父母都照顧不了了,或者因為男女兩方的區域不同,地域不同,風俗不同,照顧孩子的方式不同了等等原因,感覺到生活都是金錢打壓的,其實我想說的是心的溫度。

像我們在河南焦作這麼小的城市裡,兩個農民來的打工者來說,有一套兩室一廳的二手房,已經算是很難得了,我們依然要了第一個寶貝,這不是錢的問題,因為我們生活節儉一點就可以把寶貝養活,別人穿什麼名牌了,我們只需要朋友家的寶貝的衣服拿過來,藉著穿,長大了,我們買一些一般市場的**100左右的衣服,一年也就兩三身,我因此在第一個寶貝的時候失業了三年,完全靠老公打工為生,我們這樣都熬過來了,不也沒覺得失望過嗎?這樣緊張的兩三年夫妻同心把孩子慢慢長大,我覺得那個時間是最幸福的。

後面要給大家講的就是之後的幾年我上班了,帶著我們家的大寶,天天只要一星期,帶著大寶就去單位,單位工作繁忙的時候,我們家大寶就像流散的兒童一樣,在身邊也沒有人玩耍,那時我是蠻心疼他的。所以我這樣一帶就帶到了七八歲,我帶大的五年,老公也輕鬆了五年,他只是全身心的投入於工作,他只是內心感覺到我辛苦了,但是他沒有看到我是如何如何的辛苦,所以這五年我絲毫不覺得心的溫暖,彷彿在每一個男人的心裡,覺得孩子長大了,應該很好帶,所以他依然不覺得我有多辛苦。這五年是我內心感覺不到溫暖的五年,非常失落的五年,我心裡身邊唯有我兒子。

等到兒子九歲的時候,我老公似乎覺得家裡少些什麼,非要在家裡再增加個寶貝,我覺得已經身心疲憊的我真的是毫無力氣再去想這樣的事情,沒辦法,心太軟,經不起他軟磨硬泡就又懷了我們家二寶。我這次懷孕期間完全在上班,因為我真的不想因為再有個寶貝失業,這個失業真的是讓女人完全沒有了自尊,不被人尊重,毫無收入,在家裡完全靠他的收入已經冷落了五年,心裡是最清楚這種冷落的感覺。我幹到臨產時歇了,產假休了六個月,產假後又繼續了工作,現在我家的寶貝有我的媽媽照顧,快70歲的媽媽照顧的也是有心無力,力不從心,但是為了配合這樣的事情,我真的不想再失業,再過以前從樣的感覺,現在寶貝快一歲了,其實我內心比誰都清楚,並不是因為多了個寶貝,心裡有多麼溫暖,而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所以為什麼說大多數的年輕人不想再要寶貝了,就是因為內心的溫度,他達不到,沒有人能夠體會到你的艱辛。

2樓:陽陽小答主

因為他們覺得生孩子的壓力確實是特別的大,而且這可能會造成很多的經濟壓力,而且帶個孩子可能也會特別的不方便,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變,所以都不願意生孩子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中國的年輕人都還在事業的上升期,他們都還在為自己的生活打拼,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普遍沒有生孩子的打算。

4樓:小小強

可能是因為中國的年輕人都覺得生孩子和養孩子都是非常費錢的事情吧,所以就不願意生孩子呀。

5樓:魅力生活記

因為現在年輕人的生活壓力是非常大的,生孩子需要花費很大的經濟,而且現在年輕人的思想比較開放。所以很多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

現代的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生孩子?

生孩子的成本真的是太高了。現在生個孩子可不比父母輩,他們那個時候受醫療和生活條件的限制,從懷孕到出生,基本上去醫院都沒幾次,甚至有的在家生的,在懷孕期間,有條件的多吃點好的,沒條件的可能懷孕也還在勞作。而如今,不知道是因為生活條件太好的緣故,身體素質也不如以前,孕前的各種準備,有的為了懷個孩子花大幾...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去工廠打工了

春節過後,城市 用工荒 嚴重,年輕人為啥都不想打工了?一晃春節已經過去10天了,在一些大城市中確實存在一些 用工荒 問題,尤其是月嫂 家政 零活等工種從業人員嚴重不足。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是農民不想打工了嗎?下面談談個人看法,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一 大城市的消費較高,而近幾年打工的工資卻基本沒...

易地搬遷,老人不願意搬,但年輕人要搬,這個問題怎麼辦

如果老人不願意搬遷的話,那麼如果都走了之後剩下他也是挺可憐的,所以說還是跟老人做通思想工作吧。異地搬遷很多老人不願意搬,那是因為很多老人一輩子生在這裡,養在這裡,不捨得離開自己的故土,我們應該要慢慢的做思想工作,不要強求 異地搬遷,老年人不願意搬,也許是不想搬到另外一個城市生活。你可以跟老人好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