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體力是不是要比打羽毛球的體力要多呢

2022-01-08 22:16:13 字數 2803 閱讀 1476

1樓:

確實有點差別..籃球需要身體上的抵抗.就這點已經很耗體力了。 而羽毛球就沒有什麼身體抵抗的。.只是單單跑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我試過打籃球和羽毛球,要我打籃球一個小時作業就撐不住了!要讓我去打羽毛球可以成上兩三個小時! 但是的時候精神體力很浪費,他需要你非常集中精神,要是一走神就打不了球了!

3樓:皆金

籃球講求身體對抗,羽毛球跑動幅度大。

打羽毛球需要做很多動作:扣球、挑球,思想要集中,精神處於緊繃狀態,在一小塊地方摸爬滾打是很累的。

打籃球是5個人的運動,在進攻弱側或是後場還可以歇會,要求顯然沒有打羽毛球多。

其實,還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

4樓:來自響水湖溫暖的白蘭花

個人認為.打羽毛球要比打籃球消費體力的多~打羽毛球需要做很多動作 扣球 挑求 我對羽毛球不怎麼懂.但是我也打過 思想要集中 精神處於緊繃狀態 在一小塊地方 摸爬滾打.是很累的

而打籃球 畢竟是5個人的運動 在進攻弱側 或是後場 還可以歇會.要求顯然沒有打羽毛球多.

其實 還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

不同的人 有不同的想法~

hoho

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講求身體對抗~~體能要求可能多點

打籃球的體力和跑步體力是不是不一樣?

6樓:西伯利亞的狼

當然不一樣了,打籃球是間斷不連續的運動,你用力跑一段時間可以歇一會,但長跑不一樣,它是要求你連續運動的,不能停下來。一般來說,長跑厲害的人,打起籃球來是不會感到累的。要想增加體力,就每天去長跑三公里左右的話就行了。

要持之以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所區別。跑步是較為平緩的運動,慢跑長跑基本是有氧運動;而籃球的節奏是變化的,又是會突然加速或突然止停,除了耐力,還需要有一定的爆發力。而且跑步時人相對來說較為放鬆,籃球屬於對抗運動,整個人處於緊張狀態,體能消耗會更快。

8樓:evo改的菱帥

這個肯定是不一樣的,籃球用的是體力,爆發力和彈跳力,而長跑用的是耐力,如果想練耐力的話,就要先練練自信,一定要覺得我能行,我一定行。

9樓:

真正的高強度籃球對抗比賽,不是一般人堅持下來的~~

10樓:帥無法拷貝

不一樣的,不過都鍛鍊了你的耐力~

籃球比賽中要不段的跑、跳、身體對抗等等。而長跑只是鍛鍊你跑的速度和耐力

11樓:維爾之座

不一樣的啊。長跑是耐力。

體力和耐力不是1個概念。

12樓:大大大大兵

不一樣,長跑需要更多的耐力,而打籃球還需要爆發力。

13樓:十滴汗

是啊長跑比任何一項球類運動都要累

14樓:冬天不伐樹

跑步多半是感到無聊,所以累的更快

#羽毛球#打羽毛球有比打籃球累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太好說,我以前是打籃球的,而且以前是大學校隊的。我說一下最近兩年來自己打羽毛球和以前打籃球的區別吧:

首先,羽毛球雙打肯定沒有打籃球的強度高,更注重的是兩個人的配合,而打籃球一場下來之後可能累的精疲力盡。但是羽毛球單打確實是比較累的,這個就是為啥現在球場多數的人都不願單打的原因。不過有一點,就是你得全力去玩,如果玩的很隨意,非常不在乎輸贏的話可能真的沒有打籃球累。

籃球是項集體性非常強的運動,需要攻防轉換,所以耗費的體力比較大,特別是打全場很能鍛鍊體力的。打羽毛球單打全力打的話會非常累需要全場不停得移動,而打籃球可以跑跑停停。

最後總結一下,打籃球可以鍛鍊身體的耐力和移動速度,即使你打的不太好也可以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而打羽毛球可以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和反應速度。

16樓:西南

肯定比打籃球累,打羽毛球節奏比籃球快很多,運動強度大很多,打籃球沒接到球的時候還可以不用大面積跑動,可以打羽毛球要是不跑動就只有等著被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吧、絕對沒有。1、籃球是的活動範圍比羽毛球大多了吧。這個沒有爭議吧

2、身體對抗、大家應該要知道身體對抗是非常消耗體力的。羽毛球沒有身體對抗吧。

3、還有對身體的要求、也是對天賦的要求。nba的身高和體重我想都比國際羽聯的選手們好很多吧。?

4、我們知道nba一般後衛的彈跳從90-120不等。有甚至更高的、樓主想想。每場下來不知道要跳多少次。

而且每次跳的高度基本都是很高的。就不說別的。如果讓人盡力跳每一跳。

我估計就算經常訓練的、跳個100下左右絕對也是受不了的(不休息的情況下)

總結:其實我認為最主要的就是身體對抗。籃球不管防守、進攻。

裡面都會有身體對抗。高強度的身體對抗是非常消耗體力的。何況還包括籃球中搶斷快攻。

如果兩個隊都是速度型的隊。那一場下來、是一般人完全不能承受的。

解答完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羽毛球是全部球類運動中消耗最大 的一項。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激烈程度,要是藍球對抗多的話就比羽毛球累!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比打籃球累 打1個小時的羽毛球相當於打兩個小時籃球的運動量

21樓:不聽子曰

羽毛球貌似是室內運動裡最累的

踢毽子10打羽毛球24打籃球16打乒乓球30跳繩

請問您的問題是?如果是要 的話,按每天鍛鍊兩個小時 120分鐘 算,這些運動的時間分別是 踢毽子12分鐘 羽毛球29分鐘 籃球19分鐘 乒乓球36分鐘 跳繩24分鐘。為了簡便計算,把羽毛球近似為30分鐘,籃球近似為20分鐘,乒乓球近似為35分鐘。下面是這些運動消耗卡路里的情況 踢毽子 沒有找到準確資...

打羽毛球籃球有什麼好處呢,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打籃球又有什麼好處?

打羽毛球的好處!一 是一種全身運動專案 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 跳躍 轉體 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 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據統計,大...

打羽毛球怎麼提高自己的體力,怎樣增強打羽毛球時的體力

以我的經驗,給你點建議。一 在平時練習時持續練習,不要休息太久,最好不休息。二 找一個陪練,買一箱二手球,讓陪練發球,只是發球,有意識往四點發,發球速度先慢後快,你就積極跑動接球接不到就接下一個,十個一組,每次五組。三 長跑我現在體力不錯,打籃球賽可以打全場不休息,我就是這樣練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