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籃球之前要熱身,如果不熱身的話會怎麼樣

2022-01-08 22:16:12 字數 2607 閱讀 9265

1樓:何以健身

練前一定要熱身啊小可愛們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之前一定要熱身,如果不熱身可能會導致受傷,比如崴腳或者手腕受傷,肌肉拉傷等,會讓你很不舒服,因為沒活動開,你就會適應不了這個比賽同時也沒有投籃手感。所以打籃球之前一定要熱身。

3樓:雜談鮮事

進行任何一項體育運動之前都要進行相應的熱身,不管籃球,足球,排球,網球,還是說基本的田徑運動,這都是必要的一個步驟,熱身主要就是為了將身體的筋骨拉開,避免在劇烈運動的時候突然發生錯位或者是抽筋的一種現象,就是讓身體的筋骨都能夠活動開來,然後能夠在運動的時候有更好的表現,我們平常在生活的過程中可能就會睡久了,剛剛起床的時候,一活動脖子就會有想的感覺,這就是身體長時間靜太久了的一種弊端,所以說運動之前就要將這種弊端將它消除掉。

4樓:紀年通史

您好,打籃球之前要熱身,先要了解下籃球的運動。籃球是一項劇烈的運動,首先跑步、快跑成為全場比賽的必須能做到的。而且當突破,扣籃等都得用上全身的關節、肌肉。

而此時如果賽前沒有熱身,進行肌肉拉伸,到比賽的時候,肯定會肌肉不舒展,直接拉傷,也是特別的危險。

5樓:穎雪兒

打籃球之前必須要熱身,活動一下手腳,動一動自己的筋骨,如果不提前做熱身的話,很有可能你會在打籃球中間出現抽筋兒或者摔傷什麼等意外,這樣對身體非常的不好,容易傷到骨頭。

6樓:小袁說園藝

在我看來,不僅僅是打籃球,任何的運動專案,開始之前的熱身環節都是必不可少的,原因在於,通過熱身運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讓僵硬的身體關節變得靈活,這樣就可以極大地避免在之後劇烈的運動過程中,發生一些意外的受傷情況。

7樓:tpco明帝

運動之前做合理的熱身運動是非常正確的選擇,不管是要慢跑,還是要做劇烈的運動,適當的熱身運動會使身體熱起來,使筋骨伸來,這樣不容易產生運動損傷,才能愉快的進行運動

8樓:懿晨寶貝

熱身能促進體內腎上腺素的分泌,它能讓球員能更好的投入到比賽當中。熱身也能試探一下自己的狀態,狀態不好的話能夠幫助球員及時找回。不熱身的話就難以保持整場的比賽感覺,很可能影響到比賽走向。

9樓:墨墨親爸

打籃球的時候身體爆發力很快,雙方對抗非常激烈,很容易受傷。崴腳、閃腰、頂手指這些傷病是不可避免的,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應該提前對身體進行拉伸,特別是手腕腳腕。

打籃球之前需要做哪些熱身運動?

10樓:懶人_體育網

no1、扭動我們的腳踝:

腳踝是我們打籃球最容易受傷的地方之一,

因為我們在平時的半場籃球或者全場籃球中,

基本很容易看見崴腳的情況,

那麼崴腳有兩方面的原因,

第一是不小心踩到別人的腳,

第二則是沒有做夠熱身,導致的扭腳,

所以要想更好地保護腳踝,

我們上場前要扭動我們的腳踝,

以便能更好地發揮。

no2、活動膝蓋

活動自己的膝蓋,

下蹲可以使我們的膝蓋產生一種神經壓迫的感覺,這樣刺激機體產生髮射,

就可以達到鍛鍊的目的了!

想愉快地打籃球,

不保護好膝蓋是萬萬不行的

no3、折返跑

折返跑可以讓我們身體出汗,

保證全身的協調性,

另外也可以讓我們更好地適應賽場,

更好地適應比賽

no4、活動手腕

可以直接影響我們投籃的感覺和協調性,

所以必須要活動好我們的手腕、胳膊。

no5、扭腰運動

使我們的身體更有協調性,

在突破或者彎腰救球時可以十分的靈敏,

好的運動員一定會熱身自己的腰,

因為在球場上要是腰沒熱,

直接進行籃下進攻或者搶籃板的時候很容易受傷。

no6、運球訓練

一場比賽我們需要運球,

這樣我們能更好地熟悉比賽用球

和場地的適應性訓練,

另外運球可以使我們的身體產生一種協調性

no7、投籃訓練

投籃不是靠在球場上的鍛鍊,

要是賽前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

手型沒有鍛煉出來,

那麼很容易在球場上偏離自己的弧線,

所以這些鍛鍊是必不可少的。

11樓:育成凱達籃球俱樂部

可以做一些弓步壓腿、腿部拉伸、膝關節運動、腳腕運動以及簡單的原地跳等熱身運動,做好熱身運動,讓身體舒。

12樓:愛人民呀

籃球是一項綜合運動,對身體要求較高,在運動前一定要充分熱身,要讓身體熱起來,特別是腳踝,要做好拉伸,防止歪腳,總之全身都要進行預熱,這樣才能有效防止受傷。

13樓:從未止步

打籃球之前需要做一些熱身運動,比如一些拉伸運動,讓身體舒,以及頭部運動、肩部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弓步壓腿、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手腕踝關節運動等等,做好熱身運動,防止在運動的過程中受傷。

14樓:

慢跑熱身,拉伸運動

頸部拉伸、肩部拉伸、擴胸運動、腰部環繞、踝關節環繞、膝關節環繞、下蹲運動

為什麼男生喜歡打籃球,為什麼男人喜歡打籃球

其實喜歡打bai籃球沒什麼du理由的 有的人說打zhi籃球帥 有的人說打籃球是dao為了鍛鍊身體 有的人把版他當成自己將來的發權展方向 但我覺得更多的人是因為在籃球中得到了快樂 就像那句廣告詞 無兄弟 不籃球!我是初二開始打的籃球 在球場上不但得到了快樂 鍛鍊了身體 還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而且你也發現...

為什麼我經常打籃球卻打的不好,打籃球為什麼我總是運球不好

呵呵,籃球是一種技術與力量相結合的運動,要想打好籃球,經常打野球 隨意性的去球場附近組隊打分組 是不會有多少提高的,雖然這可以提高你的籃球意識,但也有可能造成你錯誤的習慣。最簡單可以提高你籃球水平的方式 僅供參考 1 如果有條件,那麼每天單獨運球15 30分鐘,從最基礎的單手運球熟練後增加為胯下,身...

我如果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

小前?如果運球好,有速度,中投,會快功的話可以考慮.如果不行,還是當後衛吧.控衛 pg 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控衛的基本要求 1.速度.不用非常快.2.控球.對pg最基本的考驗,必須好 3.搶斷.對pg其次的要求,並不重要 4.助攻 傳球 必須多練,與隊友練出默契.第2和第4點達到,幾乎算個比較合格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