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習手指運球啊,如何正確練習雙手運球

2022-01-08 22:16:11 字數 5215 閱讀 4902

1樓:

運球手軟是很重要的,建議經常將手指象後壓,(如果向前壓的手指中間會變粗,不好)

平時多運球是很必要的,多看nba,看看球星們怎麼運球,自己也試試。先練容易的,沒事的時候都可以運球,看球賽時也可以練練運球。一天加起來要一個多小時,練熟的基本的(一定要練得很熟),再練一些難的動作。

練多了自己就會知道運球的奧妙了。其實手指不手指,練熟了它自己都會控制,不用太在意。

不過要注意的是,運球是用手腕壓,而不是拍,手指要撥球。練多了就懂,這樣運球很順,而且不容易丟。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勤練,沒有什麼祕訣的。

至於過人這些,多看看高水平的比賽,學習高手是怎樣的。在一些不太重要的比賽,自己可以試試。不要害怕丟球,一個球星們一個完美的動作,常是幾千丟球練成的,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才可以!

2樓:灼熱之淚

如何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前進路線上,對方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對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對方逼你掏你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動去擠他,一旦擠住他,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這一著在打快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對方,一邊控球一邊上籃。

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對方腰上,這樣對方的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適於轉身過人。

如何運球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3樓:雍菲速婷

你可以沒事去拍球,拍的時候有手指抓著球,感覺就是抓不住,手指要一直這樣,手腕不要動,膀子也別動,就用手指的力量去抓,當然不是真讓你去抓球,就是那種姿勢,你試試吧

反正我就是這麼弄的,很管用,剛開始你練會很難受的,努力就行

如何正確練習雙手運球

4樓:

運傳球及突破訓練:運球要達到行雲流水的地步,必須注意基礎的球感練習,在此基礎上發展各種運球技巧(左右單手、換手、左右換手轉身、左右不換手轉身、假動作過人)的練習,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根據我的親身經驗,建議先使用兩隻乒乓球練習運球,然後逐步增加乒乓球的數量,最後達到可以在方圓半米的圈內,矇住雙眼雙耳和嘴,雙手熟練運六個以上乒乓球為達標。

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儘可能地張開(但不能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一般職業高手的訓練開始採用四種傳球法:

胸前、頭上、擊地、低手。這四種方法訓練起來需要下功夫,歐美職業高手一般採用集束高爆的摔炮來進行極限傳球訓練,訓練要求在一個四周堆滿汽油桶和液化鋼瓶的倉庫內,採用各種傳球方法(除擊地)來傳一個球型的集束摔炮,要求連續快速傳兩百次不能落地,然後逐步增加摔炮的數量,最後達到能夠五人同時傳六個集束摔炮的能力。

至於突破,運球隊員要突破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

訓練方法可以在球場上樹立一百零八根七星八卦梅花樁,直徑不超過十釐米,上面部分埋設小地雷,來進行快速突破訓練,這樣能夠取得很好的效果。

5樓:

籃球教學:如何正確雙手傳球,一定要注意手指的細節,再加強練習

6樓:俺愛你與你無關

打球要左右開弓的話,即左右手運球同樣靈活自如。nba球員也沒什麼捷徑,勤能補拙,哪隻手不熟練,就多用那隻手練習,日復一日,總有一天會收放自如。說了這麼多,無非一句話,運球是打籃球基本功,不怕苦不怕累,練習練習

7樓:戰神葬愛

先要拿住球,做體前胯下交叉,然後在身前身後接球。在閉眼睛拍球。切忌,用手腕拍球,而不是用胳膊發力。不知能否幫到你。

8樓:杭歆

左右手平均的換著來控球,不要偏向於一隻手控球。一開始可能不習慣,多練練就沒覺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和感覺 努力啊

10樓:路上飛奔

經常用非常規手上籃,運球就好了

11樓:粟言之海

我覺得先要一隻一隻練,再練雙手.

如何練好左手運球

12樓:duende惡魔

沒有捷徑,只有在打球時多用左手運球,多鍛鍊即可。

1.高運球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

[動作方法]:

運球時,兩腿微屈,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

[動作要點]:

運球的手虎口衝前。注意球的落點。原地運球時,手要控制球的正上方。行時間運球時,手要控制球的後側上方,以肘關節為軸做上下的按拍動作。

2.低運球

低運球是常用於擺脫防守的一種方法。

[動作方法]:

兩腿彎曲,重心下降,上體前傾,用上體和腿保護球的同時用手短促地拍按球,使球從地面向上**的高度在膝部以下。

[動作要點]:

控制好**高度,短促地按拍球。通常在膝關節部位上下按拍球。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的力量按拍。

3.運球急起急停

[動作方法]:

在快速運球中,突然急停時,手拍按球的前上方。運球疾起時,要迅速起動拍按球的後上方,要注意用身體和腿保護球。

[動作要點]:

運球急停急起時,要停得穩、起得快。

4.體前變向換手運球

變方向運球,是運球隊員接近對手時,突然向左或向右改變運球方向。

[動作方法]:

運球隊員從對手右側突破時,先向對手左側變向運球,然後突然改變方向向右側運球。變向時,右手拍按球的右後上方,把球從自己的右側拍按到左側前方,同時,右腳向左前方跨出,上體左轉,用肩保護球,然後換手運球加速前進。

[動作要點]:

右手變左手運球時,手球配合要合理,變向要及時。

5.背後運球

背後運球,是進攻隊員在運球過程中遇到對手堵截,無法採用體前變向運運球時,可採用背後運球突然改變前進方向,藉以擺脫防守。

[動作方法]:

以右手運球,向左側變向為例。變向時,右腳在前,右手將球拉到右側身後,迅速轉腕拍按球的右後方,將球從身後拍按至身體的左側前方,然後按左手運球,左腳在前,加速前進。

[動作要點]:

右手將球拉至右側身後時要以肩關節為軸,並迅速轉腕拍按球的右後方。

6.轉身運球

[動作方法]:

以右手運球為例。變向時,左腳在前為軸,做後轉身的同時,右手將球拉至身體的左側前方,然後換手運球,加速前進。

[動作要點]:

運球轉身時要降重心,拉球動作和轉身動作連貫。

7.壓臂式運球

壓臂式運球,是現代籃球新技術,常用於對手貼身防守、保護球時用。

[動作要點]:

兩腳前後開立,兩腿彎曲,右臂以肩關節為軸,上臂發力,指、掌和前臂做上揚下按迎送球的動作,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後方。

8.胯下運球突破動作

胯下運球突破,當防守隊員迎面堵截、貼得很近時,運球運用滑跳步側向對手胯下運球變方向突破。

[動作要點]:

如右手胯下運球變向時,應是左腳在前,右手按拍球的右側上方,使球從兩腿之間穿過,右腳向左前方跨出,換手運球突破對手。

13樓:杭昂然

對於業餘的球員來說左手不熟練是很正常的事情。正如前面他們所說的你唯一的辦法就是多練。

那麼重點就是怎麼練了。順便加一句。左手如果動作熟練的話,對於籃球動作的熟練是很有幫助的,可以加深你對於技術的掌握。

我自己有一些心得可以和你分享一下。

首先你要加強左手的力量,包括手腕和手指的力量。比如說做指臥撐。

平時打球多用左手用球,如果剛開始運不住,就使勁用手(指手腕)揉球,而不是直接的拍。再用左手拉球,最後做一些左右手的交叉運球。使左右手的運球可以銜接起來。

另外可以多用左手上籃,然後在籃下用左手投籃。記住動作一定要儘量做標準,這樣對於動作的掌握有很的幫助。

在生活中可以多使用你的左手做一些動作。比如用左手吃飯。刷牙等等。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幫助。加油!!!

如何練習左手運球 籃球 ,籃球 怎樣練習左手運球

練左手運球 運球時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左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

如何練習左手運球和快速突破

如果想往左邊突破就用右手運球 反之也是 記得采納啊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

如何打籃球?運球?投球,打籃球怎麼練習上籃 運球 投球時的腳步協調性?

http nbastar.cn 籃球網 要反覆練習的,才能取得成功的!建議你先從運球練起,多運球培養手感,運球不是去拍球 多接觸球,自然就有球感 只要不斷的往籃梡歷任求就行了 有空就拿籃球一直運你手感就會更好了,運球時眼睛不要看球 彈跳力是最好練的,天天兔子跳,跳樓梯就ok 首先糾正一下的錯誤,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