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寶寶的手指靈活度,怎麼練習手指的靈活性?

2022-01-11 11:15:43 字數 2766 閱讀 7169

1樓:知哥49143騰暈

裝豆子:目的:發展小手肌肉的靈活性,以及寶寶解決問題的能力。

方法:家長演示放豆的過程,突出兩指捏豆的動作,豆子放入瓶中後搖一搖,使之發出聲響引起寶寶的興趣。家長再引導寶寶如何從瓶中取到小豆,先由寶寶自己進行探索,寶寶不能解決時,家長再示範將豆子從瓶子中倒出。

家長與寶寶一同遊戲,玩後與寶寶一起將玩具收起來。準備:花生豆、礦泉水瓶。

玩氣球:目的:啟發寶寶塗鴉的興趣,發展手的活動能力。

方法:家長與寶寶先玩一會氣球,引起寶寶的興趣。然後家長出示一張已經畫好氣球但沒有畫線的圖畫,請寶寶給氣球畫上線。

家長可以手把手的教寶寶。同時家長可以有意識地在寶寶面前用油畫棒在白紙上畫畫,邊畫邊向寶寶介紹畫的是什麼。激發寶寶繪畫的興趣。

準備:油畫棒一盒,畫紙若干。

塗塗點點:目的:發展寶寶手指的靈活性,培養對色彩、塗畫的興趣。

方法:讓寶寶坐在小桌前,媽媽先用油畫棒在紙上慢慢畫出一個娃娃臉或小動物,再塗上各種色彩,以激發寶寶的興趣。然後把油畫棒給他,教他用全手掌握筆,並扶住他的手在紙上作畫。

再放開手,讓他在紙上任意塗塗點點。準備:紙、油畫棒。

2樓:百變小卷卷

媽媽可以把枕頭一端抬高,成為一個斜面,把圓形物品(如空塑料瓶子)放在較高的一端,讓其滾下,自制成動感玩具。寶寶會在玩具落下時主動去抓。也可以給寶寶一些可以滾動的圓柱體,如圓柱體飲料瓶,放在地板上,讓寶寶爬著用兩隻手推動它向前滾動。

待寶寶玩熟練後,再讓他用一隻手推動瓶子,井把它滾動到指定地點。寶寶按著指令做對了,媽媽要親一下寶寶,以示鼓勵。多次重複這樣的遊戲,有利於鍛鍊寶寶的觀察力和動手能力。

還有堆積木。雙手抓積木對敲,積木倒手,把積木從盒子中拿出來都是最簡單的第一步。之後就可進行第二步練習——將積木排成蛇陣,將2~3塊積木堆起來,將積木搭成「橋」,搭成「火車」等等不同的形狀。

其方法是大人先要擺給孩子看,然後讓他模仿。大人要給孩子充分的練習機會,不要一看沒搭成就著急,就想去替代孩子。那樣的話,豈不是變成你練習搭積木了嗎?

怎麼練習手指的靈活性?

3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方法

1、轉筆訓練。轉筆動作非常鍛鍊手指的靈活性和協調性,大家閒得無聊的時候可以練習轉筆。

2、手指間的小遊戲。在坐公交車或者地鐵的時候,可以玩玩手指間的小遊戲。比如四指和尾指分開,長期的訓練可以讓你的手指變得更加靈活哦。

3、**或舞蹈遊戲。現在很多的**遊戲都要求大家有快速的反應能力,和靈活的手指。比如勁舞團、節奏大師等。大家可以選擇快速的歌曲訓練,除了能夠培養節奏感,手指也能得到很好的訓練。

4、**器材。玩手機遊戲不如來真的。買一把吉他或者笛子,有條件的還可以鋼琴訓練,長期訓練,這樣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5、聊天打字。這個幾乎能滿足所有的需求,在鍛鍊的時候,大家最好不要望著鍵盤打字,在聊天的時候,可以選擇參加了討論組或者是群聊,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打字速度,還能讓手指變得靈活起來。

6、織毛衣、十字繡。這種方式適合女生,是手指靈活後的結晶。

7、運球訓練。別以為運球就無法鍛鍊到手指哦,在運球的時候,手指跟球之間的靈活接觸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運球運得非常好,那麼他的手指絕對不會那麼遲鈍的。

8、小魔術。也可以通過練習魔術來鍛鍊手指的靈活性哦,常見的道具有撲克牌,大家練習撲克牌的技巧後,手指的靈活性自然有所提高噢。

4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指其實是我們身體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位朋友想要讓手指邊得更靈活,可以通過後天有意識的鍛鍊來改變。以下有幾種方法,都可以讓你的手指邊得更靈活哦!一,可以多做手指操。

雙手互相按摩,多伸展手指,可以達到靈活的目的。

5樓:2點4k鐵

第一:可以買兩個球來轉

第二:雙手一個個手指指尖對齊,手心空的,把不靈活的手指呢在空中互相繞圈圈,就像行星一樣.繞時手指不能碰到一起

練習打字就不錯呀 一舉兩得

要是小孩子

1、撕彩條

目的:學習撕紙的方法,訓練手指的靈活性。

方法:為小朋友每人準備一張用縫紉機縫有洞的紙條子若干條。遊戲開始後,首先由阿姨啟發小朋友撕紙的方法,接著,阿姨邊示範邊講解撕紙的方法,而後讓小朋友自己學撕紙,撕好放在簍子裡。

2、學包糖

目的:訓練小肌肉動作,學包糖。

方法:準備搓好的糖球和糖紙若干份。首先讓小朋友參觀較好看的各式漂亮的糖粒,啟發小朋友包糖的興趣,接著由阿姨講解示範包糖的方法,提醒小朋友要把糖包在紙內,而後讓小朋友自己包糖。

3、折彩旗

目的:教小朋友學習角對角折一次,再折一次。

方法:準備相應份數的四方形紙。先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張。先由阿姨用一張正方形紙角對角邊對邊示範折兩 次,而後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學著折。

記得采納哦 希望能幫到你

6樓:澤林貝貝

多練琴 ,每天花兩個小時的時間練習最基礎的,慢慢難度加深,手指自然而然就會靈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就練習指法,時間就長了就越來越輕鬆了。

8樓:謎颯葉子

用一元硬幣在手上練習翻滾

用筆練習在手中轉圈

這都是隨時可以練的

沒事就當玩了

9樓:功夫王

你手裡面拿兩個鋼球經常來回揉搓。

10樓:狗西的

彈得吃力延續是 手指力量不行練練手指力量 手指靈活性嗎 知道轉筆嗎這個方法對手指靈活性要求很高你可以試試

11樓:才夫

可以用吉他的指力聯絡器。

怎樣鍛鍊腹肌,怎麼練腹肌?

完美腹肌鍛鍊法 這些動作主要鍛鍊上 下腹。躺在斜板凳上,小腿離開板凳面。雙手後屈,抓緊板凳兩旁。提膝,幅度越高越好。同時拉起臀部和大腿,使之離開凳面。當身體蜷起時,稍停並緊緊壓榨腹肌。然後慢慢放下雙腿。過程中雙腳不要觸及地面。躺在地面,雙手握拳並放在頭側的太陽穴旁。屈起雙膝,腳掌仍然平放在地面。按自...

手上的肌肉怎麼練,怎樣鍛鍊手部肌肉?

胸部肌肉鍛鍊 胸部肌肉的豐滿結實,是青春健美的標誌之一。發達的胸部肌肉,使男性顯得強壯魁梧,女性則更加豐滿而有線條。胸部肌肉的力量性鍛鍊,還可增強心肺功能 矯正含胸等不良姿勢,擴大胸廓而改變胸圍窄小。胸部肌肉主要包括胸大肌 胸小肌和肋間肌。本項鍛鍊可以是徒手的,也可以利用器械進行。胸部肌肉力量的徒手...

怎樣合理練酒量,酒量不好,怎麼鍛鍊酒量?

要想練出酒量來那是肯定要傷身的,但是如果你注意的話可以將傷害減至最低,喝酒是這樣的,如果你今天喝了半斤就醉了,那麼第二天繼續喝,俗稱 回魂酒 通常喝醉酒的第二天看到酒就想吐,一點也不想喝,這個時候如果你忍住反胃的感覺繼續喝的話,噁心反胃的感覺反而沒有那麼嚴重,而且酒量會增加,可以喝得六兩酒了,以此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