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樣幫助自己的孩子趕走負面心態

2022-01-11 11:15:41 字數 1457 閱讀 5068

1樓:花媽育兒觀

教育孩子是一個十分艱辛的過程,孩子在不哭不鬧的時候還好,但是經常的發脾氣,鬧情緒,父母就會辛苦很多。但其實並不是孩子只會無理取鬧,還會鬧情緒。

情緒心理學上講是對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多種多樣的感覺、行為、思想綜合產生的,心理和生理狀態,它對於人來說是一種很正常的感受。不管什麼樣的情緒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而孩子並不懂如何排解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這就需要家長的幫助與引導了。

孩子在焦慮的時候有哪些表現?

1、孩子不快樂

小孩子的成長經歷簡單,一旦接觸新事物或陌生人內心就會有一定的壓力,有的孩子就會出現一些情緒不穩定的表現,最直接的表現就是不開心、不快樂。而有的家長常常會認為是孩子在任性、在粘人。

2、經常抱怨

很多孩子經常抱怨某一件事或某一個人,多半是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對他造成了困擾,因為孩子找不到合適的渠道進行排解和發洩進而產生焦慮擔心的情緒。

面對孩子負面情緒,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理解孩子

無論是孩子犯錯孩子是內心不安,家長都要從理解孩子、換位思考的角度去安慰孩子,去設身處地的感受孩子的想法,向孩子提出一些好的建議,建議孩子下次再遇到類似情況該如何處理,並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父母的理解和愛,孩子內心充滿了安全感自然會觸動迎接不良情緒的發生,也會對父母更加的信任。

和孩子溝通

讓孩子盡情表達

當孩子因負面情緒來向父母尋求幫助時,父母不要一直自己說、不要著急去解決問題,而是要鼓勵孩子將內心的壞情緒充分地表達出來。父母可以先將孩子抱在懷裡,讓孩子感到來自父母的安慰,在孩子比較猶豫的時候,父母可以一點點的引導孩子讓孩子把內心的感受說出來。

2樓:我給你寫信

父母平時應該多點跟自己的孩子聊天,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瞭解孩子心裡的煩惱和產生負面心態的原因,然後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予孩子積極的情緒引導。可以多帶他出去遊玩散散心,緩解一些消極的情緒。

3樓:起於夏日

1、首先父母應該在孩子面前樹立一個好的榜樣,以積極陽光的心態跟孩子溝通。2、多跟孩子互動,給孩子鼓勵,樹立自信心。3、讓孩子多跟別的小朋友玩,積極參與各種活動,養成開朗的心態,對一切事物充滿活力。

4樓:雪蓮微微

多肯定,多鼓勵,多表揚。因為肯定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鼓勵使孩子有勇氣面對困難,表揚能讓孩子心情愉悅,更加陽光,充滿朝氣。

5樓:千羽成鶴

1、安排專門的時間傾聽孩子的心聲。孩子雖小,但也有自己的活動圈子,隨之產生自己的喜怒哀樂,他們需要有自己的傾訴物件。

2、傾聽會加深孩子對你的信任。和孩子在一起,他可能會挑那種父母覺得無聊或煩人的遊戲讓父母和他一起玩,看是否不論他做什麼父母都喜歡他。

3、以遊戲式傾聽幫助孩子。遊戲式傾聽,父母需要全神貫注的傾聽孩子的講話,並以積極的方式作出反應。

6樓:就是困了吐了

告訴孩子要有正確的榮辱觀,要培養好樂觀的心態,這樣才能戰勝負面情緒。

父母「唐僧式」說教對孩子的負面影響有多大

現在的社會都不提倡打罵孩子,可是捫心自問,哪個父母生氣的時候沒有打幾下娃?現如今的孩子都是身嬌體貴心靈弱,家長覺得對孩子老虎式管教是有害的,自己需要化身天使用愛包容孩子,於是唐僧式的說服教育應運而生。外甥女依瑋從小到大總讓父母操心。學習時間偷偷上qq,模仿父母簽字請假逃課,她在表姐眼中是妥妥的問題少...

父母總是說家裡窮,孩子的負面影響太大了怎麼辦

優勝教育 我可以舉自己的例子。在高考的時候,我第一年沒考上,第二年沒考上,第三年才考上了。我用了三年的時間和我的同學拼了一年,我在北大畢業的時候,我們全班50個同學,我是全班倒數第五名,但成績並沒有阻礙我做成自己的事業。人的成長是一輩子的事情,絕對不是你在小學 大學所得的分數決定的。分數對於孩子來說...

自己的父母會騙孩子嗎,自己的 父母會騙孩子嗎?

每個人都會有謊言,做父母的也是一樣,父母愛自己的孩子,但也有些事不能讓孩子知道的,他們只有撒謊來搪塞孩子,這叫善意的謊言。做父母的都把自己的孩子當作寶,含在口裡都怕化,自己的父母還會騙自己的孩子嗎,絕對不會的,除非一些善益的隱瞞,但這不叫騙,這是愛。那要看是什麼事,一班自己的父母是不會騙自己的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