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聶是怎麼死的,蓋聶怎麼死的 真正的死因

2022-01-11 11:15:38 字數 5403 閱讀 1445

1樓:手機使用者

蓋聶一面解衣就寢,一面說道:「天明,眼前強敵壓境,機關城當真是危如累卵。機關城是反秦勢力的大本營之一,此城若失,只怕反秦大業更為困難了。

我親眼見過秦軍士兵殘殺反秦義士的慘狀,真是令人血為之沸。」天明聽到這裡,想起途中秦軍奴役百姓,施虐行暴諸般可怖可恨的情景,也不禁咬得牙關格格作聲,滿腔憤怒。

蓋聶又道:「我輩練功學武,所為何事?行俠仗義、濟人困厄固然乃是本份,但這只是俠之小者。

江湖上所以尊稱我一聲『蓋大俠』,實因敬我當初抱著『為國為民,俠之大者』的理念,為使天下蒼生不再飽受戰亂之苦,助嬴政完成統一大業。怎奈嬴政統一天下後日益驕橫,不恤民生,大興土木,奴役百姓,天下苦秦久矣,令我失望,我才帶你離開咸陽。然我才力有限,不能為民解困,實在愧當『大俠』兩字。

你聰明智慧過我十倍,將來成就定然遠勝於我,這是不消說的。只盼你心頭牢牢記著『為國為民,俠之大者』這八個字,日後名揚天下,成為受萬民敬仰的真正大俠。」

這一番說誠摯懇切,天明只聽得聳然動容,見蓋聶神色莊嚴,雖從衛莊那得知他是自己殺父之仇人,卻也不禁肅然起敬,答道:「大叔,你死之後,我定會記得你今晚這一番話。」

蓋聶**想得到他今夜要行刺自己,伸手撫了撫他頭,說道:「是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機關城若亡,你大叔恐怕也是性命難保了。

那衛莊武藝高強亦善於用兵,今日退軍,自必再來,這數日中定有一場大廝殺。咱們轟轟烈烈的大幹一場。時候不早,咱們睡罷。

」天明應道:「是。」當即解衣就寢,將衛莊給他的那柄匕首藏在貼肉之處,心想:「我待你睡熟之後,在被窩中給你一刀,你武功便再強百倍,又豈能躲避?」

蓋聶日間惡戰,大耗心力,著枕即便熟睡。天明卻是滿腹心事,那裡睡得著?

天明臥在裡床,但聽得蓋聶鼻息調勻,一呼一吸,相隔極久,暗自佩服他內功深厚。

天明見蓋聶熟睡,當下舉起匕首,勁力透於右臂,將匕首尖對準了蓋聶胸口。

室中燭火早滅,但天明天生眼力超過常人,能暗中視物,亦能隱約可見,匕首將要刺落之際,向蓋聶臉上瞧去,但見他臉色慈和,意定神閒,睡得極是酣暢,自己受蓋聶的種種愛護之情,猛地裡湧上心來:他如何擊殺匪徒救下自己,如何為保護自己而以一人之力擊殺三百秦軍身受重傷,如何教誨自己什麼是真正的強者,還有與蓋聶相處的這段時間情如父子的感情,不由得心想:「大叔一生正直,光明磊落,實是個忠厚長者,以他為人,實不能害我父親。

莫非衛莊有意挑撥,胡說八道?我這一刀刺了下去,若是錯殺了好人,那可是萬死莫贖了。且慢,這事須得探問一下清楚再說。

」蓋聶雖在睡夢之中,仍察覺他呼吸急促有異,當即睜眼醒轉,問道:「天明,怎麼了?睡不著麼?

」天明微微一顫,道:「沒甚麼。」蓋聶道:

「好,那就快睡罷。」天明應道:「是。

」隔了半刻,天明終於忍耐不住,說道:「大叔,我曾問過你一句話,你卻避而不答。」蓋聶道:

「怎麼?」天明道:「大叔你可還記得我問的那句話麼?

」蓋聶回想片刻,說道:「是了,那日你問我,你爹爹是怎樣去世的。」天明緊緊瞪視著他,道:

「不,我是問你,到底誰害死了我爹爹。」蓋聶道:「你怎知你爹爹是給人害死的?

」天明有點嘶啞著嗓子道:「難道我爹爹是好好死的麼?」

蓋聶默然不語,過了半晌,長長嘆了一口氣,說道:「他死得不幸,可沒誰害死他,是他自己害死自己的,不過你父親仍不失為是個英雄。」

天明坐起身,心情激動異常,道:「你騙我!世上怎能有自己害死自己之事?便算我爹爹自殺而死,也有迫死他之人。」

蓋聶心中難過,流下淚來,緩緩的道:「天明,你的父親,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父若是冤死,我豈能不給他報仇?」

天明身子發顫,衝口想說:「是你自己害死他的,你怎能給他報仇?」但知這句話一出口,蓋聶定然提防,再要行刺便大大不易,當下點了點頭,默然不語。

蓋聶道:「你爹爹之事曲折原委甚多,非一言可盡。如今你年紀尚幼,未能明白內中情由,因是我沒跟你說。

等你將來長成,是非黑白辨得清清楚楚,我若還活著,就從頭說給你聽罷。」說罷又著枕安睡。

天明素知他說一是一,從無虛語,聽了這番話,卻又半信半疑起來,心中暗罵:「荊天明,你何以今日猥猥崽崽?難道是內心害怕他武功厲害麼?

今夜遷延遊移,失了良機,恐怕再無機會了,我父在天之靈豈能安息。」一想起要為父報仇,精神又為之一振,伸手撫摸懷內匕首,刀鋒貼肉,都熨得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此類問題,刪立絕

蓋聶怎麼死的 真正的死因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在《秦時明月》中,蓋聶氣質從容淡定,處事冷靜,在江湖上享有「天下第一劍」的名號。因荊軻、韓申所託保護天明,教授天明武功,教導他為人處世之道,是荊天明心中的父親。與衛莊是師兄弟,但因其小師妹而不和,後化解。

焚書坑儒時,被趙楠陽偷襲,但因死前看到天明解救儒生,含笑而終。

歷史上的蓋聶沒死。

蓋聶(gě niè),中國首部3d武俠動漫《秦時明月》系列中的男性主要角色(以溫世仁原著**《秦時明月》系列中角色蓋聶為直接原型,以中國戰國末年劍術家蓋聶為根本原型)。

當時衛國人荊軻也頗喜歡讀書和擊劍,聞蓋聶以劍術著稱,來榆次拜訪。「荊軻嘗遊過榆次,與蓋聶論劍,蓋聶怒而目之。」

六國統一後,蓋聶失去了訊息,不知道在何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蓋聶是戰國時代一位有名的劍客,劍術超群。荊軻曾經跑去拜見蓋聶,但蓋聶發現荊軻這個人和自己在劍術理解上有很大差異,而且荊軻認死理,惹得蓋聶發怒,一眼把荊軻瞪跑了。

正史上對這些江湖人士的記載極少,我沒有發現蓋聶是怎麼死的。

不過,如果是武俠**或者其他文藝作品就千奇百怪的故事情節都有了。

5樓:

目前還不清楚動畫裡會不會死據沈導講小五里都不會死的,而且淵虹會重鑄,大叔滿血挑戰一個人哦,耐心期待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蓋聶氣質從容淡定,處事冷靜,在江湖上享有「天下第一劍」的名號。因荊軻、韓申所託保護天明,教授天明武功,教導他為人處世之道,是荊天明心中的父親。與衛莊是師兄弟,但因其小師妹而不和,後化解。

焚書坑儒時,被趙楠陽偷襲,但因死前看到天明解救儒生,含笑而終。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小人害死的;

動漫裡目前還不清楚,月神說會被天明殺死,但是沈導意思好像是不會死(沈導很喜歡大叔)

8樓:微光

歷史上蓋聶真正的結局是歸隱山林

9樓:

蓋聶是被秦始皇逼著自殺的

秦時明月中的蓋聶是怎麼死的?

10樓:月下鈞月緣

蓋聶沒死,根據歷史和劇透,蓋聶不會死,何況據真實的歷史顯示,荊軻是沒有子女的,所以荊天明這個人是不存在的,蓋聶更不會被他殺死。

11樓:

上面的這個回答,不是幾乎就直接照抄了金庸**裡楊過殺郭靖的那一段嗎?

12樓:赫連幕雨

被趙楠陽暗算偷襲殺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天明殺了.注:月神說的

歷史上蓋聶怎麼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荊軻刺殺秦始皇未成,盡死於秦始皇的劍下。而後召令全國各縣,凡是與荊軻有過交往的全部追殺,特別是最近與荊軻會過面的人。

那時,趙國榆次,已被秦國佔領掃平。因荊軻刺殺秦始皇之前,,來過榆次縣聶村找過蓋聶,蓋聶因此而視為同黨受到牽連下了大獄。

蓋聶本應斬立決,只因平時為人不錯,又與官府素有來往。上下打點,暫寄人頭沒有被殺。

就在這期間,秦始皇於他的大將軍王剪論劍。說「六國之中,誰的劍法第一?」

王翦大將軍,本是個耿直之人,雖說秦始皇是一流的劍客,但並沒有拍他的馬屁,而很坦誠地說:「大王要問如今天下誰的劍法第一,別的不知道,就其目前來講,儘管高手如雲,但真正算的上劍術大師的要數趙國的蓋聶。那劍法真是出神入化無人可比。

前一段荊軻未刺我皇之前,去趙國尋蓋聶比武。蓋聶乃何許人焉,怎能於荊軻這等靠吹捧而得名的下等劍客比武,只用白眼覷視,荊軻便受不了蓋聶眼中射出的無影神鞭,便敗走它鄉了。「

秦始皇一聽大驚,心疑天下盡有如此內功高深的神人急忙問道:「蓋聶現在何處?」

王翦說道:「我掃平趙國臨回咸陽時,因荊軻行刺我皇蓋聶與他一會,受到牽連,被我當地縣府下了大獄。」

秦始皇長吁一口氣如釋重負地說:「差點被那庸人荊軻毀了一代名劍。」

秦始皇雖暴戾恣睢,且特愛人才,又聽王剪講了一通,蓋聶烏金山上斬妖魔的神奇學說,更激起了他一睹蓋聶之意。急忙命趙高下詔,把蓋聶連夜押送咸陽。

秦始皇,一見蓋聶果然一表非凡,雄風四射的身形驚異地從龍位上站了起來。只見蓋聶身材適中,但上下精神,儘管一路的疲憊塵埃,還是掩飾不住那滿身的豪俠英雄之氣。

秦始皇,即命左右,給蓋聶卸去枷鎖,略寒暄幾名,便急不可奈朗朗地蓋聶論起劍道來。

蓋聶,本是行武出身,秦始皇雖暴戾,但早聞他的劍法,還是令他敬佩不已。高人見高人,都有一股難掩的傲氣,與**的興致。

蓋聶與秦始皇攀談切搓由淺入深,竟忘了他是一個殘暴的皇帝,盡忘了自己是個階下囚。在殿下走來走去,談的津津有味。他對秦始皇的劍道非常吃驚,真是少有的世外高人。

怪不得有如此的胸襟,敢於掃平六國。

秦始皇也一樣,英雄所見略同,對如此精通劍道的蓋聶,心存愛惜,如若身邊有此大將,我豈不是如虎添翼。自己的劍道,決不在蓋聶之上,但心中的不服,還是想與蓋聶一比高低。

蓋聶沒有拒絕,同樣與秦始皇有著一樣的心裡。一見高低,也許是藝人的同病吧。但比武之前,蓋聶向秦始皇提出了一個條件。「如若敗在君王之下,隨意處治。如若勝時,請君王放我返鄉。」

秦始皇毫無遲意爽快地答應了,其意儘快比武。

秦始皇乃一代暴君,有何人敢向他提過任何條件。也就是蓋聶這等高人。

秦始皇的所為令蓋聶意外,他很快鎮靜,略做收拾一番,拿起侍衛遞來的劍,便與秦始皇比了起來。

那場面,真是世間少有,高人相遇如龍爭虎鬥。只見蓋聶一柄「乾坤絕命劍」如一道銀輝在空中閃耀。揮、劈、掃、戳起一團雪霧,橫、點、指、斬氣勢如虹真如一條銀龍緊纏秦始皇腰身。

秦始皇眼花繚亂只有招架之功,毫無還手之力。令文武百官大開眼界。

蓋聶忽生一念,想借比武置秦始皇一死。但蓋聶是個思想境界很高的人,他配服秦始皇的胸懷與膽識。若大的中國,四分五裂,實在應該屬於一個政權之下。

只有這樣,才能顯示出一個民族的強大。秦始皇完成了統一大業,功不可抹。但殘暴的高壓治國條例,令人心寒。

統一初治,也許以後會有所改變。

蓋聶死在裡秦始皇劍下

15樓:學史部落格

【蓋聶:戰國末年劍術家】

在《秦時明月》中,蓋聶是擁有「劍聖」以及「天下第一劍」美譽的劍術大師,與荊軻是至交好友。而在歷史上,蓋聶也是一位著名的劍術家,而且的確與荊軻有過一段交情。《史記·刺客列傳》中記載,荊軻喜歡讀書和劍術,聽聞蓋聶以劍術著稱,便前往拜訪,兩人曾在一起討論劍術,後來因為意見不合,蓋聶怒視荊軻,荊軻因此離去,兩人從此便再未有過交集。

由此來看,歷史上的蓋聶應該是一位脾氣火爆的人,不像《秦時明月》中蓋聶這般心靜如水。

後死於秦始皇劍下。參考資料

黃家駒是怎麼死的,黃家駒怎麼死的?

黃家駒在東京富士電視臺錄製節目時不慎從舞臺上跌落成重傷,之後不治身亡的。黃家駒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 原創 人 吉他手 搖滾樂隊beyond主唱 節奏吉他手及創隊成員。樓下這個叫什麼xkkiidvov的狗日哇聽好了我非常氣氛,請問說這些,我只問一句你...

貝多芬是怎麼死的,貝多芬怎麼死的??

1826年12月貝多芬患重感冒導致肺水腫。1827年3月26日貝多芬於維也納去世。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生於1770年12月16日,逝世於1827年3月26日。德國著名的 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對世界 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 樂聖 貝多芬...

張飛怎麼死的,張飛是怎麼死的?

講歷史 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劉備伐吳的時候,張飛奉命帶兵去江州會合,還沒出發,因鞭打士卒,被部下張達 範強所殺死的。張飛脾氣暴燥。在閬中鎮守,聞知關公被害,旦夕號泣,血淚衣襟。諸位將領以酒勸解,張飛酒醉後,怒氣更大。帳上帳下,只要有過失士兵就鞭打他們,以至於多有被鞭打至死的。劉備知道後,就勸他,你...